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9
第四百三十八章 弟子不孝

洞明雖是如此說,唐家的人卻又如何會放他走呢?

這可是活神仙啊,絕大部分人一輩子都遇不上,如今老人家可是親自送上門來,機緣難得,又豈可白白放過?尤其唐老年事已高,隨時隨刻都有可能撒手西去,如果能得眼前這位老神仙指點一些養生之道,再添些壽命,對于唐家可是天大的幸事。

“老神仙留步,這不剛剛來怎麼就走了呢?怎麼也得再坐坐,吃過午飯之後再走也不遲。”唐老急忙起身笑呵呵地挽留道。

“小唐你不必客氣,貧道最近正在闢谷,不宜食葷素。”洞明回道。

闢谷啊!那不是不食人間煙火了嗎?

唐家老小一听,心里更火熱了。咱也不求成仙成神的,也不闢什麼谷,只要老爺子健健康康多活幾年就成啊!

“老神仙您是不是還在怪我剛才冒犯之舉,您要真怪我,我給您老跪下賠罪。”唐興強說著便要給洞明跪下。

這可是關乎父親是否能繼續長壽,關乎唐家是否能走得更遠更輝煌的大事情,別說讓唐興強給洞明下跪道歉了,叫他聲爺爺他也願意。事實上,以洞明的歲數也當得起爺爺的稱呼。

“你這是做什麼?”洞明把拂塵輕輕一甩,唐興強就再也跪不下去,被迫直起了身子。

洞明一甩之後,看著唐老道︰“小唐我知道你心意,只是生老病死乃自然規律。你不是我道中之人,活到今日年歲已屬不易。就算老道,也是與天爭命,該走的時候的也得走啊!”

說到這里洞明不禁也有些心有戚戚,若不是老師,他現在不也是苟延殘喘,等著入土嗎?

唐老畢竟經歷過多次生死之戰,對生死比唐興強等人看得更開一些,見洞明這樣說。知道面對生老病死自然規律,就算洞明也是無可奈何的,便也就斷了那心思。而唐興強和唐興中見洞明這樣說,雖有些不死心,一時半刻卻也想不出挽留之言,倒是唐旭紅突然想起了張衛東,兩眼不禁一亮道︰“爸,段威帶著一位年輕人說要見您。”

“沒見爸正和老神仙正在探討養生之道嗎?”唐興中正在頭疼怎麼把老神仙留下來。卻見四妹一點心眼都沒有,這個時候竟然提起什麼段威和什麼小年輕,忍不住出口訓斥道。

就算段威如今地位頗高,難道還能跟父親的長命百歲相比嗎?

“那,那年輕人說認得老神仙。”唐旭紅被三哥唐興中這麼一訓斥,心里倒也突然間變得沒底了,支支吾吾地低聲道。

這可是真正的活神仙啊,就張衛東那小年輕怎麼可能認識他呢?別弄巧成拙,反倒惹惱他老人家才好啊。

“胡說什麼呢!”這回唐興中更不滿了。就連唐老都有些不滿。

那年輕人是誰他不知道,但段威是誰他難道不知道嗎?再說了,老神仙自己都說了。已經幾十年沒下山了,那年輕人今年才多少歲?又怎麼可能認識他?

“哦?那年輕人叫什麼名字?”倒是洞明聞言心不禁猛地一跳,雪白的眉毛也揚了起來。

像他這樣的歲數,以前可以倚老賣老不把年輕人放在眼里,可如今他不敢啊!他的老師如今不就是一個看起來像小年輕的年輕人嗎?

“他叫張衛東,是吳州來的……”唐旭紅本來見唐興中說她胡說,心里也暗罵自己鬼迷心竅,怎麼就听他的話進來通報了呢,只是洞明問起她又不得不回答。

不過唐旭紅的話還沒講完。就感到一陣風突然刮起,眼前一花,老神仙竟然真像神仙一樣倏地一下不見了。

唐老一家人看著老神仙那看似蒼老的身子竟然如鬼魅一般掠出了大廳,那速度簡直跟子彈出槍膛有得一比,差點連下巴都掉了一地。

這是人的速度嗎?老神仙要是肯代表國家去參加什麼田徑百米、兩百米什麼的短跑比賽。還有博爾特什麼屁事!估計什麼飛人在他身後剛起跑,老人家已經到終點了。

唐老一家人發了一會傻後,然後便慌慌張張地往大廳外走。

老神仙剛才是多麼淡定,多麼仙風道骨的一位老人啊,現在卻跟急著入洞房的小伙子一樣。唐老一家人如果還猜不出那個叫張衛東什麼的小年輕非同尋常,他們也好集體去撞牆了。

段威和張衛東依舊坐在廂房客廳。

因為有洞明這個唐老故友打底,張衛東雖還掛念著呂雅芬的父親,卻比一開始悠然自得了不少,唐旭紅走後,他一點都不急地喝著茶水。倒是段威心里終究還不是很有底,心里有點忐忑不安的,也不知道真要從唐老屋里走出一位老道士,會是怎麼一副情況,這老道士跟張衛東又會是什麼關系?

