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7
修真老師生活錄 第一百六十六 伐毛洗髓

  張國棟和楊瑤箐想想協是,自只的兒子難道自己還不瞭解嗎?從小就是個心地善良純樸的孩子,以前自己還擔心他會因此而吃虧,如今他好不容易學了一身高強的本事,以後肯定不會再吃虧,這是天大的好事,自己應該高興才對,操那份心又做什麼?

  這麼一想,張國棟和楊瑗箐又轉憂為喜,滿臉喜色地上上下下打量起張衛東。

  「強身健體好,強身健體好。你從小身子骨弱,媽就擔心你長大了後身體跟你爸一樣唐弱,你這麼一說媽是徹底放心了。」楊瑗箐捏了捏張衛東的手臂,發現他的手臂表面上看起來細皮嫩肉的,捏起來卻是格外的結實,不由得大喜道。

  張國棟聞言也跟著連連點頭道:「是啊,這小子從小就像我,現在總算可以放心了。」

  張衛東見父母親總算是安下心來,不禁暗暗鬆了一口氣,然後趕緊趁熱打鐵道:「是啊,爸的身體確實不好。現在生活條件好了,外面很多五六十歲的人保養得好的話就跟三四十歲一樣,可爸倒好,才五十歲看起來卻跟六十歲一樣,這樣下去可不行。

  「是啊,可這有什麼辦法呢?」正如張衛東所料,楊瑗箐聞言神色擔憂地重重嘆了一口氣。反倒是張國棟無所謂地擺了擺手道:「行了,我的身體我清楚,除了虛弱點外,其實也沒什麼。」

  張衛東卻沒理會他爸,而是對楊瑗箐道:「媽,其實我倒是有個辦法讓爸的身體變得健壯起來。」

  「啊,什麼辦法?」楊瑗箐聞言兩眼一亮,抓著張衛東的手急忙問道。

  「呵呵,你們應該聽說過伐毛洗髓吧?」張衛東笑問道。

  在中國,這年頭就算沒讀過書的人,只要有看電視就知道什麼是伐毛洗髓。當然知道歸知道,從來沒人把它當一回事

  因為那是故事而已。

  「你是說像武打小說裏寫得那樣?難道那是真的?」楊瑗箐和張國棟都睜大了眼睛。

  「我都能把硬幣給捏成團,你說這事算不算真的?」張衛東笑問道。

  「那倒是。」楊瑗箐若有所思道。

  「是什麼是如果衛東說的是真的,那是不是也像小說裏寫的那樣,要消耗大把功力,還會有危險呢?」張國棟已經想明白兒子要做什麼了,白了楊瑗箐一眼道。

  楊瑗箐又不是傻子張國棟一說她也就意會了過來。但丈夫也是她心頭的一塊肉啊,看著他日漸憔悴變老,身為妻子又如何不心疼呢?只是真要如張國棟所言,她又有些心疼兒子了。這辛辛苦苦修煉來的功力,要是都花在丈夫的身上那兒子這些年的苦修是不是都要付諸東流呢?況且按一些小說寫的,還有一定危險性呢!

  「你們啊,小說怎麼說你們就怎麼信了嗎?是寫小說的人是武林高手,還是你們兒子是武林高手。既然我能提出這個說法,說明這個方法是絕對安全可靠的,要不然我就算不顧自己的安危也要顧忌爸的安危是不?當然消耗些功力肯定是難免的。不過我這麼年輕只要花費些時間把它修煉回來不就行了。」張衛東看著父母親擔心這擔心那既是感動,又有些哭笑不得道。

