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06
第五百零五章 學生借錢

張衛東是第二天傍晚,也就是星期天傍晚回的吳州大學。週六晚上他和劉勝男玩得很開心,第二天一早還一起在海邊欣賞日出。

張衛東剛剛回到宿舍,正準備洗把臉時,手機卻響了起來,是他那個課題小組的碩士研究生趙明華打來的。

「明華,有什麼事情嗎?」接起電話後,張衛東問道。

張衛東這個課題組有兩位還在讀書的研究生,一位是博士生董雲傑,一位是碩士生趙明華,兩人的年紀都比張衛東大,前者大六歲後者大兩歲。不過數月相處下來,三人相處很是融洽,兩人也對張衛東這個知識淵博的年輕老師敬重有加,並沒有因為張衛東年輕而對他有任何輕視。

「嗯,呃,張老師你現在在學校嗎?」趙明華聞言支支吾吾地問道。

「是的,我現在就在宿舍裡,講話吞吞吐吐的,究竟有什麼事情?」張衛東笑問道,眼裡流露出一絲疑惑之色。

趙明華素來是個開朗的人,講話很少有過這般支支吾吾的。

「我,我,我還是去你那邊吧。」趙明華聞言欲言又止道。

「那你現在過來吧,我等你。」張衛東聞言說道,眼裡的疑惑之色更濃了,心想這傢伙不會又像上次一樣被人給欺負了吧?

上次趙明華在英語角邂逅並喜歡上工商管理學院一位名叫顧柳倩的女生,沒想到剛好吳州鼎峰酒店老闆的兒子劉磊也喜歡上了顧柳倩。劉磊仗著有錢有勢,叫人打了趙明華一頓,事後還是張衛東出面幫他找回場子,不過趙明華卻一直還蒙在鼓裡。

「好的,我馬上到。」趙明華說完便掛了電話。

張衛東掛斷電話沒一會兒功夫,就聽到了敲門聲。門一打開便看到趙明華氣喘吁吁地站在門口,顯然是一路跑著過來的。

張衛東微微皺了皺眉頭,笑罵道:「你小子今兒是怎麼了?有什麼事情不好在電話裡講,非要急著跑過來的?」

趙明華用袖子擦了擦額頭的汗水,支支吾吾了半天卻依舊開不了口。

張衛東見狀忍不住瞪眼道:「大男人的,有什麼事情好吞吞吐吐的,快點說,不說我可不管了。」

趙明華見張衛東瞪眼,反倒似乎下定了什麼決心,猛地抬頭盯著張衛東道:「張老師,你能不能借我兩萬塊錢?」

張衛東聞言眉頭不禁再度皺了起來,錢他倒是有。上次幫豐盛集團老總洪偉抓鬼賺的五百萬還剩十來萬,而且他現在身兼三份工作,每個月光工資進賬就有兩萬多,最近還有課題獎勵、論文獎勵,身上倒還有近二十萬。兩萬塊錢對他而言還真不是什麼大錢。當然如果換成剛參加工作的他,還有此時的趙明華而言,兩萬塊還是筆不小的數目的。

張衛東皺眉頭是因為奇怪趙明華會突然向他獅子大開口借兩萬塊錢,要知道,趙明華歲數雖然比他還大,但卻還是位在校研究生,平時並沒有大的開支,每個月導師給的幾百塊錢生活補助費就差不多足夠用了,這一下子要管張衛東借兩萬塊錢,還真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

見張衛東皺起眉頭,趙明華一下子又變得吞吞吐吐起來。

「張,張老師,我知道兩萬塊錢是筆不小的數目。不過你放心,等我畢業後賺了錢,我一定連本帶利還給你,我給你寫欠條。」

「錢不是問題,我現在就可以去取給你。」張衛東知道趙明華誤會自己了,笑著拍了拍他的肩膀道。

趙明華見張衛東這樣說,眼裡不禁流露出感激之色,同時也大大鬆了一口氣,急忙道:「謝謝張老師,謝謝張老師。」

「不必這麼客氣,不過你一下子要那麼多錢幹什麼?究竟發生什麼事情了?」張衛東擺擺手,很是疑惑地問道。

趙明華聞言猶豫了一會兒,然後歎了口氣道:「這錢其實不是我要的,是顧柳倩出了點麻煩。」

「顧柳倩,就是上次你因為她被打的那個工商管理學院的女生嗎?我上次好像聽董雲傑提起過你們分手了。」張衛東聞言越發好奇道。

張衛東之所以好奇不僅僅是因為兩人分手了,顧柳倩還向趙明華借錢,更好奇的是顧柳倩還只是位大三的學生,平時像她這種出身普通的家庭,每個月能有一千塊錢的生活費用已經算很不錯了,兩萬塊錢對與她而言絕對是筆大數目。

「是的。」趙明華聞言有些尷尬地點點頭回道。

「方便說說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嗎?」張衛東本不是八卦的人,不過身為老師,學生一下子要這麼多錢,不問個清楚心裡總是不踏實。

趙明華看著張衛東,猶豫了好一會兒才道:「我也不是很清楚,我也是剛不久前接到她電話,聲音有點急,好像說是跟人打牌輸了錢,說如果不馬上給錢,就會剁掉她的手。」

張衛東聞言臉色一下子就變了,目光有些惱火地瞪了趙明華一眼道:「胡鬧,二十五歲的人了,你難道不知道這是犯法的嗎?」

「張老師,我知道向你借錢不對,可是如果我報警,一旦學校知道後,顧柳倩肯定會被學校開除的。所以張老師,求求你了,千萬別報警,錢以後一定會還給你的。」趙明華見張衛東臉色變得有些難看,急忙哀求道。

張衛東聞言臉色稍緩,趙明華說得確實沒錯,要是學校知道顧柳倩在外面賭博,估計真會把她開除。

張衛東對學生素來比較心軟,就像當初彭雨雁,犯了那麼大的錯誤,只要她真心悔過,張衛東還是放了她一馬。如今這件事當中還隔著個趙明華,張衛東自然不願意這件事搞得沸沸揚揚,況且這件事怎麼看怎麼都有些不對勁。

「行了,這樣吧,你現在跟我一起去取錢,然後我們一起去,萬一有什麼不對,也好有個照應。」張衛東見趙明華還想哀求,抬手打斷了他道。

「老師還是我一個人去吧,他們說了只要錢拿過去一定會放人的。」趙明華見張衛東這樣說,不禁感激得差點要掉眼淚,但卻不願意他牽涉進來。

趙明華又不是傻子,自然也知道這件事有些不簡單。不過雖然明知道這件事情不簡單,但初戀情人既然求上自己,趙明華正當熱血當頭的年紀,寧肯自己挨一頓打,也是要去幫她一把。但張老師長得斯斯文文的,趙明華卻又如何放心讓他跟自己一起去,萬一被人打,那他可就太對不起老師了。

[BOOK: 005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15: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