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3
第兩百三十二章同道中人


陶吉斌聽到這話猛然張開了雙眼,嘴唇動了動,最終目中閃過一絲遺憾之色,沒有開口。

張衛東一直暗中關注著陶吉斌,見狀心中不禁暗自一聲嘆氣,顯然陶吉斌也感受到了藥水中蘊藏的乙著靈氣,只是張自悠既已開口,他卻不好再橫插一手。

張衛東本沒打算要暴露自己另外一個身份,只是千算萬算沒算到一片好心卻出了問題。 現在張自悠既已開口,而且條件這麼優厚,他若拒絕顯然不合常理,也會得罪天師道。 只是這藥水乃是以靈符入藥,方有此功效,張自悠就算拿到藥方沒有靈符在手也熬不出這樣的藥水,事後恐怕會有上當受騙的感覺。

“張師兄客氣了,我知道張師兄為什麼這麼重視這個方子,只是張師兄恐怕要失望了,這藥水熬煉倒是簡單,只是卻是非常耗神的一件事,張師兄就算有了這個方子,估計也不會特意去熬煉這藥水,因為這實在是一件得不償失的事情。”說著張衛東朝服務員招招手,吩咐她拿來筆紙,在紙上面寫上“以符入藥”四個字,然後遞給一臉疑惑的張自悠。

張自悠拿過紙,目光在上面一掃,神色頓變。 他本以為找到了個可以增進功力的藥方,卻沒想到這藥方卻需要以符入藥。 以符入藥看似簡單,但正如張衛東所言卻是一件耗神的事情。 而且不少符籙看似簡單,但其中卻深藏許多奧妙之處,甚至不少符籙還需要運轉獨門心法方才有效果。 以張自悠如今的功力也就​​只能勉強畫些黃品下階的符籙,而且頂多十數張能成一張。 這藥水雖含有乙木靈氣但真要消耗大量真元製符,然後以符入藥卻絕對是得不償失。 況且這藥水既然是以符入藥這藥方就不是普通的藥方,張衛東也不是普通的人了。

“莫非張師弟……”張自悠神色很快恢復了正常,把那張紙隨手轉給身邊的陶吉斌,然後看著張衛東欲言又止道。

不過張自悠知道張衛東能明白自己後面要問的事情。

張衛東當然知道張自悠問的是什麼,只是那些事情太過神秘,就算在座的人心裡都有些數,但卻不​​宜擺到桌面上講,正如昨日魯嘯風遠遠指著張自悠三人介紹時,也只是以據傳說三人會點法術來點出三人在某方面的特殊之處,具體的恐怕只有真正經歷過的人知道。 只是真正經歷過的人卻又不會把這種怪力亂神的事情拿出來到處亂說。

張衛東笑著點了點頭等是做了回答。

“呵呵,原來如此。張師弟還真是古道熱腸,為兄孟浪了,還請張師弟不要見怪。”張自悠見果是如此,急忙面帶歉意地朝張衛東拱拱手。

“不會,不會,張師兄客氣了。”張衛東急忙擺手道。

張自悠見狀笑笑,然後目光環視一周,最終落在施逸群的身上道:“有些話張師弟可能不好意思說出口,不過我虛長幾歲又恰好知道要熬煉這藥不容易,所以就託大說幾句吧。這藥確實熬煉不容易,是要消耗內力的今次張師弟特意為武林大會熬煉了一批藥水,實乃俠義之舉。以後啊,不是十分必要各位就不要向張師弟討要這藥水了,免得他為難。”

“是啊,若剛才張師兄沒向張師弟討要藥方,我也不知道這藥的珍貴。張師弟委實是俠義之輩,陶某我深感佩服。”陶吉斌把那張紙揉成一團塞到口袋裡,然後一臉正色道。

能坐上主桌的人都不是泛泛之輩,也或多或少知道點張自悠和陶吉斌的特殊本事,他們兩一前一後這麼一開口,眾人也都隱隱猜到了一些,看張衛東的眼神不禁多了絲敬畏之色。 不過誰也沒有刻意點破,只是都一臉笑容地端起酒杯要敬張衛東。 尤其施逸群更是特意跟張衛東乾了一滿杯,笑道:“張師弟,要不是他們兩提醒,我還真不知道你煉藥辛苦,都差點想讓你批發一些給我了。不過,你這朋友我交定了,以後來江蘇玩或者公辦一定要通知我,我給你安排一切。”

“一定,一定。”張衛東倒有些不好意思地急忙起身跟施逸群乾了一杯。 那藥水對於張自悠和陶吉斌而言可能確實非常難熬煉,但對於張衛東如今的境界還有對天地陰陽五行的領悟,其實是件較為簡單的事情,只是卻不好點破。

