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8
第三百三十七章明鏡湖邊

“你們企業家都是納稅大戶,我們政府工作人員替你們服務是應該的。”劉勝男含笑著擺擺手道。

不過話是這麼說沒錯,不過在場的人只要不是傻子都能聽得出來,這不過是表面上的話,真正的原因還是出在張衛東這個小白臉的身上,人家劉書記之所以這麼主動、熱情也主要是看在張衛東的面子上。

“張總、老板娘,還有這位先生,對不起,對不起,剛才都是誤會。”潘長振到這時當然已經完全明白過來,自己這回是闖了大禍,得罪了不該得罪的人,哪還顧得了面子不面子的,趁著劉勝男等人談話的空隙,早已哭喪著走上前來,連連沖張國福、張衛東三人鞠躬道歉。

見安監所副所長潘長振上前道歉,張國福夫婦都大大出了口惡氣,但人家畢竟是官,自己是老百姓,倒也不敢說什麼。不過張衛東可沒那麼多忌諱,這家伙之前在自己叔叔廠子裡耀武揚威的,還濫用職權,簡直是可惡至極,哪肯就此罷休,聞言不屑地冷冷一笑道:“誤會?就因為我叔叔以前少孝敬你一些禮物,就三番五次地故意找碴,還威脅要關掉我叔叔的廠子,這是誤會嗎?”

“這,這……”潘長振額頭的冷汗忍不住一滴滴地滴落下來。

劉勝男本就是鐵腕人物,這次又事關張衛東,她又哪會就此罷休,見潘長振被張衛東幾句話就給逼得無言以對,忍不住冷哼一聲,語氣冰冷地道:“這什麼?暫時停止工作,接受調查,什麼時候等紀委把這些事情調查清楚了,什麼時候再談工作的事情。”

聽到這句話,潘長振終於兩腿一軟,癱坐在地上。這要是調查下去,屁股下還沒坐熱的副所長位置沒有倒是小事。就怕還要因為違紀違法蹲牢子啊!

劉勝男見潘長振身為一位安監所副所長竟然這麼窩囊,俏臉不禁冰冷幾分,然後又轉向正在抹額頭冷汗的鄭進道:“身為執法人員,不分青紅皂白地抓人,誰給你這個權力的?還濫用私刑,你到底是警察還是土匪啊?嚴所長!”

“是!”嚴所長聽到劉勝男的喝聲,馬上立正應道。

“這件事一定要嚴查,而且派出所的紀律也一定要抓緊。不能松懈,要是再出現這種類似的情況,我唯你是問!”劉勝男繃著張臉道。

“是。”嚴所長再次立正應道,心裡卻泛起一抹苦笑,他知道這次的事情算是給劉勝男書記留下很不好的印象了。

※※※※※※※※※※

傍晚,張國福家裡。

張衛東的三嬸陶曉虹穿著圍裙在廚房裡忙進忙出的。張衛東的母親楊瑗箐好幾次要幫忙都被她推了開來,只好很不習慣地陪著她說著家常話。

客廳裡,張國福看了眼像換了個人似的妻子,有些自嘲地搖了搖,對張衛東笑道:“衛東,你別見怪,你嬸就是這樣一個人,估計這輩子這脾氣也改不了了,不過她這人心腸倒不壞。對你三爺、三奶奶也還孝順。”

“國福,都是一家人,你跟衛東說這些幹什麼。”張國棟有些不滿地說道。

“是啊,三叔,都是一家人,這話就不要說了。萬一被三嬸聽到,你可就麻煩囉。”張衛東笑著說道,末了還像做賊似的偷偷瞄了一眼廚房。

“哈哈!不說,不說。不過。二哥。衛東現在可真了不得,文武雙才。而且跟我們鎮的黨委書記都是好朋友。這次我要不是因為他,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呢!現在可好了,不僅生產沒問題,我看有了劉書記這層關系,買塊地擴大生產也不是什麼問題了。”張國福笑道,看向張衛東的目光充滿了喜愛。

張國棟當然知道自己兒子現在何止是了不得,簡直就是神奇無比,自從那次他們老兩口經張衛東給他們伐毛洗髓後,身子骨一天比一天健壯,現在隨便輕輕一躍都能跳個五六米遠,有一次,出於好奇張國棟拿了根鋼棍,然後使勁一用力,竟然把鋼棍都給折彎了。

不過這些都太過於神奇,張國棟可不敢輕易跟張國福說。否則要是像科幻小說裡寫的一樣,被什麼特殊部門知道,然後把兒子抓去解剖研究什麼的,又或者親戚朋友都來求張衛東給他們伐毛洗髓,那可就麻煩了。

“呵呵,你別盡誇他,小心他會驕傲。”張國棟笑道。

“那也得看誰呀,衛東他有驕傲的資本。”張國福不以為然地道。

張衛東笑笑,道:“三叔,劉書記我是介紹給你認識了,以後有什麼事情你只管去找她,我想只要不是違紀犯法的事情,她總會幫忙一二的。”

見張衛東說到正事,張國福神情嚴肅了幾分,道:“這你放心,你叔我不是那麼沒分寸的人。不過,你說你叔我想搞塊地的事情,找劉書記幫忙合適不?是不是你先跟她提一提?”

