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2
第兩百八十一章 做法
  
  “張師弟古道熱腸讓人欽佩,只是方靜那孩子的病情委實罕見,我看張師弟就不必麻煩了。”眾人中莊敬則是武夷山一帶比較有名的老中醫,方鐘平女兒的病他也看過,連一點頭緒都看不出來。他見張衛東想去看看,怕真去了年輕人好面子下不了臺,胡亂給開些藥,真要這樣還不如不去。
  
  張衛東也知道自己的年紀總是很容易讓人輕看,聞言倒也一點都不惱火,堅持道:“不管如何,既然知道了,不去看一下心裏總是不安,至於能不能醫,那還是得看具體病情而定。”
  
  張衛東一句“不去看一下心裏總是不安,”一下子就道出了其內心的善良和重情重義,讓方鐘平等人聽了都是頗為感動。
  
  “既然張師弟這麼關心小女,那等明天……”。
  
  “這事如何能拖,現在就去。”張衛東不等方鐘平把話說完便打斷道。
  
  眾人聞言不禁都傻眼了,尤其莊敬則身為者中醫更是連臉色都黑了下來。
  
  看病豈同兒戲,張衛東今晚白酒至少喝了三個在這種情況下換成另外一個人,別說看病,能不能走路都是個問題。
  
  但張衛東畢竟是一片好意,又遠來是客,況且也有可能是喝多了說話不經大腦,莊敬則倒也不好直接開口罵他,只是神色有些不善地道:“張師弟,看病還是要慎重的,你晚上喝了不少酒,我看還是等休養好了,明天再看比較穩妥。”
  
  “呵呵,莊大師批評的是。不過說句實話,不管多少高度的酒對我來說真的跟喝白開水沒什麼區別。”說著張衛東取過一個碗,然後伸出右手食指往碗裏一指,頓時一滴滴晶瑩剔透的液滴從他的手指尖往碗裏滴滴答答地滴落。
  
  隨著液滴的滴落,一絲絲淳厚的酒香飄逸在整個包廂裏。
  
  這!除了喝多酒趴在桌上的人,所有的人全都看得差點連眼珠子都掉了出來。
  
  內家功夫練到厲害之處,確實有把毒液或者酒之類逼出體外的說法,但那畢竟只是一個接近與傳說的存在。或許像張自悠、塵虛道長之類的武林高手能做到,但反正莊敬則等人活了大半輩子是第一次看到有人把酒直接逼出體外,那種感覺就像在看金庸先生小說裏寫的段譽運用六脈神劍逼酒一樣,很神奇也很虛幻。
  
  張衛東雖然早已經意料到眾人會有這般表情,但看著眾人瞠目結舌的樣子,還是暗暗搖了搖頭,他是已經儘量收斂了,要不然按他真正的實力,這酒就不是滴滴答答,而是直接像水槍一樣射出來。
  
  好一會兒,眾人才從那駭人的一幕中回過神來。
  
  回過神來後,眾人看張衛東的目光情不自禁就帶著一絲敬畏的神色。
  
  要說之前,他們尊敬張衛東主要是因為他是武林大會主席團成員之一,能跟張自悠等武林中近乎傳奇的人物平起平坐,那麼現在他們則是完完全全被張衛東近乎神奇的武功所折服,也終於明白張衛東年紀輕輕為什麼能成為武林大會的主席團成員。但實際上,他們還是沒弄明白。張衛東之所以能坐上武林大會的主席團,並不是因為他的武功,而是因為那一瓶藥,他被張自悠、塵虛道長還有陶吉斌三人給劃到同一類人中。
  
  “張師弟好武功!”也不知道是誰率先鼓起了掌,很快包廂裏就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熱烈的掌聲把那些醉酒中的人吵醒,他們抬起頭,張著醉眼朦朧的眼睛,一臉不解地看著眾人,嘟噥了幾句,然後又一頭栽到了桌上,看得那些還清醒的人不禁大大慶倖自己沒喝醉,否則就要錯過這輩子難得一見的精彩一幕。
  
  掌聲直到張衛東起身連連擺手示意才停了下來。
  
  見眾人終於停下來,張衛東重新將目光轉向方鐘平道:“方師兄,酒也喝得差不多了,要不我們現在就去?”
  
  “好好,那就有勞張師弟了。”力鐘平緊緊握住張衛東的手感激道。
  
  雖然對張衛東的醫術不甚瞭解,但剛才張衛東把酒逼出體外的武功實在過於驚駭,讓方鐘平心中也重新燃起一絲希望。
  
  方鐘平的家是一幢建立在半山腰的獨立歐式別墅,房前有一片大大的綠草坪和私人游泳池,四周青松翠柏,山溪流水,風景秀麗,空氣清新,是個真正有錢人住的地方。
  
  不過就是這樣一個地方,張衛東還沒下車,就遠遠看到那裏燈火通明,山風吹來,隱隱還有香燭的氣味和亂糟糟的聲音,跟四周幽靜的環境格格不入。
  
  等張衛東下了車,才發現原來方鐘平家正在做法。草坪當中正擺放著做法的法台,法臺上擺放著好多亂七八糟的東西和燈燭香火,不僅把雅靜幽美的別墅搞得煙霧繚繞,陰森森的,那翠綠平整的草坪也被踐踏的一塌糊餘.
  
