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6
修真老師生活錄 第七十五章 辦公室新同事


  今天的辦公室顯得格外的熱鬧,除了蘇凌菲和李麗,竟然又多了三個人出來。其中一男一女年紀都在三四十歲之間,張衛東以前聽李麗介紹過辦公室其他成員,所以知道那個女的叫王亞琴,今年三十四歲,已婚,博士畢業後參加工作四年,但因為一直沒申請到廳局級以上的科研項目,沒能評上副教授,仍然是位講師。另外一個男的,戴著厚厚鏡片眼鏡的叫錢川,今年三十八歲是個副教授,但卻還遲遲不肯結婚。曾經也有人想撮合李麗和他,不過錢川這人自以為是個大學副教授很了不起,一心一意要找個美女做老婆,而且這個美女還必須得有本科學歷以上,工作穩定,最重要的一點,這個女人還必須得是處女。

  李麗一聽說這事,馬上就斷了跟他發展關係的念頭。倒不是因為自己不是個美女或者處女,自慚形穢,而是她實在有些受不了錢川的擇偶標準。整得好像全天下就他一個男人,女人要由著他挑似的。尤其最後一點,李麗自己雖然還是個老處女,但很奇怪的是卻恰恰無法容忍這個條件。

  第三個是位年紀不超過三十歲的年輕人,筆直的鼻樑,漆黑的眼眸,劍一樣的濃眉,線條分明的臉龐,身材高大筆挺,是個真正的英俊帥哥。張衛東雖然也算是帥哥,但跟他一比起來就差了些,顯得太過文弱和書生氣,當然還有年輕。

  當張衛東推門進去時,除了蘇凌菲像往日一樣獨自一人坐在辦公桌後面,其餘三人都圍著那年輕人在講話。不過張衛東看得出來,年輕人雖然在跟李麗三人有說有笑,但目光卻不時瞥向蘇凌菲。

  見到張衛東進來,李麗立馬就笑著迎了上去,很隨意親切地伸手抓住他的胳膊拽到眾人的面前滿臉笑容地介紹道:「這位就是我們學院最年輕的老師張衛東。」

  說完又指著錢川等人一一介紹道:「這位是錢川老師,這位是王亞琴老師,他們兩位是老教師了,這位是李仲蒙,跟你一樣是新來的博士老師。」

  張衛東的性格比起以前隨和開朗了許多,隨著李麗的介紹伸手跟錢川等人一一握手打了招呼。不過張衛東看得出來,錢川和王亞琴對他的態度並不熱情,至於李仲蒙雖然表面上很客氣熱情地跟他握了手,但張衛東感覺得出來他看自己的眼神有種居高臨下的味道,甚至隱隱中還有那麼絲敵意。

  「衛東,李老師是武漢大學的高材生,他舅舅是市科技局副局長,剛才我們說了,以後陞官發財就靠他了。」介紹到李仲蒙時,李麗特意半開玩笑地加上一句,說時還悄悄給張衛東使了個眼色。

  雖然這些年國家在科技方面的投入不斷增加,但跟其他市局比起來,市科技局在大多數人眼裡仍然只能算是個清水衙門。不過對於科研人員而言,市科技局可就實實在在是個熱得燙手的政府單位了。

  他們想申請科研項目,少不得要跟市科技局打些交道。科研項目一旦申請下來,按照學校規定,項目負責人能獲得一定數額的科研獎勵金,而且在中國,科研經費的管理不像國外那麼嚴格透明,除了科研獎勵金,一筆科研經費批下來,項目負責人是很容易從科研經費中再扣留一部分作為自己的辛苦費,這也是國內科研界約定成俗的一種做法,你不這樣做人家還要笑你傻。

  甚至以前不少學校還有規矩,項目經費一下來,項目負責人是可以直接抽取一定比例經費的。所以有些厲害的教授,一年光靠做科研項目賺個幾十萬是很平常的事情。申請到科研項目,除了有一定的經濟收入,對於寫論文,評職稱都是有莫大幫助的。

  像王亞琴博士畢業四年了到現在都沒能評上副教授就是因為沒能申請到足夠的科研項目,像錢川已經是老資格的副教授了,卻仍然跟張衛東等人共處一個大辦公室,同樣是這個道理。所以李麗說以後要靠李仲蒙陞官發財雖然有點誇張,卻也不是胡言亂語。

