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3
修真老師生活錄 第一百四十二章 神奇的望診

  張衛東朝譚永謙微微領首,然後伸手接過手機。

  雖隨著境界的提升,對天地真理的感悟越來越深,張衛東不可避免地隱隱產生一種俯視芸芸眾生的心境,但握著手機,想起電話那頭那位是天南省的第三號大人物,關係著四千萬老百姓的民生民計,還是無法以平常心對待。

  「老弟,不介意我這麼叫你吧?上次的救命之恩還沒謝過你,沒想到這次你好心好意特意趕來,我們卻又」張衛東一接過手機,話筒裡立馬響起段威書記滿懷歉意的聲音。

  本來張衛東確實對崔靜華的傲慢態度還懷有不滿,但見段威身為天南省三號人物,能急急打電話過來親自道歉,心中的不滿便也就散了,笑著打斷道:「段書記客氣了,誰讓我太年輕呢!」

  「哈哈,這倒也是,說起來我到現在都想不起來你的相貌,唯一的印象就是年輕!」段威聽得出來,張衛東並沒有生氣,不禁暗暗鬆了一口氣,然後哈哈笑道。

  「哈哈!」張衛東跟著笑了兩聲,然後道:「那段威書記等會就可以一睹廬山真面目了。」

  「謝謝!」段威書記聞言卻實然沉默了下來,好一會兒才很鄭重的說出這兩個字。

  「我聽永謙說你是好官,所以你不必謝我。」張衛東說完掛了電話。

  張衛東剛掛掉電話,電梯的門剛好打了開來。張衛東和譚永謙快步走了進去,而沈建科卻還傻傻站在電梯門口。這是他第一次見一個年輕人竟然敢如此老氣橫秋地對段威書記說他是好官。

  好官!病房裡,段威書記拿著手機,臉上的表情非常的複雜。

  這兩個字很簡單,但卻重若泰山。尤其今天,段威更感受到其中的沉重因為他的生命,或許就是因為這兩個字才得到拯救。

  電梯在十樓停了下來當電梯的門打開時,張衛東看到了崔靜華,此時她正一臉著急不安地站在電梯門口。

  看到張衛東,崔靜華兩眼不禁猛地一亮,急忙上前一步漲紅著臉看著他,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實在是張衛東太年輕了,讓她這樣一位身居高位的女官員親自向張衛東道歉,這臉面還真難拉下來。

  「崔廳長剛才我也是一時氣憤,你不要太在意。」張衛東見狀走出電梯,對崔靜華笑道。

  崔靜華還真怕張衛東這個年輕人耿耿於懷,少不得為了丈夫她也只能扔掉面子向他鄭重道歉,並請求他出手幫忙現在見張衛東這樣說,不禁大大鬆了一口氣,同時眼裡也流露出一絲感激之情,急忙道:「不,不,剛才是我不對,我應該向你道歉。」

  「崔廳長,這些話我們就不要說了我們還是快去看看段書記吧。」張衛東笑著擺手道。

  崔靜華聞言徹底放下心來,笑道:「那有勞……」

  說到後面崔靜華才發現到現在自己竟然還不知道張衛東姓什麼名什麼。

  「我叫張衛東,崔廳長叫我衛東好了。」張衛東笑道。

  崔靜華畢竟是官場中的人,心理調節能力和處理人際關係都很強,聞言捋了下秀髮道:「那就麻煩你了衛東。」「呵呵,崔廳長不必客氣。」張衛東說笑著跟崔靜華並肩一起朝特護病房走去。

  過道裡不時有護士和醫生走過,不少人都認得崔靜華見一個小

  年輕竟然跟衛生廳廳長並肩走著,個個都露出一臉的不可思議。

  走了一小段路,張衛東就和崔靜華走到了段威所在的病房門口。

  病房的門大開著,那些專家都還在。見張衛東和崔靜華並肩走進來,臉上的表情都很微妙眼裡則流露出不信和看好戲的神色,只是這回卻再沒人敢開口叫張衛東滾蛋。

  看到張衛東進來,段威一眼就認出了他身子不禁微微一震,手臂支撐在床上想要坐起來。

  譚永謙以前就是段威的祕書對段威有一份很特殊的感情。見段威被病魔折磨得全身浮腫,心裡陣陣心酸,段威身子一動,他早就搶前一步,伸臂托著他的後背,幫他坐了起來。

  人生病的時候,總是特別脆弱,也總是特別懷舊,哪怕段威官做到省委副書記也是一樣。譚永謙及時貼心地托著他的後背,段威雙眼忍不住流露出一絲動情的神采,輕輕拍了拍譚永謙的手背,歎道:「永謙,這麼多祕書,還是你最讓我感到貼心和捨不得啊!」

