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8
修真老師生活錄 第一百三十八章 武林大會

  「哈哈……張老弟,以前譚秀才和楚朝輝說你厲害我還不信。現在我可是對你佩服得五體投地,你真是神人啊!」楚建軒甩開疆正銘的手,笑著走到張衛東跟前,一臉感激佩服地抱拳道。

  「呵呵,楚老過獎了。」張衛東淡淡笑道。

  「什麼楚老,不楚老的,按武林規矩,你和譚秀才是結拜兄弟,你要是不嫌棄就叫我一聲楚老哥或者楚師兄都可以。」楚建軒顯然是個豪爽之輩,聞言拍著張衛東的肩膀道。

  張衛東覺得——個七老八十的老頭為老哥,總有些彆扭,聞言猶豫了下道:「那行,我就叫你楚師兄吧。」

  「哈哈,楚師兄好啊!這武林大會帶著你這樣一位師弟去,我楚老頭要大出風頭了。」楚建軒聞言很開心地大笑了起來。

  張衛東聽到武林大會四個字,不禁一臉地疑惑道:「什麼武林大會,現在這個社會還會舉行武林大會嗎?」

  楚建軒聞言劃想答,譚正銘已經一臉疑惑地上前來問道:「老楚剛才是怎麼一事,難道你多年的老傷被衛東拍了兩掌拍好了?」

  「可不是!衛東可真是神了。我都沒跟他提起過我肺部老傷的事情,他竟然一眼就看出來,而且還藉著比武機會,幫我這個病給治了,我現在呼吸空氣是前所未有的舒暢啊!」楚建軒一臉佩服地道。

  跟楚建軒做了多年的朋友,譚正銘自然知道楚建軒肺部有恙。那是早年抗日戰爭時跟小日本打戰時留下的老傷,因為當時醫術差落下的病根。不僅常年胸悶氣短,尤其到了秋冬之際更會氣喘疼痛。

  饒是譚正銘早已知道張衛東神奇非凡,聞言還是忍不住一臉震驚,好一會兒才哈哈笑道:「我說呢,衛東出手怎麼會這麼不知輕重,敢情早就看出你有病,給你治病來著。看來這兩掌,老楚你沒白挨啊!」

  「沒每挨,沒白挨!」楚建軒連連點頭道。

  正說笑間,白容教授提著菜籃子走了進來,看到地上一灘的黑血不禁嚇了一跳道:「這裡怎麼會有這麼多血?」

  「沒事,沒事,這是衛東給老楚治病咯出來的。」譚正銘急忙解釋道。

  白容這才鬆了口氣,然後關心地沖楚建軒問道:「那老楚你現在感覺怎麼樣?」

  「好了,好了。」楚建軒滿臉笑容道。

  聽說楚建軒好了,白容這才徹底放下心來,笑道:「好了就好,看來今晚你要多敬衛東幾杯了。」

  「那是當然。」楚建軒一臉正色道,倒說得張衛東頗有些不好意思起來,指了指地上的血道:「大嫂哪裡有拖把?我把這裡清理一下。」

  「這是哪用得著你來,我去,我去。」楚建軒見張衛東轉身要進屋找拖把,心裡真是感動得無話可說,急忙一把抓住張衛東的胳脖道。

  「行了,行了,你們一群大男人的拖什麼地,該幹什麼幹什麼去。」說著白容笑呵呵地進屋拿拖把去了。

  張衛東還想跟著進去,卻被譚正銘給一把拉住,道:「行了,讓你嫂子去,我們到客廳聊。」

  張衛東見狀只好笑笑,三人一起進了客廳。

  落座後,譚正銘才一臉正色地問道:「衛東,老楚的病被你這麼一拍,以後是不是都不會再犯了?」

  「應該不會了,不過病傷積勞多年,一時半刻要想痊癒還是有點困難。不過不要緊,我給楚師兄開個藥方,楚師兄去堅持吃半個月,我想就應該徹底沒事了。」張衛東道。

  「你還會開藥方?」譚正銘和楚建軒不禁很是吃驚地道。

  「呵呵,會點,不過我沒有執業醫生資格証書,不知道楚師兄敢不敢吃我開的藥?」張衛驚開玩笑道。

  譚正銘和楚建軒聞言都指著張衛東哈哈笑了起來,笑了一陣之後,諄正銘起身去書房拿了筆和紙。張衛東琢磨了下,然後給楚建軒開了個藥方。遞給楚建軒時,楚建軒很小心翼翼地收了起來,好似這藥方是什麼很珍貴的東西。

  「對了,劃才楚師兄說的那個武林大會究竟是怎麼一事?難道現在這個社會還真會像武打小說裡寫的那樣舉行武林大會,是不是還有武林盟主什麼的?」見楚建軒把藥方收起來,張衛東忍不住好奇心再次問道。

