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01
主題推薦
第五百章 你真的認識市領導?

蘇凌菲等人都是老師,玩起來終究沒有社會上那些人那麼瘋。唱歌到十來點鐘,大家也就散了。

第二天是週六,天氣晴朗,張衛東一早便動身回了蒲山鎮老家。

回到家後,張衛東把從北京給父母親買的鞋子之類的東西拿出來送給他們。張國棟夫婦見兒子有出息又孝順,自然開心得嘴巴都合不攏。

張國棟夫婦向來不主張補課,所以到了週末,他們兩口子向來都比較清閒。不像其他有些老師為了賺外快,到了週末會變著法子給學生補課,如此一來,學生考試成績一般能提高一些,而他們也賺到了錢,只是這種成績提高究竟有多少用,這些老師可就不管了。

不過最近這段時日,因為新房子已經開始裝修,張國棟兩口子不管是上班期間還是週末都變得格外忙碌起來。

這不,看過兒子給他們買的東西後,兩人又急著出門看瓷磚之類的裝修材料。張衛東反正也沒事,便陪著他們一起去裝潢器材市場瞎逛。逛的過程中,張衛東順便問起了父母親對蒲山鎮高中的陳躍民校長的看法。

張國棟夫婦雖然不是蒲山鎮高中的老師,不過蒲山鎮也就這麼大點的地方,兩人又都是老教師,對陳躍民校長這些年在蒲山鎮民間的風評還是知道一些的。

「陳躍民這人倒是不錯,自從他當上校長後,蒲山鎮高中大學升學率提高了不少,而且幾乎沒有負面消息。你問這個幹什麼?」張國棟好奇地問道。

「是啊,你又沒在蒲山高中教書,問陳躍民的事情幹什麼?」 楊瑗箐也好奇道。

「呵呵,現在王一然不是下了嗎?我想如果陳校長合適的話。就推薦他去當局長。」對自己的父母親。倒也沒必要瞞著,既然他們問起,張衛東便實話實說道。

「你這孩子。你是吳州大學老師,又不是文昌縣……什麼,你要推薦陳躍民去當教育局局長?」張國棟夫婦聞言一開始只是下意識地埋汰道。不過話說到一半才突然意識到,自己兒子在講什麼,不禁瞪大了眼睛看著他,好像突然不認識他似的。

「幹嘛這麼看著我,不認識你們的兒子啦。」張衛東笑呵呵地一手摟著父親的肩膀,一手摟著母親的肩膀道。

「你小子少給我轉移話題,那個你準備推薦陳躍民當局長究竟是怎麼一回事,難道你認識我們縣的書記又或者縣長嗎?」張國棟被兒子這話一說,連正在看的瓷磚一時間也懶得看了。見不遠處剛好有供人休息的長椅,便拉著他坐到了長椅上,擺出一副要長談的架勢。

「不認識。」張衛東見父母親一臉既嚴肅又驚訝的表情。忍不住故意搖了搖頭。

「臭小子。不認識,那你亂吹什麼牛!」張國棟聞言抬手拍了下張衛東的腦袋道。

「可我認識我們市領導啊。」張衛東摸了摸自己的腦袋。裝出一副委屈的樣子。

「什麼!」張國棟夫婦聞言全都失聲叫了起來。

兩人雖然早就知道自家的兒子不是普通人能比,乃是大隱隱與世的真正武林高手。但現在畢竟是現代社會,是個講法律的年代,武功再高也無非就是防身健體,所以前段時間張國棟知道兒子是武林高手之時,還擔心他年輕氣盛闖禍,特意警告過切不可「武以俠犯禁」,要知道現在是熱武器時代,你武功再高一顆子彈就要了你的命,如果觸犯了法律,依舊是逃不脫法律的制裁的。所以張國棟夫婦也從來沒想過兒子能憑借這身武功出人頭地,只要他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兩人也就心滿意足了。

只是沒想到兒子帶給他們的驚奇卻是一波接著一波。上次張衛東突然說自己有五百萬,就已經把他們嚇了一跳,沒想到如今卻又爆出認識市領導,而且既然能向市領導推薦文昌縣教育局局長的人選,顯然這個認識也不是普通的認識。張國棟夫婦說到底也不過只是兩老師,平頭老百姓一個,平時見到學校裡的領導都得低半個頭,如今兒子突然跟他們說連市領導也認識,如何不讓他們感到吃驚萬分。

張衛東本就存了逗逗父母親的心思,見狀不由得哈哈一笑,伸手再度摟過兩人的肩膀道:「行了,爸媽你們不要這麼吃驚,現在你們的兒子厲害著呢。」

「你真的認識市領導?」可是張國棟好像根本沒聽到張衛東說什麼似的,依舊一臉不信地問道。

見父親依舊一臉不敢置信的表情,張衛東突然覺得有必要向父母親再稍微展露一點。有些事情瞞誰卻也不能瞞著自己的父母親,況且他也不喜歡看到自己的父母親一聽到市領導什麼的就覺得自己好像就要低他們一等似的。

