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10
修真老師生活錄 第四百一十九章 湊熱鬧

王自江心裡本就憋著一團火,被鄭宇群再這麼煽風點火一下,臉色就更難看了。你說一個窮教書的,跟我一個王大公子比富,這不是扯淡嗎?

不過最讓王自江難受的是,不管他繼續拍還是放棄,都跟吞了一只蒼蠅一樣惡心。

繼續拍,人家只是個窮教書的,你說你王大公子竟然跟人家一個窮教書的競拍叫價,勝之不武也掉身份啊!放棄嘛,那就更不行了。傳出去人家說你王大公子竟然連一個窮教書的都比不過,這不更掉身份?

“一百萬!”王自江終于暗暗咬牙,表面上卻很隨意地舉手叫了一百萬。

王自江一百萬叫了出來,大廳裡再次一陣嘩然。在場的大多還只是靠父輩養著的富二代、官二代,一百萬對于他們而言真的已經不算是小數目了。況且還僅僅只是拍一件飾品而已,真要像岳小吟一樣籌備這樣一個派對,說起來也算是出了一回風光,值了。畢竟生活在這個圈子裡,有些錢是必須得花,是躲不掉的。但像這樣一百萬砸出去,就未免有點冤了。

不過看王自江眉頭都不皺一下,大廳裡的人還是暗暗感嘆,這王大少就是有錢啊!

事實上,只有王自江自個心裡清楚,他也心疼啊,他的錢又不是天上掉下來的,也是一分一毛地賺來的。

不過不叫一百萬不行啊,人家窮教書的一口氣都一下子加了二十萬,他總不能還十萬十萬地加吧。

“一百萬,一百萬了,這位先生還要再加價嗎?”拍賣師表情有些激動地道,心裡卻暗道,這些富二代他媽的就是有錢,就這最多值個四五萬的紅寶石,都他媽的拍到一百萬了。希望那些慈善機構行行善,能真正把這筆錢用到貧困山區的學生身上,別他媽的拿錢自己去買紅寶石去了。

張衛東很灑脫地聳聳肩。表示放棄了。

他跟那個王自江近日無怨往日無仇的,稍微跟他意思意思,敲點錢出來多做些善事也就差不多了,當然沒必要跟他死磕到底。況且萬一這家伙腦袋縮了回去,估計等會可就沒這麼好的機會了。

見張衛東放一槍就走人,簡直跟玩自己似的,王自江肺都差點氣炸了,突然有些後悔自己不該逞一時之強。不過現在說什麼也已經遲了。

因為沒人更他競拍了!

最終拍賣師一錘落下。紅寶石歸王自江所有,代價是一百萬。

一位身穿旗袍,身材高挑的女服務員用墊有紅布的托盤托著紅寶石送到了王自江面前。

王自江拿起紅寶石。面帶微笑施施然朝岳小吟走去,等走到她跟前時,很紳士地道︰“感謝岳小姐為貧困山區學生做出的努力。不知道我有沒有榮幸幫你把這條項鏈重新戴上?”

岳小吟本就是個有些愛慕虛榮的女人,見王自江當著這麼多人的面以高價拍下紅寶石,又返贈回給自己,心情不禁很是激動,臉蛋都有些紅了。

“能讓王公子幫我戴上項鏈是我的榮幸。”岳小吟回道,只是回答這句話時,下意識地看了張衛東一眼。也不知道是向他示威炫耀自己有男人追,還是擔心張衛東會因此越發看不上她。

王自江見狀眼中不快之色一閃而逝,但還是面帶笑容小心翼翼地幫岳小吟戴上項鏈。

當王自江幫岳小吟把項鏈戴上時。大廳裡響起了如雷掌聲,而洪永、阿文等跟岳小吟等玩得比較好的富二代臉色都不是很好看。他們覺得岳小吟是他們圈子裡的人,王自江這樣做讓他們很沒面子。

不過王自江的心裡還憋著一口氣,存心想惡心惡心洪永等人,所以故作沒看到洪永等人難看的臉色,幫岳小吟戴上項鏈後,不時附在她耳邊說些親密話。

不一會兒。鄭宇群也湊了過來。

抬上的拍賣在繼續,拍賣的東西也是五花八門。有體育圈明星捐助的姚明簽字的籃球,也有像楊衛揚這類娛樂圈明星簽名的碟片、唱片,當然也有首飾等東西。

不過這些東西大多是以幾萬最多也就十來萬的價格給拍走,跟之前的一百萬的“天價”比起來遜色了許多。以至于整個拍賣現場都有些沉悶和平淡無奇。

“現在拍賣的是王自江先生捐助的一瓶卡斯特公司1949年產的波爾多葡萄酒。法國卡斯特公司于1949年由卡斯特4兄弟創立于法國波爾多,現在是法國第一大。世界第二大的葡萄酒供應商……”拍賣師把一瓶沒有標簽的葡萄酒擺上了拍賣桌,緩緩道來。

