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03
其十二月其482:不是朋友也不是敵人

「兄弟,你以為我是你,從小到大連女生的手都沒牽過?」蘇云笛看著成明星,看得成明星很尷尬。

「不好意思,我不是那個意思,只是心情太差而已。」蘇云笛搖了搖頭,「而且現在這情況不是反過來了嗎?兩位公主都看上了你,而我呢,哼哼……」

他苦笑。

「李玉立又是怎麼回事?」成明星問。

「我不想提她。」蘇云笛臉上顯出了怒容。「什麼喜歡我,愛我,都是假的!她原來只是李玉金布在我身邊的棋子而已!是看中了我背後的凌仙會、仙竹門和洪音王勢力!現在凌仙會已經瓦解,洪音王又不得勢,而且更主要的,是我已經擺明不與西土人聯手。所以李玉金立刻就把她帶走了。混帳!」

成明星看著蘇云笛,他知道,這件事的打擊對蘇云笛這樣以迷倒萬千女性為己任的帥哥來說,確實是巨大無比的。

「別這樣,小子。」他安慰蘇云笛,「人家不說了嗎,什麼場得意,情場就要失意。況且就這樣,你身邊還有兩個大美人呢。你現在是將級將師了,未來的前途無限風光。我和蘇空城聊了,他將來會更倚重你的。」

「有你這個幹掉了亞安之主,同時又收拾掉了十幾個王將,讓亞安不再成為任何一國的威脅,為天音、遲烏和茲武無數人報了十年前親人陣亡之仇的英雄在,他有什麼可倚重我的?」蘇云笛苦笑了一聲。

「我是要走的。」成明星認真地說。

「走?」蘇云笛一怔,「要到哪兒去?」

「回地球。」成明星說,「你呢?」

「回地球?」蘇云笛怔怔地看著成明星,「你是在逗我玩兒還是在說胡話?」

「真的能回去。」成明星說。「但需要你的幫忙。」

「要我做什麼?」蘇云笛的眼中突然放出光來。

「我需要一把鑰匙。」成明星明白他眼中的光代表著什麼,那絕不是聽到能回家後生出的興奮,而是知道擋在自己前進路上的一座大山,將要移開時的喜悅。

他明白,蘇云笛現在並不懷念地球,擁有巨大野心的蘇云笛知道,回到地球,自己就算擁有百萬大軍,也成不了世界的主宰。地球的主旋律是和平穩定與發展,任何違背這一主旋律的人,都會遭到強國的合力圍剿。

只要一顆原子彈,他的一切野心就全都得灰飛煙滅。

當然,那也是指地球各國政府被逼到了絕境。但地球的各種常規武器,也夠他受的,不說別的,光是空軍的高空轟炸,他就對付不了。因為秦征沒有由異獸組成的空軍。

所以千年前的他,才需要好幾位朋友的幫忙,比如說,尤良虎符內那隻「小劍」的原來主人。

總之,云蘇大陸,才是蘇云笛實現野心的最佳舞台,他是不會捨得離開的。

因此,成明星對蘇云笛交出鑰匙這件事,充滿了信心,因為蘇云笛是希望他能滾遠點的。

「鑰匙?」蘇云笛一皺眉。

「或許你不知道,那就是巫昭曾經想用黃龍角與你交換的東西。」成明星說。「被供在仙竹門內。」

「那我無能為力。」蘇云笛聳了聳肩。

「那對不起了。」成明星也聳了聳肩,「我就只好留在云蘇大陸,繼續當我的大將軍。反正有我在一天,你只能是第二。那啥你別用那種鄙夷的眼光看我,我跟你說個真事兒,你還別不信,知道前一陣子我幹什麼去了嗎?」

「不就是殺君神宇去了嗎?」

「不是,殺他是捎帶腳。」成明星一笑,一揮手,打開了一道虎符之門。

「什麼東西?」蘇云笛眼看著成明星從虎符中拿出了一架小型攝像機,立時愕然。

「不好意思。」成明星嘿嘿笑著,「我的兵卒中有一個叫『科學家』的,當然,那不是他的頭銜,是他的名字,不過老實說,他可比真正的科學家厲害多了,算是工兵吧。他基本上什麼現代的東西都能造出來。我這還有幾個遊戲機,你要覺得在這裡呆著無聊,我可以送你一個。再送你架發電機,沒電了你就自己充。」

「成明星你個王八蛋!」蘇云笛惡狠狠發說,「你他媽的這活在云蘇這種古代世界裡,和活在現代地球上有什麼區別?我靠的,還能玩攝像機遊戲機,你是想讓我嫉妒死是不是?你老實說吧,你是來這裡學諸葛亮三氣周瑜的是不是?」

