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2
第四百七十二章 來日方長

「爸,您老好啦!」好一會兒唐興邦等人這才百感交集地驚喜道。

「好了,好了。這次多虧了衛東啊,要是沒有他,我這時恐怕已經向閻王爺報到了。」目光從兒孫們一張張驚喜的臉上掠過,唐老心中也是百感交集,從小告誡兒孫們要流血不流淚的老人,眼睛破天荒地有些濕潤。

好死不如賴活,更何況唐家如今在國內如日中天,唐老又何嘗不想多活些日子,多看幾眼眼前這一張張熟悉的臉龐呢?

見唐老提起張衛東,唐興邦等人這才猛地想起自己等人只顧著看著父親高興,差點把還有一位最重要的人給忘了。

「張老師,我代表我們唐家上下所有人謝謝您。」唐興邦走到張衛東跟前,深深鞠躬,其餘人也都跟在他身後恭恭敬敬地鞠躬。

好在如今屋子裡沒有外人在,否則要是讓外人看到一屋子的唐家核心人物竟然整整齊齊,恭恭敬敬地向一位小年輕深深鞠恭敬禮,恐怕嚇得兩眼一蹬,直接昏倒過去都不一定。

「呵呵,都是自己人,就不要客氣了。唐書記你幫我安排個安靜一點的房間,我需要靜修片刻。」張衛東淡淡一笑道。

眾人聞言這才發現張衛東的神色有些疲倦蒼白,不禁想起洞明曾經提起過自己的父親(爺爺)年事已高,壽命已是不可強求,心中也同唐老一樣跳出江湖術士經常掛在嘴上的「逆天改命」、「損元壽」之類的話語,不禁全都渾身一震,看張衛東的眼神更是多了幾分感激和敬畏。

「我去叫人安排一下。」沒等唐興邦回答,唐國赫已經跑出了房間去找人整理房間去了。

唐興邦見唐國赫已經跑出去,自然沒必要再親自出馬,而是面帶感激尊敬之色道:「老師,您跟我父親是兄弟相稱,還是直接叫我興邦吧,叫唐書記我心裡不踏實啊。」

張衛東如今跟唐老都稱兄道弟了,倒是無所謂叫唐興邦書記還是名字。之所以叫他書記。一方面唐興邦的歲數也不小了,另外一方面也是他在共和國的官職委實有些高,這才叫他書記。不過既然唐興邦現在這樣說,張衛東也懶得推辭,笑著點了點頭道:「隨你,只要你不覺得在外人面前丟面子的話。」

唐興邦見張衛東接受自己的建議,不僅絲毫沒覺得張衛東托大,反倒很是高興地急忙道:「怎麼會呢。您是長輩。照理來說我本得管您叫聲叔的。」

張衛東見唐興邦這樣說,嚇得急忙擺手道:「還是叫老師好,還是叫老師好。」

唐家上下見張衛東嚇得急忙擺手。倒不禁覺得張衛東多了幾分親切感。

沒辦法,仙凡有別,在他們眼裡張衛東差不多已經是神仙了。任唐興邦等人在世俗中地位有多高。面對神仙時心裡還是滲得慌,如今見神仙流露出幾分人性,自然感覺親切多了。

「老師,您看我父親這次經過您救治,這身子骨……」見張衛東顯得親切了許多,唐興邦小心翼翼地問道。

以前因為唐老的身體比較硬朗,唐興邦一直沒有把父親萬一去世的應急方案提到家族戰略位置上來對待。沒想到這一次唐老突然跌倒,差點就要撒手西去,可以說把唐興邦這個唐家現任家主打個措手不及。陣腳大亂。所以吃一塹長一智,唐興邦這次是想從張衛東口中問個明白,看看自己父親大致壽命還有多少,也好心裡有個底,以便於更好的籌劃安排家族發展計劃。

「興邦!」唐老正因為張衛東給自己施展「逆天改命」心裡有些不安,見兒子這時候竟然想向張衛東打探元壽的問題,不禁有些不快地看了他一眼。

唐興邦見父親面露不快之色地打斷了自己。這才猛地意識到自己有些心急了,臉上不禁流露出一絲惶恐之色。

「老哥無妨。」張衛東笑著沖唐老擺擺手,然後又轉向唐興邦等人道:「你們不必擔心,這次療傷時,我趁機幫唐老調理了一下身體。過兩天我會再幫他調理一次。這樣一來,唐老無災無病到百歲肯定是沒問題的。至於後面那就要看天意和他自己的心態身體調理了。若一切狀況都比較好的話,應該能活到洞明現在的歲數。」