  法台前一位少女正蜷縮在地上,臉色蒼白中帶著一絲青色,嘴唇呈棒紫色不時顫抖著,四肢僵硬,晚間山間的露水滴在她的身上,竟轉眼間成了一層堊薄薄的冰霜。
  
  少女的瞳仁漆黑如墨,純淨得如同一塵不染的深邃夜空,此時正驚恐萬分地看著一位發須皆白,但皮膚卻很是白嫩,髮髻高束的道士。道士身穿繡有陰陽八卦太極圖案的道袍,手持桃木劍,嘴中念念有詞地圍著少女手足舞蹈地亂舞著。離道士和少女不遠處,還有兩位眉清目秀的年輕道士手持拂塵,站在法台兩邊,此時也正一臉肅穆地念念有詞。
  
  除了這些人,別墅臺階口,草坪四周還站著不少人,其中一位中年孕婦正滿臉擔憂著急地看著少女,嘴中也不時念叨著,估計是在求滿天神佛保佑之類的話。
  
  張衛東一看到法台前少女那純淨漆黑的那對眸子,一股怒氣忍不住就沖上了腦門頂。
  
  “全都給我住手!”張衛東怒不可歇地沖了上去。
  
  站在法台兩邊手持拂塵的年輕道士見張衛東沖上來,立馬上前攔阻,張衛東陰沉著臉抬腳就對著兩人踢了過去,兩人頓時哎呀一聲,然後抱著肚子一屁股跌在地上。
  
  張衛東卻是看都不看兩人一眼,三兩步走到女孩子身邊,一把把她緊緊抱在懷裏,一股純淨無比的火元力從他身上隱隱散發出來,悄然將女孩子包裹了起來。
  
  女孩子皮膚很白,長得非常秀麗,尤其那一對眸子漆黑清澈得就像那無邊的黑夜,讓張衛東忍不住想起了《指環王》中的精靈公主,是那樣的純真美麗。
  
  女孩子突然被一個陌生的男子抱著懷裏,一開始還很害怕,就像一隻被驚嚇到的小鹿,但當她抬頭看到他眼中流露出來的憐惜眼神,她就不再害怕了。接著,很快她就感到了一輩子從未享受過的溫暖,那溫暖就像冬天的太陽一樣暖烘烘的,讓人恨不得飛向太陽,汲取更多的熱量。現在女孩子就是這樣,她情不自禁就蜷縮著身子往張衛東的懷裏拱,雙臂也張了開來,繞過張衛東的腰身緊緊抱著他。
  
  “你是誰?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在這個時候,一道暴跳如雷的指責聲音突然響了起來。卻是那位發須皆白,皮膚白嫩,很有點童發鶴顏,仙風道骨風範的道士,正滿臉怒氣地手持桃木劍指著張衛東叫駡道。
  
  “我是誰?我還想問你是誰?又在做什麼呢?”張衛東抱著女孩子站了起來,雙眸冰冷如劍地盯著道士問道。
  
  道士被張衛東冰冷的目光一看,情不自禁感到一股寒意在心底升起,竟忍不住往後退。
  
  這一退卻發現方鐘平正急急朝這邊走來,道士急忙穩住腳步,沉著臉沖方鐘平豎掌行禮道:“方居士,此人是誰?我正行法到關鍵時刻,怎可以讓人在此如此胡鬧!”
  
  “對不起,對不起,羅大師,這位是我一位朋友,也是好心來替我女兒看病,卻沒想到衝撞了大師行法。”方鐘平連連道歉道。
  
  “看病?”羅大師聞言臉色一沉,然後袖子一甩一言不發邁步便走。
  
  方鐘平見羅大師摶袖便走,自然明白他是惱怒他信不過他的道法,急忙伸手攔住羅大師,陪著笑臉道:“羅大師有話好說,有話好說。我這位朋友精通醫術,聽說起小女的事情就一定要急急趕來,實在是出於一片好心,並不是存心要破壞大師的法事,也不是在下信不過大師。”
  
  見方鐘平這樣說,羅大師臉色這才稍緩,點了點頭道:“原來是這樣,不過剛才貧道本已經行法到關鍵時刻,已經差點就要逼得厲鬼現身,可惜卻被你這朋友撞破,不僅功虧一簣,貧道一身道法也受損嚴重。救你女兒的事情,恐怕是無能為力,還請方居士另請高明。
  
  說完羅大師微微作揖,邁步又準備要走,那兩個年輕道士也急忙起身跟在他的身後。
  
  方鐘平見羅大師要走,自然又是急忙伸手攔住,道:“大師留步,留步。小女的事情,還請大師萬萬再好好想想辦法。”
  
  那什麼羅大師顯然也不是真想走,無非也就想坐地起價,順便也有挑釁張衛東的意思,讓他瞧瞧今晚誰才是這裏的主角,所以方鐘平這一挽留,他又頓住腳步,然後伸手撫著花白的鬍鬚,流露出一副悲天憫人的表情道:“看在方居士愛女心切的份上,那貧道就再想想辦法,不過今後可萬萬不能再發生像今天晚上的事情,否則貧道就算本事通天,也是乏天無術。”
  
  說著羅大師眼睛也不知道是故意還是下意識地看了張衛東一眼。
  
  

[BOOK: 002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1:43: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