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4
修真老師生活錄第一百十四章 你給我閉嘴!

  雖說有些不爽黃振興夫婦的態度,但畢竟人命關天,而且也關係到楚朝輝的仕途前程,張衛東還是勉為其難地朝黃振興點了點頭道:「既然來了,我自是要盡些微薄之力,至於能不能成,那還要看具體情況。不過有件事我卻需要說在前頭,等會無論我提出什麼奇怪的要求,你們最好都不要問為什麼,也不要質疑這質疑那的。還有這件事我是看在楚朝輝的面子上才肯幫這個忙,事後若能把你女兒救出來,你要謝就謝楚朝輝。」

  黃振興畢竟是做大事的人,從張衛東剛才一語點破女兒神識被控,到現在充滿自信的話語中,已經看出來張衛東絕不像他表面上那麼簡單,聞言立馬神色一凜道:「只要張先生肯出手幫忙,不論成與不成,事後我都會感謝楚局長在這件事上所給予的大力幫忙。」

  張衛東雖不相信若自己失手,黃振興真能做到他所說的,但他能說出這樣的話,終究還是讓張衛東心裡舒坦了一些,淡淡道:「那好,我現在需要你女兒的頭髮或者剪下來的指甲屑什麼的,反正就是你女兒身上的任何東西都可以。」

  「什麼!」杜冰彤見張衛東提出這樣荒誕的要求,忍不住立馬一臉質疑地尖聲叫了起來。

  「如果黃夫人還想救你女兒的話,最好管好你的嘴!」張衛東從一開始就對杜冰彤目中無人的態度很不滿,聞言忍不住冷著臉警告道。

  黃振興朝杜冰彤瞪了一眼,道:「沒聽到張先生的話,還不快找找看。」

  杜冰彤平時隨身攜帶一把梳子,以便隨時梳理自己和女兒的頭髮,聞言雖覺得這個要求很荒誕,但為了自己的女兒,在黃振興的目光下,還是老老實實打開包翻找了起來,竟然僥倖讓她在包裡找到了兩根頭髮,不過其中一根是她自己的。

  「一根夠了嗎?不夠我再去酒店找找看,或許床枕或者她的睡衣上會有。」杜冰彤說著把一根很細軟的頭髮遞給張衛東。

  見頭髮比較長,張衛東點了點頭道:「暫時夠了。」

  說著取過頭髮手指輕輕一搓,一根細長的頭髮立馬分成了四段,看得一直關注著張衛東的黃振興不禁暗暗稱奇。

  「朝輝能不能安排一個辦公室?」把頭髮分成四段後,張衛東扭頭對楚朝輝道。

  「好的,隔壁就有間辦公室。」楚朝輝道。

  「行,只要沒人就可以。」張衛東淡淡道。

  楚朝輝領著張衛東往隔壁辦公室走,金致遠等人都是聰明人,知道張衛東要辦公室是不想他們在場,都沒起身跟過去,但黃振興和杜冰彤兩姐妹心繫黃曉怡還是跟了出去。

  張衛東本不想讓黃振興他們跟來,但想想這事不管成不成事後還需要他們替楚朝輝講些話,讓他們親眼目睹些手段也好,免得他們事後反水。

  臨時徵用了隔壁辦公室,張衛東讓楚朝輝關上門,這才從包裡取出毛筆、黃表紙和硃砂等行符的材料。

  見張衛東拿出這些東西,那位混血兒杜莎莉立時睜大了好奇的眼睛,用有些憋足的國語道:「你是要畫符嗎?就像道觀裡的那些老道士那樣?」

  張衛東斜眼看了杜莎莉一下,見這混血兒就是跟純種的人不一樣,渾身都散發著一種說不出的狂野味道,讓人忍不住就會產生一股衝動,不禁又多看了一眼,然後點了點頭道:「算是吧!」

  見張衛東果然是要畫符,杜莎莉兩眼不禁睜得更大,饒有興趣地看著張衛東攤開符紙,一時間倒忘了去想外甥女的事情。而楚朝輝和黃振興則面面相覷,他們就算做夢也沒想到,張衛東竟然是要畫符。這也太不可思議,太荒誕了吧,不過他們都是穩重的人,再加上張衛東剛才一語點破黃曉怡的眼神有問題,也讓他們對張衛東多了不少信心,當然楚朝輝的信心更大一些,所以都沒開口質疑。但杜冰彤卻哪裡按捺得住大小姐脾氣,立馬尖聲叫起來道:「荒誕,真是荒誕到頂了!都什麼年代了,你們竟然還這麼封建迷信!竟然還想用……」

