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2
修真老師生活錄 第八十二章 楚局長來了


  經理是一位很嫵媚性感卻又帶著絲幹練的女人,她一進來就把目光鎖定了楚榆林和葉鋒,扭著楊柳腰,嬌聲道:「楚處、葉主任還有各位領導,這裡的飯菜還和口吧?要是有什麼不對的地方,還請各位領導多多指正包涵。我敬各位領導一杯,你們隨意。」

  說完,經理就把一杯紅酒給幹了。

  葉峰和楚榆林顯然跟這位經理比較熟,舉起酒杯跟她意思了一下,然後又跟她稍微介紹了下酒桌上的人。

  女經理笑著跟眾人一一打了招呼,又風情百種地跟葉鋒和楚榆林說笑了幾句,然後才告辭轉身離去,不過走了一步後又扭過頭對楚榆林道:「對了,楚處,今天楚局跟文昌縣的幾位領導也在這裡用餐,包廂號是2808。」

  女經理的口中楚局長自然就是楚榆林的叔叔市公安局常務副局長楚朝輝。

  現在吳州市官場裡已經有人在傳,明年換屆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兼公安局局長姚和川退二線,楚朝輝有頂上的可能。若楚朝輝能頂上,那可就是直接能決定楊雅倩這等小科長官場命運的大人物,若他肯幫忙用上點力,平步青雲都不是什麼大問題。就算楚朝輝上不去,市公安局常務副局長也是在吳州市能說得上話的大人物。所以聽說楚朝輝也在這裡吃飯,楊雅倩等人就想乘機通過楚榆林跟他認識一下。

  於是楊雅倩故意道:「楚處,外面都說楚局長明年會上。你有這樣一位叔叔,真是好命啊!」

  「是啊,是啊!不像我們孤家寡人的,就算再努力沒人幫忙使力也是白搭!要不楚處幫我們引見一下,我們也好沾沾你的光。」胡佳趁機說道。

  楚榆林畢竟年輕,在女人面前總想顯擺一下,再說跟楚榆林一起吃飯的又是文昌縣的領導,剛好能藉機讓劉勝男看看自己這個衙內的能量,於是笑道:「沒問題,我叔其實也喜歡跟下面基層的幹部打交道的,他以前也是從刑警一步步幹上來的。」

  見楚榆林答應引進,楊雅倩等人自然一片歡雀,紛紛端著酒杯跟在楚榆林身後。既然踏入仕途,劉勝男總也是想陞官的,再說那邊還有文昌縣的領導,她若不去肯定說不過去,所以也很自然地站了起來,目光卻很自然地看向張衛東。

  張衛東不想跟楚朝輝見面,再說他也不是官場中人,於是對劉勝男道:「我只是個窮教書的,這事我就不去參合了。」

  劉勝男想想也是也就沒勉強張衛東。

  張衛東獨自一人坐在偌大的包廂裡,想想楊雅倩等人的言行舉止,不禁搖了搖頭,不明白做官做到這個份上又有什麼意思?還有她們的老公若知道她們在酒桌上跟男人打情罵俏,心裡不知道會是怎樣一種感受。想著想著,張衛東又不禁想到了劉勝男。她身上有股官場女人所沒有的矜持,可是這股矜持又能持續多長時間,當她面對更大的官,當她面對陞遷的誘惑時,她還能做到這份矜持嗎?

  就在張衛東胡思亂想之際,楚榆林他們回來了,楊雅倩等人個個臉蛋紅撲,一臉興奮,顯然是收穫不小。劉勝男估計又喝了不少酒,張衛東看她臉蛋紅紅的,腳步有些不穩,心裡不禁有些心疼。

  「不會喝,不會少喝點嗎?」扶著劉勝男坐到椅子上,張衛東忍不住責怪道。

  見張衛東一臉心疼地責怪自己,劉勝男的心底平生第一次湧起一絲甜甜的滋味,那種滋味讓她的臉蛋越發的紅艷,手卻在不知不覺中再一次握住張衛東的手,低聲道:「行了,下次會注意的。」

  張衛東和劉勝男兩人私底下說著話,那邊楊雅倩等人顯然還沒能從跟楚朝輝喝酒的興奮勁中回過神來,一個個端著酒杯要敬楚榆林。敬完了楚榆林又不能冷落了葉鋒,於是又接著敬葉鋒。

  葉鋒卻擺手道:「都說官場有三怕,一怕寡婦睡覺,上面沒人;二怕妓女睡覺,上面老換人;三怕和老婆睡覺,自己人搞自己人。我們都是同班同學,怎麼可以自己人搞自己人呢?要搞你們要找張老師。」

  張衛東因為劉勝男喝多了酒,心裡本來就既心疼又惱火,見葉鋒這個時候又把矛頭對準自己,終於有些按耐不住火氣,把大大的酒杯一端道:「葉主任老是鼓動女同胞有什麼意思,要是真爺們,你自己親自上陣,我保證你喝多少,我喝多少。」

  葉鋒其實酒量也就半斤多的水平,這個時候酒已經喝得稍微有點上頭,見張衛東一個才剛畢業當上老師的小年輕竟然敢跟自己叫板,衙內的脾氣頓時就上來了,嘴巴一撇,道:「你以為你是誰啊?也配跟我拚酒?」

