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7
第三百五十六章 辟邪符起作用

飯局是在晚上九點來鍾才結束的。

結束時,喝酒最多的張衛東渾然無事,白潔是恰到好處,倒是陸教授、何主任等人卻都有些喝高了。

重新返回總統套房,白遠博已經在會客廳裡等著他,見張衛東面色如常,反倒是他酒量過人的女兒俏臉緋紅,不禁暗暗讚歎,高人就是高人,就連酒量也不是普通人能比的。

心裡讚歎著,人早已經站起來把張衛東迎到真皮沙發上:「跟白潔念叨了好幾回,今天總算把你念叨來了。」

「呵呵,白師兄客氣了。」張衛東笑道。

「這不是客氣話,是真心話。你治好了我多年的老病,如今白潔又跟你學了這麼多厲害的本事,也不知道她哪裡修來的福氣,我一直都想當面向你說聲謝謝,但師弟你就是不給我這個機會啊。」白遠博一臉認真地道。

張衛東本就不是個善於言辭的人,被白遠博這麼一說臉倒是紅了,也不知道該怎麼開口。

這時,白潔捧著條熱氣騰騰的白毛巾走了過來,然後送遞到張衛東面前甜甜笑道:「老師,洗把臉去去酒氣。」

張衛東便順勢接過毛經,然後擦起臉來。

見女兒在張衛東面前表現得這麼慇勤,雖然也知道這是應該的,但白遠博還是難免有點酸溜溜的開玩笑道:「張師弟,也就你能把這丫頭管得服服帖帖的。我這個當爸的跟你這個老師比起來,可就差遠了。」

「爸,你說什麼呢?哪裡有啊!」白潔紅著臉,扭著腰肢不依道。

「沒有嗎?你爸我酒喝多了就沒見你這麼慇勤過。」白遠博說道。

張衛東本來早已經擦完臉了,見白遠博父女這樣說,又繼續擦了起來。

「那不還有媽媽嗎?」白潔嘟了下嘴,扔下一句話然後扭腰去給兩人倒茶去了。

「這丫頭!」白遠博搖搖頭,然後對張衛東道:「張師弟你看,你看,還是你的待遇比我高吧。」

張衛東表情有些不自然地笑笑,一時也不知道該如何辯解。

白遠博見張衛東不適應這種玩笑話,便轉了話題。白遠博轉了話題後張衛東便輕鬆了不少,兩人有說有笑談了好一陣,白遠博才起身告辭。

白潔原本是存了留下來的心思,反正總統套房的房間很多。但因為有父親在,這話實在不好意思說出口,只好也跟著白遠博一起離去。

白遠博走後,張衛東沖了澡,見時間差不多便上床盤坐修煉,而這時把辟邪符放在枕頭下,忐忑不安了好一陣的洪偉也終於迷迷糊糊進入了夢鄉。

黑夜中,一縷肉眼不可見的幽靈盤旋在洪偉的上方,看著洪偉身上隱隱散發出來的金光,兩眼閃爍著畏懼的目光,遲遲不敢下來。

第二天,張衛東像往常一樣早早醒來,輕輕按了下窗簾的自動開關。

長長的窗簾便緩緩朝兩邊拉開露出一個巨大的落地窗。

遠處天邊,一輪籠著紅色霞雲的朝陽正緩緩升起,金色的陽光透過巨大的落地窗灑落在房間裡,房間一下子便亮了起來。

張衛東躺在床上望著天邊緩緩升起的朝陽,有些明白過來為什麼人人都喜歡金錢。錢真是個好東西,它可以讓你一大早躺在床上就欣賞到美麗的天空,火紅的朝陽。

像張衛東一樣早起床的還有何繼文副主任,他一早起床洗漱過後便匆匆往單位趕去,讓他的妻子好一陣驚訝,不知道何繼文為什麼突然變得這麼勤勞上進。好在他不是半夜三更爬起來往外走,否則還真要懷疑他在外面養了小情人。

何繼文副主任到了辦公室後,便開始翻找吳州大學遞交上來的申請資料。很快他就找到了跟張衛東相關的三個課題申請書。一個是張衛東作為主申請人的項目,是關於水資源污染治理方面研究的,金額不大只有十二萬,一個是吳州大學環工學院副院長秦虹教授申請的是關於有機污染研究方面的課題,這個金額有些大需要四十萬,在這個申請書中,張衛東作為項目組的主要科研人員緊跟在秦虹教授後面。最後一個是李麗申請的課題,金額八萬,張衛東也是這個課題的主要參與者。

何繼文先把張衛東負責申請的申請資料拿出來翻看。

何繼文能坐到省自然科學基金辦副主任的位置,雖然對具體的科研不在行,但眼光還是有的。比如哪個科研方向是目前比較熱門的,哪個想法是比較新穎的,這些何繼文心裡還是很有數的。