  張衛東讀書期間雖然很自閉,對外面的社會不大瞭解,但畢竟是搞科研的,這些東西倒知道得很清楚,聞言心想,怪不得剛才王亞琴等人都圍著李仲蒙說話,而他的神情中則隱隱流露出一絲倨傲,原來有個舅舅在市科技局當副局長。

  李仲蒙見李麗這樣說,臉上不禁露出幾分得色來,但嘴巴上卻謙虛道:「哪裡,哪裡,我舅他也只是負責些小項目。」

  張衛東本就沒把區區一個市科技局副局長放在心上,更不會因為這個刻意去巴結李仲蒙,現在見李仲蒙這樣說,自然也懶得去抬高他,只是呵呵笑了兩聲,然後坐回了自己的座位上。倒是王亞琴卻急忙答上話道:「李老師你這話可就太謙虛了,我們市科技局還是很有錢的,去年我們院的曹勵志教授就從市裡申請到二十五萬的科研項目。二十五萬哪,省自然科學基金的重點資助項目也不過就這個數額。」

  見李麗特意提點張衛東,他也沒半點表示,李仲蒙臉上隱隱流露出一絲不快,聞言就故意瞟了張衛東一眼,有些得意地道:「那倒也是,我們市經濟發達,財政在科技撥款方面還是比較大方的,有合適的項目肯定是會下大力氣資助的。」

  「呵呵,項目合適不合適固然重要,不過我想像你舅這樣的市局領導意見更重要。」王亞琴緊跟著道。

  她這個馬屁就拍得有些裸露了,別說張衛東,就連李麗都微微皺了皺眉頭。不過再想想王亞琴這些年一直沒申請到什麼像樣的項目,隨即也就有些瞭解她急切的心情。況且王亞琴的話雖然說得露骨粗俗,但現實中卻還真有那麼點意思。至少領導拍板支持的項目,基本上是沒有上不了的。李仲蒙有個市科技局副局長舅舅,想申請市裡的項目,基本上是不會有問題的,無非也就是資金多少的問題。

  不過李仲蒙倒還是知道點言語分寸,聞言急忙擺手道:「王老師這話可不能這樣說,主要還是得看科研項目本身質量和評審專家的意見。」

  說到這裡李仲蒙頓了一頓,目光微微掃了眾人一眼,然後笑笑道:「當然王老師你要是真有什麼好項目,讓我舅幫忙說上幾句話還是沒什麼問題的。」

  王亞琴其實要的就是這句話,聞言立馬道:「這話可說定了,下半年我就想申請個項目,你可得幫我在你舅面前美言幾句。」

  李仲蒙面露得色地笑道:「沒問題,大家都是同個辦公室的同事,幫忙是應該的。」

  說話時,李仲蒙的眼睛卻瞄向了蘇凌菲,可惜蘇凌菲好像沒聽到似的,依舊埋著頭在處理昨天的數據。李仲蒙心裡微微有些失望,然後又把目光瞄向張衛東,卻見他正在翻看資料,這回目中不禁浮起一絲惱意,故意道:「張老師真用功啊,一上班就一頭扎進工作,怪不得我一來就聽說秦副院長很器重你,秦副院長可是享譽國內外的教授,你跟著她以後一定前途無量,到時候張老師可別忘了指點關照我們這些同辦公室的同事哦。」

  李仲蒙這話表面上說得好聽,其實是有點嘲諷張衛東拍領導馬屁的意思在裡面。不過也難怪他這麼想,張衛東才來工作幾天就爬到蘇凌菲頭上,當起課題組副組長,不是拍領導的馬屁得來的,會是什麼呢?

  王亞琴和錢川顯然也有這種想法,再加上有心討好李仲蒙就跟著附和道:「是啊,有秦虹教授幫忙,張老師以後肯定前途無量,到時可別忘了幫忙一二哦。」

  張衛東這些天倒也練出了點情商,隱隱中聽出點嘲諷的味道,不過他卻是懶得跟他們較勁,再說真較勁也顯得自己小心眼,畢竟人家又沒有把話擺到明面上說。剛好這個時候手機響了起來,張衛東乾脆藉機接起手機出了辦公室。

[BOOK: 000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4:29: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