  張衛東見葉鋒竟然這樣囂張,火氣徹底上來了,剛要起身,門被推了開來,楚朝輝端著酒杯走了進來,他的身後還跟著兩個男子。

  張衛東說要跟葉鋒拚酒,這話無非聽起來沖了些,書生氣了些,但葉鋒的話就是赤裸裸的羞辱人。所以葉鋒話一出包廂裡的氣氛瞬間變得幾近凝固,眾人都有些不知道該怎麼調和才好,正在這個時候楚朝輝三人進來,頓時解了眾人的難題。根本不用人招呼,楊雅倩等人都紛紛站了起來,就連本來氣得臉蛋通紅的劉勝男這個時候也只好先壓下心頭的怒氣,急忙站了起來。只有張衛東還穩穩當當地坐在位置上。

  既然楚朝輝叫過他師叔,那他就是長輩。這世上哪有長輩看到晚輩過來敬酒,急忙忙起身迎接的道理。事實上,張衛東現在沒有拍桌子走人,還是完全衝著楚朝輝的面子。畢竟人家怎麼說都是市公安局常務副局長,又曾經口口聲聲叫過他師叔,現在來包廂敬酒,他卻突然拍桌子離去,總是讓他下不了檯面。

  眾人都站起來,甚至連葉鋒此時也完全收斂起剛才囂張的氣焰,恭恭敬敬地站起來相迎,唯有張衛東這個窮教書的卻端端正正坐在椅子上,頓時張衛東這個人在包廂裡就顯得格外的突兀顯目。

  見市公安局常務副局長進來敬酒,張衛東這個窮教書的竟然大馬金刀地坐在原位上,葉鋒嘴角勾起興宰樂禍的冷笑,楚榆林的臉色有些難看,其餘人則暗笑張衛東還真是個書獃子,竟然連這麼明顯的形勢都分不清楚。唯有劉勝男見張衛東這傢伙這個時候竟然還坐著,不禁嚇出了一身冷汗,急忙用腳踢了下他,又使命地朝他使眼色。

  就在劉勝男用腳踢張衛東時,葉鋒率先鼓掌道:「楚局長來了,大家歡迎。」

  於是大家都紛紛鼓掌。張衛東畢竟年輕臉嫩,見大家都站著鼓掌歡迎楚朝輝,就他一個人坐著似乎有些不像話,可是一想起自己要是站起來也跟他們一樣鼓掌相迎似乎又不合規矩。畢竟老祖宗的規矩在那裡,長幼尊卑是有講究的。若楚朝輝當初沒叫他師叔,那倒無所謂,既然叫了,他一個長輩也跟這幫小年輕一樣起身鼓掌歡迎楚朝輝,卻又實在有些荒唐。況且不就一個市公安局常務副局長嗎?老百姓只要沒犯法沒幹壞事啥的,張衛東心裡壓根就不認為楚朝輝就應該比人高一等。但現實社會如此,有錢有權似乎就是比老百姓高一等,張衛東終究還是稍稍拍了幾下手意思一下,算是給楚朝輝點面子。

  大家鼓掌歡迎楚朝輝時,心想這回這傢伙總應該反應過來了吧,可眼角餘光一瞥,張衛東這廝竟然還紋絲不動地坐在原地,甚至連拍手都好像很不情願似的,不禁大跌眼鏡,不會吧,這傢伙博士究竟是怎麼畢業的?是怎麼當上大學老師的?竟然會無知到這種程度!

  葉鋒這時心裡自然爽透了,真是自作孽不可活啊,在市公安局副局長面前也敢擺譜,也敢拽,你小子等著秋後算賬吧!

  楚榆林那張還算英俊的臉龐這時已經浮現出惱火的表情,楚朝輝是他的叔叔,張衛東不給他叔叔的面子,自然也就是不給他面子。

  劉勝男更是鬱悶著急得差點直接翻白眼昏過去,腳更是沒輕沒重地狠狠踩了張衛東一腳。來的三人一個是市公安局副局長,另外兩個一個是文昌縣縣委副書記兼政法委書記蔡立明、一個是縣委常委公安局局長魏劍雄。不說楚朝輝是市領導,劉勝男萬萬得罪不起,光光蔡立明和魏劍雄兩人,他們都是文昌縣縣委常委,是文昌縣的真正領導,說起來算是劉勝男的頂頭上司。要是事後他們知道,那個牛逼哄哄坐著,一點都不懂得規矩的傢伙竟然是劉勝男的「男朋友」,回到文昌縣還不直接把她給叫去辦公室訓罵。

  就在眾人各懷心思時,楚朝輝也發現了張衛東,腳步忍不住一頓,目光很是驚訝地落在張衛東身上。

  見楚朝輝目光落在張衛東身上,包廂裡的掌聲驟然停了下來,靜得似乎連根針落地的聲音都能聽得到。

  這回我被這小子給害慘了!劉勝男心裡哀嚎一聲,再也顧不得別人的目光,急忙推了張衛東一把,低聲道:「衛東,還不……」

[BOOK: 000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8:31: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