長命百歲在如今這個醫學發達的社會也是極為難得,更別說到洞明的一百一十八歲了,唐興邦等人聞言個個滿臉歡喜激動,對張衛東這位能「逆天改命」的神仙自然是越發的感激和敬畏。

倒是唐老卻一臉嚴肅地道:「衛東,下次我要是萬一再突然跌倒了,你就不要再救我了。」

張衛東聞言笑道:「上次是因為我急與去索馬裡救人,又見你身體安康,所以一時有些疏忽,沒提前做些準備。過兩天我給你製作一張護身玉符,你隨身帶著,以後啊,你就想跌倒受傷都難。」

唐老就算心態再豁達,總也是不想跌倒受傷的,只是怕萬一因為自己損了張衛東的陽壽,這才提前提醒,如今見張衛東這樣說,心裡自然也是高興,不由得自嘲地笑了笑道:「我一輩子信奉馬克思,反對封建迷信,沒想臨到老了,反倒要貼身佩戴護身符了。」

眾人聞言都不禁笑了起來,笑過之後,大家都用討好的目光看向張衛東。

這人哪有不想出入平安,無災無病的?無非那些什麼所謂的「得道高人」弄的護身符都是騙人錢財的,唐興邦等人才沒有那心思。如今張衛東說給唐老弄一張護身符,這護身符自然是貨真價實的護身符,他們當然是想要的。

不過張衛東卻壓根當沒看到他們投過來的目光。

護身符又不是什麼大路貨,哪能隨便什麼人想要就給他製作的?一切都還得看張老師的心意。他覺得看你順眼,又或者今天心情特別好,又或者覺得兩人有緣,就算你是個路人甲路人乙,他特意送一張也不一定。

當然護身玉符本身也是既耗財又耗力的玩意,張衛東又不是閒著蛋疼,哪會有求必應的。前段時間,黃振興和劉廣鵬可是花了五千萬代價才買到的。

見張衛東沒有任何表示,唐興邦等人倒也不敢開口討要,畢竟是神仙之物,何等珍貴,又豈是凡人想要就能要的?人家答應特意給他父親製作一塊,已經是看在兄弟情分之上,若再主動開口求要,就未免顯得太過貪心,萬一惹得張神仙惱起,指不定就甩手而去,那唐家可就斷了這份仙緣了。

來日方長啊!唐興邦等人心裡暗暗寬慰自己。

沒過一會兒,唐國赫便折了回來,告訴張衛東房間已經備好了。

本來唐老想親自帶張衛東前去的,但卻被張衛東攔住了,最終由唐興邦這位唐家現任家主親自帶張衛東去備好的房間。

「張老師您看這房間行不?」唐興邦把張衛東帶了進去,然後問道。

張衛東掃了一眼,見裡面收拾得整齊乾淨,佈置得也是古色古香,便點了點頭道:「可以了,興邦你先出去吧,我需要靜修片刻。」

唐興邦聞言道:「那我先出去了,老師有什麼需要請儘管開口。」

張衛東點了點頭,唐興邦便退出了房間,出去的時候還輕手輕腳帶上了房門。

唐興邦出去後,張衛東便盤腿坐在一張木椅上,開始閉目養神。

這次給唐老治病,雖然消耗的能量非常微小,遠不如這一路御劍飛來消耗的能量,但卻因為老人家身體老邁,處理起來卻是極為耗神。若不是張衛東這次突破到金丹期時,神念在混沌天地中淬煉過,已經變得極為強大凝練,還真不敢輕易下手給老人家治病。

張衛東在閉目養神時,唐家老少三代再一次聚集在客廳裡。

唐老爺子精神飽滿地端坐那裡,本是有些佝僂的腰桿,如今也挺直了不少,整個人這麼一坐,氣勢十足,仿若昔日叱吒風雲的將軍又回來了。

唐興邦等人見老爺子精神抖擻,又想起張衛東之前說過,長命百歲肯定沒問題,指不定還能活到洞明現今的歲數,個個都很是激動。

「爸,您看張老師這次恩情這麼大,我們是不是需要表示一下什麼?」唐興邦問道。

「你覺得他會缺什麼?你能表示什麼?」唐老反問道。

「這……」唐興邦等人聞言個個面露難受,是啊,人家可是神仙,真要什麼搞不到,你又能拿什麼表示謝意呢?

「行了,我知道你們的心思,你們也別整那些心思。為父活了差不多百歲,看人的眼光還是有的,張衛東是位奇人,也是位重情義的人。以後只要你們真心把他當長輩一樣對待,又能真心為國為民,我想哪怕我走了,他也必不會置唐家不理的。」唐老何等人物,又豈會不明白這些子女的心思,見他們個個面露難受,不禁神色嚴肅地道。

[BOOK: 004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8:41: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