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1
主題推薦
第三百章 有了媳婦忘了爹娘

「你們不是好姐妹嗎?幹嘛不自己去問她?」張衛東不解道。

「你以為我不想問啊,可是她現在對這個問題比較敏感,我也不敢輕易開口提這事。」蘇凌菲白了張衛東一眼道。

「這倒也是,不過我看這次八成是找到對象了。」張衛東驚訝地看了蘇凌菲一眼,說道。

他還真沒想到,這個女人對朋友其實還是很細心的。不過一想起她對自己一棍子打死的態度,張衛東卻又難免有些鬱悶。同樣是朋友,她怎麼就不考慮考慮自己被冤枉的心情呢。

至於李麗是不是在談戀愛這個問題,估計除了當事人,也就張衛東最清楚了。

「既然連你也這麼想,我看應該沒錯。」蘇凌菲見張衛東也這麼認為,臉上不禁露出了開心的迷人笑容。

李麗的終生大事有著落,做為好朋友蘇凌菲心情自然大好。

「那是,以我對她的瞭解,絕對錯不了。」張衛東見蘇凌菲笑得開心又迷人,忍不住加強語氣道。

「應該說以你對女人的瞭解才對!」蘇凌菲白了張衛東一眼道。

張衛東聞言只能看著蘇凌菲訕訕苦笑,敢情這女人問他意見,並不是因為他跟李麗是好姐弟,而是因為他是閱女無數的大色狼。

「行了,你也別做出一副被冤枉的表情,誰不知道誰呀!下班了,吃飯去吧。」蘇凌菲見張衛東被自己一句話給頂得無語,不禁得意地瞟了他一眼道。

張衛東不禁微微一怔,這兩個星期以來,蘇凌菲還是第一次主動叫他一起吃飯,不過晚上譚正銘已經給他打過電話,要他去他家吃飯,所以張衛東只能道:「你自己去吧,晚上我已經答應去朋友家吃飯了!」

「你!」蘇凌菲恨鐵不成鋼地盯著張衛東。

「真的是朋友。」張衛東很無辜地補充道。

「唉,算我服了你了!去吧,去吧。」蘇凌菲哀莫大於心死地拍了拍額頭,然後揮揮小手道。

「你沒事吧?」張衛東見蘇凌菲一副絕望痛苦的表情,猶豫了下問道。

「我能有什麼事情?難道離了你這個大色狼,我還找不到一個陪我吃飯的男人嗎?」蘇凌菲見張衛東還「假惺惺」地問她有沒有事,氣得霍地站了起來,拿起包往背後一甩,扭著纖細的腰肢,蹬蹬蹬快步走出了辦公室。

只是當蘇凌菲一路快步出了學院大樓後,走在人來人往的校園林蔭道時,卻驀然發現,偌大的校園,除了張衛東,她還真提不起一絲興趣跟哪個男人共進晚餐的。

「這個死色狼!肯定又是去泡妞了,還說什麼去朋友家吃飯!真是氣死我了!」蘇凌菲恨恨地跺了跺腳,然後又是頗為無奈地獨自一人往食堂走去。

環工學院大樓,303辦公室,張衛東站在窗戶口看著蘇凌菲離去的背影,眼裡流露出一絲迷惑的目光。

為什麼,自己不跟她徹底解釋清楚呢?為什麼她這麼冤枉自己,自己不會生氣呢?為什麼看到她因此事生氣的樣子,心裡反倒有一絲得意呢?

站在窗口這麼發了一陣呆,張衛東最終搖了搖頭,然後背起單肩包離開了辦公室。

到譚正銘家時,白容正在廚房忙碌,而譚正銘則坐在客廳裡看報紙。

見張衛東進來,譚正銘把報紙放了下來,然後指了指茶几上的棋盤道:「正等你呢,你嫂子還在燒,我們先來一盤怎麼樣?」

張衛東一看,棋都已經擺好了,不由得笑道:「你都把棋擺好了,我還能說不嗎?」

「哈哈,還是你這個弟弟好,不像那臭小子,整天連個影子都見不到。這不晚上叫他回來吃飯,他又說沒空。」譚正銘道。

「永謙可是市委大管家,你以為跟你一個退休老頭一樣,整天沒事嗎?」正好這時白容知道張衛東來了,端了一盤切好的哈密瓜出來,聞言白了譚正銘一眼道。

「市委大管家怎麼啦?就可以不顧老頭老太啦!再說了,現在不是下班時間嗎?按我說,這個時候沒時間回來肯定又是搞什麼迎來送去的名堂。香港就沒這麼多名堂,上班就上班,下班就下班,哪會動不動就公款吃喝啊!」白容不說還好,一說譚正銘這個退休老頭似乎一下子變得氣憤起來。

