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5
第一百八十四章 中醫科

  張衛東穿上白大褂,把寫有他名字的主任醫生工作牌掛在胸口,然後在鏡子面前照了照,不禁啞然失笑,沒想到有一天自己竟然會搞到醫院裏來上班了,好在這裏沒什麼學校裏的熟人,要不然還不把他們給嚇一大跳。
  心裏想著,張衛東轉過身對盧益存道:"盧院長,中醫科辦公室在哪裏?"
  "我們醫院沒設中醫科住院部,所以中醫科的辦公室就設在門診,我這就帶您去。"盧益存有些心虛地道。
  省人民醫院做為全省最大的一所綜合性醫院,卻連中醫科住院部都沒開設,可見中醫科在省人民醫院是何等不受重視.所以這話面對張衛東,盧益存委實說得有些心虛。
  不過張衛東倒沒想那麼多,聞言笑著擺了擺手道:"你是院長還有很多事情要忙,我自己去就行了。"
  "這怎麼行,您可是省廳專家領導,到我們醫院來當客座醫生那是我們醫院的莫大榮幸,本來按規定,醫院是要專門為您舉行一個歡迎會的,不過前兩天跟崔廳長提起這事,崔廳長說您不喜歡那種隆重場面,我這才一切從簡。但再從簡,您第一天上任,我總得陪您過去一趟。"盧益存急忙道,心裏卻不禁嚇了一跳。中醫科那些人可都是骨子裏有點傲氣的傢伙,尤其中醫科的袁志宏主任,那更是一位脾氣又臭又硬的老中醫。段威書記的病情是保密的,除了心胸科的幾個專家,其餘人都是不大清楚,中醫科那些醫生就更不知道了。可想而知張衛東這樣一位掛著主任醫生的牌子的小年輕要是單槍匹馬殺過去,他們會給好臉色看才怪?
  張衛東現在對於盧益存而言身份可是非常複雜,既是救命恩人, 又是省委副記、省衛生廳廳長眼前的紅人,更是盧益存後半輩子名揚中外,升官財的希望所在。可想而知,盧益存哪敢冒險讓張衛東一個人前往中醫科。要不是段威記的事情不好透露,他都想直接拿段威記的事情提前先給他們做個思想工作了。
  盧益存被嚇了一大跳,張衛東聽說醫院本想給自己準備一個歡迎會,也是大嚇一跳,這時哪還敢再謙讓,急忙道:"那就麻煩煩盧院長了。"
  盧益存見張衛東沒再堅持,不禁暗暗鬆了一口氣,然後領著張衛東往中醫科門診辦公室走去。
  中醫科有七位中醫,分別是科室主任袁志宏,兩位副主任醫生張志理、岳會博,兩位主治醫生郭亞維、白潔,還有兩位是住院醫生李星平、李彩娟。
  張衛東和盧益存到中醫科辦公室時,辦公室裏只有三人,分別是副主任醫生張志理,主治醫生白潔和一位住院醫生李星平。
  其餘四人,主任袁志宏今天是傳家門診,岳會博和郭亞維則是兩個普通門診,而住院醫生李彩娟目前沒有資格單獨門診,跟在袁主任邊上學習。
  "院長早上好。"當盧益存領著張衛東出現在中醫科辦公室裏時,張志理等三人都一臉驚訝地站了起來。他們這個小科室可以說是省人民醫院被遺忘的角落,平時不要說院長大人了,就連排名最後一位的副院長一年到頭也都難得來一趟。沒想到今天太陽卻是打西邊出來,一大早的院長大人竟然親自來中醫科辦公室視察工作來了。
  不過等他們看到張衛東時便意會過來,盧院長大清早過來,不是來視察工作的,而是來安排人員來的。只是想明白了這點之後,心中卻是難免好奇,不知道張衛東這個年輕人跟盧院長什麼關係,竟然能驚動盧院長親自送他過來。
  "袁志宏今天門診嗎?"盧益存朝三人點了點頭問道。
  "是的,袁主任今天專家門診。院長找他有事嗎?要不要現在去把他叫過來?"張志理一臉殷勤地問道。
  盧益存剛想點頭說好,張衛東已經擺了擺手道:"那就不用了,我也剛好想去門診看看。"
  張志理三人以為張衛東是來中醫科實習的中醫學院學生又或者是託關係到這裏工作的畢業生,卻沒想到這年輕人的胆子竟然這麼大,不僅敢當面打斷盧益存,而且聽口氣也是出奇的大,好像他不是來這裏實習或者工作的,而是領導來視察指導似的。
  三人聞言臉色都微微一變,雙目情不自禁流露出一絲鄙夷之色。這年頭,託關系走後門住省人民醫院的醫生並不少,這些人往往本事沒有多大,但丈著身後有人,脾氣卻是來得傲,讓人生厭。好在中醫科是省人民醫院爹不疼娘不愛的小科室,油水不多,到目前為止還沒人托關係在這邊塞人。只是沒想到,今天卻終於迎來了一位,而且看情形還是那種腦子不太清楚的傢伙,看來以後難免有得頭庝了。
