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9
第三百四十八章有錢賺幹嘛不賺

張衛東這才知道自己剛才那句話傷了人家女孩子的心,看著白潔越哭越傷心,一張美艷的臉龐如今梨花帶雨怪惹人可憐的,心裡不禁一陣自責,都當了快半年的老師了,怎麼在人情世故方面還是不長進呢?

心裡自責著,嘴上張衛東可沒閑著︰“是我不對,你別哭了行不?你看好端端一張漂亮的臉蛋哭得都是淚花多可惜啊。”

見向來沉默寡言的張衛東對自己連哄帶騙,又說自己長得漂亮,白潔心頭的委屈便去了一大半,抹了把眼淚抬頭嘟著嘴巴道︰“那還不都怪老師你,跟人家這麼見外,人家這才傷心的。”

見白潔終于不再哭,張衛東不禁鬆了一口氣,急忙道︰“對,對,都怪我,都怪我,你也知道老師是個書呆子就原諒我這一回吧,下次啊,別說住總統套房了,就算住皇帝套房也由你說了算。”

見一向一副高人超脫風範的張衛東如今跟換了個人似的,白潔心裡哪還有什麼委屈,簡直就跟吃了蜜一般甜蜜,終于忍不住破涕為笑,撲哧一聲抿著嘴笑了出聲。

見白潔破涕為笑,張衛東終于徹底放下心來,這時他才發現就剛才那一下額頭都有點冒汗,不禁暗自苦笑,這哄女孩子的活還真是一門技術活,不簡單啊!

“老師,剛才我是不是太小孩子脾氣了?你不會怪我的吧?”就在張衛東暗自苦笑哄女孩子不簡單時,白潔突然縮著腦袋小心翼翼地問道,卻是這女人平靜情緒後總算意識到剛才只顧著委屈,一時忘了眼前這位年輕人可不是什麼尋常人,而是自己身具神秘力量的老師。這學生怎好逼得老師向自己認錯呢?這豈不是大逆不道嗎?

見剛才還一肚子委屈逼得自己連哄帶騙的白潔,突然又變得一副怯生生的樣子,張衛東不禁又是好笑又是好氣,但剛剛被她這麼鬧了一回,張衛東可不想再惹她,聞言想都不想便搖了搖頭道︰“剛才確實是我不對,又怎麼會怪你呢!”

“老師你真好!”見張衛東並沒有怪自己,白潔大大鬆了一口氣,甜甜一笑然後突然湊過嘴“啵”地在張衛東的臉頰上蜻蜓點水般地親了一口。

感受著臉頰上遺留的口齒清香,張衛東也記不清這是第幾次被美女偷襲,但白潔竟然也會來這一招還是大大出乎他的意料之外。白潔不是隋麗,雖然她在自己的面前一直盡量表現得很活潑可愛,但張衛東知道這是白潔刻意為之。在別人面前,她是受人尊敬的醫生,是江南紅餐飲公司老總的千金女兒,是真正的白富美,是一位端莊穩重中又透著都市時尚女性的嫵媚、性感的女人。

也正因為這樣,白潔突然的偷襲讓張衛東心情起了一絲蕩漾的同時,也隱隱感到一絲不安,一時間倒是呆呆地坐在位置上沒有半點的反應。

白潔紅著臉偷偷看了張衛東一眼,見他表情木然一點反應都沒有,芳心不禁微微一顫,臉上的紅暈也突然褪了下去。

難道他生氣了?

就在白潔忐忑不安時,張衛東終于回過神來,然後盡量裝作什麼事情都沒發生一樣,淡淡道︰“快開車吧。”

“哦!”白潔這才發現鬧了半天車子還停在醫院大院裡,急忙手忙腳亂地發動車子。

車子很快開出了醫院大門,出了大門,因為白潔的突然偷襲氣氛似乎變得有些沉悶。張衛東不知道該開口說些什麼,而白潔則還處于忐忑之中,不知道剛才那突然的舉動是否會讓張衛東反感。

好一會兒,白潔才小心翼翼地問道︰“老師,你看晚餐是在房間裡吃還是在酒店餐廳吃?總統套房裡是配有單獨餐廳的。”

白潔一開口,張衛東頓時感到車廂裡的氣氛為之一鬆,聞言回道︰“在酒店餐廳裡吃吧,也不用包廂了,就找個視野好點的位置。”

“好的。”見張衛東面露微笑,白潔終于鬆了口氣,然後邊小心翼翼地開著車邊給酒店的經理撥去電話。

“楊經理,我是白潔,你讓人給我收拾一間總統套房出來,還有我和我朋友要在旋轉餐廳大廳用餐,你給我安排一個靠窗的位置。”通電話時的白潔,不管是語氣還是神態都發生了變化,整個人顯得成熟、性感、穩重,再也不像之前在張衛東有哭有笑的小女子狀。

看著打電話時白潔像似突然變成了另外一個人,張衛東心裡有種莫名的情緒在涌動。

江南紅是一家五星級的酒店,高二十九層,裝修豪華,在省城南州市是一家真正上檔次的大酒店。

酒店的二十五樓是旋轉餐廳,坐在窗邊用餐可以俯瞰南州市萬家燈火的繁華夜景。酒店的整個第二十八層是總統房樓層,近l500平米,分為東西兩大套,每個大套都配備有總統房、夫人房、會客廳、書房和琴房、健身房等等。一個晚上就要近十萬,不是真正的達官富人是根本住不起的。

