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6
第三百五十五章 總統套房

“教授,過去的事情就不要再提了,再說這件事也主要怨我自己。”張衛東笑著打斷道。

見張衛東這樣說,陸教授一直懸在心頭的石頭終於放了下來,道:“怎麼能怨你呢,你的學術水準是學院公認的,主要還是我和學院的領導……”

“教授,過去的事情就不要再提了吧。”張衛東再次打斷道。他很清楚當初自己的性格,不能留在東方大學也不能全怪別人,更不能怪在導師的頭上。沒人規定導師有責任和義務要幫忙把學生留在學校,真要肯幫忙那也是出於一片好心。

“好,好,你說不提就不提。”陸教授被張衛東再次打斷,不僅沒生氣心裡反倒越發開心,笑呵呵地道。

說話間,三人又重新回到了包廂。

“張老師您看這位置安排得,要不…….”一進包廂,何副主任看到正對自己的主位就感到一陣刺眼。

在官場上,開會吃飯什麼的,這位置可是非常講究的,之前何副主任不知道張衛東竟然跟程陽還有白遠博都認識,這位置自然坐得心安理得,只是如今卻無論如何也得推託一下。

白老師、楊博士兩人見才出去敬了一圈,回來後剛才還不時擺下官架子的何副主任對張衛東突然變得客氣起來,好像張衛東才是領導似的,都不禁有些看直了眼,只有白潔心裡明白張衛東的身份肯定是露餡了,只是難免有些奇怪,剛才丁副廳長那一桌除了科技廳的人還有誰?

張衛東當然不會在乎這些東西,聞言打斷道:“何主任這些就不要客氣了,請,請。”

何繼文見張衛東這樣說,只好繼續去坐到主位上,只是此一時彼一時,如今坐在那位置上總有點如坐針氈的感覺。至於美豔動人的白小姐。在他眼裡也突然間變成了蛇蠍美人,根本連一點心思都不敢再動。

大家都重新落座後,陸教授就給自己滿滿倒了一杯,然後端起來道:“衛東,來我敬你一杯,祝你鵬程萬里。”

“謝謝教授,今晚您也喝了不少,您隨意吧,我幹了。”張衛東急忙端起酒杯。跟陸教授碰了一下說道。

陸教授卻沒聽張衛東的,還是把杯中的酒給幹了。

陸教授敬過酒後,何繼文也馬上端著早已添滿的酒杯站起來道:“張老師,我敬您一杯,以後可要麻煩您多多關照了。”

陸教授剛才滿滿地敬了張衛東一杯時,白老師和楊博士就已經看得滿臉驚訝,如今見何繼文副主任竟然也端著酒杯站起來敬張衛東,而且還說出要他關照的話。不禁都看傻了眼。實在搞不懂這個世界為什麼變化這麼快。怎麼才一會兒的功夫,好像張衛東成了科技廳的領導呢!

張衛東這人是經不起別人客氣的,再說何繼文這人除了剛才對白潔表現得稍微熱情了點外,總體上為人還是比較直爽的,這點還是比較對張衛東的胃口,所以張衛東見他敬自己的酒,也就給自己滿滿倒了一杯,跟他碰了下道:“何主任說什麼關照不關照就見外了。大家都是朋友嘛。”

張衛東這話說得何繼文很是開心,咧著嘴連連點頭說是,然後一仰頭把酒就給幹了。

何主任和陸教授敬過張衛東酒後好一會兒,白老師和楊博士才回過神來,雖然他們搞不明白為什麼何主任兩人突然對張衛東變得這麼客氣起來,但兩人又不是傻子,哪還不知道該怎麼做。很快也跟著要敬張衛東酒。

如此一來,張衛東就取代了何主任的位置成了包廂裡的主角,一時間氣氛又湧了上來。

正當大家酒喝得正酣時,白遠博敲開了門。

在坐的除了白老師和楊博士不認識白遠博,其餘人都認識他。見是白遠博進來,何主任等人都紛紛站了起來,心想,這張衛東的面子還真夠大的,白遠博才敬完那邊就馬上趕來了。

“張師弟,陸教授,咦,白潔你怎麼也在?”白遠博很快就發現了自家女兒在場。

“有什麼好奇怪的,張老師在南州,我當然要陪著啦。”白潔見是自家老子來了,早已經跑到他邊上挽著他的手笑道。

“你這丫頭,既然張師弟在這裡,你怎麼也不提前跟我打聲招呼,害得我都差點怠慢了。”白遠博故作生氣地瞪了白潔一眼道。

“這不是還沒來得及嘛。”白潔嘟著小嘴道。

這時陸教授等人已經隱隱猜出白潔的身份,心裡都不禁嚇了一跳。尤其剛才還差點動了點歪心思的何繼文更是差點要扇自己一個耳光,真是鬼迷心竅啊,白遠博的女兒也是自己能打主意的嗎?

