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01
主題推薦
  劉廣鵬望著張衛東逐漸遠去的背影,想追上去,卻最終還是選擇了止步。
 
  高人可遇不可求,這句話並不是一句玩笑話,而是道出了一個修道人很看重的一個道理,那就是機緣。
 
  今晚張衛東早不來晚不來,而是選擇這個時候來找劉廣鵬,這就是王建華父子的機緣,可是王建華父子的表現卻跟這莫大的機緣失之交臂了。饒是如此,張衛東走前還是提醒了一句,也算是仁至義盡了。總不能人家已經明確表示懷疑他是個神棍,他還非要求著給他除去隱疾吧。況且張衛東說出來,王建華父子會相信嗎?指不定還罵他滿嘴胡言呢?
 
  所以,劉廣鵬心裡雖然很相信張衛東,也很想請張衛東出馬助王建華逃過這一劫,但看著張衛集遠去的背影,他卻是開不了這個口。
 
  突然一陣寒風吹來,穿著單薄的劉廣鵬忍不住打了個寒戰,縮了下脖子,然後苦笑著搖了搖頭,轉身折回別墅,心裡只能寄希望張衛東是看走了眼,雖然這個可能性非常小。
 
  「我說廣鵬,這個衛東是不是太年輕了一點?」劉廣鵬折回房間之後,王建華忍不住道。
 
  言外之意再明白不過,意思是廣鵬你這次是不是看走了眼?這麼年輕的人怎麼可能會是一位得道高人呢?
 
  劉廣鵬聞言心裡不禁當發苦笑,果然表兄父子倆壓根就不相信張衛東是位高人啊。
 
  「表兄,你覺得我廣鵬這人像不像容易被糊弄的人?」劉廣鵬心裡苦笑著,表情卻漸漸變得嚴肅起來。
 
  「咳咳,廣鵬我不是那個意思,只是,算了,就當我什麼都沒說過。」
 
  王建華見劉廣鵬這樣說,明顯誤會他的意思,急忙擺手道。眼中卻有一絲不快之色一閃而逝,心想,說起來自己也是一片好心,這才提醒他,要是換成其他人,自己還不屑與說這話呢。
 
  劉廣鵬見狀知道王建華誤會,不禁苦笑道:「表兄我不是這個意思,我的意思是,我既然相信張衛東是位高人,自然有相信的理由。」
 
  「那是,那是。」王建華點頭道,但語氣卻明顯帶著敷衍的味道,心裡更是不以為然,他早些年上當受騙那幾次,哪次一個始不是篤信不疑的?這些人,既然能騙倒他們這樣級別的人,那絕對是他們那個行當裡的頂級人物。像在香港一樣,就有那麼幾個大師,一直都是豪門世家的座上賓,很受人尊重,以前王建華也是很尊重他們,也經常請他們吃飯,但自從認識了許大師之後,就覺得他們不過只是沽名釣譽之輩罷了。之所以有這麼大的名氣,其實也是人抬人的結果。就像這張衛東,若以劉廣鵬如今的身份放出話來,說他是一位真正的高人,其他地方不清楚,這天南省至少會有一部分富豪趨之若鶩,將張衛東捧為上賓。

  這也算是名人效益吧!
 
  見王建華話裡有敷衍之意,劉廣鵬也沒辦法,只好開門見山道:「表兄,不管你信不信,這張衛東真是一位高人,前段時間我就有過切身經歷,只是這事卻不好為外人道,還請你見諒。」
 
  「這我理解,高人行事向來如此,是不好隨便說與外人聽的。不過廣鵬也不瞞你說,你要我相信那張衛東是位高人,我還真沒辦法相信。等哪天我回香港求過許大師,若他應允,我帶你去拜見他,到時你就知道什麼才是真正的得道高人了!」王建華見劉廣鵬話講到這個份上,也就懶得再拐彎抹角的,直接說道。
 
  見王建華提到許大師,劉廣鵬心裡不禁微微一動,想起了張衛東離去前說的話,猶豫了下問道:「表兄,那位許大師是不是教過你什麼修煉功法或者給過你什麼丹藥?」
 
  「那是自然,要不然你難道以為我這積弱多年的身體憑空會變得這麼好嗎?不過,許大師擇徒是非常嚴格的,他見我根骨奇特,又合他脾性,這才賜我丹藥傳我本門秘法,像至哲等人,因為根骨不行,任我如何懇求,甚至許與厚報,他都不肯賜他們丹藥和功法。他若肯接見你,不知道你有沒有那份機緣?」王建華聞言回道,說這話時本是紅光滿面的臉龐似乎都發出了一層容光來,眼中更是流露出毫不掩飾的崇拜之色。」王建華聞言回道,說這話時本是紅光滿面的臉龐似乎都發出了一層容光來,眼中更是流露出毫不掩飾的崇拜之色。
 
