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8
第四百三十七章 活神仙

震驚過後,唐興強想起父親說曾跟老神仙學過武功,看向洞明的目光不禁有些躍躍欲試,心想,父親說以前跟這老道士學過幾手武功,也不知道老道士如今年紀這麼大了,會不會像武打小說寫的一樣,武功也越老越厲害呢?

“老人家您老歲數這麼大看起來還這麼硬朗,一身功夫是不是也依舊很厲害?”唐興強終于忍不住心中的好奇,小心翼翼地問道。

“興強!”唐老見唐興強問出這麼荒唐的問題,不滿地看了他一眼。

唐老雖口口聲聲稱洞明老神仙,但也只是一種尊敬的表示,卻是從沒想過一百一十八歲的老人家還能擁有年輕時的厲害功夫。

“沒事,年輕人好奇而已。”洞明得張衛東幫助成功踏入築基期,可以說最近心情出奇的好,聞言不僅沒有絲毫不滿唐興強的無禮問題,反倒還動了露一手的興致。

“這樣吧,興強,你若拉得動這拂塵,無論你提什麼要求只要貧道能做到的,貧道都答應你。”洞明擺斷唐老後,把手中拂塵一甩,那本是柔軟的銀白色絲線便根根筆直地指向唐興強。

大廳裡的人何時見過這等神奇的武功,別說唐興強兩兄弟看得直咽口水,就連唐老都驚得站了起來。

這可是傳說中的武功啊!

洞明卻仿若沒看到唐家人吃驚的表現,依舊面帶微笑地看著唐興強,心裡卻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起了張衛東。

如果沒有老師,或許他正在青城山慢慢等著死亡來臨,又怎麼會有今日的雅興呢!

唐興強見洞明這個老神仙面帶微笑盯著他看,只好硬著頭皮搓了搓手掌,然後站好步子,雙手抓著銀絲,低喝一聲。猛地發力往外拉。

廂房客廳,張衛東神念雖然一直收斂著就像普通人一樣,但當洞明將真氣灌入拂塵銀絲時,在如此近的距離范圍內,天地間那細微的能量波動還是一瞬間讓張衛東察覺到了。

張衛東目中精芒一閃,神念一瞬間便如網一般鋪展了開來。

神念一鋪展開來,張衛東便感應到了洞明的存在,不禁有些哭笑不得。心想搞了半天唐老的故友竟然會是洞明這個老道士。害得他還在廂房裡等了半天。

神念收回,張衛東打斷了正跟段威聊著天的唐旭紅道:“唐主任,今日來拜訪唐老的是不是一位老道士?”

唐旭紅本有些不滿張衛東再一次沒禮貌地打斷自己和段威的談話。只是當她聽到張衛東提到老道士時,嘴巴不禁張了開來,好一會兒才有些困難地道:“你怎麼知道的?難道之前你看到過他來我們家?”

段威本來見張衛東突然提到老道士。還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覺得張衛東怎麼突然胡言亂語了?唐老是什麼人,怎麼可能會和道士扯到一塊去?再者說了,你張衛東不是一直跟我在一起嗎?又什麼時候見過道士進這扇門過了?

不過當唐旭紅問張衛東怎麼知道時,段威心裡的震驚卻是比唐旭紅都要有過之而無不及,竟然還真被他說中了,可是張衛東從昨日到現在可至始至終都跟他在一起的呀!

“唐主任還麻煩你進去跟唐老說一聲,我真有急事要跟他商量,至于唐老的故友,我想肯定不會見怪的。他若真問起,你就說是我要拜見唐老。”張衛東沒有回答唐旭紅的問題,而是直接提出要馬上見唐老的要求。

唐旭紅滿臉驚疑地看了張衛東好一會兒,最終還是起身道:“那好的,你們稍等,我進去說說看。”

唐旭紅走後,段威滿臉驚訝地看著張衛東道:“衛東。現在在唐老屋裡的真是一位老道士?這怎麼可能呢?”

“為什麼不可能?你堂堂一位省委副書記不也跟我一個大學老師混在一起嗎?”張衛東笑問道,因為洞明的突然出現,張衛東的心情輕鬆了不少。

本來張衛東還在想著,等會要說服唐老讓他參與這次行動,肯定要費不少口舌。露兩手也肯定是免不了的。如今看來,應該不用這麼麻煩了。

“話是這麼說沒錯。可是你又怎麼會知道老道士在唐老的屋裡呢?你一直和我在一起的呀。”段威不解道。

張衛東聞言看著段威露出一個高深莫測的微笑,並沒有回答他,因為這件事不怎麼好回答。

看著張衛東臉上那高深莫測的微笑,段威心裡沒來由地顫了一下。這一刻他想起了自己的心臟病,想起了南沙河上那如鬼魅一般飛掠而過的身影,突然間他覺得自己問得有些多了。

難道那兩件事情還不夠不可思議嗎?

