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6
修真老師生活錄 第一百二十六章 比賽得名次有錢拿嗎?

  葉鋒聽出他舅舅話中有話,本是低落的心情猛地一振,抬起頭看著他舅舅滿懷期待地道:「舅舅的意思是,明年換屆時他還是要下,那我………」

  「你鼻舅只是個副市長,他下不下我又決定不了。」孟昌宇白了葉鋒一眼,然後吐了。煙圈,話鋒一轉道:「不過我聽說這次吳江大道改建工程,他得罪了不少人,現在段威書記又病倒了,我看他的情景不是很樂觀,你呀就耐心等著,這段時間千萬別再惹什麼亂子,否則就算譚永謙明年真調走,你也別想舅舅再給你出力。」葉鋒素來相信他舅鼻的眼光,聞言立馬心花怒放地連連點頭道:「我一定聽舅舅的。」

  「行了,出去吧,我還要工作呢…」孟昌宇揮了揮手道。

  「好,那舅舅你忙,我先走了。」說著葉鋒出了辦公室。

  出了辦公室,葉鋒長長呼了口氣,然後挺直腰桿子,臉上流露出一絲狠色:「媽的張衛東,你給老子好好等著!」

  跟葉鋒一樣,張衛東此時的腰桿子也挺直了不少。因為今天他終於領到了參加工作以來的第二筆工資。由於這個月張衛東不僅是一個新生班的班主任而且還有授課任務,所以這個月工資比上個月多了一千兩百元左右,共計三千七百二十元。

  不過這次錢雖然拿得比上個月還多,但張衛東卻沒再像上次一樣急忙忙地打電話說要給家裡寄錢。他現在算是明白了,隨著自己性格的轉變,錢也開始像流水一樣從手中流出去,還是等以後真正申請到大項目,拿到大筆獎金時再給家裡寄吧。

  至於什麼時候能申請到大項目張衛東心裡一點數都沒有。現在他已經不像以前那樣單純了,知道要想申請到大項目除了需要你手頭要有真正拿得出手的科研課題,也是需要有一定人脈關係的。在這點上看,搞科研倒跟做官有點像。政府官員要想陞官,除了需要政績,還需要上面有人賞識提拔你甚至很多時候後者比前者還要重要。

  不過學術界的氣氛總體而言還是比官場好許多,過硬的科研課題是第一要素,資金越多的大項目這點越重要,否則是很難通過專家們審核的。當然一些小項目,在這方面要求就低了許多,只要面子上過得去,領導再大筆一揮,基本上也就批下來了。就像市科技局的項目基本上都是幾千元、幾萬元的小項目,數量也多,這種小項目有些甚至都不需要請專家審核,局裡同意立項就可以。所以李仲蒙有個市科技局副局長的叔叔,要想申請幾個小項目,賺點小錢還是很容易的。

  張衛東現在手頭雖然沒有大項目,但博士啟動經費項目在秦虹副院長的親自過問下,已在前天從科技處拿到經費卡並正式啟動。所以現在張衛東比以前忙了不少,不僅需要負責秦虹手頭那個省自然基金項目,還需要做自己的博士啟動經費項目。

  不過張衛東喜歡這種充實而有意義的生活,跟瓶瓶罐罐差不多打了一個上午的交道,張衛東暫時空閒下來,指點了李忠等人幾句話後,轉身離開了實驗室。

  303辦公室的門大開著張衛東還未到辦公室就老遠聽到教學祕書任晨怡那清脆動聽的聲音。

  張衛東不禁快走幾步,一般情況下教學祕書是很少來竄門的,一旦上門基本上都是有事情通知。

  辦公室除了張衛東,人都在。任晨怡手中拿著個表格,正坐在張衛東的位置上跟李麗等人說笑著。任晨怡今天穿著職業套裝,像個都市白領麗人,顯得格外幹練清爽年輕堅挺的胸脯把雪白的襯衣頂得高高的,給幹練清爽中注入了一分別樣的性感嫵媚。

  見張衛東進來任晨怡急忙起身笑道:「張老師你來的正好,剛想去實驗室叫你呢!」

  任晨怡是個很耐看的女人,而且對誰態度都很親切,路上看到總是先笑吟吟點頭打招呼,張衛東對她的印象不錯,見任晨怡站起來,急忙笑著擺手示意道:「任祕書你坐,你坐,我站著就行了。」說著彎腰打開擺放在門邊的飲水機下面的櫃子,從裡面取出一個紙杯倒了杯水,然後一臉笑容地把水杯遞給任晨怡,笑道:「任祕書大駕光臨,不知道有什麼指示?」教學祕書雖然在學生眼裡也是老師,但實際就是個幹文祕工作的行政人員,身份其實跟張衛東這類正兒八經博士畢業的大學老師是不能相提並論的,所以到了一會兒,也沒人想到給她倒水。

  見張衛東一來就又是讓座又是端茶倒水的,跟平時不聲不響的作風完全不一樣,王亞琴等人只翻白眼,而蘇凌菲則暗暗咬牙罵張衛東大色狼,一看到美女就原形畢露!