  盧益存從一位普通醫生爬到院長的位置,除了在醫學上有過人之處,在處理人情世故上面自然也有其厲害的一面。他一看張志理三人的表情,就明白過來他們誤會了張衛東,生怕他們說什麼不該說的話,急忙笑著指了指張衛東介紹道:"這位是自醫療專家小姐的張衛東專家,是我院特聘的客座醫生,大家歡迎。"
  說著盧益存帶頭鼓起掌來,而張志理等人一時間卻都忘了鼓掌,而是猛吸一口冷氣,然後兩眼直地盯著張衛東掛在胸口的工作牌看。這時他們才發現那上面竟然寫著主任醫生。
  一位二十才出頭的年輕人竟然已經是一位主任醫生,不僅如此這進了省醫療專家小組,這、這未免也誇張得有些沒譜了。可是事實就擺在眼前,盧院長身為一院之長是萬萬不會開這種玩笑的,況且從盧院長那巴結討好的表情上也不難看出,眼前這位年輕人是貨真價實的主任醫生和省醫療專家小組的專家,至於他的醫術是不是也貨真價實,張志理三人幾乎連思考都不用思考,就直接給了一個否定的答案。
  他們都是醫的,沒有人比他們更了解中醫的博大精深和晦澀難懂,沒有歷經一定的經驗積累和歲月沈澱是後難有大的成就,而眼前這位年輕人頂多也就二十出頭而已,也就大學剛畢業的年齡,要說他的醫術已經達到了專家的水平,打死他們都不敢相信。
  不過不相信歸不相信,但人家年紀輕輕就能評上主任醫生,並進入醫療專家小組,顯然在衛生系統的背景不是普通的深啊,所以三人震驚過後,也急忙跟著盧院長鼓起掌來,張志理副主任醫生更是在掌聲停下後,堆起一臉的笑容向張衛東伸出了雙手。
"張專家,我們中醫就缺乏您這樣年輕有為,醫術高明的專家。現在您來了,我們中醫科的實力是大增啊!"張志理隻緊握張衛東的手,一臉激動道,好像對張衛東的到來期盼了許久似的。
  "張主任過獎了,以後大家互相學習。"張衛東不習慣被人這麼稱讚,謙虛地說了一句後,抽出手弘一一跟主治醫生白潔和住院醫生李星平握了握手。
  白潔醫生是一位長得很端莊秀麗,身材妸娜的年輕醫生,穿著白大褂有種白衣天使的氣質。不過從握手上張衛東感覺得出來,這位白衣天使面對自己時,並沒有一顆天使般的心。不過張衛東並不在意,他知道以他這樣的年齡就進入專家小組,別人懷疑也是正常。
  盧益存對張志理等人的表現還算比較滿意,等張衛東跟三人一一握過手之後,這才道:"張專家我已經給您專門在六樓安排了間辦公室,方便您跟他們交流,您看是不是現在先去看一下您的辦公室,然後再去門診看看?"
  省人民醫院位於南州市中心,寸土寸金,所以辦公室一直都很緊張。像中醫科這個爹不疼娘不愛的小科室,就是科室主任都沒能分到一個獨立辦公室,而是跟其餘六位醫生共用一間大辦公室,只是在中間稍微隔了兩塊玻璃,單獨劃出一片空間而已。而張衛東這位客座醫生,估計最多也就一週來一趟,盧益存卻單獨騰出一間辦公室,由此可見他對張衛東這位專家的尊重。
  不過盧益存這話卻聽得張志理等人幾乎差點要蹦起來,這種安排簡直太不公平了,一位客座醫生竟然擁有一間單獨辦公室而科室主任卻沒有。
  尤其那位白潔醫生是袁志宏帶出來的學生,聞言那張臉當場就冷了下來,若不是考慮到盧院長的決定一個小小的主治醫生能反對的,她早就出言質問了。
  就在張志理三人都暗暗憤憤不平時,張衛東卻微微皺了皺眉頭道:"盧院長我最多也就一個星期來一趟,單獨一間辦公室就不必了。我看就在這裏再給我添張桌子就可以了。"
  別人不知道張衛東的底細,盧院長可是一清二楚,只要他肯來當這個客座教授,別說區區一間獨立辦公室了,就算把他的院長辦公室讓出來給他也絲亳不為過。所以盧院長聞言急忙道:"這怎麼行,您過..."

[BOOK: 001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4:31: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