  雖說現在張衛東自己已經成為了修真者,但男兒年少時的武俠情結還是牢牢烙印在他的腦海裡。

  「呵呵,武林盟主倒沒有,要是有肯定非衛東你莫屬。」楚建軒笑道。

  見楚建軒這麼說,張衛東倒有些不好意思地撓了撓頭。見張衛東面薄,楚建軒笑了笑轉了話題道:「雖然現在社會上練武的人越來越少,但武林其實還是一直存在的,只是大家現在都很低調,淡出大眾的視線而已。就像譚秀才,大家都只知道他是大學教授,學術界名人,卻鮮少有人知道他其實還是武林人士。武林大會每年都會舉行一次,都是那些有財力的武林家族或者門派做東舉辦的,一來是聯絡聯絡感情,二來也給大家一個切磋探討的機會,不至於讓武林徹底斷了傳承,三嘛,現在的社會不是什麼都講究人脈嗎?有些人不惜花費大價錢挖空心思進什麼會所,無非也就是想在會所裡結識一些達官貴人,尋找商機。武林大會其實也是提供了這麼一個機會給與會者,指不定坐在一起聊上一聊,商機就來了。又或者像譚秀才,他以前是大學校長,要是跟他認識了,以後某個武林人士的子女要讀大學不就不愁了,現在他更了不得,兒子是市委祕書長,你想想看,要人跟他打好關係,以後陞官也不是問題。」

  張衛東不禁樂了,敢情武林大會也是與時俱進,而潭正銘則笑著指了指楚建軒道:「你這個老楚啊,我潭正銘是這樣的人嗎?」

  「話不能這樣說,這個社會上像你一樣劃正不阿的人有幾個?況且,跟你認識了,同為武林中人,官場上順水推舟的事情,永謙總會樂意幫忙吧。」楚建軒道。

  譚正銘雖然為人正直,倒也不是什麼迂腐之輩,否則他也不可能坐上校長的位置,聞言笑了笑,沒離反駁。

  見譚正銘沒再反駁,楚建軒繼續道:「今年武林大會訂與十月二十日在浙江溫州雁蕩山舉行,我今天就是給譚秀才送武林帖來了。怎麼樣?衛東有沒有興趣參加?」

  張衛東這才知道譚正銘說有事情跟自己說,便是指武林大會的事情,不由得笑問道:「沒有武林帖也可以參加嗎?」

  「哈哈,什麼武林帖不武林帖的,也就是搞搞樣子。像你這樣的武林高手,請都請不來哪有不能參加之理……」楚建軒道。

  「是啊衛東,其實很多人都是抱著遊山玩水去的,所以每年拖家帶口的人很多。」譚正銘附和道。

  張衛東心裡對武林大會還是存有一絲好奇心和嚮往的,聽他們這麼說,便笑道:「那到時若走得開,我也去。」

  見張衛東說要去,兩個老頭子都開心地拍手叫好道:「哈哈,衛東你要是去,我們兩個老頭子到時可就大大風光了。」

  張衛東看著兩個老頭子為老不尊的樣子,不禁笑著搖了搖頭。

  接下來,三人在客廳隨意聊著。主要是譚正銘和楚建軒在說話,說的都是些武林佚事,倒是讓張衛東開了不少眼界。

  正說間,譚永謙來了,跟他一起來的還有楚朝輝。

  張衛東見譚永謙來便定睛看他,發現他的眉宇間果然隱隱有些憂色,心裡不禁一個咯瞪,莫非葉鋒那小子說的是真的?

  在客廳裡,別看譚永謙和楚朝輝年紀不小,卻是實實在在的小輩,所以一進客廳就急忙上前跟張衛東三人——打招呼。

  張衛東因為有事想問譚永謙,便衝他和楚朝輝招招手笑道:「你們都坐這邊來吧。」譚永謙和楚朝輝聞言便老老實坐到張衛東邊上。

  在座的都是自己家裡人,張衛東倒也不用忌諱什麼,等潭永謙坐下之後,拍了拍他的肩膀問道:「你臉色不大好,最近工作是不是不大順利?」

  險永謙聞言不禁有些驚訝地摸了摸臉,然後道:「謝謝小叔關心,政府工作就這樣,永遠不可能一帆風順的,可能最近事情特別多的緣故吧。」

  知子莫若父,見譚永謙這樣說,譚正銘不禁微微猴了皺眉頭問道:「是不是因為吳江大道改造的事情?」

  「可不就是因為這件事,永謙得罪了不少人。」

  楚朝輝一臉憤憤地道。

  「要做事得罪人總是難免的,只要自己問心無愧也就是了。」讒正銘倒是早已料到有這個結果,聞言神色有些沉重地道。

  「唉,譚叔這話說的是。不過時機不對啊,這兩天省委考察組就要下來考察,如果有人在後面使壞,形勢就會對永謙很不利,最糟糕的是,段威書記這個時候病倒了!」楚朝輝嘆氣道。

  「段威書記病倒了?」譚正銘自然清楚段威書記對於譚永謙的重要性,聞言不禁臉色大變道。

[BOOK: 001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3:49: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