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5
修真老師生活錄 第五十四章 青春


  
  「老哥你這就見外了吧,我們可是在關公前磕過頭的把兄弟!」張衛東重重拍了拍譚正銘的手,道。

  「對,對,是我不對。」譚正銘急忙點頭道。說完又轉向譚永謙,兩眼一瞪道:「臭小子聽清楚了沒有,衛東是你老爸我在關公前磕過頭的把兄弟,你要是再敢跟剛才一樣叫得不情不願的以後就不要踏進這個家門了。」

  譚永謙正在感動中,被他老爸兩眼這麼一瞪,這麼一訓,不禁暗暗苦笑,自己又不是沒心沒肝的人,況且就算自己真是沒心沒肝的人,看到人家手指那麼一指,就指到病除,以後這聲叔叔還不得叫得心甘情願。

  心裡雖然苦笑著,面上譚永謙可不敢再怠慢,不說他爸爸可能會再次發飆,就單單真要引起張衛東誤會,以為自己心裡真不想認他這個叔叔,自己就成了恩將仇報,沒心沒肝的小人。

  所以譚永謙慌忙表態道:「爸,小叔是你在關公前磕過頭的把兄弟,那就跟親兄弟一樣,更別說小叔有大恩與我,我自然是滿心開心有這樣一位叔叔啦,又哪會不情不願的。」

  譚正銘雖然是個嚴謹的學者,但同時他還是個混過官場的老人,所以他的心思活得很,見譚永謙改口叫張衛東小叔而不是張叔,就知道這傢夥現在是真心實意把張衛東當自家叔叔來看待,不禁笑指著他道:「現在懂得叫小叔啦,剛才怎麼就不叫啊?你這小子就是個不見兔子不撒鷹的傢夥,我可告訴你,為老百姓做事情可不能有這種心態,知道不?」

  譚永謙被老頭子一語點破,不禁有些尷尬地乾笑兩聲,然後起身拿過茶几上的茶杯,道:「小叔,我爸剛才說得沒錯,之前我確實沒什麼誠意,現在我給您重新沏杯茶。」

  張衛東倒無所謂譚永謙誠意不誠意的,反正他是跟他老子結拜又不是跟他結拜。他要是對他尊敬一點,他自然也跟他親一點,他要是跟他生分,他自然也不會非要把這個叔叔的稱呼當一回事。但現在譚永謙倒是表現得光明坦蕩,而且從他說話中也感覺得到他現在是真把自己當叔叔來尊敬看待,心下對他自然也就多了幾分好感,笑道:「呵呵,永謙你別聽你爸的。要是覺得叫得彆扭,就叫名字吧,大家心裡有數就行了。」

  「彆扭有什麼好彆扭的,讓這小子叫你叔叔還是便宜他了。要是早上你答應收我為徒,現在他就得管你叫師祖。」譚正銘不以為然道。

  譚永謙一聽,好險,自己差點就要多出一個毛都沒長齊的師祖,嚇得兩腿一軟,兩手一抖,茶水都倒了一桌子。

  見兒子把茶水倒了一桌子,譚正銘竟然得意地哈哈笑起來,指著他道:「嚇到了吧,看你還敢不敢當了點屁大的官就得瑟就看不起人。」

  白容見兒子都奔四十的人了,被譚正銘愣是說得顏面掃地,一文不值,終於有些看過去,道:「行了,你像永謙這樣年紀還不知道給哪個領導拎包呢?」

  見白容揭他的底,譚正銘老臉一紅,脖子一梗剛要反駁兩句,白容馬上就瞪了他一眼,道:「怎麼不服氣?反正衛東也不是外人,你說說看副廳級幹部如果只是屁點大的官,你退休前的廳級幹部又算什麼級別的官?那是不是就比屁大一點?」

  張衛東沒想到倍受人尊敬的老學者,老科學家原來兩口子竟然也能像普通老百姓一樣鬥嘴,而且還鬥得那麼有意思,語言竟然可以那麼的犀利,對了,還有點粗俗。

  估計白容話說出口,也覺得最後一句話有些不符合她的身份,有些不好意思地看了張衛東一眼,見張衛東一副聽傻眼的樣子,就越發有些不好意思起來,乾脆就氣得打了一下正憋紅著臉不知道該怎麼反駁的譚正銘,道:「你看看,都怪你這個老不死的,害得我老太婆斯文掃地了!」

  白容這話一出,譚正銘就忍不住哈哈笑了起來,張衛東也覺得這老大哥老大嫂很有意思,並不像想像中那樣老學究,一股子迂腐氣味,也忍不住跟著笑了起來。

  張衛東一笑,一屋子的人就都跟著笑了起來,頓時一屋子的溫馨。

  大家笑了一陣後,譚永謙重新給張衛東端了杯茶水來,畢恭畢敬地叫了聲小叔。

  一回生二回熟,小叔的次數叫得多了,張衛東也慢慢不覺得彆扭,竟隱隱還真把譚永謙這個三十六歲的市委常委,秘書長看成了自家侄子,讓張衛東都不禁暗暗奇怪自己的心態變化,心想莫非自己的心理年齡已經朝老哥看齊了?

  喝過茶後,四人坐在客廳裡聊起了家常。一翻聊天下來,張衛東才知道譚永謙這病竟然是因為小時候在草地裡小便,突然有條蛇躥了上來,被嚇出來的。因為譚永謙是當官的,談話中有時也難免會涉及到官場的一些事情,所以一番天聊下來,張衛東倒是長了不少中國官場見識,也才知道譚永謙不僅不是屁點大的官,而且在吳州市絕對算是說得上話的實權派人物,其權力比起普通副市長都要大上一些。

  老人家一般休息得早起得也早,所以大概八點半左右張衛東就起身告辭離去。譚永謙是市委常委在市委常委樓有自己的住處,不過因為多年隱疾得治有很多話要跟父母親說,所以並沒有回市委常委樓而是留了下來。但張衛東離去時,他還是代表父母親送了張衛東老長一段路,直到張衛東笑問他是不是準備到他的單身宿舍坐一坐時,譚永謙這才停了步,然後取出一張名片並特意又取出筆在上面寫了個電話號碼,遞給張衛東道:「小叔,這是我的名片,鋼筆寫的是我的私人電話,二十四小時都開著。您要有什麼事情,儘管給我打電話。」

  張衛東接過名片,隨意掃了眼名片,然後笑著點點頭道:「好的。」

  說完,張衛東隨手把名片塞到口袋裡,然後朝譚永謙揮揮手,轉身而去。

  看著張衛東那年輕的背影飄然而去,譚永謙站在原地發呆,感覺今晚發生的一切就像是在做夢一樣,是那麼的不真實。直到張衛東的身影徹底消失在黑夜中,譚永謙才轉身回家。

  ……

  時光飛逝,轉眼就到了八月底。學生、老師們開始紛紛返校。

  八月底,按國家法定節令已是秋季,但吳州地處江南沿海卻依舊是炎炎酷日。校園裡到處是穿著清涼的學生妹妹,青春的身姿,清純的笑容,讓沉寂的校園突然間變得歡快熱鬧起來。

  每天張衛東上下班,總能看到成群結伴的女生迎面而來,擦肩而過,淡淡的幽香,銀鈴般的笑聲,隨著她們離去飄蕩在空中,有時她們也會長髮一甩,沖張衛東回眸一笑。這時張衛東總會感慨原來大學的生活是那麼的美好,那麼的讓人怦然心動,而他卻到現在才發現!所以他發誓,從現在開始他一定要好好享受校園生活,找回那失去的青春,那美好的生活。

[BOOK: 000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3:44: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