「不是不是。」成明星嘿嘿笑著,把攝像機打開,選中了科學家拍的那段視頻,點擊了播放。

「雖然圖像有點小吧,但我覺得你也能明白。」成明星說,「我就不把全息投影那些大傢伙搬出來,讓你看大屏幕了。」

畫面上,是那範圍達到一千公里的大坑,海水正從四面八方向裡灌,畫面之外,是四位聖武師的感嘆。

「這……」蘇云笛被驚呆了,「這是什麼?」

「估計你也沒聽過血龍神的傳說。」成明星一邊笑,一邊把血龍神的事向蘇云笛講了一遍,最後說:「這就是我在誅殺血龍神時,用力過猛造的孽。看看,看看!太作孽了,把那一片海域變成漩渦帶了。據說那一千公里以內,再不能行船了,不管多大的船,一靠近就得被吸進去絞個粉碎。哎呀,作孽。」

「去你.媽.的!」蘇云笛一腳過去把攝像機踢飛出老遠,「你個王八蛋擺明了就是上我這兒來顯擺來了!滾你蛋的鑰匙,能拿到手我也絕不給你,就讓你困死在云蘇!反正你又是遊戲機又是什麼狗屁全息的,活得滋潤著呢!」

成明星嘿嘿笑著,走過去把攝像機拾了起來,扔進了虎符之門裡:「何必呢,別動那麼大肝火,對皮膚不好。那啥,我那還有幾套全現代化的住宅,上下兩層樓,還帶游泳池,有電子管家,就跟真人似的。而且自帶能源提取裝置,自給自足,你要想要我給你一套,真的,不是顯擺,是真打算給你一套。你點個頭,我下午就讓人給你送來。對了,那東西相當高科技了,還能壓縮和展開,雖然沒七龍珠裡變形膠囊那麼牛吧,但壓縮起來就一個箱子那麼大。」

蘇云笛氣哼哼地看著他,半晌之後,搖頭嘆氣:「成明星,我真不明白老天是怎麼回事。我事事處處都比你強,為什麼我的際遇卻是這樣的?為什麼你明明就像個笨蛋似的,結果卻一直享受好運?」

「老天對你沒什麼不公吧?」成明星笑了笑,收起開玩笑的那張臉。「仔細想想吧。在學校裡,那些將師的兵卒出現時,你的身邊有我──有戴著秦征那枚時空戒指的我,所以,本來必死無疑的你,卻免於一死,來到了云蘇。云蘇的老天對你也不薄,他讓一個村的村民把你當神仙一樣供養,而沒讓你餓死,更在危險時刻派來了單門主,救了你,還教你將神術,更讓你成為一個天才,在修煉的路上一路順風。他還給了你一個喜歡你的女孩,還給了你強大的勢力,最後,你還成為了神勇將軍。你還有什麼不知足?」

「我只是覺得……」蘇云笛看著成明星,長嘆一聲。「為什麼我們的差別會這麼大?」

「我也不知道。」成明星搖了搖頭,「或許,一切都是從在豐來村裡,那些山賊殺到時,我們做出的不同決定開始的吧。」

「又提這事。」蘇云笛閉上眼,長出了口氣:「算了,往事既往,不談也罷。下午你把房子給我送來吧,我也有點懷念地球的現代化生活了。」

「那你什麼時候把鑰匙給我?」成明星不是傻子,自然明白蘇云笛要那房子的意思──交易。

不是為房子動心,而是向成明星表明:我同意給你你要的,而你,就老實給我讓路,讓我擁有我想要的吧。

「我儘量。」蘇云笛說。「到手後,我會去找你。」

「那我就等你的好消息了唄?」成明星嘿嘿笑著,「我還得在帝都裡呆半個多月,你有事就讓人上我家找我,我隨叫隨倒。」

「那我可不敢。」蘇云笛哼了一聲,「您的官階可比我高,還是下官去拜見你的好。」

「那就辛苦兄弟你了啊。」成明星嘿嘿笑著。

蘇云笛看著成明星,半晌後突然也笑了。

「成明星,我承認,我確實不如你。不論是實力,機遇,還是心胸。」蘇云笛感嘆著,「如果把我換成你,你換成我,我絕不會原諒背叛了神妙門,還和西土人一起設計害我的你。我真不明白,你為什麼能原諒我?」

「我也不知道。」成明星淡淡地笑著,「上次和你深談時,我還感覺,我們之間必然要有一場大戰,但現在,我卻感覺我們不是敵人。過去的一切,是誤會,也是我們不同的性格與觀念造成的。你不可能是我的真朋友,甚至不可能是我的朋友了,但我卻不想讓你是我的敵人。因為有時,我還會想起咱們的高中生活,我站在窗前裝深沉,你假裝要把我扔下去時的樣子。還有,我們一起談女生時,你笑著用拳頭輕捶我的樣子。」

蘇云笛把頭偏了過去,不知為什麼。

「成明星,幫我一個忙好嗎?」他沒把頭轉過來。

「嗯?」

「回到地球後,如果可以,也要救下我爸媽。你知道我家,也知道他們工作的地方。」

「這還用你說嗎?」成明星笑了。

「謝謝──真的謝謝。還有──你小子快給我滾蛋吧。」

[BOOK: 004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06: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