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7
第兩百一十六章 抵達

  「那真謝謝張師弟了。」白遠博重重拍了拍張衛東的肩膀,感激道。至於張衛東說的「包你沒事,」他是不相信的,若能緩和一些,在白遠博看來就已經很不錯了。

  「大家都是武林中人,白師兄這話就客氣了。」張衛東笑道。

  白遠博聞言再次重重拍了下張衛東的肩膀。

  「張師弟,如果方便的話幫我也弄點試試看,我的毛病跟遠博差不多。」劉廣鵬笑道。

  「沒問題。」張衛東聞言看向劉廣鵬,發現他的身子狀態比起白遠博還要差一些,心中不禁一動,心想恐怕武林中像他們這種情況的人應該不少。

  這事說過之後,大家也就算了,沒再繼續說下去,而是東南西北地聊了起來。張衛東發現他們除了偶爾聊一些武林中的事情,聊得最多的卻是生意上和國家政策變動方面的青情。生意做到他們這種程度,國家政策上的變動對他們的生意影響是很大的。

  對生意上還有國家政策變動方面,張衛東並不怎麼感興趣,倒是武林中的一些奇聞異事聽起來有點意思,不過他們卻鮮少聊起。白潔顯然跟張衛東一樣,對生意上的事情不大感興趣,沒一會兒工夫就挪到了張衛東的身邊。

  白潔今天一身休閒打扮,上身純棉長體恤,下身穿著洗得發白的牛仔褲,緊繃的牛仔褲完美地勾勒出誘人的曲線。長長的頭髮用絲帶隨意紮了起來,顯得既青春活力又嫵媚動人。

  「張老師,你真的會武功嗎?」白潔用不信的目光盯著張衛東低聲問道。

  「應該比你那兩下子會強上一些。」張衛東見白潔竟然懷疑他的武功忍不住打趣道。

  白潔聞言還真以為張衛東就跟自己一樣,只會兩下子,橫了他一眼道:「看你也不像是真會武功的人。不過說真的就你這點武功怎麼也跟我爸他們稱兄道弟啊?我可告訴你,你別看他們個個人到中年,小肚子也微微有點發福,其實撂倒三五個大漢根本沒問題。還有你看李阿姨別看她是女流之輩,聽說身手比我爸還厲害。」

  張衛東見白潔真把自己當成去湊熱鬧的人,只好哭笑不得地點了點頭道:「那是,那是,我也就純粹去湊個熱鬧。」

  「嘻嘻,我也一樣。到時要是大會上沒什麼好玩的,我們一起溜出來爬山怎麼樣?」白潔抿嘴輕笑道。

  白潔笑起來時細長的眉毛彎了下來,兩頰露出淺淺的梨渦。張衛東突然發現白潔是屬於那種笑起來特別嫵媚特別好看的女人。

  「沒問題。」張衛東微微一愣神,然後點頭道。

  「那就這樣說定了。」白潔開心道。

  張衛東笑著點了點頭,這時登機的時間到了。

  機票是劉廣鵬安排人統一訂的,坐的是頭等艙。寬敞的空間高挑漂亮的空姐,讓第一次坐飛機的張衛東忍不住感嘆這人口袋裏還是需要有點錢的。

  張衛東一行有十個人,幾乎把整個頭等艙給包了下來。本來張衛東的位置是跟魯嘯風安排在一起的,不過魯嘯風見張衛東跟白潔是醫院同事,而且白潔人又長得漂亮可人,剛才一路上兩人一直竊竊私語,便主動沖白潔招手道:「白潔我們換個位置,你坐我張師兄這邊吧。」

  白潔見魯嘯風一把年紀竟然稱張衛東為張師兄,臉上不禁露出一絲疑惑的神色,不過還是依言跟魯嘯風換了個位置。白潔卻不知道,此時魯嘯風是恨不得改口叫張衛東師叔,只是之前既然已經叫師兄,如今卻拉不下臉來改口罷了。

  女孩子好奇心終究比較強,白潔坐定後忍不住把嘴湊到張衛東耳邊低聲問道:「張老師,剛才魯叔叔怎麼叫你張師兄啊?」

  因為這件事有點怪,白潔怕讓別人聽到,所以湊得張衛東比較近,說話時熱氣直往張衛東的耳朵裏吹,吹得他心裏癢癢的,有股子蠢蠢欲動的感覺。

  不過白潔的聲音雖小,卻逃不過就坐在他們前面的譚正銘和楚建軒兩人的耳朵。楚建軒是個性格比較直爽健談的人,之前他就有些不滿魯嘯風因為張衛東年紀輕而跟他平輩相交的做法。不管怎麼說,楚、魯、譚三家淵源深厚,既然張衛東是譚正銘的結義兄弟,自己一把年紀也跟他以師兄弟相稱,當著兩位長輩的面,魯嘯風還是應該謙虛地叫聲師叔的,至於心裏怎麼想那是另外一回事。所以楚建軒聞言忍不住扭頭笑道:「白丫頭,這沒什麼好奇怪的,真要嚴格來說,你魯叔叔還得叫你張老師一聲師叔呢!」

