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BOOK: 0139


BOOK: 0140


BOOK: 0141


BOOK: 0142


BOOK: 0143


BOOK: 0144


BOOK: 0145


BOOK: 0146


BOOK: 0147


BOOK: 0148


BOOK: 0149


BOOK: 0150


BOOK: 0151


BOOK: 0152


BOOK: 0153


BOOK: 0154


BOOK: 0155


BOOK: 0156


BOOK: 0157


BOOK: 0158


BOOK: 0159


BOOK: 0160


BOOK: 0161


BOOK: 0162


BOOK: 0163


BOOK: 0164


BOOK: 0165


BOOK: 0166


BOOK: 0167


BOOK: 0168


BOOK: 0169


BOOK: 0170


BOOK: 0171


BOOK: 0172


BOOK: 0173


BOOK: 0174


BOOK: 0175


BOOK: 0176


BOOK: 0177


BOOK: 0178


BOOK: 0179


BOOK: 0180


BOOK: 0181


BOOK: 0182


BOOK: 0183


BOOK: 0184


BOOK: 0185


BOOK: 0186


BOOK: 0187


BOOK: 0188


BOOK: 0189


BOOK: 0190


BOOK: 0191


BOOK: 0192


BOOK: 0193


BOOK: 0194


BOOK: 0195


BOOK: 0196


BOOK: 0197


BOOK: 0198


BOOK: 0199


BOOK: 0200


BOOK: 0201


BOOK: 0202


BOOK: 0203


BOOK: 0204


BOOK: 0205


BOOK: 0206


BOOK: 0207


BOOK: 0208


BOOK: 0209


BOOK: 0210


BOOK: 0211


BOOK: 0212


BOOK: 0213


BOOK: 0214


BOOK: 0215


BOOK: 0216


BOOK: 0217


BOOK: 0218


BOOK: 0219


BOOK: 0220


BOOK: 0221


BOOK: 0222


BOOK: 022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5
第三百零三章 多出了的腳印

  葉默皺著眉頭,怎麼感覺這小妮子不對勁呢?自己對她可不是很友好,她竟然還拿出桃木劍來,這是什麼意思?
  
  見到葉默的表情似乎有些不大相信自己,落喧好像很是氣憤的丟下桃木劍,然後轉身出去。葉默心裡卻暗想,難道自己真的錯怪她了?這女孩畢竟心軟,想要保護自己不成?
  
  葉默隨手拿起桃木劍,神識掃了上去,隨即冷笑一聲,他立即就明白了是怎麼回事。這哪裡是桃木劍,這根本就是一把用黑抹木製作的木劍。
  
  黑林木很少見,但是葉默恰恰知道這是一種吸引鬼魂的木材。這種木材一般生長在極陰之地,含有陰煞之氣,在修真界低級的鬼修喜歡用這種材料修煉。
  
  現在這個女人將黑林木製作的劍送給自己,其意不言而喻,就是想將鬼物引到自己的屋子裡來,雖然不知道她安的是什麼心思,但是葉默卻知道這女人肯定是不懷好意。
  
  但是葉默卻認為她不是想要害自己,如果想要害自己,按照她的想法,要殺了他葉默應該是很簡單的事情,沒有必要用黑林木來引鬼。不過葉默也不會好心的以為,她是想將樓上的那東西引下來,然後滅了,如果真是這樣,她就不用將黑林木留在自己這裡,只要掛在她自己的房間就好了。
  
  無論是那一樣,無緣無故的被這女人陰一把,葉默肯定是不願意的,他拿著黑抹木很想將這東西掛到她的房間去。甚至葉默都想將自己的陰煞珠掛在她的房間,一旦有陰煞珠在她房間什麼鬼東西都蜂擁而去了。但是葉默卻不想這麼做,不是怕嚇著這個女人,而是捨不得陰煞珠。
  
  她到底想幹什麼?葉默的神識掃了過去。落喧坐在自己的房間,倒了一杯水喝了一口,然後卻自言自語的說道:「誰讓你這麼壞就嚇你一次不過也算是幫我一個忙。等鬼引下來了,我就過去滅了它。不然我一個人還真有些害怕。」
  
  葉默雖然注意力很集中,但是卻聽不到她說的是什麼,好像最後說的是什麼害怕。該不會她想要滅鬼一個人又不敢,所以才故意將黑林木放在自己這裡,然後等鬼來了,她好過來幫忙,這樣多一個人她的膽子大點吧?如果是這樣,這也太搞笑了點。
  
