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10
修真老師生活錄 第七十九章 別露餡


  張衛東正尋思著要給劉勝男打電話,見她從車子裡下來,立馬騎著車子唰地衝了上去,然後一個急剎車停在隔她兩米遠的地方,笑著打招呼道:「勝男。」

  劉勝男聽到熟悉的聲音猛一抬頭,看到張衛東正手扶著自行車衝自己笑,兩排整齊的牙齒在夕陽下閃著潔白的光澤。

  劉勝男並不是個特講究的人,可是看看身邊兩輛嶄新的轎車,再看看張衛東扶著嶄新的兩輪子在那裡衝自己「傻笑」,尤其一段時間不見,乍一見面,才發現張衛東這張臉比自己記憶中似乎還要嫩上幾分,而且身上的穿著也太過隨意樸實了些。涼鞋、圓領T恤,運動褲,再往自行車邊一站,這哪裡是什麼文質彬彬,飽學博識的大學老師啊,根本就是還未出校門的大學生嘛!劉勝男有種直接翻白眼昏過去的衝動。

  這時劉勝男才猛地發現自己請張衛東這個書獃子出馬假扮自己的男朋友實在是個錯誤得不能再錯誤的決定,至於讓他假扮老師更是個餿得不能再餿的主意。這麼年輕就是大學老師而且還這麼寒磣,誰信啊?

  不過事已至此,劉勝男也沒得選擇,只好硬著頭皮迎了上去,很不自然地笑道:「衛東你來啦。」

  說話間眼中閃過一絲猶豫的神色,最終還是伸出如雪藕般白嫩好看的手臂,輕輕挽過張衛東的胳膊。

  看著堂堂一位掌管著六七萬人口大鎮的美麗女書記親密地挽著一位看起來像還沒走出校門的大學生的手臂,而且這位「大學生」的身邊還停著輛自行車,葉鋒等人全都看傻了眼,半天都回不過神來,尤其葉鋒和楚榆林心裡更是如同打翻了五味瓶,什麼滋味都有。

  怎麼說他們都是年輕有為,靠山高大硬朗的政府官員,將來指不定哪天就會飛黃騰達,若說是輸給一位跟他們差不多的男人,又或者哪怕對方是暴發戶,他們心裡也平衡點,也認了。可是事到臨頭,對方竟然是個騎著自行車來趕赴五星級酒店飯局的小年輕。五星級酒店啊,騎著自行車來,對方不丟臉,讓路過的人看到葉鋒和楚榆林兩人都覺得自己臉面無光。可就是這樣的人,現在竟然挽著他們心中愛慕女人的玉臂。心裡頭的滋味能不複雜嗎?

  張衛東可沒那麼多的想法,他剛買了自行車劉勝男就打電話約他,他當然就直接騎著自行車來了,又省錢又方便。況且也沒人規定不能騎著自行車來五星級酒店用餐啊!所以張衛東一點也沒感到不自在,要說唯一的不自在那就是劉勝男的肌膚很有彈性很柔滑,雖然僅僅只是輕輕挽著,卻讓他有種心跳加速的感覺。

  「嗯,他們都是你的朋友吧?」張衛東朝劉勝男點了點頭,然後鬆開車把手主動朝楚榆林伸出手。

  「張衛東。」張衛東簡明了當地自我介紹道。

  見張衛東這個時候總算沒像火車上那樣擺酷,還能主動出擊,讓劉勝男稍稍鬆了口氣。

  楚榆林見張衛東主動朝他伸手過來,微微怔了下,然後伸出手跟張衛東用力握了下,道:「楚榆林。」

  鬆開楚榆林的手,張衛東又將手伸向葉鋒。葉鋒眼中閃過一絲不屑,不過還是伸出手跟張衛東輕輕握了下,道:「葉鋒。」

  介紹完之後,又補充了一句道:「張老弟,你要不先找個地方把你的車子停好,我們先上去看看包廂如何就不在這裡等你了。」

  說到車子時,葉鋒下巴還特意朝停在張衛東身後的自行車揚了揚。

  張衛東倒沒覺得葉鋒這話有什麼不妥,就沒再跟楊雅倩等人一一握手,點了點頭道:「這樣也好,你們先上去吧,我先找個地方把車子停下。」說完張衛東轉過身走到自行車邊,重新扶著車把手。

