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7
第三百零六章 你沒騙我?


“瘋什麼瘋?又不是什麼不治之症,大不了去動手術整個給切了!”金璐不耐煩道。

“說什麼呢!真要這樣,我還需要這麼折騰嗎?你又不是不知道他們王家三代單傳,這要是整個給切了,這還了得?”董琴被金璐說得一肚子苦悶。

“行了,排隊去總行了吧!奶奶的,一想起還要去受那臭老頭還有那小白臉的氣,心裡就不爽!”金璐見董琴臉色不好,也只好擺擺手道。

“要不還是我一個人去吧。”董琴也知道這金璐從小就含著金鑰匙出生,小姐脾氣大得很,真要去了,指不定還要吵。

“幹嘛?怕我跟他們吵嗎?放心,就算要吵,我也會先確認他無能為力後再吵!”金璐白了董琴一眼道。

董琴聞言也就不再反對,事實上,她的小姐脾氣也不見得就比金璐遜色多少,無非還需要袁志巨集幫她看病,否則她才不願意吞下這口氣呢!

608房間,金璐三人走後,袁志宏轉身,神色有些尷尬地道:“張老師,不好意思,剛才……”

“呵呵,沒什麼,大環境如此,你真要次次都像剛才一樣,肯定會被人罵怪物。我其實也只是因為之前看不慣那兩個女人張揚的行為,這才忍不住較勁了一下。”張衛東笑笑,然後大致把之前發生的事情跟袁志宏說了下,說完後隨口問了句:“對了,這兩人什麼來頭?”

“一位是**區金區長的女兒,一位是她朋友,應該不是官家小姐就是富家千金,要不然也不敢在醫院還這麼張揚。”袁志宏面露諷色道。

“想想也是,這年頭普通老百姓到了醫院又有幾個人敢這麼張揚的?”張衛東搖搖頭感慨道。

“我抗議。張老師,你這是對富二代有偏見!”白潔嘟著嘴不服氣地道。

“呵呵。我倒忘了。你也是富二代!不過我並不是對官二代富二代有偏見,其實大部分官二代富二代還是很有家教修養,很有風度也很懂得收斂,就像你一樣。”張衛東笑道。

“那還差不多。”白潔得意地揚了下下巴。

“不過。到了醫院,當著醫生的面都還敢這麼張揚的也只有那些有錢有勢的人。畢竟普通老百姓真要敢這麼張揚,不是嫌活得不耐煩,就是腦子有問題了。”張衛東繼續道。

白潔其實心裡也明白得很。如今的普通老百姓都習慣了夾著尾巴做人。除了那些有權有勢的公子哥小姐們,又幾個人敢那麼囂張。也正因為不習慣那個圈子的一些風氣,白潔才會選擇了中醫這個職業。

“好吧,反正我不是那種人!”白潔有點沮喪道。

“哈哈!”張衛東和袁志宏互相對視一樣,不禁大笑了起來。這年頭多少人想嫁入豪門,當個富太太。沒想到白潔卻為自己的富二代身份而沮喪!

因為聽說張衛東也來了,很快張志理、嶽會博等醫生也都趕到主任門診室。然後靜靜坐在後面觀摩。

這是中醫科的一大習慣,只要張衛東過來,當天沒安排到坐診任務的醫生都會趕過來。張志理等人心裡都清楚得很,神醫指點,機會難得,只要好好在他身邊多學習,遲早有一天他們都能成為國手級的醫生。

病人一個接一個的進來,遇到病症比較特殊的,或者袁志宏診斷、藥方開得不到位的,張衛東都會親自指點解說,其餘時間一般都是靜靜看著。

門診室的門再一次被推了開來,剛才張衛東在電梯裡遇到的那位大叔臉上帶著謙卑的笑容,微躬著身子走了進來。

不過當他看到辦公室裡竟然坐著五六位醫生,張衛東也赫然在場,不禁嚇了一跳。看病這麼多年,他還真沒見過這等架勢的。

不過讓他更嚇一大跳的是,有這麼多年紀大的醫生在,張衛東這個小年輕竟然站起來沖他招手,老氣橫秋地道:“大叔你來啦,到我這邊來吧,我幫你看看。”

“啊,不用了,不用了,我掛的是袁主任的號。”大叔愣了一下,然後連連擺手道。

“那也行,袁主任要不你先幫這位大叔看看吧。”張衛東聞言笑笑,然後對袁志宏道。

袁志宏當然知道眼前這位元中年人應該就是張衛東剛才提過的病人,心裡不由笑這位中年人有眼不識泰山,神醫明明就在他眼前,卻還捨近求遠。

不過既然張衛東這樣說了,他也不好推脫,點點頭謙虛地道:“好的張老師,那我先看看。”

中年大叔見袁志宏主任頭髮都有點發白了,竟然還叫張衛東這個小年輕老師,驚訝得嘴巴都張得老大老大,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聽錯了,還是這個年輕人的名字跟“張老師”諧音。

袁主任見中年人吃驚的樣子,不由得笑了笑,然後問道:“你這是中風引起的吧?”

