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10
第四百七十章 張老師出馬

“現在最重要的是父親的意思,他既然叫到張老師,那就馬上通知他,至於其他的管那麼多幹什麼?難道要讓父親留下遺憾不成?”唐興強是唐家四兄妹中最重情義的,聞言打斷唐興中的話道。

唐興邦看了看意見相左的唐興中和唐興強,然後又回頭看了看靜靜躺在床上的父親,最終道:“按老四的意思吧,既然張老師是父親的忘年交,這電話由我來打。”

說完唐興邦走出了臥室,然後給張衛東撥去了電話。

唐興邦給張衛東打電話時,張衛東剛剛和蘇淩菲一起吃過晚飯返回自己的宿舍。

“請問是張老師嗎?我是唐興邦。”撥通張衛東的電話後,唐興邦直截了當地自報家門。

張衛東微微愣了愣,隨即笑道:“你是唐老哥的二兒子唐書記對吧?有事嗎?”

“是的,我父親病危,他老人家臨走前想見您一面,您看能馬上趕來北京一趟嗎?”唐興邦說道,聲音裡帶著一絲悲痛。

“不應該啊?我前段時間剛見過他,按他的身體狀況至少應該能活到百歲。是不是最近發生了什麼意外?”張衛東不禁又是驚訝又是著急地問道。

唐興邦是唐家目前的家主,也是唐家核心人物中唯一一位沒見過張衛東和洞明的人。古語說,耳聽為虛,眼見為實。雖然唐家的人包括他的兒子都把張衛東吹上了天,唐興邦信歸信。但總有種很虛幻,不真實的感覺。如今聽張衛東這麼一問,心裡不禁一驚,這才意識到自己父親這位忘年交果然是名不虛傳,同時心裡也突然升起一絲希望。

“是的,昨晚意外跌了一跤,昨晚還沒事。今天開始卻神志不清了,醫生的意見是老人家年事已高,希望不大。估計就這幾天的事情。剛才他模模糊糊中還叫著您的名字,所以我才打電話給您,也不知道父親是否能來得及見您最後一面。”唐興邦因為心中升起了一絲希望。便詳詳細細地向張衛東解釋了一遍,並且還特意提到唐老剛才叫張衛東名字的事情。

張衛東聽說唐老在神志不清之下還叫著自己的名字,不禁很是感動,只是此時卻不是感動之時,聞言壓下心頭情緒,很嚴肅地道:“我大概一個小時之後能趕到北京,你記住在這個一個小時之內,你無論如何都要想辦法挽留住你父親的生命。”

饒是唐興邦身為嶺南這個舉足輕重的經濟強省的省委書記,聽到這話拿電話的手也無法控制地顫抖了起來,聲音也突然變得有些嘶啞:“是不是我父親還……”

“你放心。既然你父親認了我這個弟弟,那他至少也得過了百歲生日才能走!”說完張衛東便掛了電話。

下一刻,一點虹光從吳州大學教師單身宿舍樓朝北方劃去。

“二哥,張老師怎麼說?莫非……”唐興中等人見唐興邦掛掉電話後,還兀自拿著電話不鬆手。臉部的肌肉抖個不停,心中不禁猛地一跳,想到了某種可能,急忙問道。

“張老師說一個小時趕到,只要父親能堅持到他趕到就沒問題。”唐興邦猛然驚醒過來,緊緊握著拳頭一臉激動地說道。

明年便是換屆之年。唐老在世與不在世對於唐家在換屆之年能爭取到的政治利益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偏生唐老在這個時候倒下,可想而知唐興邦這個掌舵人心裡所承受的壓力有多大。

而張衛東剛才不僅告訴他,他父親有救,而且必定能長命百歲。

長命百歲,哪怕剛好滿百歲,他父親也還有五年的壽命。五年的時間,足夠唐興邦借著唐老這面大旗將唐家的根基打得更加夯實,到了那一天哪怕唐老真要撒手西去,唐興邦也不會再像今天一樣感到無比巨大的壓力。

“真的嗎?那,那個老神仙怎麼說父親年事已高,生老病死乃是自然規律,強求不得?差點被他給誤了大事啊!”唐興強先是一陣驚喜,接著便拍著大腿道。

“四叔您莫非忘了,那個老神仙得管張老師叫老師的,估計本事不一樣,對生老病死的見解也不一樣。”唐國銳提醒道。

唐國銳這個推測只能算是對了一小半,洞明當初講的話其實並沒有錯,生老病死是自然規律,到了唐老那種年紀確實是強求不來,就算換了一位修為比他要高很多的修士來講也是一樣的。但張衛東卻是個異數,他本身就是五行相衡之體,又得傳上古五大帝衣缽,結金丹時更是窺到了一絲生命宇宙起源的本質奧秘,卻不是尋常修真人士能比的。所以在洞明看來唐老年事已高,已強求不來,但在張衛東看來卻還是能盡點微薄之力,延幾年壽命。