  看著張衛東轉身去推自行車,葉鋒嘴角忍不住勾起一抹鄙夷的笑意,沖劉勝男道:「勝男我們先一起上去吧。」

  看著葉鋒嘴角那鄙夷的笑意,劉勝男真想就這樣轉身離去,但她知道真要這樣做肯定徹底得罪葉鋒。官場最怕的就是得罪人,尤其像葉鋒這種身居要位,靠山又硬的小人。當然說到底還是劉勝男目前的級別太低,若高到譚永謙這種級別,別說根本不用去考慮得罪葉鋒,就算直接貶了葉鋒也不過只是一句話的事情。

  但饒是如此,劉勝男還是不想就這樣扔下張衛東一人,跟他們先上去。不管怎麼說,張衛東今天被人瞧不起是因她而起,所以劉勝男猶豫了下道:「你們先上去吧,我等會跟我男朋友一起上去。」

  說完也不管葉鋒的臉色難看不難看,轉身朝張衛東追去。

  看著劉勝男轉身而去的背影,葉鋒藏在鏡片後面的眼睛射出一絲陰冷,嘴角朝上扯了幾下,然後用嘲諷的語氣呵呵笑道:「走吧,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騎著自行車來五星級酒店趕飯局的。」

  楊雅倩等三個女幹部聞言都抿嘴笑了笑,臉上或多或少都帶著點不屑,甚至連帶著看劉勝男遠去的背影時心底忍不住產生一股優越感。至於楚榆林則不置可否地笑著搖了搖頭,到現在他還是想不通像劉勝男這樣出色的女人怎麼就找了個張衛東這種檔次的男人。

  不過誰也沒發現,當葉鋒說這句話時,二十來米開外的張衛東腳步突然微微頓了下。

  「你怎麼不跟他們一起上去?」張衛東扭頭對追上來的劉勝男問道,眼角餘光卻看了一眼轉身朝酒店大門走去的葉鋒,目光有些冷。

  劉勝男卻沒有回答張衛東的問題,而是丟了個白眼給張衛東,沒好氣地道:「我說張衛東,你怎麼說現在也是蒲山鎮鎮委書記的男朋友,你看看你,就不能稍微有點職業精神嗎?」

  說著劉勝男指了指張衛東一身著裝打扮,最終目光落在他手中的自行車上,道:「還有,你也沒必要這麼省吧,打個的士不行嗎?我真是被你給氣死了!」

  說著劉勝男忍不住伸手點了下張衛東的腦袋,只是手指頭點出去後,劉勝男俏臉卻忍不住浮起一抹紅霞,心裡暗自奇怪,自己什麼時候變得這麼隨便了。不過她很快就明白過來,因為張衛東只是個還未踏出校門的大學生,而自己卻已經是鎮黨委書記,而且年紀也比他大不少,所以面對他時自己沒有什麼心理負擔,在言行舉止上也就難免很隨意放鬆,不像在官場那樣小心謹慎、束手束腳的。

  本來劉勝男埋怨他的時候,張衛東心裡是有點火氣的,怎麼說我也是好心好意來幫忙的,你不感激就算了,還嫌這嫌那的。不過被劉勝男手指往腦袋上那麼輕輕一點,不知道為什麼心裡頭那點火氣就立馬煙消雲散,再也發作不起來,邊把自行車停好鎖好,邊道:「我哪裡知道吃個飯還有那麼多講究啊?你打電話給我的時候,我剛好買了輛自行車,一聽說要幫忙,就立馬騎過來了。」

  劉勝男聞言一想也是,人家一個大學生哪裡知道那麼多講究,況且就他這種人,能一接電話就急匆匆地趕來那已經是十分難得可貴了。這麼一想,劉勝男心裡倒微微流過一絲暖意,不過還是忍不住白了張衛東一眼,嗔道:「真不知道該怎麼說你,行了,等會可要機靈點,別露餡了。」








修真老師生活錄 第八十章 書獃子

  這是張衛東第二次扮演擋箭牌,比起第一次心裡的底氣可是足了許多,聞言挺了下胸膛,很自信地道:「這你放心,就我這智商,只要你不出問題,絕不可能露餡。」

  劉勝男聞言立馬偏著腦袋用很怪異的目光盯著張衛東看,好像突然不認識他似的。

  「幹嘛這麼盯著我看,我臉上長花了嗎?」張衛東沒好氣地道。

  「你真的是張衛東嗎?我總感覺怪怪的,你以前好像不是這樣的。」劉勝男一臉疑惑地道。

  張衛東當然知道劉勝男指的是他性格上的變化,不過這個卻不好解釋,張衛東乾脆胡扯道:「切,你也不想想你以前跟我是什麼關係?現在又是什麼關係?你有見過男女朋友之間對面無語的嗎?」