  「你給我閉嘴!」張衛東見自己好心好意幫忙,這個女人總是自以為是地亂叫亂嚷,好像有錢就很了不起,終於動了幾分真火,手一揚,一張失聲符化為一道黃光朝杜冰彤射了過去。

  杜冰彤後面的話立馬卡在喉嚨裡,任她嘴巴如何動竟然發不出半點聲音。杜冰彤不禁慌了,看張衛東的眼神也充滿了恐懼,似乎看到了鬼怪一樣。

  其餘人又何曾看過這麼神奇的事情,個個也都驚呆在原地。

  張衛東卻在扔出一張失聲符之後,悄然運真氣與筆端,心中默想仙人指路符,然後凝神屏氣一氣呵成接連畫出四張仙人指路符。

  仙人指路符分低級和高級兩種,其中高級是玄品中階,能準確指出具體位置,範圍也更大。而低級的仙人指路符則是黃品低階,可以指出大致方向,範圍只在直徑三十公里之內。

  張衛東目前的實力只能勉強畫出玄品低階的符箓,所以今天畫的只是黃品低階的仙人指路符。

  黃品低階對於如今的張衛東而言還是很輕鬆的,畫完四張也沒有感到一絲疲態,只是感到體內的真元少了一絲。

  見張衛東停下筆來,楚朝輝等人這才幡然驚醒過來。此時他們看張衛東手中的符自然不再是質疑或者荒誕取笑,而是帶著一絲對未知神秘之物的敬畏和恐懼。

  「張仙人,我夫人就是這張嘴管不住,您看能不能看在她心急愛女的份上……」黃振興有些難為情又有些膽顫地對張衛東求道。

  「別叫我什麼張仙人,我叫張衛東,只是個普通人,你還是叫我名字吧。」張衛東淡淡道。

  黃振興心裡暗道,是普通人才怪,不過這時老婆的喉嚨,女兒的性命都繫在張衛東的手中,卻是萬萬不敢得罪他,急忙道:「張先生謙虛了,那我夫人她?」

  張衛東扭頭朝杜冰彤看了一眼,見她又是羞惱又有些害怕地看著自己,就有些不想馬上解了她的法術,於是淡淡道:「黃先生放心,半個小時之後你夫人的嗓子就恢復正常了。」

  說著再也不理他們,走到窗戶口取出一根頭發放在仙人指路符上,輕唸一聲咒語然後往符紙上一指。

  符紙上的髮絲竟像羅盤的指針一樣轉動了起來,而髮絲下面的符紙則在髮絲的轉動中漸漸化為虛無。

  就在髮絲轉動時,張衛東感受到了一絲絲若有若無的生命氣息從髮絲中不斷被符箓給激發了出來,就像電磁波一樣朝四周發射了出去。

  張衛東情不自禁聯想到了電磁波的發射和接收,頓時本來在他心裡帶著股飄渺神秘色彩的仙家法術,似乎漸漸褪去了它飄渺神秘的外衣,不再那麼飄渺神秘。而隨著張衛東這個心境的悄然變化,丹田內的五滴真元竟然猛地綻放出璀璨耀眼的光芒,五行相生速度驟然加快,竟在剎那間把畫符損失的真元給完全補充了回來。不僅如此,在五行相生驟然加速時,混沌元氣也明顯增加了一絲。

  張衛東感覺自己離突破築基初期又近了一步。

  看來每一次的領悟對境界功力也有提升作用的,張衛東暗暗開心。不過他也知道,領悟這種事情還是要靠機緣巧合的,自己要不是理工科出生,學識淵博,今天恐怕也無法知道,原來飄渺神秘的符箓其實也隱藏著亙古就存在的自然真理在裡面,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神秘不可測度。

  就在張衛東暗自開心揣測時,髮絲終於停止了轉動,指向西方,停了一秒鐘之後最終化為灰燼隨風飄去。

  張衛東見狀暗暗鬆了口氣,低階仙人指路符指路的直徑範圍是三十公里,既然成功,那就是說小女孩目前的位置還在三十公里之內,最遠大概也就在吳州市郊邊地區的位置。

[BOOK: 001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4:43: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