就像劉勝男不想通過張衛東找上楚朝輝一樣,張衛東也不想把自己跟劉勝男兩人之間本是很單純的友誼搞得很復雜,聞言道:“叔以後有事還是你自己去找她吧,我想只要符合政策,能幫忙的她總會幫忙的。”

“這樣也好,萬一不行再說也不遲。”張國福聞言微微有些失望道,不過他們做生意人有做生意人的想法,覺得張衛東不出面也好,這樣萬一劉勝男拒絕,也有個回旋的餘地。如果是張衛東親自出面,劉勝男拒絕的話,就再也沒有回旋的餘地了,指不定還會讓他們兩人的友誼出現裂縫。

見三叔這樣說,張衛東倒也不好再說什麼,只好點了點頭。

很快,飯菜就準備好了。

張國棟兩兄弟兩家五人圍著餐桌坐在一起,因為陶曉紅的態度轉變,氣氛非常好。期間張國棟兩夫婦見張國福兩口子沒口子地稱贊自己的兒子,當然是樂得合不攏嘴。

※※※※※※※※※※

張衛東是在星期天傍晚左右坐火車回的學校。

到學校時天已經蒙蒙黑,時令已是逼近寒冬,夜晚的風有點寒冷。往日借著黑夜的掩護下,明鏡湖邊的長椅上到處可見一對對大膽地擁抱纏綿或偎依細語的男男女女,如今卻少了許多,顯得有些空空蕩蕩。

金黃色的銀杏樹葉落了一地,剩下光禿禿的枝幹孤零零地樹立在明鏡湖邊。

張衛東走過明鏡湖邊,目光習慣性往明鏡湖望去,在一張長長的木椅上,他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豐腴背影。

曾經這個熟悉的背影給人一股堅強幹練甚至帶有一絲威嚴的感覺,但如今在明鏡湖邊昏黃迷蒙的路燈下,望著湖面發呆的她卻顯得格外的孤零。

夜風吹亂了她的秀髮,但一向很講究整潔幹練的她卻沒有想到去攏一下被風吹亂的頭髮。

張衛東臉上閃過一絲疑惑的表情,猶豫了一下,轉身朝坐在長椅上的秦虹教授走去。

感覺到有人走近,秦虹下意識地扭頭看了一眼身後,見是張衛東,秦虹臉上勉強擠出一絲笑容,然後又扭過頭繼續望著明鏡湖發呆。

張衛東沒有出聲打斷秦虹的發呆,而是選擇默默挨著她的身邊坐下。

一陣寒風吹來,秦虹的嬌軀忍不住抖了下。

“如果不介意的話就靠過來吧,我保證不會胡思亂想的。”張衛東見秦虹冷得發抖的樣子,情不自禁想起了那個武夷山的晚上。

或許是張衛東這句話也勾起了秦虹教授的回憶,她臉上呆滯中帶著一絲傷感的表情漸漸變得生動起來,最終扭頭白了張衛東一眼道:“你以為這裡是武夷山嗎?”

話說出口後,秦虹突然意識到自己的話有毛病,好像只要不是在學校,她就可以毫無顧忌地靠過去似的,端莊白皙的臉龐忍不住飛過一抹動人的紅霞。

不過很快,秦虹臉上那抹動人的紅霞又重新被傷感所代替。

“如果去武夷山能讓你重新變得開心起來,我是很愿意再和你一起去趟武夷山。”張衛東看著又重新變回傷感的秦虹,脫口說道。

秦虹聞言嬌軀微微僵了一下,眼中閃過一抹很復雜的神色,好一會兒才低聲道:“謝謝。”

說完又沉默了下來,張衛東看著秦虹,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只好坐在邊上默默地陪著她。

就這樣兩人靜靜坐了一會兒,秦虹突然道:“能不能陪我一起去喝點酒?”

張衛東最怕女人喝醉酒,但看著秦虹悲傷的眼神,拒絕的話卻是無論如何也開不了口。

“行,要不乾脆去KTV好了,又能喝酒又能唱歌。”張衛東建議道。

他覺得女人光喝悶酒容易醉,如果能唱唱歌情況應該能好一些,而且唱歌也能讓人壓抑的情感得到舒緩發泄。只是張衛東卻沒考慮到,孤男寡女一起找個地方喝點酒並沒什麼大不了的,但孤男寡女兩人躲在包廂裡唱歌喝酒,就難免讓人浮想翩翩了。

秦虹是女人,在這方面自然比男人想得多一些,聞言雖是心動,但還是搖搖頭道:“還是算了,被人看到不好,還是……”

不過秦虹話還沒說完,張衛東已經有些生氣地拉起她的手,不由分說地道:“不就唱歌喝酒嗎?被看到又怎麼樣?”

見張衛東似乎有點生氣,也不知道為什麼秦虹就再也鼓不起勇氣拒絕,只能由著張衛東拉著她的手一路往校園外走去。

走了一小段路後,秦虹才意識到這裡是校園,微紅著臉急忙把手抽了出來。

[BOOK: 003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2:29: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