  葉默不知道他猜測的完全正確,落喧心裡確實是這樣想的她雖然是個黃級中期的古武修煉者。但是畢竟是一個女孩子,昨晚因為單獨面對那個惡鬼差點墜樓而死,或者說如果不是她的輕身功夫了得的話,她或許就已經死了。
  
  所以今天她想的絕招就是讓葉默在旁邊給她壯壯膽,還有一個就是葉默是男子,身上的阻氣重,這樣鬼物的實力也會下降很多。
  
  葉冇默想了半天沒有想出個所以然,隨手將黑林木丟在旁邊,出門去吃早點了。一般的情況下葉默很少坐電梯,他都喜歡沿著樓梯下去。
  
  平時葉默經過四樓的時候只要遇見韓四才、蔡金友兩人都會聊幾句。可是今天葉默經過四樓的時候,卻發現韓四才、蔡金友兩人正驚慌失措的搬東西,幫忙的還有兩個婦女,幾個小孩。

  
  要搬家了嗎?葉默想到這裡隨口問道:「兩位要搬走了嗎?」
  
  正在搬東西的韓四才看見是葉默,連忙過來說道:「莫影兄弟,昨晚你在樓上難道沒有發生什麼事情?」
  
  葉默下意識的搖了搖頭說道:「什麼事情?沒有啊。」不過剛說完,就想起了昨晚落喧上樓的事情,不過這種事情韓四才應該不知道吧。
  
  韓四才小心的四處看了看,才在葉默耳邊悄悄的說道:「莫兄弟,你要趕緊搬走,昨晚那個鬼又出來了。五樓有一個小辦公室,老闆第一次加班沒走,結果今天早上就發現他死在了辦公室裡面。這棟樓很邪門,我和老蔡今天就走。」
  
  五樓又死人了?難怪自己剛從五樓下來的時候,上面似乎人不少,他還以為是公司的什麼事情,原來昨晚死人了。難道說昨晚那個東西還下來了不成?葉默皺了下眉頭,他決定今晚上去看看,如果真的有什麼不乾淨的東西,他決心滅了。
  
  因為如果經常死人的話,那麼警冇察經常過來,勢必要影響到他的寧靜生活。
  
  葉默隨口答應後,沒有心情再去和韓四才說什麼,他去了豆漿店,剛叫了一杯豆漿,落喧就過來了。
  
  落喧這個小道姑是隱門中的人,而且還住在葉默的旁邊,這本來就讓葉默心有疙瘩。再加上今天早上落喧竟然準備用黑抹木做的寶劍來害他,更讓葉默反感。
  
  可是沒想到這女人還坐著了他的對面,同樣要了一杯豆漿和兩個豆沙包。
  
  葉默很想那個吳大公子哥再過來噁心一下這個小道姑,可是卻沒有看見吳公子哥的身影,看樣這個落喧有些本事,不知道通過什麼辦法讓這個公子哥不來找她。
  
  看見葉默不理睬自己,只顧吃東西,落喧只好圭動說道:「雖然給了你桃木劍,可是晚上要是有什麼動靜的話,你一定要記得叫我過來幫忙。你知不知道,今天五樓死了一個人,聽說……」
  
  葉默端起豆漿咕咚咕咚喝了個精光,然後打斷了落喧的話,「你也知不知道,你其實很八婆啊。我是死是活關你什麼事情?用不著你來關心,走了!」
  
  「你……」落喧有些氣憤的站起來盯著葉默,她忍著內心的厭惡來和這個傢伙說話,他竟然還以這種態度對自己。如果不是因為樓上的那東西,就是請她在葉默面前說一句話,她都不會願意。她立即就決定今晚一定要晚點再過去,等這傢伙嚇得差不多了,我才過去實在是太可惡了。
  
  「落喧……」一名女孩跑了進來,看見了站在落喧對面的葉默,眼裡閃過一絲詫異。不過她很快就在落喧的耳邊說了幾句,落喧立即就站了起來,連豆漿都來不及喝就和這女孩一起急匆匆的走了出去。
  
