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5
第兩百七十四章 秘書長你在哪里上班?

見譚永謙談吐穩重,李麗不禁暗暗鬆了一口氣。她還真怕眼前這人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不好交流,如今看來張衛東還真找了位好演員。

“秘書長,我的事情衛東大概都跟你提過了吧?”李麗笑問道。

平時這個秘書長在別人的口中說出來是一種尊稱,但到了李麗的口中就完全成了一種帶有玩笑色彩的外號,讓譚永謙心中很是鬱悶。

不過鬱悶歸鬱悶,眼前這位可是小叔的同事兼姐妹,譚永謙當然要給她面子,聞言含笑回道︰“大致情況我都了解過了,問題不大。”

“那太好!我爸媽現在快到我家了,要不我們先上車,其他的事情我們在車上再詳談?”李麗道。

“沒問題。”譚永謙很乾脆地道。

李麗聞言眉毛一揚,沖張衛東豎了下大拇指道︰“衛東,你這位秘書長朋友真夠哥們!”

譚永謙聽到李麗的表揚,心里只想哭,不是我夠哥們而是他是我叔,我不答應不行啊!

“那當然!”張衛東大言不慚地回了一句,然後沖李麗和譚永謙揮揮手道︰“快去吧!”

“好,那我們先走了。”譚永謙和李麗也沖張衛東揮揮手,然後急匆匆上了車子。

“別演砸了!”當車子快要開動時,張衛東沖譚永謙交代了一句。

譚永謙又想哭了。

活了一大把年紀,官至市委秘書長,副廳級幹部,他還真沒接受過這麼荒唐的任務,好在李麗的父母是飛雲 縣的小老百姓,應該不會認識他這位市委秘書長,要不然他真是哭都來不及了。

“哦,對了,秘書長你叫什麼名字?”車子緩緩啟動,李麗一邊開車,一邊問坐在副駕駛位上的譚永謙。

譚永謙聞言額頭上立刻爬滿了黑線,你都叫我秘書長了,還不知道我叫什麼名字嘛?

不過譚永謙還是老老實實地回道︰“譚永謙。”

說話的時候,譚永謙一直盯著李麗看,不過顯然李麗並不像盧青青那麼關注市領導的事情,聞言並沒有什麼反應,只是隨口贊了一句︰“嗯,這個名字不錯。”

“還行吧。”譚永謙聞言也不知道該慶幸呢還是該鬱悶,不過見李麗壓根不知道自己就是貨真價實的市委秘書長,譚永謙突然發現其實這樣子似乎也比較有意思。不像以往,每個圍在他身邊的女人,總是刻意的迎合巴結他,特假!

“對了,秘書長你在哪里上班?”李麗又問道。

譚永謙聞言差點一頭撞到車玻璃上,這還用問嗎?秘書長當然是在市委大樓上班啦。

不過譚永謙還是老老實實地回道︰“我在市委辦公室上班。”

“咯咯,我是說認真的,等會我爸媽肯定會問起的,我們得先核對好。”李麗聞言忍不住笑了一陣,然後沒好氣地白了譚永謙一眼道。

“我真在市委辦公室上班。”譚永謙很無語道,一時半刻他也不知道該給自己安排個什麼單位,還是市委辦公室好,具體情況比較熟悉,真要問起來也不至于露餡。

“不是吧,你真在市委辦公室上班,怪不得衛東叫你市委秘書長呢!不過你這人還真有點秘書長的派頭,要是在市委大樓突然遇見你,指不定還真以為你是位大領導呢。”李麗有些驚訝道。

譚永謙聽到這話徹底無語!

“對了你在市委辦公室幹什麼的?秘書嗎?”李麗又問道。

李麗這話問的倒也沒錯,秘書長說起來也是秘書,不過卻是秘書中的一哥!當然李麗口中的秘書顯然指的是小秘一個。

“對。”譚永謙現在非常受打擊,變得惜字如金。

“衛東還真是給我找對人了,你人帥、氣質穩重,而且又在市委辦當秘書,我看這回鐵定能把那暴發戶給比下去,這樣我爸媽應該不會再逼我了吧!”李麗卻壓根就沒發現譚永謙此時很受傷,聽說譚永謙竟然在市委辦當秘書,頓時很是興奮地道。

