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8
修真老師生活錄 第一百零八章 書符

  一切準備就緒,張衛東深吸一口氣,凝神靜心,體內真元悄然運轉,運於筆端。

  雖是第一次書符,但從五帝真經中張衛東得知,符箓之所以有奇效,絕不是依樣畫葫蘆那麼簡單。不僅每一個奇形怪狀的符文中都蘊藏著某種天地至理在裡面,而且書寫這些符文時還需把真氣注入其中。如此一來,書寫而成的符箓才真正具有法力,一旦施展開來,方才能引動天地氣機,發出讓常人難以想像的神奇效果。可見,製作符箓,不僅符文要書寫正確,還需輸入一定真氣藏於符文中,兩者缺一不可。甚至有些符文還需要輔與獨門心法書寫出來方才有效,有些符文則需要特殊的制符材料方才行。不過這類符箓往往都是威力比較大的符箓。

  符箓分天、地、玄、黃四品,每一品又分上中下三階,共四品十二階。

  五帝真經中有專門的符箓篇,符箓篇中記載了上至天品上階的符箓下至黃品下階的符箓製作方法。不過到了地品以上的符箓,要求就非常嚴格起來,不僅符文非常複雜,書寫時需要龐大的真氣法力輸入,而且對材料也都有特殊的要求。至於天品,光符文看上一眼都能亂了人的心神。

  以張衛東如今的境界只能勉強製作出玄品下階的符箓,至於更高品階的,光符文就能看得他頭昏眼花,至於書寫就更無法一氣呵成了。不過符箓到了玄品威力已經很嚇人了,一張土系的地煞雷符就能把一個山頭給炸飛。張衛東現在連這個世界上究竟有沒有修真者都不知道,自然無需發大力氣去製作殺傷力這麼強的符箓。

  五帝真經中,各類法術浩瀚如煙,大多晦澀難懂,唯有符箓篇相對而言簡單易懂一些。所以那幾年張衛東雖然對五帝真經其他內容很少涉及,符箓篇上面一些簡單的內容倒是看過一些,這兩天也刻意默記了幾個符箓。現在體內真元悄然運轉,真氣注與筆端,腦海裡除了要書寫的符文,再無它物。

  張衛東一氣呵成地接連書寫了六張符箓,才感到有些疲勞。六張符,其中五張都是最普通的黃品下階符箓,分別是驅邪符,清心符,亂神符,失聲符,護身符,還有一張是黃品中階的仙鶴符。也正是書完這張符後,張衛東才感覺到些疲勞。仙鶴符是一張畫有酷似仙鶴形狀符文的符箓,一旦輸入真氣引發,此符便能化為一隻可載人飛行的仙鶴。

  畫完這張符,張衛東本想騎著仙鶴翱翔天空一番,實現下仙人駕鶴的兒時願望,但這裡畢竟是吳州市區,還是有些擔心被人發現,這才壓下這個念頭。

  把花費不少真力製成的符箓一一收好放進錢夾,張衛東這才上床盤腿進行每天的功課。

  丹田之內,五滴真元就像五顆光芒各異的星辰在浩瀚的宇宙中閃爍著光芒,五滴真元中間的那一縷本是若隱若現的混沌元氣,如今已經呈霧團一樣清晰可見。不過比起昨日,五滴真元的光芒暗淡了一些,體積也小了一些,倒是那混沌元氣未見減小。

  張衛東知道五滴真元的變化是因為自己書符時消耗了真氣的緣故,心想看來以前的決定是正確的,光製作幾張黃品中低階的符箓就得消耗些許真元法力,需再花時間把它給修煉回來。若再特意去學去施展其他法術,要消耗的真元法力肯定要更多。真要這樣,恐怕到今天自己都無法修煉到築基期。

  稍稍沉思片刻,張衛東便收起了心中念頭,一心一意修煉了起來。

  時間轉眼便到了八月三十一號,明天便是開學的日子,學校裡如今已經到處可以見到青春的身影。不過因為大學室友周洪濤在今天舉行婚禮,今天一早張衛東就坐上了開往省城南州市的火車。

