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10
第一百四十九章 老寒腿

  「沒聽人說起他有大來頭啊,就一普通的新扎大學老師。」任晨怡想了想道。身為教學秘書,任晨怡對學院裡的老師底細還是有些瞭解的,像李仲蒙的叔叔是市科技局副局長,這點任晨怡就知道。不過張衛東,她還真沒聽人說起過他有什麼背景。

  「不可能啊。馮主任說起來也是有頭有臉的人,若不是因為你同事的緣故,她會這麼眼巴巴來這裡問寒問暖?還說明天親自給你姐破腹產?」任晨怡的姐夫是在生意場上打滾多年的人,見過不少世面,聞言一臉不信道。

  「那倒也是,不過我這位同事真沒什麼背景。不過他的同學中有沒有厲害的就不清楚了?」任晨怡也是一臉疑惑道。

  「那倒有可能,不過你不是說他是新扎普通老師嗎?歲數應該不大呀,他同學中難道這麼快就有出列拔萃的人物出現了?」任晨怡姐夫仍舊一臉不信道。

  「這倒也是。不過不管這個了,反正姐的房間已經解決了。」任晨怡不是個喜歡鑽研這方面問題的人,同言笑道。

  「那倒也是,不過你同事那邊等回去你要好好謝謝人家。對了,你同事今年究竟多少歲?有女朋友了沒有?結婚了沒有?」任紅先是點頭贊同了任晨怡的觀點,然後就僻裡啪啦開始八卦起來。

  任晨怡聞言臉蛋一下子就紅了起來,白了她姐一眼,嗔道:「好好休息吧你,真是的,你以為你妹嫁不出去嗎?」

  「晨怡你臉紅了,臉紅了。」任紅聞言卻指著晨怡的臉咯咯笑了起來。

  「咦,真的臉紅了,看來這事真有戲。」任晨怡姐夫聞言也過來湊熱鬧,一看一向大大方方的任晨怡竟然真的臉紅了,不禁驚訝道。

  「你們!早知道就讓你們住四人房得了!」任晨怡聞言咬著牙指著他們白眼道,但臉卻更紅了。

  院長辦公室,盧益存等人終於再次等來了張衛東。

  張衛東一到,還沒坐下,省人民醫院的心胸科第一把刀曾耀正主任早已搶先一步端著茶杯給他倒水去了。

  「張醫生請喝茶。」張衛東劃剛坐下,曾耀正就已經端著茶杯小心翼翼地放在他前面的茶几上。

  「謝謝曾主任。」張衛東看了眼他的胸牌,衝他點了點頭,然後端起茶杯輕輕抿了一口。

  這時偌大的院長辦公室,鴉雀無聲,所有人都滿臉期待敬仰地盯著正端著茶杯喝水的張衛東。

  不管如今的老百姓說醫生如何如何勢利眼,但身為醫生,大部分人骨子裡最敬重的還是醫術高明的醫生,這其實也是敬重他們自己,因為他們也是醫生一份子。更何況,張衛東還背靠天南省第三號大人物!

  張衛東很不喜歡喝個茶也有這麼多雙眼睛盯著看,好像他是外星球來似的,抿了一口茶之後,就把茶杯巔輕擱在茶几上,然後起身朝眾人抱拳笑道:「早上小子狂妄了,還請各位醫學前輩見諒。」

  「哪裡,哪裡,是我們有眼不識泰山啊!」眾人紛紛道,心裡卻因為張衛東這麼說,越發得慚愧,越發得敬重張衛東。

  虛懷若谷也是一名醫生所該具備的品德啊!

  「呵呵,各位這話言重了。這樣吧,各位都是大忙人,不是什麼大病的,我就開張方子,你們到時按方抓『藥』服用便可,就不用陪著我這個小年輕了。像盧院長的胃部腫癌,方主任的老寒腿,我還得好好琢磨下怎麼治療。」張衛東見眾人這麼說,知道自己再謙虛下去,反倒有些矯情造作,笑了笑直截了當道。

  特意趕來同院長一起迎接張衛東的專家們,大部分其實沒什麼要緊的病,之所以眼巴巴地趕來,一方面當然也是想張衛東幫忙治一治,身體嘛,總是越健康越好,但最重要的還是希望能跟張衛東這種神醫正式結交一番。現在張衛東既然這樣說了,專家們的目的基本上也就算是達到了,自然不會再磨嘰什麼,聞言個個道:「那就麻煩張醫生了。」

  張衛東笑了笑,為了不想顯得自己太隨意,張衛東又——替他們把了脈,然後再開方子。張衛東每開一張方子,方主任都會拿去仔細看一下,每看完張方子,他看張衛東的眼神就多了一絲驚奇和佩服。

