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7
第兩百八十六章 別哭

張衛東聞言看著穿著貼身背心,露著雪白香肩和胳膊,挺著鼓鼓酥胸的方靜,不禁哭笑不得道︰“你也說那是電視啊!電視裡演的你也能信嗎?”

方靜聞言有些不好意思地衝張衛東吐了下小香舌,然後又把運動服給重新穿了回去。

張衛東看著方靜把運動服重新穿回去,不禁暗暗松了一口氣。剛才心中一直湧動著憐愛之情,總把方靜看成一個小女孩,如今她在床上一坐,穿著貼身小背心,露肩膀露胳膊的,這才發現方靜其實已經是一位雨季少女,身上那股青澀的誘惑氣息卻也是不可小覷的。

“好了,你就像剛才一樣盤腿坐好,然後不要胡思亂想。”張衛東也跟著脫掉鞋爬上方靜的床。

頓時一股少女睡過的特殊幽香鑽入張衛東的鼻尖,讓他心裡感覺到一絲不自然,不過張衛東很快就恢復了常態,然後把雙手貼在她的後背開始運功驅趕陰煞之氣。

張衛東一發功便發現,正如他之前所言的,方靜體內的陰煞之氣已經跟她與生俱來的陰氣已經差不多融為一體,已經很難分開了。

當然這種情況換成另外一人恐怕很難解決,但換成張衛東卻不是什麼難事。他修煉的是大混沌五行心法,體內有五行真元,各自形成一滴真元,又各自不斷散發出真氣在丹田內融會交合,漸漸孕育出天地最原始的一縷元氣,混沌元氣。

《易經》有言,易有太極,是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這太極指的便是天地最原始的那一縷元氣,混沌元氣,而兩儀指的便是陰陽二氣。

故陰陽二氣,不管是陰氣也好,陽氣也罷,都不外乎混沌元氣。這也正是為何五帝真經有言天地萬法皆不出混沌五行。

方靜體內的陰煞之氣雖是厲害,還跟她有生俱來的陰氣差不多融為一體,但在張衛東的混沌元氣面前卻是涇渭分明。這便如有些物質的差別,肉眼根本看不出來,但在一些精密儀器掃視下,差別卻是十分巨大,一目了然。

所以張衛東混沌元氣一運轉,所過之處方靜體內的陰煞之氣和與生俱來的陰氣便如油與水一般,涇渭分明地分了開來。陰煞之氣紛紛被卷入混沌元氣之中,在混沌元力面前卻是連一點抗拒的能力都沒有。

大概十多分鐘,方靜體內的陰煞之氣就七七八八全都被混沌元氣給吞噬了去,至於剩下的少許陰煞之氣,已經很難對方靜造成什麼大的傷害,張衛東想再運轉混沌元氣吞噬也有點困難。因為那點陰煞之氣可以說已經真正跟陰氣融為一體,已經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就像油跟水一樣,雖說互不相溶,但總還是有那麼一點點的互溶,要想再分開難度非常的大。

於是張衛東便收回了混沌元氣,然後拍了拍方靜的肩膀笑道︰“好了。”

只是張衛東萬萬沒想到,自己這輕輕一拍,方靜竟然會突然轉過身來,整個人撲到他的身上,雙臂緊緊摟著他的脖子,然後“哇!”地一聲大聲哭了起來。

張衛東還從來沒經歷過這種場面,再加上不久前剛剛見過方靜發育得初具雛形的身子,那鼓鼓的胸部緊緊貼在胸膛,之前是沒感覺,這時卻有了一絲犯罪的感覺。

“傻丫頭,別哭,別哭啊!這不是好了嗎?”但此時顯然不是推開方靜的時候,張衛東只能強壓下心頭那一縷犯罪的感覺,輕輕拍著她的嫩背柔聲勸道。

可是方靜卻還是哭個不停,似乎想把這輩子所受的苦楚全都給發泄出來。

張衛東很快就被方靜給哭得有些心酸,終於也忍不住伸開雙臂抱著她,輕輕地拍著,任由她把淚水浸濕自己的肩膀。

張衛東幫方靜治病差不多用了十多分鐘,而方靜哭也差不多哭了十來分鐘,直到實在沒眼淚也不肯鬆開張衛東的脖子,白嫩的臉頰貼在他的臉上,耳鬢廝磨,搞得張衛東渾身不自在,想生硬地推開她又委實心疼她。

“靜兒,你爸媽還在外面等著,先放開叔叔好不?”張衛東柔聲勸道。

聽張衛東這樣說,方靜才有些心不甘情不願地鬆開張衛東的脖子,不過在松開前卻用小嘴“啵”地親了張衛東一下,然後附在他耳邊,吐氣如蘭地輕聲道︰“謝謝你大叔,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你的!”

張衛東見方靜總算肯鬆開雙手,不禁暗暗松了口氣,然後輕輕刮了下她的鼻子,笑道︰“傻丫頭!”

