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08
第五百五十七章 追悔莫及


周副局長見兒子跳起來,手又情不自禁舉了起來。

他恨啊,爭吵幾句是沒錯,可那也要看對象啊!難道一個小小副處長跟省委書記爭吵也會沒事嗎?當然張衛東不是省委書記,這點周副局長心清楚得很,可聽程秘書的口氣,好像這個張衛東還就是省委書記了。

不過周副局長舉起的手最終還是緩緩放了下來,現在打他有什麼用,還是趕緊想辦法才是正道。

周遠柏也隻是年輕人,一時氣盛而已,他又何嚐不知道張衛東雖然年輕,但既然能跟崔廳長稱姐弟,跟劉廣鵬稱兄道弟,肯定不是他這個小小副處長能得罪的起的。隻是要讓他為了這件事辭職,他還是咽不下去這口氣。

“爸,要不您給表姑父打個電話,畢竟他是部長助理,是京官,跟省不少領導都是有些交情的,讓他跟段書記通個氣,我想就這麼點事情,他的麵子,段書記總要賣的吧。”周遠柏憤憤不平地罵了一陣後,終究也心急自己的前途,見他爸手舉起又落下,猶豫了下說道。

周遠柏口中的表姑父便是在北京跟張衛東鬧過點矛盾的王部長助理,陳運達陳助理。雖然這個表姑夫已經表了好幾表,要繞好幾個彎才能論得上,但每次逢年過節。周副局長都要借著這點沾親帶故的關係,厚著臉皮帶著兒子去北京拜訪他。親戚有時候就是要走動的,這一來二往,雖然兩家的血緣關係已經非常淡了,倒也漸漸真成了近親似的。

話說好刀要用在刀刃上,周副局長如此苦心經營他和陳家的關係,為的就是將來有朝一日關鍵的時候。陳家能幫他一把。所以跟陳家來往了這麼多年,周副局長從不輕易開口求他辦事,免得把這份親情給弄俗了。隻是如今為了兒子的將來,也隻能提前打出這張牌了。所以周副局長聞言想了一會兒,最終還是按著兒子的提議給陳運達撥去了電話。

“勝田你好。是不是有什麼事情?”陳運達不愧是部長助理,見周副局長大晚上打電話給他,馬上便猜到他肯定有事情。

“是啊陳助理,遠柏不懂事,今晚不小心得罪了崔廳長的一位朋友,所以我想能不能請您在方便的時候跟段威書記通個氣,打聲招呼?”周副局長小心翼翼地道。

兩人雖是表親關係,說起來周副局長年紀還比陳運達大,但為了表示尊重,周副局長一直都是用陳助理來稱呼陳運達。

陳運達怎麼說都是部長助理。要是放到地方來工作,實權可能沒辦法跟現在的段威相比,但職級卻肯定是一樣的,副省部級。像他這樣的大人物,為了這麼點小事專門去跟段威打招呼。說是牛刀小用,小題大做那是絕對一點都不誇張。所以陳運達聞言微微有些不快道:“究竟是崔廳長什麼朋友,竟然需要我親自給段威書記打電話?”

周副局長見陳運達語露不快,自然不敢隱瞞,急忙道:“我也不是很清楚,隻知道他叫張衛東。跟崔廳長關係非常……”

“什麼,你說誰?張衛東?”不過周副局長的話還沒講完就被陳運達吃驚的聲音給打斷了。

“莫非您認識……”周副局長見陳運達反應這麼大,差點就要哭了。

老天啊,這個張衛東究竟是什麼來頭啊,怎麼連遠在北京的陳助理竟然也知道啊!

“你先別問這麼多,把事情跟我從頭到尾細細說一遍,不要有任何遺漏。”陳運達毫不客氣地直接打斷了周副局長,語氣嚴肅地道。

周副局長見陳運達這麼說,哪還不知道程陽秘書的話是一點都不誇張,這下冷汗就忍不住從額頭像雨水一樣唰唰地落了下來,手一邊抹著額頭的冷汗,一邊把事情來龍去脈跟陳運達老老實實講述了一遍。

“我明白了。現在我可以明確告訴你,這件事我沒辦法幹涉,讓小周明天自己主動辭職吧,你也盡量放低姿態,該道歉的道歉,或許還能保住你現在的位置。”陳運達聽完後,幾乎不假思索地道。

開玩笑,小小一個副處長竟然敢踩張衛東,還敢坑他同學的老爸,還夢想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想當初自己什麼身份,就是因為講了幾句瞎話,都大冬天的親自跑到香山去請罪呢!當然這話陳運達是不會講的。

“可是……”周副局長聽到這話聲音都帶上了哭腔。

“沒有什麼可是的!想想曾天烈吧?你能跟他比嗎?”陳運達再度打斷道。

“曾天烈?您的意思……”周副局長聽到這話心髒猛地一陣抽搐。

曾天烈曾經貴為吳州市市委書記,絕對算得上天南省的一方諸侯,手握重權,何等威風!可讓所有人大跌眼鏡的是,轉眼間沒有任何前兆就被省謫貶到了省委黨史研究室去當了主任。

這件事前段時間傳得沸沸揚揚,是天南省政壇繼秦鬆副省長落馬後最大的地震,各種猜測,各種議論都有。當時周副局長也是瞎猜了許多,但最終還是不得其解,現在才知道,原來這件事的禍起源頭竟然就是今晚這位主啊!