  見兒子這麼說,楊瑗箐這才放下心來笑道:「那我就放心了,那你趕緊給你爸那個什麼伐毛洗髓吧。」

  「還是給你媽伐毛洗髓吧,她表面看起來比你爸強,其實也是小病不斷的。」張國棟聞言也放下心來,不過卻不同意張衛東給他伐毛洗髓。

  張衛東看看父親又看看母親,笑道:「你們推來推去做什麼要伐毛洗髓當然是兩個人都來。我還想看到你們一起長命百歲呢!」

  「這樣行嗎?你會不會因此而把功力給消耗光啊?」張國棟擔心道。

  「爸,我記得你不看武打小說的?真是的,我說行就行,你兒子可是超級武林高手。」張衛東笑道。

  見張衛東說得很是輕鬆

  張國棟和楊瑗箐都將信將疑地看著張衛東,最終才互相指著對方道:「那給你爸(媽)先來吧。」

  「反正都要,謙讓什麼爸先來。」張衛東發號施令道。

  這回張國棟卻沒了剛才兒子給他買了套好衣服的得意表情,聞言只好無奈地道:「那你悠著點留著點力氣給你媽伐毛洗髓。」

  「知道了,盤腿坐平吧,然後什麼都不要想。」張衛東再次哭笑不得道。

  張國棟只好依言盤腿坐下,在閉眼睛時,還是忍不住道:「衛東,爸知道你的孝心,不過千萬不可勉強啊!」

  「爸你放心,這種事情我是不敢兒戲的,可能稍微有點痛,你忍著點。」張衛東正色道。

  見張衛東這樣說,張國棟這才放心地閉上眼睛。

  張國棟閉上眼睛之後,張衛東盤腿坐在他的身後,然後輕輕把手按在了他頭頂百會穴上,體內真元悄然運轉。

  見丈夫和兒子前後盤腿而坐,神色凝重,楊瑗箐一顆心不禁跟著提了起來。

  不過很快楊瑗箐兩眼就張得老大老大,因為她發現兒子的周身竟然隱隱有五色光彩散發出來,整個人竟變得出奇的威嚴神聖。

  隨著張衛東身上光芒的散發,張國棟的衣服無風自鼓,一滴滴夾雜著難聞氣味的污漬從他的毛孔中排放出來,很快就在他的身體表面覆上了一層。

  楊瑗箐看到這裏,連嘴巴也張了開來,徹底目瞪口呆。

  伐毛洗髓是件細活也是件耗力活,整整過了一個小時之後,張衛東才徹底用真氣幫他父親伐毛洗髓了一遍。經過這次伐毛洗髓,張國棟體內很大一部分雜質不僅被排出體外,體內的五臟六腑什麼的更是徹徹底底經歷了一次靈氣的滋潤,充滿了活力,用脫胎換骨來形容此時的張國棟也絲毫不過分。

  見大功終於告成,張衛東便準備收回真氣。不過就在真氣收回那一刻,張衛東心頭微微一動,丹田那團為數不多的混沌元氣隨著張衛東的心動,化為一縷縷輕煙般從丹田中流出,然後順著張衛東的手掌灌入張國棟的百匯穴,流經張國棟的周身經脈,最終彙聚他的丹田之內。

  混沌元氣一入張國棟的丹田,便散發出孕育萬物的濃濃生機,如細雨潤物一般綿綿不斷地滋潤著他的身子。

  張衛東感受著那縷混沌元氣進入父親丹田內後帶給他身體的變化,臉上這才露出欣慰的笑容,把真氣收了回來。

  混沌元氣,天地最原始的一縷元氣,有這縷元氣留在父親丹田,不僅能日日夜夜滋潤改造著他的身體,而且還能如護身符一樣保護著他,一旦他生命受到危害,這縷元氣便會受到激發護他周全。

  不過混沌元氣是張衛東丹田內最精粹的元氣,也是最難修煉的,分出一部分給他父親後,張衛東的臉色蒼白了不少。不過能讓父親平平安安,長命百歲,別說一部分混沌元氣了,就算全部也是值了。

  「行了爸。」張衛東收回手之後,笑道。

  張國棟聞言急忙張開了雙眼,這一張開雙眼,他發現整個世界都驟然明亮了許多,看東西竟是出奇的清楚,所有東西只要他一眼掃過去,竟有種纖毫畢現的感覺。

  「怎麼樣?」楊瑗箐見張國棟睜開雙眼,急忙問道。

  「簡直太神奇了,我感覺現在視力出奇的好,全身充滿了活力,那感覺比年輕的時候還要好。」張國棟一臉驚喜道。

  聽張國棟這樣說,楊瑗箐自然是滿心歡喜,不過他身上的味道實在有些刺鼻,尤其當張國棟猛地站起來時,那種味道越發的沖人,忍不住捏著鼻子道:「那就好,現在你馬上給我去把身上的髒東西洗掉,臭死人了!」

  張國棟這才發現自己身上一身污穢,急忙笑呵呵地跑浴室沖澡去了。

  見張國棟連換洗的衣服也不拿就跑進浴室,楊緩箐對張衛東笑道:「你看你爸,高興得連換洗的衣服都忘了拿了。」

  說著起身進房間,幫張國棟拿換洗衣服去了。

  見母親進屋幫父親拿衣服,張衛東急忙盤腿稍微調息一番,蒼白的臉色這才好轉了一些。等母親出來,若不仔細看已經很難發現他臉上的疲態。

  楊瑗箐把換洗的衣服遞進浴室後,在張衛東的堅持下,也只好懷著一顆既期待又有些擔心兒子的心情盤腿而坐。

  張衛東像剛才一樣給她母親伐毛洗髓,期間,張國棟沖完澡出來,也看到了剛才楊瑗箐看到的一幕,同樣驚得目瞪口呆,這才知道自己兒子賓是如此神奇。

  因為前面功力消耗太大,這次給母親伐毛洗髓張衛東用了一個半小時。快結束時,同樣小心翼翼地抽入一縷混沌元氣存于母親的丹田之內,然後才收工。

  因為功力消耗過大,又把辛辛苦苦修煉七年所得的混沌元氣分了大部分給父母親,張衛東一收工,整個人忍不住感到一陣頭昏眼花,臉色更是蒼白得嚇人。

  如今張國棟和楊瑗箐眼神可比剛才不知道銳利了多少倍,張衛東還未來得及掩飾,就已經被他們發現他臉色的變化,都不禁一臉擔心著急道:「衛東你沒事吧?」

  楊瑗箐見兒子臉色蒼白毫無血色,更是後悔得連連道:「早知道你會這麼累,我就不要你伐毛洗髓了。」

[BOOK: 001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36: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