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1
主題推薦
第四百一十章 鹽幫

張衛東年紀本就小,再加上小白臉的外形,整個人就顯得更年少一些。就拿眼前的周浩來說,個頭高大,又有點絡腮鬍,不明真相的人咋一看,肯定會以為他年紀比張衛東還要大,而事實上張衛東卻是他的老師,年紀比他還要大上三歲。也正因為這樣,所以有些學生見張衛東不大制止逃課的現象,認為他年輕好欺負,過於軟弱。周浩就是屬於這類學生,所以才敢不時逃張衛東的課。

但今天張衛東能說出這話,尤其說要陪他回家一趟,還是讓他情不自禁對張衛東另眼相看,心裡倍受感動和慚愧。不管眼前這位老師是不是年輕好欺負,是不是過於軟弱,但他確實是一位好老師,自己以前的做法確實不應該啊。

「張老師,我知道你是一片好心,也真的很感謝你,但這種事情你就算去了也是沒有用的。」周浩一臉誠懇地道。

周浩這次倒不是故意瞧不起張衛東,而是事實就擺在那裡。這裡是天南省,而周浩的老家卻是江蘇省。你一個天南省二流大學的老師跑去江蘇省,而且還這麼年輕,人家鄉幹部鳥你才怪呢!至於說什麼朋友,周浩根本連提也沒提起。張衛東自己也不過才只是一位新扎大學老師,才不過這麼點年紀,他在江蘇就算真有朋友,又能有多大年紀?多大能耐?況且,這件事還涉及到鄉里的幹部,又豈是隨隨便便什麼人能插手的?至少也得周浩所在縣的縣領導出面吧,難道張衛東的朋友還能剛巧跟他住同個縣,又跟縣領導認識?

「是啊張老師,現在有些鄉幹部很蠻橫的,你去了萬一起了爭執,人生地不熟的反倒更麻煩。」宿舍裡的學生雖然也有感於張衛東這個班主任的熱心,但還是紛紛勸道。

實在是張衛東這個班主任怎麼看,怎麼都像個手無縛雞之力的書生,去了也只有吃虧的份。當然他打籃球還是打得很厲害的。

周浩的誠懇,還有學生們的勸阻,讓張衛東心裡感覺很暖和。不管如今的社會怎麼評價這批新一代的學生,說他們怎麼在大學裡揮霍時光,揮霍生命,但他們的心地還是善良的,還是淳樸的。

「別忘了我是你們的老師,該怎麼做我自己心裡有數。這樣吧。先不說回不回去的問題。我先給我朋友打個電話先,看看他如何答覆然後再做決定吧。」張衛東說著拿出了手機。

學生們見張衛東執意要給朋友打電話,尤其周浩。雖然明知道打了也是白打,但內心深處卻還是倍受感動的。

鹽幫之興,自漢朝起於江淮流域。販運活動路線分南北和東西兩線,南北線路沿運河北上至漠北;東西線路沿長江直到西北青藏地區,勢力遍及全國,聲勢可謂如日中天。

只是隨著歷史車輪的前進,曾經如日中天的鹽幫也漸漸消失在歷史的長河之中。到如今這個現代社會,鹽幫已經完全成為了歷史。人們只能在一些歷史記載裡尋找、感歎鹽幫的輝煌。

但事實上,鹽幫從來不曾消失過,只是以另外一種形式另外一種方式繼續在這個社會裡傳承著。當然那旺盛到極點的輝煌已經一去再也不復返,就算如此。數千年的傳承、積累,鹽幫暗中的勢力和財力也不是普通人可以想像的。

江蘇省某市,鬧市區,一幢四十八層高樓拔地而起,「遠通」兩個巨大的字在夜空下燈光閃爍。

遠通大廈便是曾經聲勢旺盛無比,但如今已經消失匿跡的鹽幫總部所在,而主要從事海運、物流等業務的運通集團便是鹽幫目前完全控股的最大集團產業。據傳運通集團名下的船噸位已達千萬噸。跟船王包玉剛所擁有的船都相差無幾。而鹽幫除了完全控股遠通集團之外,還控制著不少其他公司產業,可想而知鹽幫暗中的勢力和財力達到了何等的程度。正是應了古語一句話,瘦死的駱駝比馬大。

鹽幫便是那瘦死的駱駝!