見李麗拿自己跟暴發戶比較,譚永謙心里那個苦啊,不過李麗誇他人帥、氣質穩重,這倒是讓譚永謙頗為享用。自從當上官後,他還真沒聽到這麼本色真實的評價。

“其實你條件也很不錯啊,幹嘛拖到現在?”既然人家誇他,譚永謙總也得有來有往一下,所以便隨口問了一句。

當然這話也是大實話,在譚永謙看來,李麗這女人其實還是挺不錯的。

“唉,說起來一言難盡啊!以前只顧著讀書,沒想到要談男朋友。等想到要談朋友時,發現好男人都已經有主了,像衛東這樣的好男人呢,年紀又太小了,不合適。當然就算合適,人家也看不上我這個大齡女子啊。想將就著找一個吧,可又不甘心。就說我爸媽給我介紹的這位暴發戶吧,資產上千萬,說起來很不錯了,不少女人都排著隊想嫁給他。可是你說,像我這樣的人跟他能有共同話語嗎?你說兩人連共同話語都沒有,生活一輩子多沒趣。還有你說我真同意了,到底是嫁給他人呢,還是嫁給他錢?而他想跟我結婚,估計也不是看重我這個人,而是看重我這個大學老師的身份,你說一個暴發戶娶了一位大學老師那多有面子啊!唉,早知道啊,當初就不要讀這麼多書,也就沒那麼多煩惱了!”譚永謙這麼一問,李麗想起今晚即將演出的一場戲,忍不住大發感慨。

看著李麗大發感慨的樣子,譚永謙情不自禁升起一股同病相憐的情緒,當初李麗是因為只顧著讀書耽誤了談情說愛的青春年華,而他呢則是因為身有隱疾,耽誤了談情說愛的青春年華。耽誤到現在再想找個人結婚,卻發現原來要想找個真正合適自己的另一半,竟然是這麼難!

“那也不能這麼說,古時候說女人無才便是德,但現在社會不同了,我覺得女人還是要有文化有思想才吸引人。你說要是一個女人光有相貌身材,腦子里卻一點貨都沒有,那兩人生活在一起還有什麼意思?”譚永謙接過李麗的話說道。

“咦?看不出來,你這人還有點境界啊,不像其他男人那麼膚淺。”李麗有些驚訝地看了譚永謙一眼,目中閃過一絲惋惜的眼神。

怎麼好男人都輪不到我呢!

“呵呵,謝謝誇獎。”譚永謙開心地笑道,實在是平時沒女人敢這麼跟他說話,突然遇到這樣一位有什麼話說什麼話的女老師,感覺還真不賴。

“我發現你這人名不副實啊!”李麗瞟了譚永謙一眼,笑道。

“這話怎麼講?”譚永謙不解道。

“你看你名字叫永謙,可我發現你一點都不謙虛啊!人家誇什麼,你都坦然受之,跟衛東有得一比。”李麗抿嘴笑道。

“咳咳。”饒是譚永謙身處高位,大風大浪見得多了,冷不丁被李麗這麼一擠兌,卻還是忍不住一陣尷尬。

李麗見譚永謙這麼氣質穩重的人,竟然也有尷尬害羞的一面,情不自禁地咯咯笑了起來。

譚永謙見李麗笑得這麼肆無忌憚,忍不住暗暗咬牙,今天他這個市委秘書長的臉面算是徹底丟光了。

就在這個時候,譚永謙突然發現前面馬路邊有個老太太摔倒在地上,旁邊不時有人走過,有些人視若無睹,有些猶豫了下,最終似乎顧忌什麼,還是選擇了離去,竟是沒人肯幫忙攙扶一把。

譚永謙眼中不禁閃過一絲憤怒和悲哀,正想叫李麗停一下,車子已經嘎然一聲停了下來。接著只見李麗快速地打開車門下車,然後飛似地跑到老太太旁邊,蹲下身小心翼翼地把老太太攙扶了起來。

看著李麗攙扶老人時小心翼翼的神情,譚永謙突然間發現李麗其實長得很漂亮,比他見過的所有女人都還要漂亮,這一刻,譚永謙甚至看得入迷了,以至于好一會兒才猛地想到自己也應該下車幫忙。

“老人家您沒事吧?”譚永謙下了車,也急忙上前幫忙攙扶著老人,並且關心地問道。

“沒事,沒事,就是不小心摔了下。人老了,一下子緩不過勁來。”老太太感激地道。

“老奶奶您住哪里,要不坐我的車,我送您一程,然後讓您的家人陪您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有沒有哪里摔著了?”李麗不敢確信老人是否無恙,畢竟老人摔一跤可不是小事情。

“不用,不用我家就在這附近,這不我兒子來接我了。”老太太連連搖頭,然後突然指著不遠處一位正急急趕來的中年男子說道。

李麗還是有些不放心,直等到那位中年男子過來,大致跟他交代了一下,這才和譚永謙一起上了車。

車子繼續開著,譚永謙不時忍不住扭頭看李麗一眼,不知道為什麼,譚永謙覺得此時的李麗身上似乎有一種特別迷人的味道。

“幹嘛老是看我?”李麗被譚永謙看得渾身不自在,終于忍不住問道。

“只是有點好奇,剛才那麼多人都沒去扶老人家,你怎麼就想都不想停車下去扶她了?難道你就不怕好心沒好報,被老人家反咬一口,就跟最近吵得很火的南京彭宇案一樣?聽說這種事情,現在報道得很多啊!”譚永謙問道。

[BOOK: 002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49: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