「行了,行了,你又不是不瞭解永謙,你以為他願意嗎?你們習武的人不是有句話說,身在江湖身不由己嗎?你這個做老爸的不體諒兒子也就是了,還老是用有色眼光看他,好像這官場的風氣就是被他給帶起來似的,怪不得他最近都不願意回來呢!」白容把哈密瓜往茶几上一擱,瞪眼道。

「我這不是怕他走上歧路,時不時給他敲敲警鐘嗎?」白容一瞪眼,再加上說得也確實在理,譚正銘的氣勢就立馬軟下來了。

張衛東饒有興趣地看著兩位老人鬥嘴,心裡卻暗笑不已,心想這譚永謙保密工作倒是做得挺好的,到現在還把兩位老人埋在鼓裡。

「行了,我生的兒子我瞭解,不需要你每天敲警鐘。你現在真正應該關心的是他的終生大事,也真是的,都三十五六的人了,還不帶個女孩子回來讓我們瞧瞧。」白容說道。

白容話說完,兩口子就都把目光投向了張衛東。

張衛東一看,心想,得,這兩老口子繞了一圈,其實這才是今晚的重點所在,還好自己不僅已經勸說過譚永謙,而且還直接給他安排了一位,要不然還真不好向兩位老人交代呢。

「你們覺得要是永謙找個大學老師怎麼樣?」張衛東不等兩人開口,主動笑問道。

「好,當然好啦。我們又不需要門當戶對什麼的,真要找個千金小姐回來,我們也看不慣,還是普通人家好,如果是大學老師那當然是最好。不過問題是永謙不肯談啊。你也知道,我和你大哥都是老師,認識的老師多了去,有些老師都是知根知底的,之前也向他推薦了幾個,雖然說不上美如天仙,但個個也算是年輕漂亮的,可這孩子死活不肯談,我們也沒辦法啊!」白容先是兩眼一亮,接著歎氣道。

張衛東不禁笑了,都知根知底了,譚永謙肯談才怪呢!

「是啊,我也覺得老師好。你看我跟你嫂子,這麼多年風風雨雨走過來,到現在感情還好得跟年輕時一樣。」譚正銘感歎道。

「一大把年紀了,還在年輕人面前說這話!」白容被譚正銘說得老臉都有點發紅,忍不住瞪了他一眼,但張衛東卻從她的眼中看到了甜蜜和幸福。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張衛東突然想起了這麼一句話。

「衛東又不是外人,有什麼關係。再說了,我說的也是事實。」譚正銘不服氣地道。

「好了,好了,你別岔開話題了。衛東,你究竟找永謙談了沒有?」白容哭笑不得地白了譚正銘,然後直奔主題地問道。

「當然找啦,要不然他最近怎麼可能忙得連家都沒時間回呢!」張衛東笑道。

「這臭小子不回來還不是因為……啊!你的意思是……」兩位老人聽到張衛東舊話重提,先是一肚子火氣,不過見張衛東一臉意味深長的微笑,心臟不禁突然重重一跳,然後滿臉驚喜地盯著張衛東。

張衛東看著兩位老人驚喜的表情,不由得開心地哈哈笑了起來。

「這臭小子,竟然有了媳婦忘了爹娘,看他回來我不好好收拾他!」見張衛東哈哈大笑的樣子,譚正銘哪還不知道是怎麼回事,立馬笑罵道。

「你敢?好不容易談上了一個呢!」白容先是瞪了譚正銘一眼,接著也笑了起來。

不過很快,白容就拉著張衛東一臉心急道:「衛東,你快跟嫂子說說看,他現在談的女朋友是什麼樣的?幹什麼的?」

至於燒菜什麼的,一時間也都忘了。

「是啊,是啊,快說說看。」別看剛才譚正銘好像對譚永謙一肚子不滿,但這時卻比白容還心急。

「你們不是說大學老師最好嗎?那當然就是大學老師囉。」張衛東笑道。

「真的嗎?」譚正銘和白容都有點不敢置信地看著張衛東,甚至心裡都有點酸溜溜的。

這做父母的,操心得四處安排了半天,他連個面都不肯見,如今可好,張衛東一出馬,別說見面了,談都談上了,而且女方職業還是他們最中意的大學老師。

「這事我敢騙你們嗎?據我觀察,兩人應該是對上眼了,不過還沒最終攤牌,所以永謙也就沒敢告訴你們。不過你們放心,永謙談的對象是我同個辦公室的同事,也是我很要好的朋友,所以一切盡在我掌握之中。」接著張衛東又把譚永謙之前為什麼不願意談對象,又如何跟李麗談上的事情,大致說了一遍。

兩位老人聽了,這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敢情自己兒子並不是想找個對他仕途有幫助的官二代或者富二代,而是想找一份真愛。也正因為這樣,通過他們兩位老人找的人,基本上都知道他們家的狀況,還真有點不合適。倒是張衛東,這個大隱隱於市的叔叔更適合當這個媒人。

[BOOK: 003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2:28: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