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1
主題推薦
第四百四十章 四大海盜團夥

“既然這樣,那我就托大叫你一聲張老弟,你要是不嫌棄我一介凡人,就叫我一聲唐老哥,也別叫什麼唐老了。”唐老是豪爽之輩,聞言笑道。

唐老這句話說得下麵坐著的人,全都差點一屁股滑到地上去,尤其唐家的人,個個心裡那個哭啊。

就算老神仙叫張衛東祖宗,跟唐興中等人關係也不大,最多對張衛東表示得尊敬一些就是了。可是老爺子跟張衛東稱兄道弟的,讓他們這幫做子女兒孫如何傷得起啊?難道要唐興中這樣五六十歲的人管一個小後生叫叔嗎?最傷不起的是唐國銳,他可是年輕一輩中的翹楚,整個京城都數得著的太子哥,難道要他管一個小白臉叫爺爺嗎?

經過與譚正銘結拜,又經歷過被洞明這個一百多歲的老道士像師父一樣供著,張衛東現在心理素質可比以前強多了,聞言也不矯情,同樣很豪爽地道:“那就這樣說定了,我叫你唐老哥。”

張衛東這話一出口,唐興中等人眼淚直往肚子裡吞,卻又不敢提反對意見。

老爺子要跟人稱兄道弟,哪輪得到他們插嘴反對啊!

就在唐興中等人鬱悶得眼淚直往肚子裡吞時,總算張衛東最近跟社會接觸多了,人也變得比以前更懂人情世故一些,接著又補充道:“不過唐老哥,我還有個意見,你年事已高,在共和國地位又高,我們呀還是各交各的,要不然非亂套不可,而且這件事。最好不要跟外人提起,要不然你想我一個窮教書的跟你一個開國將軍稱兄道弟的,恐怕明天我就得捲舖蓋走人,失業了!”

張衛東這話簡直說到了唐興中等人的心窩窩裡去,恨不得上去抱著張衛東狠狠親上一口。

“哈哈。說的也是。不過這樣倒便宜了這幫兔崽子了!”唐老指著唐興中等人笑道。

因為臨老了,還認了張衛東這樣一位神仙般的小兄弟,唐老心情格外的愉悅,講起話來也變得比起以前隨意了許多。

唐興中等人已經很長時間沒聽到父親(爺爺)指著他們叫兔崽子了,在他們的印象中。隨著父親(爺爺)的位置越坐越高,人也變得越來越威嚴,他們也越來越畏懼他。只是今日這聲兔崽子,卻讓他們突然感受到了久違的慈愛和親切。

“張先生不是大學老師嗎?我看以後我們就叫他張老師好了。”唐旭紅趁機提議道。

“我看這樣好,這樣好。”唐興中聞言急忙跟著附和道。

老師是一種職業稱呼,就算唐興中身居高位叫一個人老師也很是正常的,但同時又因為老師這個職業的特殊性。若叫的人真有心,老師的稱呼便有尊敬之意。唐旭紅這個提議,既表達了尊敬之意,卻又不會丟了他們的臉面,倒也算是兩全其美。

“好。好,你以為我不知道你們腦袋瓜裡轉著什麼彎嗎?要不是現在年代不同了,衛東也真的年輕,你以為你們逃得掉嗎?”唐老沒好氣地瞪了眾人一眼。

唐興中等人聞言都訕訕地笑了笑,沒敢吱聲。

“唐老哥,這次我來是有點事情找你幫忙的。”張衛東終究心懸呂雅芬父親的安危。倒也沒有太多心情在這些事情上扯皮,話鋒一轉道。

“你看我,年紀大了。記性也不行了。你要不說,我都差點忘了正事,對了,究竟是什麼事情?”唐老笑道。

“是關於最近發生的索馬裡海盜劫持‘天峰’號貨輪的事情,我有一位學生的父親就在這貨輪上當二副。”張衛東說道。

之前張衛東和唐老按世俗關係來論交情,洞明只是坐在那裡靜靜聽著。既不吭聲,也沒有什麼表情變化。不就是跟小唐稱兄道弟嗎?還算便宜了小唐呢!不過當聽到竟然有人劫持老師學生的父親時。洞明表情便驟然冷了下來。本是仙風道骨的他仿若突然變成了一把出鞘的利劍,鋒芒滲人。

唐老如今年事雖已高,但卻一直心系國家,倒也知道這件事,聞言動容地看了一眼突然變得如利劍般鋒芒逼人的洞明,然後眉頭緊鎖道:“原來是這事,這事我也知道,不過這件事難辦啊!”