市委書記,一方諸侯啊,論實權就算崔廳長也是比不過的呀。說擼了就擼了,周副局長他有幾個官帽子,敢跟這樣牛逼的人頂杠?讓他聽到這個驚天內幕心髒又如何不一陣猛地抽搐?

“這事你心有數就行了,所以你動作要快,遲了,誰也幫不了你!”陳運達倒也顧念那幾分親情,再次提醒道。

“好,好,我明白了,謝謝您陳助理!我這就去處理。”周副局長急忙道。到這個時候,他如果還心存幻想,他周勝田這些年混官場都混到狗身上去了。

“去吧,對了,在這件事中不要提起我!”陳運達末了補充了一句後才掛了電話。

陳運達末了補充這句話,再度把周副局長給震得渾身抖了抖。

這要多牛逼的人物,才能連陳運達這樣的高官也要忌與提起啊!

“爸,表姑父怎麼說?”周遠柏見他爸掛了電話後,整個人的精神狀態似乎比跟程陽秘書通話後還要恍惚,不禁很不安地問道。

“下周一你一上班就提出辭職。”周副局長回道。

“什麼?為什麼?難道我們這麼多年每年逢年過節都上他家拜訪,他連打個電話都不肯嗎?”周遠柏還以為陳運達不願意幫這個忙。

“唉,遠柏不是你表姑父不肯幫忙,而是對方來頭太大了!這次要是你不辭職,真要等崔廳長親自出馬辦理,事情就很棘手了,恐怕就連你爸我的位置都很有可能不保。吃一塹長一智,以後做人一定要老實低調一些。好在,我們家境還可以,人脈也有,你就算辭職了,混口飯吃總還有的。”周副局長歎了一口氣,整個背都佝僂了下去。

在國內還有什麼職業比當官還更有前途呢?隻是形勢逼人,這不辭都不辭了。

周遠柏雖然性子傲,但見他爸說連他的位置也可能保不住,這才知道自己辭職是已經成定局了,這時他不禁想起了張衛東之前講過的一句話:“別以為自己當個一官半職就很了不起?別忘了,既然你可以仗著官權以勢壓人,別人也是可以的。沒聽說過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嗎?”

當時還覺得張衛東這句話很幼稚可笑,很狂妄,現在想起來卻是追悔莫及啊!

……

這是一間三麵都能看見南江的房間,也許是位置的緣故,整個房間就像懸在南江上麵一樣,兩條長龍般的燈光,還有那滾滾江水,在眾人的眼皮底下構成了一幅美輪美奐的圖畫。

要說這世界上輩分再混亂,估計也莫過於此時正坐在一起喝酒聊天的五人了。魯嘯風叫張衛東師叔,劉廣鵬和張衛東是師兄弟相稱,而劉廣鵬和魯嘯風按武林輩分來卻又是師兄弟,崔靜華和張衛東是姐弟關係,而更絕的是張衛東叫王瑞亮為叔叔。所以真要以張衛東的輩分作參考,魯嘯風地叫王瑞亮一聲叔爺,劉廣鵬和崔靜華得叫他一聲叔。當然大家不會去較真這些,真要較真估計王瑞亮也擔當不起。

不過饒是如此,張衛東叫王瑞亮叔叔這個總是事實,當著張衛東的麵,劉廣鵬等人總要敬王瑞亮幾分,敬他也就相當於尊敬張衛東了。所以王瑞亮還是被劉廣鵬笑地硬按在視野最好,也是最尊貴的位置上。

王瑞亮不過隻是個小老板,能跟這些大官大富豪坐在一起就已經跟做夢似的,現在竟然還被按在了最尊貴的位置上,簡直就讓他感到自己的屁股就像有團火在燒一樣,那個忐忑不安啊,估計是他這輩子都從未經曆過的。好在張衛東就坐在他邊上,笑著寬慰了幾句,這才稍微好一些。

席間,眾人談笑風生,很是隨意,誰也沒提起周副局長等人掃興的事情,唯有王瑞亮畢竟初次參與這等高層次的聚餐,又坐在上位,就算他性格再豪邁今晚也是難以放開,每次敬酒時都是起身恭恭敬敬的,把劉廣鵬等人也慌得急忙起身跟他對飲。

沒辦法,這王瑞亮雖然隻是個小老板,但誰讓今天張衛東叫他一聲叔呢!歡迎您來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動力

[BOOK: 005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40: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