  段威這話一出,尾隨進來的沈建科臉色不禁變得煞白,到這時,他才知道自己在段威心目中的地位位無法跟譚永謙相比。

  可笑自己還仗著身為段威祕書的身份,在譚永謙面前耍威風擺譜。

  「段書記,永謙有愧啊,到現在才來看您。」譚永謙眼裡噙淚道。

  「不用說,不用說,我心裡都明白。」段威再次輕輕拍了拍譚永謙的手,這才抬眼朝張衛東看去,笑道:「救命恩人,我還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張衛東聞言笑著走到段威床邊,道:「段書記我叫張衛東。」

  「原來是衛東啊,這次要麻煩你好好幫我看看了。不過不要有心理負擔,就權當死馬當活馬醫好了。」段威道,說著一對虎目緩緩掃過站在張衛東身後的一群專家,那意思再明白不過。

  「段書記,看病不是兒戲,況且你病情嚴重,還是要慎重考慮啊!」這裡就方主任身份最超然,見段威書記竟然不信他們這群專家,反倒信這個突然冒出來的小年輕,不僅如此,還說出死馬當活馬醫的話,這其實是相當於給了張衛東不用負責任的權力,終於忍不住上前道。

  段威書記認得方主任,知道他是個有機會接觸國家領導人的「御醫」級人物,倒也不敢怠慢他,笑道:「謝謝方主任老遠趕來替我看病,素我問句冒昧的話,如果不動手術,你有把握治我這個病嗎?」

  「段書記這個病已經到了非動心臟移植手術不可的程度,已經不是藥物所能治療調和的,我沒有一點點把握。所以」說到這裡,方主任微微一頓,把目光轉向張衛東繼續道:「我才建議段威書記要慎重考慮,不要道聽途說,聽信一些不切實際的話語。」

  「是啊,段書記現在醫學這麼發達,你要相信科學。」盧院長也壯著膽子道。

  張衛東倒是不介意別人懷疑他,畢竟段威書記的病情已經到了非常嚴重的程度,但並不意味著他不介意別人連問都沒問過他,就一再信口否定他,所以當被稱為「神之手」的狄仁哲也跟著開口時,張衛東終於忍不住指著他道:「狄醫生你有沒有發先你最近老掉眉毛,還很容易腰膝酸軟啊,要注意房事了!還有你」

  說著張衛東手指一轉,指向盧院長,道:「最近經常胃痛吧?我建議你不要拖,馬上做個手術,裡面長腫瘤了。」

  「方主任過兩天又要起風下雨了,你的老寒腿要注意保暖了。」

  「還有你,最近眼皮是不是老跳,不過用擔心只是煙酒過度還有最近睡眠不足引起的。」

  「……………」

  張衛東一個個指過去,一個個說過去,所說的無一不是正好切中他們最近的身體狀況,把他們個個說的一臉駭然。

  雖說中醫有望診一說,但就算厲害到方主任這樣的老中醫,恐怕也要細細打量,再配合上把脈等其他診斷手段方才能準確說出病人的病症,可張衛東卻只是眼睛一瞄,就把他們的病症說得清清楚楚。這麼厲害的望診簡直比世界上最先進的醫學分析儀器還要厲害許多,別說狄仁哲等崇尚西醫的專家想都想不到,就連方主任也只是隱隱聽老一輩的中醫說起來過。

  好一會兒,方主任才仰天一聲長嘆,走到張衛東面前深深一鞠躬,道:「以前看史書說扁鵲望而斷蔡桓公病情生死,以前還有些不信,今天聽張先生一席話,方才知道我方璞不過只是井底之蛙。剛才多有得罪,還請張先生見諒。」

  張衛東見方璞一個近六十歲的老中醫竟然向自己鞠躬,倒不禁高看了他一眼,急忙把他扶了起來,笑道:「方主任客氣了,都怪我長得太年輕惹的禍。」

  張衛東雖然以開玩笑的語氣說這話,但眾人聽了卻差點羞得要去找條縫鑽進去。人家這麼年輕就這麼厲害,反觀他們呢?個個井底觀天不算,還羞辱他,趕他走!真是讓人無地自容啊!

  唯有崔靜華羞愧的同時,兩眼卻是格外的閃亮。本來她對張衛東還不敢抱太大的希望,現在卻徹底放心了。這樣的醫術,就算不能徹底治好段威書記的心臟病,想來讓他多活幾年總應該有的。

  其實能讓段威多活幾年,崔靜華就已經很滿足了,畢竟心臟移植手術就算成功了,術後能不能挨過五年也是個大問題。

  張衛東見眾人都羞紅了臉,知道自己剛才那玩笑話似乎講的不合適,訕訕地笑了笑,然後道:「現在我要對段書記進行針灸醫治,還請各位能迴避一下。

[BOOK: 001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12: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