   劉廣鵬見果真被張衛東說中,那個所謂的許大師真的賜過王建華丹藥和修煉功法,心裡不禁一驚,可當他看到王建華言行舉止中所流露出對那位許大師深深崇拜之情,明顯是受毒已深時,一顆心卻又不斷沉了下去。但話說到這個份上,劉廣鵬卻也不能再迴避了,想了想道:「實不相瞞表兄,剛才衛東跟我說你現在的情況只是表象,最好停止服丹藥和練功,要不然要出大問題。」
 
  「這個張衛東簡直是信口雌黃,我的身體難道我還不清楚嗎?就算我不清楚,難道我的醫生也不清楚嗎?就連我的醫生給我檢查過後,也說這是個奇蹟!不行,廣鵬你把那個張衛東給我叫過來,我要跟他好好對質一番。他說我沒關係,可他不應該通過玷污許大師的名聲來抬高自己。」王建華聞言不禁激動地站起來道,本是紅潤的臉色更紅了,在燈光下透著一絲詭異的氣息。
 
  劉廣鵬沒想到王建華反應這麼大,心裡倒是暗自慶幸幸好張衛東沒當著他的面講這話,要不然以王建華現在的態度,還真要把張衛東給得罪死了。
 
  不過劉廣鵬現在倒也顧不得慶幸這事,他看著王建華那激動的樣子,知道現在就算自己說張衛東曾用一塊玉符救了他一家三口,估計他也是聽不見去的,因為許大師在他心中的地位已經跟張衛東在自己心中的地位一般無二了。
 
  「表兄你別這麼激動,不管怎麼說衛東也是一片好意,這樣吧,你要是不相信就算了,真要有什麼事情,你到時記得及時給我打電話,我也好第一時間去請 」劉廣鵬知道這個時候自己再怎麼說王建華也肯定是聽不進去,只好退而求其次。不管怎麼說,他和張衛東總是有幾分交情的,到時真要出問題再厚著臉皮求張衛東便是了,只希望那時還能來得及。
 
  劉廣鵬不說這話倒還好,二麼一說,王建華見他還在替張衛東說話,好像他王建華一定會不行,好像他拜的許大師不僅不是高人,反倒是害人的騙子似的,終於連帶著連劉廣鵬也給惱怒上了,衝他一抱拳道:「行了廣鵬,酒逢知己千杯少,話不投機半句多,今天這頓飯就到這裡吧。」
 
  說完王建華便邁著大步子,拂袖而去,竟是再也不回頭,倒是王至哲終究受那什麼許大師毒害尚淺,見狀衝劉廣鵬歉意地笑了笑道:「鵬叔,我爸就這個脾氣,您別見怪。」
 
  說完王至哲便急忙追了出去,畢竟王建華已快古稀之年,這富人命貴,卻是得隨時有人陪著。
 
  劉廣鵬看著王建華父子倆一前一後匆匆離去,只好一個人站在那裡無奈地搖頭。現在,也只能寄希望到時真要發生什麼意外,王家能記得及時給他打電話,當然還得看張衛東到時肯不肯賣他劉廣鵬面子出馬相救。
 
  且不說劉廣鵬和王建華鬧得不歡而散,且說張衛東離了一號別墅之後,覺得回五號別墅也沒什麼事情,便乾脆沿著林蔭小道逛起了俱樂部。
 
  還別說,這頂級俱樂部就是不一樣。不僅佔地面積極大,這風景也是極美,當然大冬天的會有點冷,不過張衛東卻是個寒暑不侵的奇人,自然不會把這點寒冷放在眼裡。
 
  獨自一人閑庭信步,不知不覺中,張衛東來到一幢三層樓別墅前。
 
  別墅前是一片超大的綠茵草地,裡面燈火通明,透過玻璃和敞開的大門,可以看到裡面的男人大多數都是衣冠楚楚,優雅地端著酒杯一派上流社會的派頭,而女士們,則大多數穿著晚禮服,盡情向人們展現著她們自認為傲人的身材。
 
  張衛東本就是從派對裡逃出來透透氣,自然對這等上流社會的宴會不感興趣,遠遠望了那別墅一眼便準備離去,不過當他轉身之際,卻瞥到了一道熟悉的身影,不是別人正是大學室友王建豪的父親王瑞亮。王瑞亮似乎試圖想跟一位男子解釋或者哀求什麼,不過那男子卻是端著酒杯,一副顧左右而言他的樣子,甚至臉上毫不掩飾地流露出了不耐煩的表情。
 
  張衛東見狀,不禁微微皺了皺眉頭,然後邁步朝別墅走去。
 
  「楚總,我們也有好幾年的合作關係了,一直以來也合作得很愉快,您就不能再慎重考慮考慮嗎?您也知道我剛剛前段時間花了兩千萬新購進了一批印刷包裝機器和廠房,您這要是一腳就把我踢出供應商名單,我那麼多機器閒置下來,可真是會要了我老命啊!」王瑞亮苦著臉對新環製藥公司的老總楚雲高哀求道。 本帖最後由 kesyiu 於 2013-3-10 18:26 編輯

[BOOK: 005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09:40: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