  吳州市隔南州市並不遠,乘火車大概兩個小時就能到達。張衛東坐的是早晨最早一班的火車。省城南州市是高等學府最多最集中的城市,像張衛東以前讀的東方大學便是南州市最頂尖的高等學府。明天很多學校要開學,所以今天這趟火車格外的擁擠,車上到處可見一張張年輕飛揚的臉龐,耳邊也不時傳來他們的歡笑聲。

  張衛東坐在靠車窗的位置,他的身邊和對面坐的都是酷似在校大學生的年輕人。一女兩男,女孩子模樣還算周正,再加上青春年輕,倒也惹人喜愛。三人似乎是高中同學,一起搭火車去省城讀書。兩位男生估計對女孩子有些意思,一路上不時說些討好和不成熟的顯擺話語。

  張衛東看著他們眉飛色舞地談笑著,充滿了青春飛揚的味道,不禁有些期待起明天的開學。

  不知道明天,我將會面對怎樣的一群學生?

  正想著,張衛東的手機響了起來,拿起來一看是譚永謙打來的。張衛東嘴角不禁露出一絲開心的微笑。

  來吳州大學已經差不多一個月,因為性格的緣故,張衛東還是有種身處他鄉為異客的感覺,唯有在譚家才能感受到家的溫馨和隨意。

  笑著接起電話,張衛東還未來得及開口,手機裡已經傳來譚永謙興奮的聲音。

  「小叔,你昨日教給我的長青功實在太神奇了,我就昨晚子時修煉了一個時辰,竟已能感覺到真氣在體內流轉。現在不僅精神出奇的好,渾身也充滿了力量啊!」

  改良後的長青功,再加上譚永謙的根骨,有這種效果本就在張衛東的意料之中,不過見素來穩重的譚永謙一大早就按捺不住興奮之情,張衛東心情還是大好地笑道:「那我就放心了,不過你要堅持修煉,事業再重要也要有強壯的身體才行不是嗎?」

  「小叔說的是,我會牢記在心的。」譚永謙急忙道。

  「你小子就是個典型的勢利眼,以前我勸你堅持修煉,你怎麼就不聽?你小叔一說你就牢記在心啦?」一旁的譚正銘笑罵了一句,然後一把搶過譚永謙手中的電話。

  譚永謙訕訕地撓了撓頭,沒敢反駁。

  「衛東啊,你給的長青功比我譚家的強太多了,這份情讓老哥我以後怎麼還啊?」譚正銘道。

  「大哥你再這樣說,我可就掛電話了。」張衛東聞言假裝生氣道。

  「那晚上來家裡吃飯,老哥一家人好好敬你幾杯總可以吧?」譚正銘並不是矯情的人,聞言笑道,只是心裡卻是明白,譚家欠張衛東的自己這輩子也無法還清。

  「呵呵,今天不行,我現在正乘車去南州,有個同學今天結婚。明天學校開學,要不還是週末吧,永謙也有空。」張衛東笑道。

  「那就這樣說定了。」譚正銘道。

  掛了電話,張衛東見對面兩個男生還在一個勁地巴結討好自己身邊的女生,雖說與他們年紀相仿,只是如今為人師表,心裡年齡上卻終究不如他們那般年輕,不禁暗笑著搖了搖頭,然後閉上雙眼把神識潛入五彩玉石之中,趁著現在無事可做花些時間琢磨琢磨一些簡單的法術。

  兩位男生本就擔心張衛東這個小帥哥橫插一腿,見他閉目「休息」,自然樂得不去打攪他。而女孩子終究臉皮薄一些,更不會主動去打攪張衛東。如此一來,張衛東倒也落得個清靜,一路兩個多小時,在鑽研法術中不知不覺中就過去了。

  大學畢業後,張衛東就已經跟同學斷了聯繫,再加上性格使然,所以今天來南州市事先並沒有告知大學同學。早上六點鐘的車,到南州市才八點十五分,婚宴卻在晚上。所以下了車,重新踏上這片熟悉的土地,張衛東一點都不急,背著單肩包一路慢騰騰地朝東方大學走去。

[BOOK: 001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17: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