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1
主題推薦
第兩百四十章老校長出馬


“大哥,這你有什麼好急的。以永謙的相貌、身份,還怕找不到物件嗎?遲早而已罷了。”張衛東笑道。

“怎麼能不急啊?衛東,你看看我和你大嫂都是快入土的人了,別人到我們這個年紀孫子都上大學了,就拿楚老頭來說吧,他都快抱曾孫了啊!每次看到別人抱著孫子,我這心就急啊!”譚正銘歎氣道。

張衛東看看兩位老人,發須早已半白,倒也能理解他們的心情,嘴上卻道:“什麼入土不入土的?看你們的氣色,長命百歲都是小兒科。”

“就算長命百歲,我們也等不起啊!對了,衛東,要不你什麼時候有空勸勸永謙,讓他別老是一門心思放在工作上,也該早點解決個人問題了。”白容先是歎了口氣,然後突然盯著張衛東道。

“我?”張衛東指了指自己,一臉的無語。自己才這麼屁點大的歲數,連戀愛都沒談過一次,卻老氣橫秋地去勸譚永謙早點交朋友結婚,這不太荒唐了嗎?

“哎呀,我怎麼沒想到這點呢!”譚正銘聞言卻笑呵呵地拍著張衛東的肩膀道:“永謙這傢伙現在對你這位小叔最是敬重了,你說話他肯定會聽。”

張衛東看著兩位老人期待的目光,只好無奈地點了點頭道:“好吧,什麼時候我找永謙談談這件事。”

“要抓緊時間。”譚正銘聞言大喜地重重拍了下張衛東的肩膀道。

“好的,大哥。”張衛東只好再次點了點頭然後拎著雪梨和川貝趕緊進了廚房,他真怕再說下去,兩位老人現在就催他去辦這件事。

廚房裏廚具齊全,張衛東先挑了個形狀和色澤都上好的雪梨,然後洗淨削皮切開去核掏空做成一個梨蠱,接著在梨蠱裏放入數粒川貝和冰糖,蓋上梨蓋,用牙籤固定,最後才把雪梨放入碗中,隔水蒸煮。

張衛東在做這些的時候,白容也在廚房裏忙碌著,見張衛東一絲不芶認真的樣子笑道:“行了,接下來我幫你看著,你去客廳跟你大哥聊聊吧。”

“那我出去了對了,大概煮三十分鐘就夠了。”張衛東到了廚房門口的時候又有些不放心地轉頭交代道。

“行了行了,你嫂子我今年都七十難道連這個都不知道嗎?你呀,都快變成跟我老太婆一樣渺嗦了,還說跟那女同事是普通同事關係!”白容笑著揮了揮手道。

張衛東被白容說得臉蛋有些發紅,趕緊閃身出了廚房只是心裏卻是不以為然:我會喜歡那女人?不過是因為自己的離開忙得她喉嚨上火,心裏過意不去罷了。

回到客廳看到謅正銘正擺弄棋盤,張衛東突然想起了呂雅芬的事情,覺得這件事或許可以讓譚正銘跟胡光亮說一下怎麼說譚正銘都是吳州大學的老校長,就算胡光亮再沒腦子,這點面子總要給他的。

“大哥,有件事想請你幫個忙。”張衛東一邊坐下來擺放棋子一邊隨口道。

“什麼事情,還需要我幫忙?”譚正銘不禁有些好奇地抬起頭問道。

“是這樣的,環工學院的學生會主席呂雅芬,跟我比較熟,她想跟我做畢業論文。只是胡光亮副院長卻因為某些原因把她給安排到另外一個老師手下,呂雅芬曾經因為我的緣故跟這個老師有點合不來,我怕那個老師會故意刁難她。”張衛東道。

“你是不是想把呂雅芬調給你做畢業論文,卻又不合適開這個。?”譚正銘是什麼人,那可是曾經當過校長的大人物,自然也是人老成精,聞言馬上聽出了張衛東的心思。

“是這個意思,你看這件事你方便開口嗎?”張衛東問道。

“就連吳文慶都是我一手帶出來的學生和提拔上去的,就這點事情有什麼不好開口的?如果不是因為你不想過高調生活,要不然直接放出你是我結義兄弟的消息,不是你哥我吹牛,從此以後吳州大學絕對沒人敢不賣你面子。”譚正銘老臉露出一絲得色道。

“啊,連吳校長都是你的學生啊!”這事張衛東倒是才聽說,忍不住有些驚訝道。

“你哥我教了一輩子書,還當過校長,或多或少總也帶出幾個有出息的學生和手下的。怎麼樣?要不要我把這事個挑破了,也省得別人因為你資歷淺人又年輕,動不動就欺負到你頭上來。”譚正銘笑道。

“算了吧,我可不想每天被人圍著轉,還是不借用大哥你的光環了。”張衛東擺手笑道。

“就知道你會這麼回答,行了,我現在就給胡光亮打個電話。”說著譚正銘起身去書房找吳州大學教師通訊錄。

很快譚正銘就拿著一本通訊錄走了下來,翻了幾頁找到環工學院胡光亮副院長的手機號碼然後撥了過去。

譚正銘手機裏沒有記錄胡光亮的號碼,還要特意去翻找,但胡光亮顯然在自己的手機裏存有3校長的電話號碼。電話還沒響幾聲就被接了起來。接著裏面傳來胡光亮熱情中帶著絲謙卑的聲音:“是老校長嗎?我是胡光亮,您有什麼事情嗎?”