遠通大廈頂層是一個巨大的練武、健身場。

當代鹽幫幫主,外人眼中的遠通集團老總。施逸群正赤膊著上身在打沙袋。已經年過五十五歲的他,背部肌肉一塊塊凸起。汗水順著肌肉溝塹流下來,竟是顯得跟年輕人一般健碩。

彭!一聲悶響,沙袋竟然被施逸群一拳給打出了一個洞,沙子順著洞口流了下來。

「哈哈!痛快!痛快!」施逸群見沙袋被自己打出了個洞,仰天大笑了起來。

自從年輕過度練拳的後遺症開始找上他後,施逸群已經很長時間沒像今天這樣淋漓暢意地練拳了。但自從用了張衛東送的那瓶藥水後,一身的硬傷竟是不知不覺中好了,他也才有機會開始又像年輕人一樣運動、練拳。

施逸群在笑時,早已有一位身穿黑色西服的男子拿著一條毛巾在邊上恭敬地候著。施逸群痛快地笑了一陣後,隨手拿過毛巾擦了擦身上的汗水。

「老闆,剛才您在練拳的時候有位名叫張衛東的先生曾打過電話,我說您有事,請他稍等片刻再打過來。」男子在邊上恭敬地匯報道。

施逸群雖然是遠通集團的老總,但另外一個身份卻是鹽幫的當代幫主。鹽幫內部的人員都習慣叫施逸群老闆,以示跟其他鹽幫控股的公司老總的區別。

有恩報恩,有仇報仇,雖說這話在當今的社會已經有些過時了,在如今的社會所有的恩仇無外乎利益之爭罷了,只要有利益什麼恩仇都可以先暫時放到一邊。但武林人士卻還是比較看重「恩仇」兩字,至少比普通人看重了許多。

施逸群今天能如此淋漓暢意地打著拳,下雨天也不用受那骨頭酸疼折磨,說起來全都是拜張衛東所賜。而且到了他們今天這樣的地位,又有什麼比身體健康來得還要重要呢?況且張衛東可是連天師道張自悠、茅山陶吉斌、青城塵虛道長都要以禮相待的人,又能拿出這麼神奇的藥水,又豈是尋常人能比?

「記住,只要是張衛東的電話,不論何時都要第一時間把電話給我。」施逸群沉聲道,語氣裡透著股上位者的威嚴。

「是!」男子聞言神色一凜,急忙把手機遞給施逸群,後背卻不知不覺中流下了冷汗。

別人不知道施逸群的權勢有多大,身為鹽幫內部的人,幫主的貼身侍衛,男子又如何不知道幫主的權勢有多大,就算遠通集團所在市的王市長,在幫主面前也絲毫不敢擺官架子!幸好剛才通話中他並沒有不敬之語,只是見對方的名字陌生,讓他稍後打來,至於等會接還是不接那就是幫主的事了。

施逸群拿過電話給張衛東打電話時,張衛東還在男生宿舍裡等著。周浩等人見張衛東出去打個電話沒半分鐘就折回宿舍,自然認為他一點戲都沒有,但怕班主任老師面子上下不來都紛紛出口寬慰他。倒是張衛東無所謂地擺擺手,說再等等。

眾人見班主任這樣說,都以為他年輕人要面子,也就沒再說什麼,陪著他在宿舍裡等著。

不管怎麼說,班主任老師是真的一片好心,這年頭,像這樣的老師已經不多了。

就在眾人等得有些急起來時,張衛東的手機響了起來。張衛東便一邊接起電話,一邊再度出了門。

「衛東,不好意思啊,剛才是手下人不知道你的大名,所以把你撂一邊了。」張衛東剛接起電話就聽到電話裡傳來施逸群略帶歉意的朗爽聲音。

上次在武林大會,張衛東後來成了主席桌的人。因為他年紀最小,大家都比較喜歡他,熟悉了後都直呼其名,而張衛東則都以師兄稱呼他們。

「什麼大名不大名的,我就一教書的,施師兄你就別取笑我了。」張衛東笑道。

「在師兄面前你就別謙虛了,你這叫大隱隱於市,要不這樣,你來幫師兄我的忙,我馬上給你騰出副幫主的位置,你幹不幹?」施逸群半認真半開玩笑道。

還別說,施逸群還真有招攬張衛東的念頭。

「哈哈,那等哪天我學校裡幹不下去了,我找你去。」張衛東笑道。

「你看,還是嫌我這座廟太小了吧。好了,說正事吧,今天打電話給我有何貴幹?難道你現在人在江蘇嗎?」施逸群話鋒一轉道。

「人沒在江蘇,不過是真有事想請施師兄幫忙。」張衛東說道。

「你說,只要能幫得上忙的,我肯定不推辭。」施逸群很乾脆地道。

張衛東見施逸群回答得這麼乾脆,暗暗有些感動,心想上次去了一趟武林大會還真是去對了。武夷山的方鍾平師兄重情重義,這施逸群也同樣如此。

「是這樣的,我有位學生……」張衛東把事情大致跟施逸群說了一遍。

施逸群聽完之後,暗暗鬆了一口氣。他以為像張衛東這樣的人物既然打電話請他幫忙,必是什麼很難辦的事情,沒想到卻是這麼屁點大的小事。

[BOOK: 004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3:33: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