  劉勝男細一想還真是這麼個理,不禁莞爾道:「看不出來啊,你進入角色挺快的。」

  「那是當然。」張衛東有些得意地道,然後指了指自己的胳膊。

  劉勝男見狀白了張衛東一眼,但最終還是乖乖地伸手挽住了他的胳膊,然後低聲警告道:「不准胡思亂想!」

  劉勝男的肌膚很柔滑很有彈性,挽著她的手,肌膚相貼,淡淡的幽香似乎能透過肌膚滲到張衛東的身體裡去,尤其胸前的兩團凸起,隔著衣衫似乎仍然能感覺得到裡面的堅挺飽滿,讓張衛東心裡忍不住有些蠢蠢欲動。不過張衛東當然不會承認,聞言橫了劉勝男一眼道:「我還怕你胡思亂想呢!」

  「以前我怎麼就沒發現原來你是這麼油腔滑調的!」劉勝男忍不住伸手輕輕掐了張衛東一把,耳朵根卻已經因為心虛悄悄地變紅了。

  「對了,那幾個人都是誰呀?」張衛東被劉勝男掐了一把,心兒一盪,笑著轉了話題。

  劉勝男被張衛東這麼一打岔,一時間倒被引開了注意力,一邊很自然地挽著張衛東的胳膊往酒店大門走去,一邊簡單扼要地介紹起葉鋒等人的身份。

  聽說楚榆林竟然是楚朝輝的侄子,張衛東不禁感慨這個世界真小,昨天才跟楚朝輝打過交道,今天竟然就遇上他侄兒了。

  說話間兩人進了酒店大門,身材高挑的迎賓小姐笑顏相迎。葉鋒顯然已經跟迎賓小姐交代過,劉勝男跟她一說市委辦的葉主任,迎賓小姐立馬引著他們去包廂。

  葉鋒訂的是二十八樓的豪華包廂,包廂很大,有個巨大的落地窗,透過落地窗能一覽吳江夜景。

  當張衛東和劉勝男手挽手進包廂時,葉鋒等人已經在裡面等他們。葉鋒坐在上首主位,一左一右坐著楊雅倩和胡佳。楚榆林則挨著楊雅倩就坐,他的下邊坐著唐小玫。如此一來,葉鋒和楚榆林兩人身邊都相當於坐了兩位女幹部。

  見兩人手挽手進來,葉鋒臉色微微一沉,眼中閃過一絲不易覺察的陰狠勁,不過馬上又露出一絲微笑,道:「劉勝男同學就等你們了。」

  劉勝男面露歉意地笑了笑,道:「對不起,讓各位領導久等了。」

  「對不起這話就不要在酒桌上說了,等會讓你男朋友多喝幾杯就行。」葉鋒指了指桌上的五糧液笑道。

  劉勝男這才發現桌上除了已經擺上八盤冷菜,竟然還擺著七瓶五糧液酒,臉色不禁微微一變,眼角餘光卻偷偷瞄了張衛東一眼,糟糕,不知道他酒量怎麼樣?

  「這是一定要的,張老弟既然把我們班的班花給搶了去,總要拿出點真本事來才行。」楚榆林笑呵呵道。

  楊雅倩三位女幹部見葉鋒和楚榆林一前一後發話,哪裡還不知道他們看張衛東不順眼,再加上她們心裡本就嫉妒劉勝男的美貌,所以自然樂得跟著起哄,一方面能討好葉鋒兩人,另一方面也想看看劉勝男出糗的樣子。

  見眾人都跟著起哄,劉勝男心裡自然越發擔心,倒是張衛東心裡雖然有些不快,但看在劉勝男的面子,還是面帶微笑地替劉勝男拉開椅子,讓她坐在胡佳下首,他自己則緊挨著劉勝男坐下。

  見張衛東面不改色,翩翩有禮地替劉勝男拉開椅子,一副體貼的樣子,葉鋒心裡越發不爽,等他們兩人一入座就朝服務員招了招手,道:「給每人都滿上酒吧。」

  吳州市喝白酒是分大小杯的,每人桌前擺著一大一小兩個杯子。大杯是用來分酒的,小杯則是用來碰杯用的。大杯每杯一般二兩五,一瓶酒剛好分四杯。一般情況下服務員用大杯幫客人分了酒,接下來小杯的酒就由客人自己添倒。