雖說昨晚酒桌上陸教授一直說張衛東的學術水平很高,但何繼文心裡卻一直不以為然,真要很厲害的話,就算東方大學留不下來,難道省城其他的大學也留不下嗎?卻跑去了吳州大學。況且,做項目搞科研也是需要時間和知識、經驗的積累沉澱的,張衛東實在太年輕了一些,而且也才剛剛參加工作沒到半年。不過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張衛東深得程陽秘書的尊重,所以就算張衛東的資歷淺了一些,提交上來的申請平庸了一些,何繼文也早已存了讓他這個申請通過的心思。其實何繼文心裡也明白,就算他不同意,丁副廳長也會給他施加壓力的。

但當何繼文翻看張衛東提交上來的申請資料時,人一下子就精神了起來,接著便習慣性地撫摸起了下巴,卻是張衛東這個項目申請書寫得很有水平。

如此一來,何繼文對張衛東再度高看一眼的同時心情也輕鬆了不少。本來他還在琢磨著,如果張衛東申請的項目比較差勁,該找哪幾個跟自己關係比較好,比較好溝通的專家來評審,如今看來卻是不必考慮那麼多了。

以何繼文如今的身份,如果張衛東的項目比較差勁,他硬要讓他通過可能需要費些周折,但項目本身就優秀的話,何繼文再特意關照幾句,又有哪個專家會不懂得順水推舟賣個人情呢?

看過張衛東自己申請的申請資榫後,何繼文又看了秦虹和李麗的申請資料,發現都很不錯,心裡便拿定主意要讓它們都通過。

何繼文這邊剛拿好主意,辦公室的電話便響了起來,卻是丁副廳長打來的。

丁副廳長打電話過來當然是為了張衛東的事情,話裡雖然沒有明說,但話裡話外的意思卻再明顯不過,只要張衛東這次有項目申請書遞上來,就務必要保證讓他過。

也不知道張衛東如果知道昨晚一頓意外的飯局,不僅把自己的科研項目給提前拿下,就連秦虹和李麗都跟著沾了光,是該哭還是該笑?

此時的張衛東正跟白潔一起在總統套房裡用早餐,早餐非常豐富精緻,饒是張衛東如今胃口清淡了許多,在美食面前還是難免多吃了一些。

張衛東吃早餐時,時間已經是早上八點,這時也不知道多久沒睡過安穩覺的洪偉終於從睡夢中醒過來。

醒過來後,洪偉發了會呆,然後突然間猛地坐了起來。

「我沒再做那個惡夢了?這怎麼可能呢!」洪偉幾乎不敢相信地喃喃道。

「大清早發什麼呆呢?吃早餐了。」劉洛聽到臥室裡的動靜,推門進來見洪偉坐在床上發呆,嘴裡喃喃有聲的,不禁沒好氣地道。

自從嫁給洪偉後,洪偉就老是做噩夢,搞得她都有點神經質。

「劉洛,我昨晚竟然沒做噩夢了?你說神奇不神奇?」洪偉卻一下子蹦下床,一臉激動地道。

「真的!」劉洛聞言不敢相信地道。

「當然是真的,現在都已經八點了,你什麼時候見我一覺睡到這個點的?」洪偉繼續激動地道。

「那倒是,莫非那個小白臉醫生給你的符菉真起了作用了?」劉洛抬手看了下手錶,見果真已經八點鐘,不禁若有所思道。

「一定是,一定是,否則就沒辦法解釋我以前都會做噩夢,為什麼昨晚就不做了呢?」洪偉一臉肯定地道。

見洪偉這樣說,劉洛也覺得是這樣,然後忍不住渾身打了個寒戰,臉也一下子蒼白了下來道:「如果真是這樣,那,那不是說你真的遇上鬼了?」見劉洛這樣說,洪偉也不禁渾身打了個寒戰。雖然那個鬼好像就是跟他相濡以沫多年的前妻,可是一想起那是個鬼,洪偉還是怕了。

耀眼的陽光從窗外照進臥室,把臥室照得暖洋洋的,但此時的劉洛和洪偉覺得四周都是陰森森的,一陣陣涼颼颼的感覺在週身縈繞。

「搬家,馬上搬家!」兩人被鬼給嚇了一陣之後,劉洛慘白著張臉尖叫道。

「搬家有什麼用?我不在家裡睡覺照樣會做噩夢。」洪偉畢竟是男人,漸漸地有些冷靜了下來。

「那,那怎麼辦?難道這鬼已經上了你的身了?啊!」劉洛被自己這個推論給嚇了一大跳,一臉蒼白地往後連退了好幾步,像見了鬼似的害怕地盯著洪偉。

洪偉被劉洛這個推論也給嚇得渾身寒毛聳立,但總算還沒亂了神,深深呼吸幾下後道:「不管這鬼現在在哪裡,既然張醫生的符菉有用,說明他是真有本事的高人。」

「對,對,馬上請他幫忙。」劉洛本來是很瞧不起張衛東的,如今洪偉一提起張醫生,她卻如吃了定心丸似的,驚慌的心反倒一些子平靜了許多。

[BOOK: 003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6:28: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