  唯有李麗知道,張衛東這人性格就這樣。你跟他親,他也就跟你親,才不管你是什麼來頭。

  任晨怡當然不知道張衛東有這種性格,見他這麼客氣,還真有點受寵若驚,覺得同為大學老師,張衛東比起其他動不動就以為自己學識淵博,自命清高的老師、教授隨和親切多了。

  「謝謝張老師,我就一跑腿的,哪敢指示你們,這不,十月份學校要舉辦運動會,現在需要提前報名,統計人數。」任晨怡微紅著臉急忙接過水杯道。

  「哦,原來是這計事啊。」張衛東聞言立馬就失去了興趣。

  如今他都已經能一口氣御氣飛行個十來里都沒問題,再去跟普通人比賽跑步什麼的,那不是跟玩似,哪有什麼好比的。

  任晨怡見張衛東興趣泛泛,倒也沒感到意外。這年頭博士的,一般都是對學術學習有興趣,很少對體育運動感興趣的,更別說擅長體育運動了。

  「重在參與,拿不拿名次倒是其次。」任晨怡笑道。

  「我還是不參加了吧。」張衛東很謙讓地道。沒辦法,他就整一超人,真要參加了,感覺就跟小孩子舉行比賽似的,實在沒興趣。

  張衛東是學院新引進的年輕老師,雖然人長得略顯單薄,但比起錢川這類副教授、教授,那還是屬於後生可畏,是學院今年參加運動會的中堅力量。所以見張衛東搖頭說不參加,任晨怡不禁有些心急地勸說道:「張老師,我們學院相對於其他學院人數少,你年輕力壯就做個表率,隨便報名參加一兩項吧,名不名次不重要,重在參與嘛!」

  見任晨怡想鼓動張衛東去參加比賽,竟然恭維說他年輕力壯,辦公室的人臉上都露出一絲好笑的表情,王亞琴更是忍不住笑指著李仲蒙道:「小任,我們辦公室年輕力壯的在這裡呢!」

  「王老師說的對,我看張老師也就跟我同個水準,去了也是白去,你呀還是多做做李老師的工作,讓他多報名參加幾項。」錢川跟著附和道。

  張衛東聞言沒好氣地白了一眼三十幾歲就跟個乾癟老頭似的錢川,心裡一陣鬱悶,自己就算長得再清瘦也比他強多了。

  不過這話張衛東卻是懶得說,大家都是同個辦公室的,這種無傷大雅的話,他是不會怎麼往心裡奔的。

  「李老師肯定是要挑重擔的,而且還是「吳江杯」籃球比賽的不二人選,不過人多力量大嘛,你說是不是李老師?」任晨怡話鋒一轉,又把目光轉向了張衛東。

  張衛東有些受不了任晨怡的目光,有點想點頭答應下來,但想想這種實力懸殊的比賽實在沒意思,最終還是笑著搖了搖頭道:「任祕書我還是算了吧。」

  任晨怡見張衛東不答應,還想再勸勸,李仲蒙感覺不爽了。覺得自己這麼一個高大魁梧的體育健將坐在這裡,你不多做思想工作,老纏著這麼一個細胳膊嫩腿的小白臉幹嘛?

  「人多力量大沒錯,不過比賽可不是人海戰,需要的是強者,任老師就不用強人所難了。」李仲蒙嘲諷道。

  任晨怡是做祕書的,察言觀色自然比李麗這些搞科研教書的老師厲害,一聽便知道李仲蒙跟張衛東有些不對頭,就不敢再勸張衛東,免得到時連李仲蒙這員大將都撂擔子不幹。

  「呵呵,那這次男子組比賽我們學院拿名次的重擔可就落在李老師身上了,到時拿了獎金可要請客哦。」任晨怡笑著恭維道。

  「那是當然!」李仲蒙挺了挺雄壯的胸膛道,說話的時候還不忘以勝利者的姿態得意地瞟了張衛東一眼,卻發現張衛東正兩眼閃亮地盯著任晨怡看,根本連鳥都沒鳥他一下。

  「任祕書你剛才說獎金是什麼意思?比賽得名次有錢拿嗎?」張衛東兩眼盯著任晨怡問道,說到錢時,兩眼似乎又驟然亮了一些。

  沒辦法,張衛東現在是窮怕了,一聽到錢神經就特興奮。

  「是啊,體育比賽得名次那是為學院增光,學院當然要拿錢獎勵。而且為了擺脫往年名次靠後的局面,學院領導還增加了獎金額度。」任晨怡看著兩眼閃爍著興奮光芒的張衛東,一臉疑惑不解地道。心想,你連參加的勇氣都沒有,問獎金有什麼用?!

[BOOK: 001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7:41: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