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5-10
第五百四十九章 表象
  「晚上好,衛東!」劉廣鵬迎上去面帶笑容,熱情地跟張衛東握了握手。
  
  「晚上好,劉師兄!」張衛東也笑著跟劉廣鵬握了握手。
  
  劉師兄?這不是憑白間要比眼前這位小子矮了一輩嗎?
  
  見張衛東稱呼劉廣鵬為師兄,王至哲臉色又變了變。雖然到了他們這一代,王家和劉家早已成了遠親,王至哲是完全不必理會劉廣鵬和張衛東之間的稱兄道弟,不必非叫一聲張師叔什麼的,但心裡總是如魚刺梗喉。
  
  劉廣鵬這時注意力都在張衛東身上,而且因為已經先入為主認為自己和張衛東結交已經算是高攀了,所以饒是他人老成精,一時間倒也疏忽了張衛東的年紀可能會引起的一些不必要誤會。
  
  「衛東我給你介紹一下,這位是香港恆宏集團的董事長王建華,這位是他兒子王至哲。表兄,至哲,這位是張衛東,你們別看他年輕,可是一位真正的高人哦!」劉廣鵬笑呵呵地幫忙給雙方介紹,不過當介紹到張衛東時,總算察覺到王建華父子的表情有些不自然,心裡不禁暗叫了一聲糟糕,急忙特意補充並提醒了一句。
  
  他倒不是怕王建華父子因為這件事對他劉廣鵬有意見,他是擔心王建華父子自恃身份,不把張衛東看在眼裡得罪了他,如此一來搞不好連帶著還會影響到他和張衛東的關係。
  
  好在王建華父子可以不賣張衛東的面子,劉廣鵬的面子卻總得賣的,既然劉廣鵬能這麼屈尊紆貴跟他稱兄道弟,他們總不能當著劉廣鵬的面在張衛東面前擺架子吧!
  
  「剛剛廣鵬還跟我提起過,他認識了一位高人,沒想到張先生卻是這麼年輕,真是年輕有為啊!」王建華面帶微笑伸手跟張衛東不冷不淡地握了握。
  
  「呵呵,王老先生叫我衛東就可以了。」張衛東跟王建華握了握手,淡淡笑道,只是當他跟王建華握手時,眼中卻有一抹異色一閃而逝。因為他發現王建華面上看起來滿面紅光,精神矍鑠,好似身體健壯,生機旺盛,但當張衛東跟他握手時,卻感到他體內的生機卻在快速流逝。那種感覺,就像他在燃燒自己的性命一般。
  
  王建華見張衛東倒還算謙虛,不像現在有些年輕人一旦有了點身家地位,眼珠子都是朝天的,聞言心裡那絲不快倒是少了一些。
  
  「張先生幸會,聽鵬叔說你也是練家子,有機會大家切磋切磋。」王至哲緊跟著也和張衛東握手笑道。
  
  「呵呵,一看王先生就知道你是位高手,切磋還是免了吧。」張衛東自然不願意跟王至哲切磋,倒也不是說他自恃身份,實在是張衛東如今已是金丹期高人,兩人實力相差懸殊無比,這要是答應下來,不是明擺著虐人家嘛。

  好歹人家也是港商,貴賓!
  
  但張衛東推讓的話,落在王建華父子耳中,不外乎兩種情況,一種就是劉廣鵬話中水分很大,他自知不敵,根本不敢跟王至哲交手,另外一種便是這小子擺架子。
  
  但不管是哪種,以王至哲的身份,既然說出這話,那已經是很看得起對方,是把對方放在平等對話的位置上的。這要是換成另外一個人,不管身手如何,總也要應付一下,卻是絕不會像張衛東這樣斷然拒絕。況且張衛東還這麼年輕,若不是劉廣鵬的緣故,以王至哲的年齡讓他叫他一聲叔叔也完全不算什麼。
  
  所以王至哲聞言目中不禁有一抹不快之色一閃而逝,心想這小子還真把自己當絕世高人了!
  
  劉廣鵬何等人見王至哲眼中有不快之色閃過,心裡不禁暗暗叫苦,早知道就不給他們引見張衛東了,如今看來這王至哲明顯是心有不服犯了脾氣啊。
  
  不過心裡雖然暗暗叫苦,劉廣鵬卻不好表露出來,而是急忙笑呵呵道:「至哲你又手癢了吧,遲些鵬叔給你找幾個人練練手。」
  
  王至哲見劉廣鵬出面出說,心中雖有百般不滿,也只能笑笑道:「是啊,這些天來大陸考察,整天除了考察就是各種宴會,整個人都開始長膘了,這手還真癢了,本來想找張先生練練,不過張先生明顯看不上我啊。」
  
  張衛東就算再不諳人情事故,這時也聽出了王至哲話中有話,心裡不禁暗暗搖頭,自己好心不想虐他,他倒是不領情了。
  
  當然張衛東還不至於把這點小事放在心上,反正因為年紀的緣故被人誤會也不是第一次,那些人之所以會誤會也是人之常情,卻也是壓根犯不著較真。只是這麼一來,張衛東跟王建華父子結交一番的心思卻是淡了許多。
  
