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1
主題推薦
修真老師生活錄 第二十章 這麼貴


  張衛東這個時候當然已經現可能又上當了,可是大丈夫一言既出駟馬難追,自然不能反悔,況且不就喝酒嗎?難道還能難倒自己不成?

  這麼一想,張衛東就道:「好,我三你一就我三你一。」

  「張老師這回你死定了,知不知道我們學院酒量最好的是誰嗎?」董雲傑用可憐的目光看著張衛東,忍不住道。

  「難道是她?」張衛東瞟了蘇凌菲一眼,一臉不信道。

  「就是蘇老師。本來蘇老師沒來之前,學院裡酒量最好的是韓文立老師。因為每次聚會蘇老師都不肯喝酒,大家自然不樂意,有一次,韓文立老師就纏著她說,自己喝兩杯,蘇老師喝一杯。後來蘇老師同意了,結果不僅韓文立老師沒多久就喝趴下,連那一桌子的人也都給喝趴下了。經過那件事後,我們學院的人就再不敢跟蘇老師拚酒了。」董雲傑道。

  反正張衛東也已經中計了,這個時候蘇凌菲自然不會再遮遮掩掩,見董雲傑抖她的底,不僅不生氣,反倒得意洋洋地挑視著張衛東。

  嘿嘿,小子,現在知道得罪姑奶奶的後果了吧,不過已經遲了,你今晚就等著爬回去吧!

  就算蘇凌菲是酒仙李白重生,張衛東也不怕。但見蘇凌菲一副得意的樣子,又想起她從早上開始就接二連三地算計自己,心頭不禁微微有些惱火,這一惱火反倒計上心來,想反過來戲弄戲弄她。於是聽完董雲傑的話之後,張衛東白皙的臉龐就更白了,還故意露出一絲驚慌的表情道:「啊,那我不是死定了!」

  「何止死定了,我看你死了還要脫一層皮!知不知道凌菲祖上是幹什麼的?釀酒的!她是從小就是在酒缸子裡泡大的,別說三比一,我看一比三你都不是她對手!」李麗白了張衛東一眼,沒好氣地道。剛才張衛東竟然對蘇凌菲那麼好,讓她一肚子酸溜溜的。

  「啊,好呀,蘇老師你是早就想好了算計我對不?」張衛東哭喪著一張臉道。

  看著張衛東哭喪著張臉,蘇凌菲心裡那個爽啊,柳葉眉一挑,笑嘻嘻道:「哪有啊?是張老師酒量好非要讓著小女子來著。」

  「那算我錯了行不,要不我們還是不要拚了?」張衛東繼續哭喪著臉討饒道。

  見張衛東終於向她討饒,蘇凌菲爽得整個人似乎都要飄起來,若不是有董雲傑他們在,她還真想仰天哈哈大笑幾聲,抒一下心頭的暢意。

  「不會吧張老師,剛剛說過的話現在就反悔了,你還是不是男人啊?」蘇凌菲撇了撇嘴譏諷道。

  自作孽不可活啊,蘇凌菲我可是給過你機會了,是你自己不懂得把握,張衛東心裡暗暗冷笑,面上卻故意露出一副豁出去的表情,道:「拚就拚,不過醜話說在前頭,等會誰耍賴誰就是烏龜王八蛋!」

  噗!噗!噗!

  李麗三人聞言再次忍不住噴出一口酒,本來他們已經想好了,等會張衛東實在扛不住,他們好歹看在今天他請客的份上說說情,沒想到現在他卻是自己把自己的路給徹底堵死了!

  蘇凌菲聞言自然是巴不得,嘴角勾起一抹不屑的冷笑,道:「好,誰耍賴誰就是烏龜王八蛋!」

  張衛東見蘇凌菲也終於上鉤,被自己逼上了絕路,斯文白皙的臉龐不禁微微露出一絲壞壞的笑容,身子慵懶地往後一靠,道:「蘇老師,我跟你商量一件事,等這瓶紅酒喝完之後,他們三人繼續喝紅的,我們改喝白的怎麼樣?這樣拚起來才帶勁嘛!」

  噗!噗!噗!

  李麗三人聞言再次失態,個個都用看白癡的目光看著張衛東,李麗更是拍了拍張衛東的肩膀,很誇張地道:「帥哥本來我還想幫你一把的,可是你實在太讓我失望了。忘了告訴你一件事情,凌菲祖籍就在四川宜賓,宜賓你應該知道吧,就是生產五糧液的地方,你跟她拚白的,唉,這回你是真的……」

  說到後面,李麗是直搖頭。

  但蘇凌菲卻是不知道為什麼竟反過來隱隱有上當的錯覺,不過隨即她就暗笑自己腦子有毛病。

  也是,蘇凌菲五十二度高度白酒一次能喝一斤二兩左右,這個酒量對與女孩子而言在北方也算得上能喝了。至於南方,至少在吳州大學蘇凌菲估計是找不到對手。而張衛東卻是個地地道道的南方人,長得又是斯斯文文白白淨淨的,蘇凌菲若喝一斤二兩,那麼張衛東就要喝三斤六兩。一次喝三斤六兩的高度白酒,別說在南方,就算在北方也是麟角鳳毛,要說張衛東一次能喝下三斤六兩的高度白酒,真是打死蘇凌菲也是不信。

  「行,等會就喝五十二度小糊塗仙好了,這酒好入口,價格也不貴。」蘇凌菲道。

  張衛東倒無所謂好入口不好入口,只要價格不要太貴就成。所以聽蘇凌菲說這酒價格不貴,就點頭同意了。

  敲定喝酒的事情,張衛東和蘇凌菲倒沒馬上開戰,而是神態悠閒有說有笑地舉著筷子夾菜吃,但李麗三人卻總有有種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感覺。

  果然,張衛東和蘇凌菲吃了個半飽之後,開始對上了。

  蘇凌菲喝一杯,張衛東就喝三杯,一點都不含糊。

  把開封的那瓶紅酒喝光後,服務員拿來了兩瓶一斤裝的52度小糊塗仙,而李麗三人則繼續喝他們那瓶紅酒。

  蘇凌菲一杯白酒,張衛東繼續一點不含糊地喝三杯白酒,看得李麗三人是心驚膽戰,別說喝酒就連菜都忘了夾。

  酒桌上的緊張氣氛在服務員拿來第五瓶小糊塗仙時達到了巔峰,就連服務員開酒瓶時手都有些抖。見過能喝酒的,還真沒見過像張衛東那麼能喝的,三斤高度白酒下肚,愣是沒倒下,而且看情形神智似乎還比較清醒。

  這個時候蘇凌菲已經酒意上頭,白嫩的臉蛋紅得似乎能掐出血來,端酒杯的手也有些不穩,不過她那雙秋水般的大眼睛依舊透著股倔強不屈。

  她就不信,一比三,她會敗給這個小白臉!

  這頓飯終於在蘇凌菲趴在桌子上,喃喃著「我沒醉,再來一杯!」的狀態下,落下了帷幕。

  結賬時,本來為遮人眼目,一直裝出有點醉意的張衛東,看到賬單上竟然寫著一千三百元,大部分都是酒錢時,不禁一拍腦袋爆了句粗話:「我靠,早知道白酒這麼貴,就不跟這女人拚酒了。」

[BOOK: 000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21: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