  「啊!」白潔驚訝得忍不住捂住了嘴巴,一雙嫵媚的眼睛不敢相信地看著張衛東。而魯嘯風則老臉通紅,他生意場上打滾了半輩子,當然聽得出來楚建軒對他之前的做法不滿。

  不過魯嘯風也是厲害的人,臉紅歸臉紅,嘴上卻不含糊,急忙接過話來道:「是啊,張師兄是譚師叔的結義兄弟,說起來我是應該叫聲師叔的。不過張師兄實在太年輕,我這人又比較好面子,這才沒大沒小地叫張師兄。」

  白潔聽說張衛東竟然跟髮鬚都已經發白的吳州大學老校長譚正銘是結義兄弟,吃驚得脫口道:「不會吧,那按武林輩分來排,我不是得叫張老師張爺爺了!」

  眾人見白潔說得有趣,不由得都笑了起來,倒是張衛東被說得有些不好意思,急忙擺手道:「各交各的,各交各的。」

  眾人見張衛東臉嫩,又忍不住笑了起來。倒是白潔那雙嫵媚明亮的眼睛像看怪物一樣盯著張衛東看。她發現眼前這個比她還要年輕的男子似乎處處透著神秘,讓她看不透。

  武林大會對外的名義是「武林文化交流研討會」,從字面上理解似乎是純粹的學術活動,來參加的應該大多數是文人學者。實際上那只是對外的一種說法,畢竟在國內對大規模聚會還是控制得比較嚴格的,尤其中國素有「俠以武犯禁」的說話,天南地北數百號武林人士聚在一起,而這些人大多數又都是地方上乃至國內有頭有臉的成功人士,若沒有個上得了臺面的說辭,恐怕當地政府都要被驚動。

  武林大會活動地點在雁蕩山腳下的一家四星級度假山莊酒店。依山旁水,空氣清新,環境幽雅。據說這家度假山莊是這次活動其中一位組織者開的,從昨天開始就已經全部停止營業,只招待來參加武林大會的武林人士及其家屬。

  劉廣鵬的鵬威集團生意做得很大,在溫州也有分公司。張衛東等人一下飛機,就有鵬威集團溫州分公司的負責人親自過來迎接。武林人士在性格上除了豪爽,重情重義,顯然還有一個特點,那就是比較好面子。來接機的五輛車子是清一色的黑色大奔,引得不少人都側面相看。張衛東看著那一溜的黑色大奔,第一次感到大老闆的氣派果然就是不一樣。

  白潔似乎跟定了張衛東,從下飛機到上車一直都是緊跟他身邊。這讓張衛東感覺有點不自在,好像兩人成了一對似的。

  張衛東等人到度假山莊時已經是下午兩點鐘,山莊大廳除了有酒店服務員,組織者還特意安排了大會組織成員配合接待。

  劉廣鵬這位天南省大老闆,天南省武林界的代表人,顯然在武林中名聲顯赫。他一到,那位配合接待的大會組織者,也是當地一家企業的老總鄭長明,立馬便兩眼一亮,大步流星地迎了上來,人未到雙手卻已經伸了出去。

  「劉總,歡迎,歡迎!」

  「鄭師弟,今天這種場合就不要叫我劉總了吧。」劉廣鵬抱拳笑道。

  鄭長明臉上閃過一絲尷尬之色,隨即就恢復了正常,也笑著抱拳道:「劉師兄說的對,說的對。」

  說著鄭長明又像是發現了新大陸一樣大聲道:「楚前輩,您老也來啦,難得,難得啊。」

  「都快入土的人了,再不走動走動就沒機會囉。」楚建軒笑道。

  「哪會啊,楚前輩您是內家高手,是越老越厲害,我看怎麼說也能活個一百歲。」鄭長明恭維道。

  說著又把目光轉向譚正銘,顯然譚正銘在武林中的名聲不如楚建軒來得響,鄭長明看著譚正銘語氣很不肯定地道:「這位前輩是……」

  「譚正銘,譚秀才,老頭子的兄弟。」楚建軒笑道。

  鄭長明聞言立馬一拍額頭,然後抱拳連連賠罪道:「原來是譚老校長,譚前輩,失禮失禮。」

  「哪里,哪里,這次辛苦你們了。」譚正銘微笑著客氣道。

  「應該的,應該的。」鄭長明謙了一句,然後又將目光轉向魯嘯風等人。

  魯嘯風等人,鄭長明顯然都認識,笑呵呵地——抱拳打過招呼。只是張衛東和白潔,他不認識,以為是與會者帶來的徒弟或者子女,正想稍微說幾句客套話時,劉廣鵬做為此次天南省的負責人,已經拉過張衛東的手,主動介紹道:「這位是張衛東,張師弟,也是譚師叔的結義兄弟。衛東,這位是鄭長明鄭師兄,也是這次大會的組織者之一。」

[BOOK: 002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58: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