“是的。”見袁志宏問話,中年人這才回過神來。

“隔現在有多長時間了?”袁志宏又問道。

“半年左右了。”中年人回道。

“半年了?”袁志宏微微皺了皺眉頭,臉上露出一絲難色,張志理等人同樣如此。

中風這種病,最佳的康復期是在三個月之內,過了三個月後康復就會變得很緩慢,半年之後,差不多就定型了,要想有更多的起色非常的困難。

見袁志宏皺眉頭,中年人的一顆心不禁沉了下去,問道:“是不是沒什麼希望了?”

袁志宏沒有回答中年人的問話,而是轉頭看向張衛東,用不是很確定的語氣請示道:“張老師你看……”

正如中年人之前跟張衛東說過的,中風偏癱是世界性難題。中風者雖然被搶救回來,但他控制手腳行動的部分腦神經已經死了。人死不能複生,腦神經死亡也同樣如此,在醫學上是不可逆的過程。所以哪怕袁志宏知道張衛東醫術出神入化,心裡也是沒底。

見袁志宏竟然專門回身請教張衛東,中年人震驚萬分的同時,也終於明白過來剛才自己並沒有聽錯,這年輕人還真是袁志宏的老師。

“中風偏癱半年要想再恢復到原來的狀態肯定是不可能了,但通過中醫的一些手段,刺激周圍神經,使之逐漸代替已死亡的神經功能,使病人手腳再便利一大步還是完全可以的。”張衛東面帶微笑回道。

袁志宏等人聞言全都被震驚住了,都半年了,該刺激的早已經刺激了,雖說後期堅持下去肯定也有一定功效,但其功效已經非常微弱了。後期的康復運動主要還是為了防止復發還有肌肉萎縮等目的。

但話出自張衛東的口,眾人除了震驚,卻沒有一個人敢持懷疑態度!否則這話要是出自別的醫生之口,袁志宏等人早已破口罵他欺騙病人,想賺病人的錢了。

“這個,小年,不,張醫生,你剛才說的是真的嗎?我的手腳還能便利一大步?”袁志宏很是緊張地問道,似乎生怕剛才聽錯了。

“大叔別緊張,我先幫你把把脈,看看情況。”張衛東笑著寬慰了大叔一句,然後起身取代了袁志宏的位置,平心靜氣地幫他把了脈搏。

“情況還算好,腳應該能恢復一大部分,當然想像正常人一樣跑步是不大可能了,但手的動作是比較精密複雜的,恢復起來會困難一些,但還是能好上一些。”張衛東把過脈後,沉吟片刻道。

要是別的醫生說這些話,中年大叔肯定不敢相信,認為他是在騙他的錢。畢竟現在國內醫院裡的醫生為了賺錢,坑人的也不少,中年大叔曾經心急這病,也上當過兩三次。不過張衛東的人品,中年大叔信得過,而且這裡畢竟是省人民醫院,總比小醫院正規。

雖是信得過,但中年大叔還是因為激動緊張,下意識脫口而出道:“真的,你沒騙我?”

“怎麼說話呢?我們張老師怎麼可……”見中年大叔竟然懷疑張衛東,一下子就有好幾個人一臉不滿地脫口指責道。

“我,我不是那個意思。”中年大叔沒想到一言不慎,竟然會引起眾怒,不禁嚇得臉色都發白了。

好不容易看到了點希望,可別被一句話給搞砸了!

“呵呵,沒關係,可以理解。”張衛東笑著擺擺手,然後繼續道:“不過你有高血壓、高血脂,就算康復了一部分,還是要時刻注意飲食習慣。”

看了這麼多醫生,中年大叔已經開始習慣了醫生問他有沒有高血壓、高血脂之類的問題,突然間眼前這位年輕的醫生問都不問就很肯定地說他有高血壓、高血脂,不禁讓中年大叔大感驚訝佩服的同時,對張衛東的信心也是倍增。

“謝謝醫生提醒,我會注意的。”中年大叔急忙道。

“這樣吧,去針灸室,今天是第一次,就由我來先給你針灸和推拿一下,事後還會開點通經活絡的方子,下次來就由其他醫生幫你針灸,至於推拿下次你可以帶家屬來,讓醫生手把手教他們,以後沒事可以在家裡讓家人多多幫你推拿推拿,這是一種需要長期堅持的治療手段。”張衛東笑道。

[BOOK: 003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3:48: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