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4
第三百零三章 你們都給我出去


當張衛東和白潔推門進來時,袁志宏主任已經幫病人看好病,此時正埋頭給病人開方子,倒沒注意到他們進來。而那兩位女子顯然對袁志宏沒能在第一時間內先給她們看病有些意見,尤其那位口紅涂得有點紅艷的女子,看著袁志宏在紙上龍飛鳳舞,臉上毫不掩飾地流露出不耐煩的表情,似乎恨不得上前一步直接奪過他的筆扔掉。

直到發現張衛東穿著白大褂走進來,那兩位女子臉上才微微露出一絲驚訝的表情,顯然沒想到電梯裡遇到的張衛東年紀輕輕的,竟然也是位中醫。

不過很快兩位女子就撇過臉,當作沒看到張衛東。頂了天也就一剛大學畢業的實習醫生,她們才不會把張衛東放在眼裡,更不會主動去向他道歉,倒是白潔的美艷讓她們有些嫉妒,讓她們忍不住多看了幾眼。

608房間是專家門診室,本就比普通門診室稍微寬闊一些,後來因為張衛東的到來,為了方便大家觀摩學習,前段時間盧益存又特意讓人把隔壁的辦公室打通,合成一間門診室。所以608房間現在比起其他房間寬闊了許多,七八人在一個辦公室裡也絲毫不顯得擁擠。

門診室裡有專門為張衛東擺放的辦公桌,就擺放在袁志宏後面。張衛東每次來就坐在那裡靜靜地聽著、看著,一般情況下都不會插嘴,只有遇到不妥的地方或者袁志宏等人比較難以解決的病人,他才會出面,事後也會就這些病例跟眾人進行詳細的分析討論,以達到授業解惑的目的。

正因為張衛東一周最多也就來一趟,作風低調,盧益存等人又刻意保密,所以到現在張衛東這個人物依舊是默默無聞,就算省人民醫院裡的醫生,除了中醫科的人和盧益存等少數幾人,也甚少有人知道張衛東才是中醫科室的真正神醫。

張衛東當然懶得跟那兩個女人囉嗦,像往常一樣不聲不響地徑直走向自己的位置,然後坐下,白潔緊跟其後,然後搬來一張椅子挨著他坐下。

兩人並排靜靜地坐在袁志宏主任後面,不知道的人,基本上都會認定他們兩是來學習觀摩的實習醫生,那兩個女人自然也這麼認為,眼裡閃過一絲不屑的眼神。

醫生這個職業在如今的社會上雖然很吃香,不過中醫卻是越老越吃香,就張衛東和白潔這年紀,恐怕還要熬許多年才可能熬出頭,她們自然是根本看不上眼。倒是那個帶她們來的醫生很是驚訝地多看了張衛東一眼。

中醫科雖然在省人民醫院是個小科室,白潔也不是個喜歡張揚的女孩子,但美女就是美女,醫院裡盯上她的人可不少。不過到目前為止,據說她還沒接受過任何一位追求者的鮮花,依舊孑然一身。如今這位醫生卻看到白潔亦步亦趨地吊在張衛東身後,甚至還特意搬來椅子坐在他邊上,這就由不得他不對張衛東另眼相看了。

當然袁志宏肯定是知道白潔為什麼這麼亦步亦趨地跟著張衛東,不過張衛東除了第一次來時有點高調外,後來一直都很低調,也不喜歡袁志宏等人在病人或者其他人面前對他表現得太特別,所以當袁志宏發現是張衛東和白潔兩人從他桌子邊走過時,見辦公室裡人多,也就沒再特意轉身跟張衛東打招呼,而是繼續寫方子。

“去抓藥吧,連續服用一個星期,如果沒有明顯好轉你再過來看看。”很快袁志宏便寫完了藥方,然後把方子遞給病人,面帶和善的微笑說道。

“謝謝袁醫生。”病人站起來接過藥方謝道。

袁志宏剛要開口跟病人客氣一下,那位口紅涂得有點紅艷的女人已經拉過那位有點虛胖的女人往位置上一按,然後道:“袁主任,現在可以輪到我們了吧?”

袁志宏看了口紅女一眼,臉上微微露出一絲不快之色,不過顯然之前那位醫生已經跟他打過招呼,所以最終還是道:“把病歷本和掛號單子給我。”

顯然號子是那位醫生幫忙掛的,聞言那位醫生急忙把掛號單連同病歷本一起放在桌上,陪笑道:“袁主任麻煩你了。”

中國是個比較講究人情和關係的地方,像這種通過關係插隊的事情在國內醫院裡是很常見的一種現象,有時候作為醫生心裡也反感,但更多的時候卻是抹不開面子。當然如果是涉及到官太太官小姐,那就不是抹得開抹不開面子的問題,而是前途的問題了。

要是換成別人,既然袁志宏都已經開口了,那位醫生態度也算還好,張衛東估計也不會說什麼。大環境如此,真要事無大小都計較,別人看你不爽,自己也會很累。

但這兩個女人的態度,還有之前她們的行徑委實讓張衛東感到不爽,所以最終還是沒能忍住內心的反感,開口道:“袁主任看病還是要講究先來後到的,是不是應該先讓那些報到號子的人先看?”