“小胡啊,有件事我要跟你說說。”譚正銘淡然道。

“老校長您說,您說。”胡光亮聞言聲音顯得越發的謙卑。

沒辦法啊,譚正銘雖然已經從校長的位置上退下來,但吳州大學能發展到今天的地步,他是居功至偉,所以在譚正銘在位和退下來前,提拔了不少人,都毫無阻攔地通過了,甚至連現在的吳校長還有一位副校長都不僅是他的學生而且還是他退休前一力提拔上來的。所以可想而知,譚正銘在吳州大學的影響力有多大。更何況譚正銘還有個市委常委、秘書長的兒子。

“大學生都已經是成年人了,身為老師應該尊重他們的選擇,給予他們更多的自主和獨立,儘量多調動他們的主觀能動性,這樣他們以後畢業後才能更快地適應並融入社會。”譚正銘不急不緩地道。

張衛東看著譚正銘不急不緩地說著話身上隱隱散發出一絲位居高位者的威嚴,這時他才突然發現譚正銘的另外一面。

而可憐的胡光亮卻是聽得一頭迷霧,不知道老校長為什麼突然跟他講起這個但卻又不敢反駁,只能連連點頭道:“老校長說的是,我以後一定會注意學生這方面的教育的。”

“呂雅芬這個孩子不錯,曾經在湖邊跟我碰過幾次面,也聊過天,今天我又碰到了。聽說她向學院提出要跟一位張老師做畢業論文,我覺得身為學生她能主動提出這個要求本身就是一種獨立和自主的表現,身為老師我覺得應該尊重學生的選擇。以前老師的教學評分都是由學院和學校教務處來打的,但現在已經有不少學校讓學生也參與進來評分這就是一種進步。學生才是最直接的受教者,他們認為好才是真的好。我看,這方面小胡你還是要多注意、多思考啊。”譚正銘語重心長地道。

胡光亮這才幡然醒悟過來,詫正銘這個電話的真正目的不禁嚇出了一身冷汗,心裏頭更是懊悔萬分,他就是做夢也沒想到,呂雅芬竟然會跟老校長認識更想不到竟然告狀告到老校長那邊去了。

“老校長說的是,這件事我有欠考慮。”既然明白過來是怎麼一回事,胡光亮自然不會傻得為了這點小事跟老校長唱反調,急忙謙虛地承認錯誤。

“人老了有時候難免咄嗦點,小胡你可別往心裏去啊!”見胡光亮承認錯誤,譚正銘自嘲道。

“哪會,哪會,老校長能打電話給我,那是關心我。”胡光亮道。

“呵呵,不說了,不說了,再說就真渺嗦了。”譚正銘說著掛了電話。

“大哥,我突然發現你們領導講話還真是一門藝術啊!”等譚正銘掛斷電話後,張衛東看著譚正銘不禁有感而發道。

“藝術?”譚正銘自嘲地笑了笑:“應該叫虛偽才對,本來一件簡單的事情非要繞個一圈!不過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等哪一天你若也進了官場,你就會發現中國的語言是多麼的奇妙了。好了,不談這些了,跟我殺一盤!”

“沒問題,不過這次你不准悔棋。”張衛東笑道。

“你這種人是註定做不了官的!”譚正銘指著張衛東哈哈笑道。

這邊張衛東和譚正銘開始棋盤廝殺,那邊胡光亮已經拿起電話給任晨怡撥了過去。

“小任啊,呂雅芬的畢業論文我看還是要尊重她本人的意見,讓她跟張衛東吧。”電話通了後,胡光亮交代道。

“啊!好的胡院長。”任晨怡此時正跟李麗一起在學校食堂吃飯,聽到這個消息差點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就在剛才李麗還跟她說胡院長不同意她的要求呢。

“胡院長的電話?什麼事情啊,看你一副驚訝的樣子?”李麗看著任晨怡問道。

“胡院長說讓呂雅芬跟張衛東做畢業論文。”任晨怡說道,臉上到現在還掛著不敢相信的表情。

“你不會聽錯了吧?剛才我還跟他好說歹說的,他楞是不答應,還說通知都發下去了,學生跟誰做畢業論文不都一樣什麼的講了一通的道理,怎麼又突然改變主意了?”李麗也是一臉驚訝地道。

“應該沒聽錯,胡院長說還要尊重學生本人的意見呢!”任晨怡道。

“這話真是胡院長說的?他很多時候連我們老師的意見都不聽,還會說出尊重學生意見的話來?”李麗臉上的表情驚訝中帶著一絲諷刺。

“你們在說什麼呢?一臉的怪表情!”就在這個時候,蘇淩菲端著速食盤走了過來,坐在李麗邊上道。

[BOOK: 002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0:33: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