  服務員在葉鋒的吩咐下,開了兩瓶五糧液酒,幫眾人把桌前的大杯都倒滿。倒完後,兩瓶五糧液剛好多出一杯。

  見酒瓶裡還多出一杯酒,葉鋒故作才發現的樣子,驚訝道:「咦,還剩了一點。」

  說到這裡葉鋒頓了一下,目光朝張衛東看去,笑道:「張老弟,如果我猜得沒錯的話,你今年應該剛二十出頭點吧。」

  見葉鋒這樣問話,楊雅倩等人就知道他這話後有話,個個用看好戲的目光朝張衛東看去,而劉勝男的臉色則微微冷了下來。

  「二十三歲。」張衛東雖然對這個葉鋒有點感冒,但還是老老實實回答。

  「呵呵,我就知道我猜得沒錯,張老弟這麼年輕就把我們吳州市最美麗的書記給虜走了,真是年輕有為,我是深感佩服啊!」說到這裡葉鋒用別有深意的目光掃了楊雅倩等人一眼,又道:「我有個提議,這剩下的一杯酒就獎給我們今晚最年輕有為的張老弟如何?」

  楊雅倩等人早已料到這個結果,聞言紛紛拍著小手,起哄道:「這個建議好!」

  南方人的酒量都不大,平時喝喝啤酒還行,要說喝白酒,半斤的量就算很不錯了。張衛東一個白面書生,酒席還沒正式開始就已經分配到了半斤白酒,劉勝男的心一下子就沉了下去,可她還不能說什麼,否則接下來的攻擊肯定更猛烈。所以只能朝張衛東使眼色,至於怎麼拒絕只能看他的本事了。

  張衛東本就不是個善於言辭的人,哪裡想得出什麼理由反駁。況且酒嘛不就是酒精和水,就算五糧液酒很貴,反正喝的也不是他的錢,所以張衛東見大家起哄,再加上不想讓劉勝男難做人,就很爽快地道:「行,沒問題!」

  見張衛東這個書獃子竟然二話不說就答應了下來,鬱悶得劉勝男用腿在桌底下狠狠碰了他一下,而葉鋒等人微微一愣之後,立馬拍著手叫好,但眼裡流露出的卻全是輕視和戲謔的眼神。

  拍手叫好之後,恰好菜上來了,葉鋒添為今天的東道主先端起小杯子,道:「大家天南地北能湊到一個班進修,那就是緣分,為了這個緣分,這第一杯大家就都干了吧!」

  說著率先一仰脖子干了,楊雅倩等人顯然也都是久經酒精考驗,見葉鋒干了,也都不含糊地一揚脖子干了。張衛東雖然不是什麼進修班的幹部,但既然大家都干了,他也不好幹坐著,也跟著陪了一杯。

  干了第一杯之後,大家開始紛紛夾菜吃。

  吃了幾口菜後,楊雅倩忍不住好奇心率先開口問道:「張衛東,你在哪裡高就啊?」

  張衛東聞言剛要回答,葉鋒卻笑著擺手道:「等一下,讓我先猜猜。」

  說著朝張衛東看了兩眼,然後指著他道:「看張老弟這身打扮,又那麼年輕,不會還在學校裡讀書吧?」

  葉鋒講這些話時始終笑容可掬,讓人無可指責,但話裡行間卻毫不掩飾地透出對張衛東的輕視嘲笑之意。

  楊雅倩等人也都有此懷疑,不過終究還是顧及到劉勝男的面子,不好意思直接這樣問,現在葉鋒既然開了口,眾人就都紛紛將目光投向張衛東,眼神中或多或少都帶著絲輕視戲謔的味道。

  張衛東如今對人情世故比起以前懂了許多,從在樓下聽到葉鋒暗地裡嘲諷他騎著自行車來五星級酒店,他就已經猜到這頓飯不好吃,但既然答應了劉勝男,自不會返回退縮,現在見葉鋒果然處處針對自己,心裡不禁動了幾分惱火。但人家至始至終都笑容可掬,他也不好直接翻臉,況且真要翻臉劉勝男也不好做人,所以也只好暗暗壓下心頭的惱火,淡淡道:「葉主任只猜對了一半,上半年我確實還是個東方大學攻讀博士學位的學生,不過現在已經博士畢業了,是吳州大學的一位講師。」

[BOOK: 000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1:51: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