袁志宏其實也反感這兩個女人,但卻礙於同事的情面,再加上這兩位女人的背景也不簡單,這才無奈先給她們看病。只是他沒想到,張衛東竟然會特意出言提點,心裡不禁一驚,神色也變得有些不自然。

傳統武林人士向來尊重尊師重教,傳統中醫也同樣如此。像現在中醫學院的一些學中醫的學生可能對老師沒多大感情,畢業了很多人往往就把老師腦後一拋了事,但老中醫卻不同。在他們那個年代,中醫還是很講究師門傳承的,一位中醫沒有老師手把手地傾心傳授,是很難成長為一位真正的名醫的。

袁志宏今年五十九歲,他父親就是一位老中醫,他的醫術是跟父親學的,跟眼前中醫學院出來的學生不一樣,他是屬於師承家傳,所以別看袁志宏已經是五十九歲了,但自從知道張衛東醫術出神入化,並跟他學習醫術後,就打心裡眼裡把張衛東當老師來尊敬。一把年紀也規規矩矩地尊稱張衛東為一聲張老師。

現在既然張老師開了這個口,顯然表明他對他這種做法是不滿意的。既然老師不滿意,身為學生的袁志宏心裡自然難免會有些惶恐。

但那兩位女人還有那位醫生卻不知道張衛東跟袁志宏的關係。那位醫生見白潔對張衛東另眼相看,心裡本來就有點不爽。如今見張衛東這個毛都沒長齊的小年輕明明知道這兩位女人是自己這位副主任醫生帶來的,竟然還敢橫插一嘴,心裡不禁越發不爽,臉色也變得有些難看。但張衛東是中醫科的人,而且袁主任就坐在這裡,這位副主任醫生倒也不好喧賓奪主開口訓斥張衛東。況且,張衛東這樣沒大沒小,講話一點分寸都沒有,最難堪的還是袁志宏,也犯不著他開這個口。

但那位口紅女可就沒那麼好的耐性和脾氣了,見張衛東明擺著說她們插隊,還沒等袁志宏開口,就已按耐不住,伸手遠遠指著張衛東開口嘲諷道:“袁主任都沒說什麼,你一個小年輕又有什麼資格說三道四的!”

那虛胖女雖然沒說什麼,但嘴角明顯露出一絲不屑的表情,顯然也認為張衛東這年輕人少不更事,自取羞辱,一點都不覺得自己插隊看病是件更羞恥的事情。

兩人卻都沒注意袁志宏此時氣得臉都發青了。

張衛東是什麼人?他沒資格說這話,這裡誰有資格?再說了,這兩女人當著袁志宏的面抬出他的名頭打擊嘲諷他的老師,這不是明擺著打他袁志宏的臉嗎?

“出去,你們都給我出去!”就在兩人以為吃定了張衛東這個小年輕時,袁志宏突然拍案而起,然後指著門口鐵青著臉道。

“你,你,你是指我們嗎?”口紅女和虛胖女都指著自己,一臉不敢置信地看著臉色鐵青的袁志宏。

在她們看來,張衛東這個小年輕說話沒大沒小,一點規矩都沒有,應該出去的是他,怎麼反過來卻要她們出去了。況且,她們的身份剛才孫副主任也早已經向袁志宏提點過了一句,就算不看僧面也要看佛面,她們又豈是誰都可以呵斥的?莫非這袁志宏吃錯藥,發神經了?

那位帶她們來的孫副主任醫生也同樣一臉不敢相信地看著袁志宏,他是知道袁志宏這個老中醫的脾氣有點硬有點怪,但也不能這麼沒譜啊!活了這麼一大把年紀,該有的人情世故應該懂的呀?

“不是你們,難道還是我嗎?”袁志宏見這兩個女人還自我感覺良好的樣子,差點氣得肺都要炸了。

難不成還要為了你們,我把自個老師給趕出去不成?就算我喪心病狂做出欺師滅祖的事情,院長也不願意啊!

見袁志宏果然是叫她們出去,那口紅女和虛胖女都氣壞了。

“我們是花錢掛號來看病的,憑什麼要我們出去?”虛胖女霍地站了起來,有點上氣不接下氣地質問道,臉上浮現出一絲病態的紅暈。

[BOOK: 003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2:08: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