  方主任能入圍國家保健委員會,能給國家領導人看病,醫術高明自然是毋庸置疑的。自從張衛東早上離開後,方主任就——給在場的專家們把了脈,又問了情況,心中則暗暗琢磨著怎麼開方子。現在把他自己暗地裡琢磨出來的方子跟張衛東一對比……方才發現……張口東除了望診神奇……針灸厲害……在開『藥』方方面竟也已達到一代『藥』學宗師的水準,自己確實遠不如他。到現在,方主任這位老中醫才徹底對張衛東這個小後生心服口服。

  不一會兒,張衛東就幫專家們開好『藥』方。專家們根本不用看方子,只需看方主任那捧著『藥』方如捧著稀世珍寶一樣的表情,就知道這方子絕對有效。專家們——謝過張衛東,然後又給張衛東留了名片,這才轉身離去,就連那個有「神之手」稱號的狄仁哲也不例外。

  轉眼間,辦公室裡就只剩下張衛東、謅永謙還有盧院長、方主任四人。

  「張醫生,我今天算是真正見識了什麼叫華佗離世的醫術了!」方主任看著張衛東一臉欽佩道。

  「方主任你是老中醫,你這樣說我可要驕傲的。」張衛東開了句玩笑後,這才指著方主任的腿道:「還請方主任撩起褲管,我這就幫你把老寒腿的病給治一治。老寒腿難治,容易反覆,也沒有什麼特效『藥』。『藥』方我就不給你開了,你自己就是老中醫,估計已經吃過不少,開了也沒多大區別。我是要用特殊的按摩手法配以內功給你治療,這種方法,功力沒到一定程度學了按摩手法也只有暫時緩解的效果。」

  後面一句話,是張衛東特意透『露』出來的,說的也是真話。他的醫術之所以這麼神奇,看了上古醫經固然是一部分原因,但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張衛東修煉了上古大混沌五行心法。所以別人學醫看的是表面,然後由表而裡,而張衛東學醫卻在明白其中道理之後,直視人體的陪陽五行氣息本源。驚療更因有五行靈氣相助,再配與常規療法,能起奇效。所以他的醫術,別人沒有修煉過大混沌五行心法,就算想學也只能學到皮『毛』。

  張衛東之所以特意點出內功之說,一來是因為方主任是老中醫,出於對老中醫的尊重,二來也免得到時他發現自己三兩下就把的老寒腿治好,糾纏不清。

  果然張衛看這麼一說,方主任釋然了不少,同時也越發覺得張衛東的醫術已高明到融眾家之長,不拘一格。

  「沒想到張醫生看病還融合了氣功,真是佩服啊!」方主任和盧院長齊聲感嘆道。

  張衛東自然不會點出他們理解有誤,笑了笑坐到方主任跟前,讓他把他擱在椅子上,然後飛指如電,沿著足太陽、太陰等經脈連連點捏『穴』位,又配以掌心按在膝蓋上『揉』搓,只把方主任和盧院長看得眼花繚『亂』。

  不消一會兒,張衛東便收了手,笑著對方主任道:「方主任站起來走走看,看看有沒有比以前舒服一些。」

  方主任見張衛東這麼一會兒就拿捏按摩好了,有些不敢置信地站了起來,然後繞著辦公室走。越走臉上的驚訝表情越濃,他這老寒腿是早年在鄉野裡行醫凍著的,年頭很久,病情也嚴重,就算不是陰雨天氣,走幾步路膝蓋處也會隱隱刺痛,稍微路走遠些就有些吃不消。沒想到今天這麼十來圈走下來,甚至他故意用力踩,竟也沒半點不適感覺,似乎真的完全好了。

  「張醫生,你這醫術真是神了!」說著方主任又伸出雙手緊緊握著張衛東的手,一臉感激道:「張醫生你不知道得了老寒腿那滋味真是不舒服啊,就跟冤瑰不散一樣纏著,多虧了你,這回我總茗解脫了,大恩不言謝啊!」

  張衛東見方醫生這樣說,倒有些不好意思,急忙道:「舉手之勞而已,舉手之勞而已。」

  「像張醫生這醫術舉手之勞千金難買啊!」方主任重重拍了拍張衛東的手背感嘆道。

  盧院長本來對張衛東能否不開刀就治好他的胃腫瘤還有一點疑慮,現在親眼目睹方主任的老寒腿在他的『揉』捏按摩平,竟是好了,心中最後一點疑慮也沒了,眼巴巴地看著張衛東,道:「張醫生,您看我的胃腫瘤要怎麼治?」

  「針灸。」張衛東淡淡道。

  院長辦公室還連著一間休息室,裡面有床,是專門給院長午休用的。盧院長聽說要針灸,就指了指休息室道:「您看就在休息宴行嗎?裡面有床。」

  張衛東點了點頭道:「行,你把衣服脫了平躺在床上吧。」

  盧院長聞言立馬屁顛屁顛去開了休息室的門,然後脫掉衣服平躺在床上。

  這次張衛東沒再叫方主任迴避,從單肩包裡取出木盒,然後從木盒中取出四根銀針,每手捏著兩根。

[BOOK: 001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5:59: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