“我才不傻呢,我成績一直都是年段第一名,以後考個清華北大都不是問題。”方靜嘟著嘴巴一臉不滿道。

張衛東也是成績優秀的人,當然知道要想取得好的學習成績,除了天賦聰明,勤奮和汗水是絕對不能少的。方靜在這種身體狀況下,學習成績還這麼優秀,委實讓張衛東吃驚和心疼,忍不住伸手輕輕摸了下她滑嫩的小臉蛋道︰“是叔叔錯了,靜兒是天底下最聰明的女孩子。”

方靜這才微紅著臉,得意地揚了下下巴道︰“這還差不多。”

張衛東見方靜少女的稚氣未脫,不由得開心地笑了起來,笑了一陣後才發現自己還跟方靜親密地一起坐在她的床上,心中不禁一慌,急忙下了床。

方靜見張衛東下床,眼中閃過一絲失落,不過人卻很乖巧地跟著下了床。

下床打開房門,門外方鐘平夫婦正一臉緊張地在門口等著,薛碧珠的臉上更是掛滿了淚水。剛才張衛東和方靜的對話,因為聲音不大隔著房門聽不清楚,但方靜的痛哭聲音卻隱隱聽到了,兩人一直都很緊張擔心,以為女兒正在忍受很大的痛苦。如今見房門打開,兩人才大大鬆了一口。

“靜兒,現在感覺怎麼樣?好了嗎?”薛碧珠顧不得擦臉上的淚水,一臉緊張地拉過女兒的手連連問道。

“嗯,現在感覺整個人很舒服,暖陽陽的!”方靜點了點頭一臉歡喜地道。

聽說女兒真的好了,薛碧珠終于忍不住一把抱住女兒,眼淚就像決堤的水一樣忍不住嘩啦啦地流了下來。本已經哭了十多分鐘的方靜見母親這樣,忍不住也抱著她又開始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起來。

方鐘平畢竟是做大事情的人,這個時候心中雖然又是心酸又是高興,但還是強行忍住去跟家人抱成一團的衝動,而是雙手緊緊握著張衛東的手一臉感激道︰“張師弟,真的謝謝你了!”

張衛東輕輕拍了拍方鐘平的手,道︰“客氣話就不用說了,靜兒應該沒什麼大礙了,不過她體內還留有少許陰煞之氣一時半刻比較難除盡,我今晚回去會幫她製作一塊玉符,明晚會給她帶過來,然後再教她一套簡單的修煉心法吸收化解那陰煞之氣。她自母胎開始便受陰煞之氣入侵,雖受了極大的苦楚,不過禍福向來互相相伴,她受陰煞之氣淬煉,身子已接近純陰之體,修煉上應該能事半功倍,以後必能寒暑不侵,倒也不用再擔心她以後身體虛弱,生病什麼的了。”

張衛東現在在方鐘平的心目中已經是真正的世外高人,就算張自悠等傳奇人物在方鐘平看來也要比張衛東遜色不少,現在他聽說張衛東不僅已經差不多治好了女兒的病,而且接下來還要傳她一套修煉心法,使得女兒真正的因禍得福,饒是方鐘平大風大浪見多了,此時也是激動得雙手直發抖。

“張師弟,我,我……”方鐘平使勁地握著張衛東,偌大的一個大男人抖著嘴唇,愣是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好一會兒,方鐘平才幡然醒悟過來,轉身對正跟母親互相抱脖子低聲抽泣的女兒道︰“靜兒,快快來拜見你師父!”

薛碧珠和方靜聞言都停止了抽泣,一臉驚訝不解地看著方鐘平。

“剛才張師弟跟我說了,還要傳靜兒一套修煉心法,以後啊,我們家的靜兒可就是真正的武林高手啦。”方鐘平激動地道。

“啊!”薛碧珠聞言忍不住驚喜地張大了嘴巴,然後很快又推了一把方靜,道︰“傻丫頭,快,快拜師啊!”

張衛東沒想到自己只是提了下傳授一套讓方靜修煉心法的事情,方鐘平轉眼間就想到了拜師的事情,眼看著方靜被她母親推了下,要上前來拜師,張衛東急忙擺手道︰“別,別!叫叔叔也一樣。而且我年紀還小,暫時還沒打算收徒弟。”

方靜顯然沒意識到師父的分量有多重,聞言也就站在了原地。而方鐘平臉上則明顯流露出一絲失望之色。

武林雖然沒落了,但真正的武林世家或者大門派還是比較重視傳承的,並不是你想跟人家學武功,人家就會教你的。尤其像張衛東這等世外奇人,更是可遇不可求。不要說拜他為師了,就算指點一二都能讓你畢生受用無窮。

方鐘平當然是希望能趁這個機會讓方靜拜在張衛東的門下,不過張衛東擺手婉拒,他自也不敢強求。不過想想張衛東說過要教方靜修煉,又認了她這個佷女,卻也是別人求也求不來的機緣了。

這麼一想,方鐘平心態也就平靜了,笑道︰“那這件事就以後再說。”

張衛東當然聽得出來方鐘平還是心有不甘,留了一手準備日後再提,不過他也懶得再駁回,聞言笑笑道︰“時候也不早了,我先回去。”

[BOOK: 002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8:59: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