同時兩人對張衛東更是高看了一眼,億萬富翁的女兒啊,這可是真正的白富美,可剛才她在張衛東面前表現得是多麼的乖巧,任誰都看得出來她一直都在討好張衛東,偏生張衛東卻似乎並不怎麼往心裡去,簡直就是沒天理啊!

“算你有理。”白遠博笑著點了下白潔的鼻子,然後才端著酒杯子敬了一圈。

敬過大家後,白遠博笑問張衛東道:“晚上不回吳州了吧?就住我這裡吧,樓上的總統套房還空著呢。”

“還用你說,我早已經給老師安排了。”白潔得意地道。

總統套房!聽到白遠博隨口爆出這四個字,而白潔又很理所當然的樣子,別說陸教授等人眼珠子都差點掉了下來,就連何繼文這個政府官員的身子都猛地哆嗦了一下。

這江南紅大酒店他們雖然不經常來,但省城五星級酒店總統套房的大致行情還是知道的,一個晚上沒有七八萬是絕對拿不下來的。

一個晚上就七八萬啊,陸教授想想這個數字心臟就有種要爆炸的感覺。他這樣費盡心思地找關係,請何繼文吃飯什麼的,也無非就是想申請一個二三十萬的課題,就這個數額在省裡也已經算是重點項目了,如果是重大項目也無非就三十五萬到六十萬之間。可自己曾經的學生,隨隨便便一個晚上就要睡掉七八萬,如果要是這個週末他都住在南州市,豈不是把省自然科學基金一個重點專案的科研經費都給睡掉了。一想起這個,如何不讓陸教授有種心臟要爆掉的感覺。而何主任也好不到哪裡去,省自然科學基金辦雖然掌管著一些錢,可跟那些富得流油或者實權部門還是差得遠了,而像陸教授這些老師就算走後門也不可能像某些大老闆一樣幾十萬幾百萬地往一些官員口袋裡塞,要知道他們一個專案也就那麼點錢啊,無非也就平時拿點小金額的超市消費卡,煙酒意思意思。可想而知,何主任一年的收入估計也就夠張衛東睡三四個晚上。

至於白老師還有楊博士那就更不用說了,他們一個才工作不到兩年,一個還在讀書,前者每年抽取的科研經費、獎金還有工資加起來估計也就夠讓張衛東睡一個晚上,而後者現在還在給陸教授幹活,拿多少錢還得看陸教授的心情,每年能夠吃夠用就很不錯了,別說一個晚上七八萬,就是七八十她都捨不得花。

“是啊,白潔已經給我安排了。不過總統套房太大了,其實我一個人住實在有些浪費。”張衛東接過話來說道。

陸教授等人聽了直翻白眼,何止有些浪費啊,簡直太浪費了,一個晚上七八萬啊,整個天南省有幾個人住得起啊!

“什麼浪費不浪費,張師弟你跟我講這話可就見外了。”白遠博聞言卻佯怒道。

張衛東也知道自己跟白遠博的關係跟普通武林同道不同,聞言也只好笑笑道:“好好,是我不對,以後這話我都不講了。”

白遠博這才“轉怒為喜”,摟了摟張衛東的肩膀笑道:“這才夠兄弟嘛!好了,我就不打擾你們了,遲些我再找你敘舊。”

說完白遠博才鬆開了手,然後沖陸教授等人抱抱拳道:“陸教授、何主任你們吃好喝好,有什麼需要儘管提,別客氣。”

陸教授等人急忙起身回禮,臉上都大有榮光。

白遠博離開後,陸教授等人看張衛東的目光又變了。剛才他們都只以為張衛東跟程陽和白遠博有些交情,但如今他們才發現事情遠沒那麼簡單。

總統套房啊,若僅僅只是有些交情,白遠博會這麼大方、客氣嘛?顯然張衛東在白遠博這個億萬富翁心中分量極重,甚至都有巴結討好之嫌。可是他只是個大學老師啊?又有什麼值得白遠博這樣一位大老闆如此重視呢?

不過這個疑問,他們可不敢當面問張衛東。

懷著心中這個疑問,何繼文等人對張衛東的態度越發謙虛熱情起來,敬酒也越發殷勤起來。

此後,不一會兒程陽和丁副廳長也帶著兩人端著酒杯敲開了包廂的門。

因為程陽的有意回避,丁副廳長到現在對張衛東的身份還是摸不透,但既然程陽和白遠博都跟張衛東這麼客氣,他當然也樂得跟張衛東加深感情。

程陽等人都是官場中的人,敬酒最是拿手,一時間觥籌交錯,包廂裡又是一片熱鬧氣氛,而張衛東自然就是這熱鬧氣氛的中心。

[BOOK: 003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00: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