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9
第三百二十八章 官場變化

李麗是在週二回學校上班的,而她的父親李正浩在傷勢那麼嚴重的情況下,經過張衛東的手術後,在李麗返回學校的前一個晚上已經出院回家休養了。當然李正浩的家已經被拆了,所謂的家是李麗叔叔的家。

雖說在飛雲縣時,李麗早已經和張衛東在私底下達成默契,平時尤其在辦公室裡稱呼還是照舊,但當李麗回到辦公室,乍一看到張衛東,臉還是忍不住一下子就變紅了,平時很容易出口的「衛東」兩個字也有點難以啟齒。倒是張衛東見到李麗回來,想起她另外一個身份,不禁又多了一份親切感,主動笑著衝她打招呼道:「麗姐來上班啦。」

「啊,是的。張……咳咳,衛東我幫你倒點水。」隔了兩三天沒接觸,突然再次聽到麗姐這個稱呼,李麗的心忍不住有些戰兢慌亂,把手提包往桌上一擱,拿起張衛東桌上的杯子道。

這其實也不能怪李麗,眼前這位曾經的好友,如今不僅是個充滿神奇色彩的高人,更是她男朋友最為尊敬的長輩,要李麗一下子完全適應他身份的變化,還要表現得跟以前一樣,委實有些困難。

看著李麗一來就拿著張衛東的水杯去倒水,蘇凌菲等人都不禁看直了眼。雖說平時李麗和張衛東的關係很要好,但一來就忙著給張衛東端茶倒水未免也誇張了些吧。

張衛東也很是不習慣李麗突然的轉變,但也知道李麗要適應他身份的轉變也需要一段時間。所以接過水杯喝了幾口水後,便離開了辦公室,以便給李麗留夠充足的時間來適應這種變化。

好在李麗本就是個性情開朗的女人,再加上兩人以前的友誼本就很真摯深厚,在接下來的幾天李麗總算漸漸調整了過來。而天南省的官場隨著秦天遠的被捕,接連發生了幾件很重大的事情。其中在官場中最具轟動性的一件便是,副省長秦松在一次經濟會議中被中紀委同志帶走的事情,據說他的案子很嚴重,不僅貪污的金額巨大,而且外面還養了不少女人。

除了副省長秦松落馬之外,天南省還落馬了好幾個廳、處級官員,其中就包括飛雲縣的縣委書記吳自安,公安局局長張順濤。只是相對於副省長秦松的落馬,他們的落馬顯得不那麼引人注目而已。

秦松落馬之後,經過幾番政治博弈,李逸風在段威書記的大力支持下,終於如願以償地在換屆前,提前坐上了副省長的位置。李逸風被提拔為副省長,不少人認為夏嚴冰會接任吳州市市委書記的職位,但出乎人意料之外,接任吳州市市委書記職位的是省發改委常務副主任曾天烈,而夏嚴冰市長不僅沒能順勢上位,還以正廳級別調任宣傳部任副部長。

雖說宣傳部在省委部門中算是要害部門,宣傳部的部長一般都是省委常委,副省級幹部,但夏嚴冰以一市之長之位調任宣傳部副部長,卻是實實在在地算是被貶謫了。事後官場中不少人傳言,夏嚴冰的貶謫是受秦松案的牽連,只是問題不是很嚴重,再加上他是蔡省長提拔上來的人和省委不想繼續擴大事態的緣故,這才只是被調離市長職位,沒有繼續追查下去。

夏嚴冰市長調任宣傳部副部長之後,吳州市常務副市長秦航出任代市長,譚永謙任常務副市長。雖說常務副市長和市委秘書長都是市委常委,副廳級幹部,但從實權上說常務副市長更大一些。而且秦航代市長年紀已大,明年換屆肯定是要退居二線,可以說秦航注定了只是明年換屆前的一個過渡市長。秦航退居二線之後,吳州市長便空了出來。本來以譚永謙市委秘書長的身份,要直接提升為市長的可能性是非常小的,但有了常務副市長這個職務的過渡,譚永謙一下子便成了競爭明年市長職位的重要官員。

當然譚永謙任職常務副市長時間短是他一大弱勢,但官場的事情誰又能說得清呢!

這次秦松案件中的重要功臣楚朝輝的職位沒動,但通過這次案件,楚朝輝真正樹立了政法委書記的威信,成了吳州市政壇的一位鐵腕人物,再也沒人敢懷疑楚朝輝這位新扎政法委書記兼公安局局長的能力和手段。

譚永謙調任常務副市長自然是件值得開心的事情,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因為突然調到一個新的工作崗位上,譚永謙一下子忙了起來,陪李麗的時間少了不少,至於結婚的事情更是只能押後。

在這件事上,李麗很理解也很支持譚永謙,反倒是譚正銘老兩口頗有微詞。不過譚永謙畢竟是市委領導,他的一舉一動都關係著整個吳州市的數百萬老百姓,他們倒也不好為了早點抱孫子的私念強迫譚永謙馬上結婚。好在自從修煉了張衛東改良後的長青功,兩位老人現在身體比以前還要健碩一些,知道張衛東所言不假,長此下去長命百歲應該不是什麼問題。既然如此,遲點抱孫子就遲點抱孫子吧!

張衛東在這段時間內,依舊是學校、醫院兩頭跑,當然偶爾也會回家一趟,看望看望父母親。

今天是週五,往常這個時候,張衛東一般會選擇抽空去省人民醫院。但今天張衛東卻坐著火車往家裡趕,因為今天是他父親張國棟五十歲的生日。

劉勝男坐在從省城南州市開外嶺南省雍州的火車,出神地望著窗外。

這次劉勝男去省城南州市,除了看望因為生病住院的大伯,原文昌縣縣長劉定清之外,還去拜訪了大伯劉定清的昔日同僚,省委組織部的一位處長周立書。

省委組織部是管官帽子的一個部門,在國內官場,官帽子很多時候決定了一切。所以省委組織部向來是省委部門中份量最重的一個部門,省委組織部部長也是一位話語權非常大的副省部級官員。而省委組織部的一位處長,看似只是處級幹部,但一旦到了下面,市長、市委書記親自出面接待也不是什麼稀奇事。

劉勝男去拜訪周立書處長是她大伯劉定清的意思,也是他牽線安排的。她大伯對於自己只官到縣長職位就退了下來,一直耿耿於懷。後來他兒子出國不願意回國從政,讓他越發的耿耿於懷。以至於後來把劉家在仕途上的希望全部都放在了劉勝男的身上。

可以說,劉勝男以一個女人的身份年紀輕輕就爬到鎮黨委書記的位置上,除了她自身的不懈努力之外,和劉定清不遺餘力的培養支持是分不開的。

[BOOK: 003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7:04: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