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6
修真老師生活錄 第一百四十五章 來當專家吧

  譚永謙嘴只張在那裡,一時間有此跟不段威書記的思躇勾凹解一會兒才惶恐道:「領導的祕書,哪有我推薦的份啊!」

  「你就說有沒有?哪裡這麼多廢話!」段威臉色一沉道。

  多年不在他身邊,還是一樣的耿直火爆脾氣,譚永謙暗暗苦笑,神色卻漸漸凝重起乘,腦子夾是快速轉動起乘了省委贏書記的祕書自然不好當,但一旦當得好,那就是一步登天,三四年的時間可能抵得土別人一輩子的努力。

  就像譚永謙在段威身邊做了三年祕書,一放到地方上,立馬就是一個縣的縣長,接著更是仕途順利,三十六歲就爬到了市委祕書長的位置:可以說,省委領導的祕書絕對是最熱門的職位,不知道有多少人做夢也想坐上這個職位,而現在段威卻把這麼重要職位的推薦權給了譚永謙,其中的信任,其中的厚愛,絕對是不言而喻:「人選洌有一介」叫程陽,是個不錯的小伙子,不過他現在是我的祕書,如果讓他給您當祕書,會不會……」許久譚永謙才決定推薦他現在的祕書程陽。

  一乘程陽是他知根知底的人,而且在他身邊潛移默化多年,言行舉止都較為穩重細心;二乘程陽是吳州市絕對的譚系官員,像這麼好的位置,譚永謙就算是政治白癡,也應該知道安排一個讓自巳放心的自巳人。

  現在的問題是,程陽的級別和資歷都差了些,而且現在還是譚永謙的祕書,若換成一個小心眼的領導,心裡恐怕會有想法,容易弄巧成拙。

  「舉賢不避親嘛,行,就他吧,一個星期後你讓他來省委辦報到。」段威很乾脆地打斷道。

  永謙暗暗鬆了一口氣,急忙道。

  「對了,聽說楚朝輝最近破了個大案,那個華裔商人還特意向省委反應,稱讚我警察局辦案能力強,你給我傳個話給他,好好幹,別驕傲!」,段威書記再次轉了一個話題。

  「是,我一定傳到了」譚永謙回道,臉土難掩興奮之色,這又是今天的一大收穫:「衛東,你今年究竟多少歲?」,衛生廳廳長專車裡,崔靜華笑看著張衛東問道。

  「二十三歲。」,張衛東老老實實回道。

  「二十三歲醫術就這麼了得,以後前途無量啊!」雖早已料到張衛東年紀不大,但聽到張衛東親口說只有二十三歲時,崔靜華還是忍不住一臉驚嘆了「對了,你現在在吳州哪個醫院工作?」崔靜華驚嘆了一番之後,再次問道。

  「實不相瞞,華姐你當時在會議室裡說的沒錯,我真的是連執業醫生資格證書都沒有了其實,我真正的身份是吳州大學環工學院的一位老師,搞環境科學的。」

  張衛東笑道。

  啊!饒是崔靜華這輩子也不知道經歷了多少事情,這時也聽得目瞪口呆了擁有這麼厲害醫術的人竟然連執業醫生資格證書都沒有,而且更離譜的是,他從事的職業竟然還不是醫生,而是環境科學方面的大學老師!

  好一會兒,崔靜華才回過神乘,看著張衛東直搖頭道:「衛東,這實在太出人意料了,姐我大腦有些轉不過彎來啊!」

  張衛東倒沒覺得這有什麼,聞言笑道:「這也沒什麼好奇怪的,我大學學的專業還有後乘攻讀博士學的都是環境科學,中醫是我後來才接觸到的!」

  崔靜華這次神經已經有些麻木了,同言像看怪物一樣看了張衛東幾眼,然後突然像是想起了什麼,兩眼驟然亮了起乘,盯著張衛東一臉笑容地諄諄誘導道:「衛東,有沒有興趣到衛生廳來工作?可以直接進專家醫療小組,待遇高,工作清閒:」

  天南省衛生廳專家醫療小組其實就是天南省自己的「御醫」,衙門,是個能近距離接觸領導的工作,整個天南省不知道有多少專家削尖了腦袋想進入專家醫療小組。要是換成別人恐怕早就滿臉歡喜地答應下來,不過張衛東卻根本不知道這點,其實就算知道他也根本無所謂什麼專家小組不專家小組,要說崔靜華話中對他最具吸引力恐怕也就「待遇高」這三個字。

  「謝謝華姐的好意,我對我現在的工作很滿意。」張衛東含笑拒絕了崔靜華的勸導。

  對張衛東的拒絕,崔靜華倒並不感到意外。像他這樣的人,已經不能用普通人的思維乘看待他了。別說天南省專家醫療小組,就算國家保健委員會估計他也不見得會看得上眼。

  不過崔靜華並不死心,笑看著張衛東道:「這樣,看在姐的面子土,在衛生廳專家小組裡掛個名總可以吧,就跟企業顧問一樣,工資照拿,平時不管事不坐班,只有專家小組實在搞不定的病,你再出馬。」

  張衛東見崔靜華這樣說,倒不好再拒絕,況且工資照拿這句話對他還是有點吸引力的,只好道「這樣會不會不好?而且我現在連執業醫生資格證都沒有。」

  崔靜華見張衛東意動,不禁大喜,白眼道:「你醫術這樣高如果沒資格行醫誰還有資格?況且你別忘了姐我可是衛生再廳長?」,張衛東聞言這才發現自己這個話說得有些白癡,眼前這位主可是衛生廳廳長,整個天南省的醫生都要歸她管了她說你行你就行,她說你不行,你行也是不行!