說著唐老將目光投向了唐興強,又道:“興強你跟衛東詳細說說。”

唐興強聞言點頭說了聲是,然後看向張衛東,神色凝重道:“張老師目前活躍在索馬裡海域的主要有四大團夥,第一夥叫‘邦特蘭衛隊’,他們是索馬裡海域最早從事有組織海盜活動的團夥;第二夥叫‘國家海岸志願護衛者’,他們規模較小,主要劫掠沿岸航行的小型船隻;第三夥叫‘梅爾卡‘,他們以火力較強的小型漁船作為主要作案工具,特點是作案方式比較靈活;第四夥叫‘索馬裡水兵’是四大團夥中勢力最大的海盜團夥,其活動範圍遠至距海岸線300公里處。劫持我國‘天峰’號貨輪的正是這四大團夥中,最早從事海盜活動的‘邦特蘭衛隊’。‘邦特蘭衛隊’的頭目叫博雅赫,至少有兩百號武裝人馬,而給他們提供情報、後勤服務的人則難以計數。擁有動力強勁的快艇、精良的槍支,還有不少大炮和火箭發射筒。”

唐興強在介紹這些海盜時,不時拿眼偷偷打量張衛東,見張衛東聽到這些話時,除了目光變得有些寒冷,臉上的表情始終沒有起變化,平靜得就跟一潭死水般。唐興強心裡不禁暗暗感歎,能讓老神仙敬為授業恩師的人,膽色果然非常人可比。

心裡感歎著,唐興強繼續道:“因為海盜團夥實力強大,耳目眾多,又有人質在手,營救工作非常艱難。五天前,我軍虎牙特種隊已經出動過一次,但人才剛摸到海盜窩,敵人已經收到了資訊,直接把人質給拉出來,我們只好直接撤退。這次營救行動之後,‘邦特蘭衛隊’放出消息,說一旦發現我們敢再次採取營救行動,他們必將殺死人質。現在我軍已經處於非常艱難的處境,救也不是,不救也不是!這幫狗娘養的!”

說到懊惱處,唐興強忍不住重重對著椅子錘了一拳。

“既然五天前我軍特種隊已經摸到海盜窩,那也就說你們已經知道了敵人確切的位置了。”張衛東看著唐興強很冷靜地道,他的目光變得越發得冰冷。

竟然敢威脅要殺死人質,這幫狗娘養的!

“是,但現在知道也沒用。營救之舉只能出其不意,攻其不備才能湊效。海盜窩所在的地方,當地人民往往跟海盜是一夥的,一有風吹草動他們就能收到消息。五天前,‘邦特蘭衛隊’還在和‘天峰’船東私底下談贖金之事,他們並不知道我們已經獲知此事,要開展營救,可以說是最佳的營救機會了,可惜卻無功而返。現在要想二度開展營救,不僅人質安全將受到極大威脅,而且想不被發現可能性極小。”唐興強皺著眉頭鬱悶道。

“怎麼會這樣呢?前段時間,有報導還說美國‘海豹突擊隊’成功解救了一位被劫持的船長呢!難道我們跟他們真的差距很大嗎?”唐旭紅道。

“跟美國的差距肯定是有的,這點我不能否認。但前段時間美國成功解救被劫持船長跟我們現在遇到的情況是完全不一樣的。當時發生了劫持事件後,有數艘美**艦馬上就趕到了現場,並同海盜方面進行了一系列艱苦的談判,但沒能達成一致。後來海盜們乘坐的救生艇缺乏燃料,失去了動力,因此只能在索馬裡東部的印度洋茫茫海面上‘漂流‘,距離索馬裡海岸線最近時只有50公里左右。只要他們成功上岸,就將回到‘海盜老窩‘的懷抱,解決此事將變得更為困難。美軍因此採取了一切必要措施,一方面阻止海盜的‘增援部隊‘趕赴現場,一方面始終讓這條小船處於自己的有效監控範圍內,使其沒有帶著人質登陸的可能。為此美軍出動了7艘軍艦和P-3偵察飛機,經過多日對峙,最終才把船長給救下來。”

“而我們現在的情況卻比前段時間那次營救要複雜許多,不僅人質多,而且海盜已經回到了他們陸上基地。我們的人一旦踏入他們的地盤,在經過上一次的驚動之後,想不被他們發現都困難。”唐興強分析道。

“那是不是說營救基本上已經無望了?”唐興中皺著眉頭問道。他是宣傳部副部長,對國內外輿論最為關心,如今我軍插手“天峰”號劫持事件,國外早已傳得沸沸揚揚,國內也開始陸續出現了這方面報導。到頭來,如果說我軍素手無策,最終還是乖乖地支付贖金,對我國名聲肯定是不小的打擊,這是唐興中這個宣傳部副部長絕不願意看到的。

“為了人質的安全出發,確實是這樣。”唐興強臉上露出無奈的苦笑,說完抬頭看向張衛東。

[BOOK: 004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1:33: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