正房客廳裡,唐興強還在使勁地拉著那拂塵銀絲。只是任他使勁了吃奶的力,不僅銀絲絲毫不動,就連那胡子頭髮都早已發白,一百一十八歲高齡的老道士都是紋絲不動地端坐紅木椅上,依舊面帶微笑地看著唐興強

唐興強人如其名,是個要強之人。雖然驚奇老道士把那柔軟的拂塵銀絲弄得根根筆直,但他怎麼說也是身強力壯的一軍之長,竟然連個老頭子都拉動不了絲毫,心裡這口氣卻是怎麼也順不下去,所以愣是不肯放手,憋紅著臉執拗地拉扯著。

怎麼說也得讓你動一動,哪怕白胡子白頭髮飄一下也行啊!

唐老和唐興中父子兩也有些不信邪,這人活到一百一十八歲還這麼年輕這麼有精神,已經夠邪門了。現在竟然連力大如牛的唐興強連扯動一下他老人家都扯動不了,也太不可思議了!所以,唐老和唐興中父子雖然沒有親自上前拉扯,心裡卻也跟唐興強一樣憋著口勁,並沒有出口喝止唐興強。

就在唐興強準備跟洞明死磕到底時,門口唐旭紅走了進來,跟他一起進來的還有一位器宇軒昂,氣質沉穩的年輕男子。

這年輕男子不是別人,正是唐老的長孫唐國銳,也是唐家三代子弟中的領軍人物,現在在中組部工作,據說最近要下放到地方鍛煉。

唐旭紅和唐國銳剛到門口便看到唐興強憋紅了臉在那裡拉扯拂塵,而拂塵的另外一頭,老道士洞明卻面帶微笑,紋絲不動。

唐旭紅和唐國銳見了,差點沒一腳絆倒在門檻上。這也太匪夷所思了吧,一個老頭子,一個是力大如牛的四哥(四叔),怎麼可能呢!

還沒等兩人從眼前匪夷所思的畫面中回過神來,洞明見又來了兩人,終于沒了興致,撫著白胡子開懷一笑,然後拂塵一甩。

唐興強那至少一百八九十斤的強壯身子竟然被那拂塵一甩,整個人朝後飛了起來,然後不偏不正剛剛好坐回了自己的椅子。

大廳裡,一下子就安靜了下來。

就算唐老是百戰將軍,從死人堆裡都爬起來過好幾次,見狀都感覺後背有些涼颼颼的。

抗日戰爭期間,軍中也不乏武林人士,但像洞明這般拂塵輕輕一甩,能把唐興強這麼大的一個人給甩飛到椅子上,唐老別說沒見過,聽也沒聽過。

唐老尚且如此,就更別說當事人唐興強了。他剛才只感到有股力道從拂塵銀絲傳出來,然後這股力量將他整個人給席卷起來,然後就身不由己地飛起落在椅子上,簡直就跟電視裡演的一模一樣。甚至唐興強都忍不住想,那一根根銀絲會不會也像電視裡演的一樣,能變長變短,一變長便能如長針一般穿過人的身體,把人戳得千瘡百孔呢?

一想到這個,饒是唐興強為一軍之長看向老道手中的拂塵都有些心驚膽寒的,好像那拂塵一下子變了成能取人性命的超級武器。

不過事實上,唐興強的猜想還算保守了,這拂塵乃是青城派祖上傳下來的法寶。以前洞明修為低,根本發揮不了多少功能,如今修為突破到築基期,已然能簡單地御使法寶,別說變長變短了,就算人站在數里開外,他這拂塵要是祭起來也能取人性命如探囊取物。

“老神仙,幾十年不見,你如今倒真成活神仙了!”唐老最先回過神來,看著洞明頗為激動地道,看向洞明的目光也情不自禁地帶上了一絲敬畏之色。

相對于浩瀚無涯的宇宙奧秘,人畢竟渺小,神鬼之事,不信自是無所畏懼,可一旦起了疑心,就算是百戰將軍心裡也難免起了一絲敬畏之意。

唐老尚且如此,更勿論唐興強等人了。

“老神仙,剛剛晚輩一時起了好奇心,多有得罪,您老可千萬別往心裡去。”唐興強緊跟著起身沖洞明深深鞠躬道歉道。

被洞明拂塵那麼一甩,唐興強現在對洞明不僅完全心服口服,而且還心存敬畏,再也不敢只是把他當一個養生有道的老道士來看待了。

“無妨,無妨,貧道也只是一時興起,事情過了,你們也就忘了這件事吧。好了,故友貧道也會了,心事已了貧道也該告辭了。”洞明笑著起身道。

[BOOK: 004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2:08: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