“對,對,你不說我都差點忘了。國赫就曾跟我提過好幾次,張老師的本事比老神仙厲害許多,在索馬里很多時候都是張老師直接拎著他們兩人飛的。我這個不孝兒差點就要害了父親一條命啊!”說著唐興強重重對著自己的腦袋捶了兩拳,懊悔自己一開始竟然沒想起張衛東。

眾人聽到唐興強最後說的一句話,想起若不是老爺子神志不清中叫張衛東的名字,自己等人一時半刻估計都不會想起張衛東,不禁都感到一陣後怕,尤其剛才意見還跟唐興強相反,不同意這麼早通知張衛東的唐興中更是嚇出了一身冷汗。

這要是等父親病逝之後,才知道是自己奪走了父親唯一的生還機會,唐興中都不知道自己是否還有臉面繼續在這個世上活下去。

眾人沉浸在後怕之中好一會兒,才因為唐國赫的匆匆趕來而驚醒過來。

唐國赫因為成功解救了被索馬里劫持的人質,如今已經晉升為上校,而他過完年也不過才二十六歲,絕對算得上是共和國一顆即將冉冉升起的將星。

“爺爺怎麼樣?有沒有聯繫上張老師?”唐國赫的脾性跟他的父親有些相似,對敵時非常沉穩冷靜,但在其他事情上性格卻是很火爆爽直,人剛進屋子便急急地問道。

見唐國赫一進門就問有沒有聯繫張老師,唐興邦等人不禁一陣慚愧,覺得自己等人還不如唐國赫來得有先見之明。他們一時間卻沒想到,唐國赫是唯一一位跟張衛東並肩作戰過的唐家子弟。索馬里那段飛天遁地的經歷對於唐國赫來說是畢生無法忘記的奇異之旅,而經歷過那段奇異之旅之後,張衛東早已成了唐國赫心目中一尊無所不能的神祗,他自然而然認為發生這麼大的事情,家裡肯定會第一時間聯繫張衛東,卻又哪裡想到唐家上下卻都把張衛東給忘了。

“不要急,剛剛聯繫上,張老師大概一個小時後能趕到。”唐興邦上前拍了拍心情焦急的唐國赫道。

唐興邦以前總覺得自己這位侄子性子太過火爆,少了一份少年老成,不是很喜歡,但今天卻突然改變了觀點。

若唐家個個都像他和老三唐興中一樣過度冷靜沉穩,恐怕今天父親的生還機會就要活生生被他們耽誤了。

唐國赫聽說張衛東一個小時候之後趕到,不禁松了一口氣,道:“那就好,二伯、三伯、爸我進裡屋看下爺爺。”

“去吧。”唐興邦再次拍了拍唐國赫的肩膀,道。

唐國赫進去之後,唐興邦看了眾人一眼道:“你們在這裡守著父親,我去外面等張老師。”

說完唐興邦便轉身出了正房朝前院大門走去。

唐興邦現在是唐家的掌舵人,嶺南省的省委書記,能當得起他親自在外面等候迎接的,整個共和國可以說也是屈指可數。守門的武警見唐興邦親自到門口,還以為有國家領導人要來看望唐老,本是冷峻平靜的臉上都忍不住流露出一絲緊張之色,腰杆也挺得越發的筆挺。

唐老年事已高,又經此一跌,是隨時都有可能撒手西去的,真要撒手西去了,就算張衛東有通天的本事,也是回天乏力。所以張衛東雖跟唐興邦說大概一個小時趕到,但全力禦劍而行之下,還是在半個小時多一些便趕到了北京城。

不過到了北京城週邊,張衛東便沒敢再禦劍而行了。

這裡是京畿重地,這天上地上也不知道有多少“眼睛”關注著呢。

落了地之後,張衛東馬上施展縮地成寸之法認定唐家的方位邁步而去。只是北京實在太大,就算施展了縮地成寸的法術,張衛東還是花了十來分鐘才趕到四合院門口。

不過這時距他說的一個小時還是提前了十五分鐘。

當張衛東突然躥到四合院門口時,武警只感到眼睛一花,手早已經下意識地按在了槍上,目光如劍地射向張衛東。

這兩位武警不是上次張衛東來時遇到的站崗武警,並不認識張衛東,兩人正滿臉警惕地想張口喝住張衛東時,卻突然聽到身後傳來唐興邦驚喜的叫聲:“張老師!”

還沒等兩位武警反應過來,唐興邦已經快步沖出了大門,遠遠便朝張衛東伸出了雙手。

[BOOK: 004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7:43: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