因為不安,段威特意走到門口往正房探頭觀望,看看究竟會不會真的走出來一位老道士來?

段威正探頭觀望之際,突然感到眼前一花,一位白胡子白頭發的老道士大白天的就像鬼一樣突然出現在了他的眼前,差點把段威嚇得差點心髒病復發。

洞明剛才從大廳里沖出來,雖然速度快得跟子彈一樣。但真到了廂房門口,他卻仿佛一下子變成了真正的一百一十八歲老人,連走路也有點困難似的。

洞明在段威驚疑的目光下,仔細理了理衣袍,然後輕手輕腳地往里走。

“洞明,原來你跟唐老是故交啊,害得我在這里瞎等了半天。”見洞明進來,張衛東起身迎上去笑道。

張衛東這話嚇得洞明兩腿一軟,膝蓋一彎就要朝張衛東跪下去。

這可不是開玩笑的事情,弟子在里面聊天,卻讓老師在外面等候,這可是大逆不道啊!

見自己只是隨便開個玩笑,嚇得洞明臉色蒼白,胡子發抖,納頭就要朝自己跪下來,嚇得張衛東急忙伸手去扶他道︰“洞明你這是干什麼?”

“弟子不孝啊,不孝啊!竟然害得老師在外面等候!”洞明雖然被張衛東抓著手臂跪不下去,但白花花的胡子卻抖個不停,老淚也是噙在眼里,就像真犯了什麼十惡不赦的大罪一樣。

事實上,洞明還真是這麼想的。張衛東可是他貨真價實的授業恩師,再生父母。若沒有張衛東就沒有洞明的今天,甚至可以說也沒有青城派的未來。

如今卻就因為他,害得老師在外面等候,這罪不大,什麼罪才算大啊?

張衛東見洞明雙手顫抖,胡子顫抖,老淚花花,差點雞皮疙瘩掉了一地,同時也暗暗感慨老一輩的尊師重教簡直都尊到了骨子里去了。

張衛東是既掉雞皮疙瘩又感慨的,段威就完全看傻眼了。他實在有些懷疑,這老道士是不是哪個精神病醫院里跑出來的精神病人,哪有一把白胡子的老頭子沖一位才二十出頭的小年輕眼淚嘩嘩的說不孝的,而且到現在段威還壓根就搞不清楚,這不孝又從何談起啊?

段威忍不住有些懷疑老道士是從精神病醫院里跑出來的精神病人,但隨後趕到的唐老一家人可萬萬不敢懷疑老道士是精神病人。

這可是個拂塵隨便一甩就能把唐少將給甩飛,飛快起來連博爾特給他提鞋都不配的老神仙啊!可萬萬讓他們想不到的是,就這樣一位老神仙,活神仙竟然眼淚嘩嘩的沖一個毛頭小子口稱“弟子不孝”,別說唐興中等人了,就算唐老活了一大把年紀,也不曾見過比這個更詭異的事情了。

一百一十八歲啊!段威還不知道老道士的歲數,看他面相估計還以為他只是七十來歲。可唐老他們卻個個心里比什麼都明白,老道士可是一百一十八歲的高齡,這個年紀別說做眼前這位小年輕的爺爺了,就連太爺爺都綽綽有余啊!

可他老人家怎麼就說弟子不孝呢?“不孝”這兩個字又怎麼說得出口呢?還眼淚嘩嘩的!

唐家上下老少的腦袋集體當機,就那樣站在門口傻傻地,直勾勾地盯著一個白胡子老頭眼淚嘩嘩地向一位小後生請罪,好像突然間天地萬物都似乎都不見了,就只剩下那一張詭異不可思議到了極點的畫面。

洞明才不管其他人怎麼看他,張衛東越是扶著他不讓他跪下謝罪,他心里那個愧疚感,負罪感就越強烈。

多好的老師啊!多麼和藹可親的老師啊!可怎麼就教出了我這樣一位大逆不道的弟子呢!該死啊,該死啊!

張衛東見自己越扶著洞明,他的白花花胡子就顫抖得越厲害,老淚就流得越歡,終于無奈地把臉一沉道︰“行了洞明,我跟唐老還有事情商量呢!”

“是,老師。”還別說,張衛東好言好語地跟洞明客氣著,他卻要死要活的,但張衛東真把臉一沉下來,他卻渾身打了個激靈,馬上恭恭敬敬地應了聲,然後退到一邊,眼淚沒了,胡子也不抖了,就是臉色有些蒼白。

段威還有唐家老少見狀全都差點兩腿一軟,站不住腳步。

我靠,衛東這小子的醫術也太神奇了吧,連精神病人一句話都能給治好?饒是段威為堂堂省委副書記,這時心里也冒了句粗話。

我草!這小子未免太牛逼了,老神仙在他面前竟然比新兵蛋子還要听話!唐老、唐興強父子兩位將軍,同樣心里忍不住冒了句粗話。

有大本事的人,這張衛東竟然真是有大本事的人啊!唐旭紅不禁想起了段威說過的話,心里一陣後怕,因為剛才她對他可是有不小的偏見啊。(未完待續)

[BOOK: 004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04: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