  這個時候,張衛東再次感受到官員手中的權力對社會對老百姓的巨大影響力。一個好的政府官員能造福百姓,一個壞的政府官員卻能禍害百姓。由此看來,今天他救了段威這樣一位好官員,其實也是一種間接的達則兼濟天下的方式了。

  「那華姐你看著辦吧,反正我只有一個要求,我喜歡現在的這份老師工作,不管專家不專家的,不要影響我現在的工作就成。」張衛東笑道。

  「這你放心,姐我知道你是個奇人,跟普通人想法不同,你不喜歡做的事情是不會勉強你的。」

  崔靜華見張衛東終於答應下來,滿臉歡喜地點頭道。

  談妥了這件事情後,崔靜華開始和張衛東聊起家常。

  當官的口才一般都很好,而且個個還都是察言觀色的高手,崔靜華也不例外。張衛東這叮,初出茅廬的小年輕,心境雖高,但社會經驗卻遠不能跟崔靜華相比。一番家常聊下來,崔靜華很快就摸到了張衛東的七八分性格,知道他除了擁有一身很神奇的本事之外,其實是個很純樸、善良、實在的年輕人。如此一來,崔靜華倒感覺跟張衛東親了許多,聊著聊著漸漸地還真把他當成自巳的弟弟來看待。

  車子一路開,很快就到了南沙河。

  省委大院就建在南沙河邊,門口有警察站崗,段威住在三號常委樓。

  段書記家的保姆名字叫崔宛蔓,是崔靜華廳長老家的縣長特意替她物色的了崔宛蔓大概二十來歲,長得很清秀可人。崔宛蔓在段書記家已經做了兩年多,見過譚永謙幾次,知道譚永謙是段威書記以前的祕書:見他和段威書記一起,倒也不是很吃驚,見他們進乘,急忙取過拖鞋彎腰整整齊齊地擺放在段書記腳前,等他換好拖鞋,幫他把鞋放好,然後再從鞋櫃裡拿出拖鞋給尾隨段威書記而來的譚永謙。

  俗話說宰相門前七品官,別看崔宛蔓只是個小小的保姆,但也算是段威書記的身邊人。

  譚永謙現在雖然已經跟崔廳長攀上了姐弟關係,但也絲毫不敢大意,更不敢因此就忘乎所以,恰恰相反,身為官場中人這個時候譚永謙要表現得更加低調謙和,方才能真正讓段威書記和崔靜華廳長放心認了他這個弟弟,方才會真正大力提拔他。

  所以見崔宛蔓拿拖鞋給他,譚永謙急忙笑著伸手道:「我自己來,我自己來。」

  崔宛蔓身為段書記家的保姆,早已見慣了大大小小的政府官員,別說譚永謙只是個贏廳級的市委祕書長,就算市長、市委書記見了她同樣要客客氣氣,不敢有半點怠慢之意。

  當然崔宛蔓是個聰明人,知道那些政府官員尊重的不是她這個保姆而是她身後的省委禹書記。所以往常這個時候,崔宛蔓還是會客氣一下,但卻不會堅持,所以見住永謙伸手過來拿拖鞋,笑了笑,也就隨他去了。

  譚永謙接好拖鞋,又把自己的鞋子放好,這才進屋去。

  本來這個時候,崔宛蔓是要進去給段書記和住永謙端茶倒水,但因為這個時候崔靜華和張衛東已經快到門口,崔宛蔓便拿著拖鞋候在門口:她見張衛東這麼年輕時不禁有些驚訝,以為崔靜華換了個新祕書。

  因為在來時的路上,崔靜華已經給崔宛蔓打過電話,說中午有客人乘家裡吃飯,要她準備一下,所以站在門口,張衛東就聞到了陣陣誘人的菜香味,忍不住讚嘆道:「好香啊!」,崔宛蔓見張衛東這個小年輕竟然在崔廳長面前「大呼小叫」的,眼裡忍不住閃過一絲鄙視之色,心想,這個小年輕也不看看這裡是什麼地方,竟然這麼不懂規矩。

  心裡想看,崔宛蔓手卻沒閒著,早已經彎腰把拖鞋整整齊齊地擺放在崔靜華腳前,等崔靜華換好,又把她的鞋放好,然後給張衛東取拖鞋。

  張衛東倒沒覺得段威書記家的保姆有什麼了不起,只是他不習慣被別人伺候,見崔宛蔓要拿拖鞋給他換上,所以也像譚永謙一樣急忙笑著伸手道:「我自己來,我自巳來。」

  崔宛蔓見張衛東這個小祕書總算還有點自知之明,笑了笑,剛要隨他去,沒想到崔靜華卻笑著隨手取過拖鞋,然後微微彎腰把拖鞋放到張衛東的腳前。

[BOOK: 001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3:29: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