王自江捐助的這瓶酒就像一塊石頭扔進了平靜的湖面,當拍賣師開始介紹拍賣桌上那瓶葡萄酒時,平靜了許久的大廳終于再次騷動了起來。

“哇,竟然是1949年的波爾多葡萄酒,王公子我替貧困山區的學生們謝謝你這麼大力慷慨捐助。”岳小吟激動地說道。

“呵呵,沒什麼,只是一瓶酒而已。”王自江說道,說話時目光不無得意地斜了張衛東一眼。

“自江你就別謙虛了,1949年的卡斯特葡萄酒,沒幾十萬拿不下來吧。”鄭宇群拍了下王自江的肩膀道。

王自江笑笑,既沒承認也沒否認,而是看向張衛東道︰“這位小兄弟面生得很,不知道該怎麼稱呼?剛才多蒙你承讓了。”

“張衛東,剛才只是湊個熱鬧,我可不敢跟王公子比富。”不管怎麼說王自江剛才為貧困山區的學生出了一百萬,現在又拿出這麼一瓶值錢的酒,就為了這個,張衛東也是要給他點面子的,聞言笑道。

湊個熱鬧,就你媽的一個窮教書的有什麼資格跟老子湊熱鬧?王自江心裡暗罵,但面上還是帶著笑容,明知故問道︰“哪裡,張公子過獎了。對了,不知道張公子從事哪一行業的?”

在場的都是明白人,見王自江明知故問,表情都變得有些復雜起來,知道王自江還是憋不住心頭那口氣,想要踩張衛東幾腳。

“老師。”張衛東聽出了點味道,但還是回了一句。

“原來是老師啊,那張老師今晚可要多捐一點才行,對了,不知道張老師捐了什麼?如果是好東西,我倒不介意再拍下來。”王自江皮笑肉不笑地說道,語氣中流露出一絲嘲諷之意,而這時王自江那瓶酒已經被叫價到了二十五萬,算是今晚除岳小吟那塊紅寶石價格外,目前叫價最高的。

“只是一塊小玉而已。”張衛東淡淡回了一句,然後轉過身看向拍賣師,再也不理王自江。

王自江的葡萄酒最終以三十萬被人拍走,這讓王自江頗感得意,唯一讓他不爽的是張衛東那張小白臉。

王自江之後,大廳又平淡了一段時間,直到白潔捐助的一對鑽石耳環再次出現在拍賣桌上時,現場重新掀起了一陣高潮。

白潔的耳環一出現,就有男士開始叫價,叫價聲此起彼伏,顯然大廳裡垂涎白潔美色和身家的人並不少。他們也都想著,等會學王自江一樣再把耳環贈還給白潔,當然如果能踫觸到她的精致耳朵,親自幫她戴上那就更好了。

白潔的耳環很快就被叫到了十五萬,這時叫價聲開始漸漸有些回落,當價格沖到二十五萬時,幾乎已經沒什麼人再叫價了。這時鄭宇群突然舉手道︰“三十萬。”

見鄭宇群出手,並且叫到三十萬,大廳裡一下子就靜了下來。

三十萬本就已經不是小數目了,況且鄭宇群的老子是省城南州市手握大權的副市長,並不是誰都有勇氣跟這樣的官二代槓一槓的。

鄭宇群見自己一開口,大廳裡便安靜了下來,倒是有幾分得意,目光挑釁地斜向了張衛東。

他倒要看看這個教書的,今兒還敢不敢跟自己叫板?不叫板最好,等會就當著他的面把耳環送還給白潔,惡心惡心他,如果叫板,哼,鄭宇群倒想看看這小子究竟有幾個膽子,口袋裡究竟有幾個錢,要知道他的身邊還有位富家公子王自江呢!

當鄭宇群看向張衛東時,洪永等人也都看向張衛東。

看著張衛東那清瘦的小白臉,洪永等人不禁感到一陣慚愧。不管怎麼說,他們目前也算是朋友了,不過卻只能眼睜睜看著張衛東被鄭宇群挑釁欺負。

不過也沒辦法,比錢他們沒鄭宇群身邊的王自江多,比權就更沒法比了,人家鄭宇群的老子是分管南州市經濟的副市長。他們要是強出頭,不僅要自取羞辱,恐怕連家裡的老頭子都要受連累。

白潔也看向張衛東,她當然不會讓鄭宇群如願,最壞的打算就是自己叫價拍下,不過她更希望是張衛東出面把耳環拍下來。

只是老師他有錢嗎?白潔突然想起了這個嚴重的問題。

“一百萬。”張衛東卻神色平靜地淡淡道。

一百萬!大廳裡再度一陣嘩然。所有人都有些不敢置信地盯著張衛東看,這家伙是不是瘋了啊?剛剛跟王自江槓了一槓,現在又跟鄭宇群槓上,你這不是純粹嫌活得不耐煩嗎?況且一百萬啊,人家王自江財大氣粗,有錢,你張衛東又算什麼?

[BOOK: 004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3:36: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