  在場的都是有身份有修養的人,再加上也看劉廣鵬的面子不是?所以暗中雖有點小插曲,不過表面上還是和氣一團,在劉廣鵬的邀請下,有說有笑重新返回了別墅那間面朝南江,視野極佳的包房。當然就像張衛東跟王建華父子結交的心思淡了許多一樣,他們父子兩也沒了跟張衛東結交的心思,無非是看在劉廣鵬的面子上,虛偽地應付著罷了。
  
  張衛東跟三人交談了一番之後,很快就沒了繼續呆下去的興趣。與其這樣虛偽地客氣著,張衛東倒是寧願去跟洪永等人一幫年輕人瞎胡鬧去。
  
  「王老先生,王先生,還有劉師兄,我敬你們一杯,我那邊還有應酬,就不打擾你們敘舊了。」失去了興趣之後,張衛東端起桌前的酒杯,歉意地衝三人舉了舉杯子,然後一口乾了。
  
  王建華父子自然也沒興趣跟張衛東這樣年輕的神棍繼續虛偽地客套下去,而劉廣鵬也看出來,雙方都已經漸漸失去了耐性,倒還不如早點散了好,所以也就沒挽留張衛東,笑著陪張衛東幹了一杯,然後道:「我送送你。」
  
  張衛東因為還有玉符沒給劉廣鵬,也就沒跟他客氣,再次沖王建華父子點點頭,這才施施然轉身和劉廣鵬一起朝外走去。至於王建華父子這次當然不願意再屈尊紆貴起身送張衛東出去了。
  
  「衛東,不好意思啊,我表兄他們不知道……」走出房間後,劉廣鵬面帶歉意道。
  
  「呵呵,劉師兄你講這話就跟我見外了吧。再說,在我沒露兩手的情況下,他們能陪著我喝酒聊天也已經算是較客氣了。」張衛東笑著擺擺手道。
  
  見張衛東這樣說,劉廣鵬鬆了一口氣的同時,也不禁暗暗感慨,這高人的胸懷氣度就是不一樣啊。
  
  「行了,你去陪客人吧,就不用送我了。這是護身玉符,你收好了,使用方法跟上次一樣,還是要滴一滴血。」快到門口時,張衛東笑著把護身玉符交給了劉廣鵬。
  
  上次張衛東送護身玉符給劉廣鵬時,劉廣鵬只是很隨意地接過去,但這一次,饒是他也是身價百億的超級富豪,接過玉的時候手也忍不住微微有些顫抖。
  
  「謝謝你,衛東!」劉廣鵬緊握著玉符,感激道。
  
  「劉師兄客氣了,我還沒謝你送我俱樂部會員卡呢,我聽說這裡入會門檻很高哦,而且每年年費都是個嚇人的數字!」張衛東開玩笑道。
  
  「衛東,這算不算是你這位高人寒磣我?」劉廣鵬本也就是性格朗爽的人,見張衛東這麼說,忍不住也跟著打趣道。
  
  話說完之後,兩人都跟著笑了起來。
  
  說笑間,劉廣鵬還是親自把張衛東到了門外道:「晚上如果沒其他安排就住這裡吧。」
  
  跟劉廣鵬如今倒也沒什麼好客氣的,聞言笑道:「行,你安排吧。」
  
  說完張衛東便邁步下了台階,不過沒走兩步,想起王建華的事情,他還是轉過身來叫住劉廣鵬道:「劉師兄,王老先生的身體似乎有點古怪,你讓他注意一點,如果有在吃什麼藥物或者練什麼功,最好還是停下來吧。」
  
  不管怎麼說大家也算是相識一場,而且王建華說起來也是劉廣鵬的遠房親戚,既然察覺到不對勁,張衛東覺得要是不提醒一下心裡終究有些過意不去,至於提醒了後,他們信不信,聽不聽,那就不關他的事情了。
  
  要是換成以前張衛東說這話,估計劉廣鵬只會一笑而過。這王建華紅光滿面,就連白髮都似乎轉黑變得有光澤,而且精神又這麼好,又哪裡會有什麼問題。再說了,像他們這樣的超級富豪,都是有私人醫生的,這身體要是有問題,醫生老早就會提醒他了。但經歷過車禍之事之後,張衛東在劉廣鵬心中早已成了活神仙,他講的話劉廣鵬又豈敢一笑而過?
  
  「莫非他現在的樣子只是表象?」劉廣鵬本準備別過折回別墅的,聞言又急忙追上去道。
  
  「是的,他現在的身體現狀有點類似於飲鴆止渴,雖然表面上很健康,實際上內裡形勢已經非常不好。不過言盡於此,你把話帶給他,他若信,就趕緊停下來吧,現在還不算太晚。」張衛東點點頭解釋了一句,然後邁步離去。 本帖最後由 kesyiu 於 2013-3-10 18:10 編輯

[BOOK: 005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36: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