張衛東以前在南州市讀書時,不過只是個一心修煉和讀書的窮書生,當然沒來過這等高檔的地方,甚至都沒怎麼聽人說起江南紅大酒店的名字。不過江南紅連鎖餐飲店他倒是聽說過,他們學校附近就有一家,生意很好,大學畢業時他們就是在那裡擺的謝師宴,那也是張衛東大學時代唯一次上這等檔次飯店吃飯。

以前張衛東是知道白潔家有錢,是江南紅老總白遠博的千金小姐,但因為白潔除了開一輛還算不錯的沃爾沃轎車之外,平時生活都比較低調,從不炫富,LV包什麼的根本看不到,所以張衛東也沒感覺白潔有多富有。但如今當白潔帶著他走到高聳夜空,燈光輝煌的大酒店前,抬頭看著江南紅三個燈光大字在閃爍,張衛東這個剛參加工作不久,口袋裡只有幾萬塊錢的大學老師還是感到有些震撼的。想想當初自以為老子開了家鼎峰酒店就很牛氣沖沖,不僅打了趙明華連他這個大學老師也看不起的劉磊,張衛東這時突然發現,那個富二代劉磊跟白潔這個富二代一比,根本就什麼都不是。

“白潔其實你家這麼有錢,還當什麼醫生啊?”站在酒店門口,抬頭仰望那高聳夜空的金碧輝煌,張衛東忍不住感慨道。

“老師你這麼有本事,不也還當個普普通通的大學老師嗎?”白潔脫口回了一句。

張衛東聞言微微一愣,隨即不禁莞爾,也是,這江南紅大酒店確實氣勢恢宏,光擁有這麼一家酒店就讓人情不自禁心生敬佩羨慕之情。不過以自己的本事,到哪裡還不讓人捧為上賓,卻還不是偏居一隅,心甘情願地躲在一所二流大學當老師嗎?這跟白潔貴為億萬富翁的千金小姐卻還是喜歡當個小醫生,似乎是一回事。

“好你個白潔,倒拿我來說事了。不過實話告訴你,你別看老師我本事高,口袋裡卻沒幾個錢,還真有點羨慕你這麼有錢呢!”張衛東指著白潔笑道。

“以老師你的本事,老師你要真缺錢,你隨便張張口,還不馬上有人把錢給你送過來,就像你給我爸的那瓶藥水,那就是無價之寶,多少錢也沒地方去買。”白潔聞言嫣然一笑,毫不客氣地拍著馬屁。

張衛東是人又不是神,被一位這麼漂亮性感的醫生學生給猛拍馬屁,心裡自然是很享受,聞言不禁笑得眯起了眼楮,擺擺手道︰“我要真開口向人要錢,還不如自己做點生意賺錢呢。”

“老師你真要做生意嗎?能不能讓我也參一股?”白潔聞言美目不禁微微一亮,急忙道。

“你呀你,我還以為你對錢根本無所謂呢,沒想到也是個財迷。”張衛東見白潔一聽到自己要做生意馬上露出一副財迷樣,不禁笑指著她說道。

“話不是這麼說,老師你本事這麼高,跟你做生意那肯定是穩賺不賠,有錢賺幹嘛不賺啊!”白潔不以為然道。

“有錢賺幹嘛不賺啊!哈哈,有道理,有道理。”張衛東聞言不禁拍了下額頭,哈哈笑著說道。

剛才說做生意,張衛東無非只是看到江南紅酒店這麼氣派恢宏突然有感而發罷了,倒沒真打算做生意,但白潔一句“有錢賺幹嘛不賺啊”,一下子讓張衛東有種茅舍頓開的感覺。

別人賺錢可能很難,但張衛東真想賺錢說句毫不夸張的話,那是一點都不難。無非張衛東這人本來就沒什麼野心,長年修煉之後,心性越發平和淡然,雖沒有像有些得道高人一樣脫離塵世,不理人間俗事,卻也更喜歡躲在學校裡過著教書育人的平靜生活。所以賺錢對張衛東雖不是什麼難事,但他卻從來就沒動過要做生意賺錢的念頭,哪怕剛開始囊中羞澀也只想到參加運動會賺點獎金。到後來,兼任了省醫療專家小組專家和省人民醫院客座醫生,月進兩萬多後小日子過得很滋潤就越發不會去想賺錢的事情。直到這次父親過五十歲大壽,突然發現自己現在成人了,應該替父母親多多考慮,這才在錢方面多了些心思,只是依舊沒有脫離原來的思維,並沒有想著要賺多少多少的錢。反正在張衛東看來,錢夠用就行了,又何必花那些心思呢?

只是如今白潔這句話卻讓張衛東從另外一個角度考慮了錢的問題,有錢賺幹嘛不賺?這是很簡單的一個思維,也是一個很符合自然之道的道理。錢夠用就可以是沒錯,但有錢賺又幹嘛不賺呢?至少以後有錢了,有房有車,臨時有事也不用讓白潔送,逗留在南州也不用為了總統套房的事情惹得白潔流眼淚。

正所謂一分錢難倒英雄漢,自己有錢了,有備無患,也不用麻煩別人,愛幹什麼幹什麼,這不更好嗎?

一時間本是思想較為單純的張衛東思緒萬千,倒真起了賺錢成為一方富豪的念頭。

[BOOK: 003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5:19: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