因為有了這麼個插曲,主桌上的人對張衛東明顯敬重了許多,同時又因為張衛東年紀最小眾人又難免把他看成小弟弟一般多了幾分親切感。 如此一來,張衛東這個平時悶聲不響的人,在主桌上漸漸地倒成了人緣最好的一個人。 到後來眾人乾脆也不叫他張師弟了,直接叫衛東,這樣顯得既親切又能跟張自悠區別開來。 張衛東也比較喜歡大家這麼稱呼他,也比較喜歡這些武林人士的豪邁直爽。

如此一頓飯下來,張衛東倒是天南地北認了一堆的師哥師姐,話語竟也是比平時多了許多。

晚飯結束後,張衛東先是回房間把那分裝的藥水拿一部分給施逸群,剩餘的部分則轉交給劉廣鵬,由他來處理,之後張衛東才去了塵虛道長的房間。

塵虛道長住的是獨立別墅,張衛東到的時候,張自悠和陶吉斌也都在,顯然剛才在酒桌上有些話不好問,這個時候卻想問個明白。

“真沒想到衛東你年紀輕輕不僅醫術高明而且還是位深藏不露的高手啊!”張自悠笑著招手示意張衛東坐下。

“張師兄過獎了,我也只是無意中跟一位無名老道學了點皮毛而已。”張衛東把來前早已想好的謊言隨口說了出來。

到目前為止,張衛東對修真界是一點都不了解,他是絕不會輕易洩露有關五帝真經的事情。

“原來衛東你是跟一位無名老道學的,不知道那道長的相貌是否方便透露一二?”張自悠問道。

張衛東沈吟片刻,然後胡亂描述了一番。

張自悠三人聞言都搖了搖頭。

“難道連三位都不知道嗎?”張衛東裝著驚訝地問道,只是問這話時隱隱感到臉頰有些發燙。

“神州大地不乏奇人,只是如今真正有大本事的奇人在歷經多次浩劫後,早已不在了。你既然能遇到懂得修道之人,也算是福緣深厚。”塵虛道長撫須道。

“是啊,像我們天師道曾經聲勢何等浩大,只是歷經多次浩劫如今卻是一代不如一代,雖說還留有點真才實學,卻是早已登不了大場面了。”張自悠似乎想起了天師道曾經的輝煌,不禁嘆氣道。

“你們天師道算是好了,像我們茅山派如今就剩下我們祝由宗一個分支,留下的法術殘缺不全之外,人才也是凋謝零落得一塌糊塗,只能靠祖宗留下的一點道術給人看相算命、畫符驅鬼之類的​​賺點生活費。”陶吉斌跟著嘆氣道。

張衛東聞言這才知道修真界並不像他想像中那樣強者如林,更不像小說中寫的那樣到處是弱肉強食,殺人越貨什麼的,從張自悠等人的現狀來看,修真者倒跟凡夫俗子沒多大區別,無非會那麼點超自然的能力罷了。 至於是不是因為張自悠等人還沒接觸到更深一層次的世界,這就不是張衛東所能知道的了。

不過張衛東倒是希望張自悠三人說的都是真實的,這樣以他如今的修為也就沒什麼好擔心了。 當然在沒有必要的情況下,張衛東是絕不會輕易暴露自己的真正實力的。

“如今人們都相信科學,不信鬼神,而且也早已被這花花世界迷了心竅,真正肯用心學道的同道中人已經越來越少了,難得今晚又遇到了一位,你們兩應該高興才對,怎麼一個勁地唉聲嘆氣啊!”塵虛道長見張自悠兩人一臉感嘆,忍不住出言道。

“道長,我們這也是看到了衛東才有感而發啊!”張自悠拍了拍張衛東的肩膀道,說話時神色已經恢復了正常。

“是啊,我們是有感而發啊。衛東,你和我們除了是武林同道中人之外,現在又多了另外一個身份,不容易啊,以後我們要多多聯繫多多親近,就像兄弟一樣,有什麼事情需要幫忙的,也儘管打電話給我們。”陶吉斌也拍了拍張衛東的肩膀,很有感情地道。

張衛東這一刻突然體會到了他們鶴立雞群,不為人所了解的孤單寂寞,也深深感受到了他們的真情,克制不住地動情道:“一定,以後你們有什麼事情需要用得著我的,也儘管開口,能幫忙的我肯定幫忙。”

三人並不知道張衛東的修為比他們要高一大截,更不知道張衛東的修為每時每刻都在增進,以後的成就根本是人想像不到的,況且以他們如今的身份地位,卻又哪用得著張衛東這個大學老師幫什麼忙,所以三人聞言都笑呵呵地點了點頭,至於幫忙什麼的根本沒往心裡去。

接著四人又閒聊了一陣,然後張自悠和陶吉斌分別給張衛東留了聯繫方式便起身走了,留下張衛東和塵虛道長二人探討醫學上的事情。

說是探討,但更多的還是塵虛道長在問,張衛東在答,一問一答中忖間很快便到了子時。

修道者都很重視子時的修煉,塵虛道長雖意猶未盡,還是在快到子時時停止了這次的探討,並說好下次張衛東若到青城山玩,他一定倒履相迎。

[BOOK: 002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1:10: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