「確切地說有兩位市領導是我的晚輩。」張衛東突然挺直了腰桿,露出一絲傲然之色。

「衛東你……」 張國棟畢竟是男人,聞言倒還能稍微沉得住氣一些,楊瑗箐聽到這話,直接便伸手去摸兒子的額頭,臉上忍不住流露出一絲擔心之色。

要知道在中國這個「官本位」思想非常嚴重的社會,像他們這種普通老百姓的兒子能認識市級領導已經非常了不得了,如今倒好,兒子竟然還說有兩位市領導還是他們的晚輩,這不是癡人說夢話就是腦子出問題了。

張衛東見母親伸手摸自己的額頭,臉上露出擔憂之色,不禁哭笑不得道:「這樣吧,有些話這裡說也不方便,要不我們先回家。」

楊瑗箐和張國棟見兒子滿嘴胡言亂語,也確實沒了心思再逛,聞言立馬起身道:「好,先回家。」

回到家,張國棟夫婦還沒來得及開口問話,兩人的嘴巴便張在那裡,兩眼直勾勾盯著正凌空漂浮在客廳裡的兒子。

還沒等他們回過神來,突然蓬的一聲,張衛東的手中憑空出現了一團火球,那刺眼的紅光刺得他們兩眼睛都瞇了起來,但嘴巴卻依舊張得老大老大。

張衛東看著父母親震驚的樣子,淡淡一笑,輕輕飄飛落地,手一揮,那個火球化為點點星光消失在客廳中。

「爸媽,現在……」張衛東落地後笑道。

「你不用說了。」張國棟艱難地吞嚥了一下口水,然後擺手打斷道。

能飛行,能憑空放火,這可不就是傳說中的神仙之術嗎?兒子連神仙之術都會,認識幾個當官的又有什麼好奇怪的?

「衛東,剛,剛才,咳咳,莫非你上次提起過無意中得到的修煉功法,是神仙之術嗎?」 楊瑗箐問道,因為剛才那一幕太過震撼,連跟兒子講話都變得有些結巴起來。

事到如今,張衛東自然不會再藏著掖著,聞言點了點頭道:「是的,不過可惜你們不適合修煉,要不然……」

「傻兒子,爸媽知道你的孝心。只要你能修煉就行了,你爸媽都一把年紀了有什麼關係。再說你不是幫我們伐毛洗髓了嗎?現在我們身體可好著呢,有一次沒人的時候我輕輕一跳一下子跳出了好幾米,還差點把我嚇了一大跳呢。」楊瑗箐疼愛地看了兒子一眼,然後笑道。

上次給父母親伐毛洗髓時,張衛東不過才築基初期,如今卻已經是金丹期,見識早已今非昔比。以前還有些擔心父母親的體質不適合修煉,但如今卻知道他們體內有自己留給他們的那一縷本源混沌元氣,體質遲早會慢慢由量變到質變,一旦發生了質變,那時就可以像洞明老道一樣修煉道家功法了。至於後面能究竟走多遠,那就不是張衛東能預測的,不過至少像洞明一樣活個一兩百歲是肯定沒問題了。所以張衛東聞言笑道:「爸媽,雖然你們現在不能修煉我煉的功法,不過等你們以後體質變得更好一些時,我卻可以傳給你們其他功法,修煉到一定程度你們也是能像我現在這樣的。」

「真的嗎?」要說這世界上還真沒有人不想成為神仙的,張國棟和楊瑗箐也是一樣,聞言不禁一臉驚喜道。

「當然是真的。」張衛東點頭道。

「那衛東,你三叔他們家呢?」見兒子點頭,張國棟猶豫了一會兒,問道。

「爸媽,不瞞你們,你們身體之所以會變得越來越好,是因為當時我給你們伐毛洗髓時留了點特殊的生命能量在你們體內。這特殊的生命能量卻是用了就沒有的,三叔他們……」張衛東面露難色道。本源混沌元氣用一點便少一點,卻不是後天修煉能彌補回來的,分給父母一些是人子應盡的本分,也只能到父母親這裡為止。如果再無節制地分給其他人,那就真成了江湖術士經常掛在嘴邊的逆天改命,要損元壽的。

「你不用說,爸心裡有數了。」能生出張衛東這樣的兒子,張國棟自然也是聰明人,聞言擺手打斷了兒子。而作為母親楊瑗箐更關心的卻是自家的兒子,張國棟話才剛落音,她便拉著兒子的手一臉關切地道:「衛東,那個什麼生命能量,你分給我們會不會對你的身體產生傷害?」

[BOOK: 005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4:53: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