  葉默掃了一下那個女孩應該是一個普通學生,身上沒有任何的內氣波動,應該沒有學過古武。只是不知道這個落喧聽到了什麼緊急消息,竟然這麼急切的就走了。
  
  雖然葉默不想管這個落喧的事情但是既然她惹到自己頭上來了,而且還住在自己的隔壁,葉默卻也想去調查一番,這個女孩到底有什麼企圖。
  
  回到住處,葉默靜修了一會。拿出餘下的幾顆雪蓮子,如果現在有一顆『蓮生丹,就好了,他的內傷肯定馬上就會愈痊。可惜了三顆『蓮生丹,已經被他用完了,雖然有千年雪蓮子,可是煉製『蓮生丹,卻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他上次幾乎浪費了一大半的藥材。現在他受傷,成丹率肯定低的嚇人,如果如果再浪費幾顆雪蓮子,這種東西以後可就不好找了。
  
  葉默拿起一片蓮蓬想了想還是放在嘴裡嚼了幾下吞了下去。這雪蓮子的蓮蓬對於煉丹有極大的好處,但是裡面還有大量的雜質。
  
  葉默剛負傷的時候,卻不敢吞嚥畢竟當時他沒有那麼多的真元去煉化雜質。
  
  現在他的傷勢本來再有兩冇天就好了,雖然現在他可以煉化那些雜質可是他卻不想浪費一大瓣蓮蓬,畢竟早兩天恢復和遲兩天恢復也是一樣。

  
  但是因為出現了落喧這個不定的因素,葉默連一天都不敢拖下去了,他才拿出一瓣蓮蓬吞了下去。
  
  雪蓮子的蓮蓬療傷的效果雖然不如『蓮生丹」但是對葉默現在已經快好的傷勢卻是效果顯著。才六個小時左右,葉默不但傷勢盡去,而且修為再次進步了一些,至少他的神識已經完全到達一百五十米的範圍了。
  
  葉默真氣再次運轉了一個大周天,十二個小周天,神清氣爽的站了起來。現在傷勢盡去,他馬上就可以著手鍊丹了。不過在煉丹之前,葉默還要做一件事,就是必須要將樓上的那個東西滅了,因為葉默感覺這東西已經影響到他了。
  
  原本葉默以為,落喧既然給了黑抹木劍給自己,她晚上肯定要過來捉鬼的,可是葉默等到晚上快十點的時候,隔壁卻沒有任何的動靜,這個落喧今晚竟然沒有回來。
  
  葉默臉色一冷,看樣子和女人是真的想讓自己死啊口如果是一個普通人的話,有黑林木在房間,而且這屋子還有鬼物,哪裡還有命在?這女人的心思果然比她長得要毒辣太多了。
  
  晚上十點的時候,樓上再次傳來了響聲,竟然不再是咚咚的聲音,而是腳步走動的聲音。
  
  葉默的神話四處掃了出去,他竟然發現一直停在八樓的電梯自動的往樓上去了,而且還有通往頂層的趨勢。
  
  「倒是有些意思。」葉默一聲冷笑,他躍出陽台,直接往九樓去了。他可不會像落喧一般,還要沿著陽台爬上去,他一個御風術,就已經直接站在了九樓的陽台上面。
  
  在灰暗的月光下,九樓的陽台上有幾個清晰的足印,葉默一看就以為這是昨晚落喧留下來的。
  
  不過葉默很快就發現了不對,因為在落喧的足印旁邊還有一行腳印,只是這一行腳印出現的很是突兀,而且走到窗戶邊就消失不見了。這腳印比落喧的腳印大,但是依然是一個女人的腳印,這是誰的?


  
第三百零四章 十二樓的女子

  淳安郊區的一個破舊道觀裏面,三名女子和一名男子正聚結在這裏。如果葉默也在的話,他肯定會認識其中一人就是他隔壁的那個落喧。

  「本來我們還有半年的時間,只是我估計無法再等待半年時間了,我和兩位師妹準備先回去。不知道祁師兄是否也一起回去?」說話的是那名看起來年齡稍大的道姑。不過她的皮膚白皙,氣質卻透露出一種高貴和不可侵犯,隱隱有一種脫俗的味道在裏面。

  被稱為祁師兄的男子尚未來的及回答,他旁邊的一名極其漂亮的女子卻介面說道:「可是落玥師姐,我還沒有找到想要的東西呢,而且玉林師兄出來的時間也不長。玉林師兄說出來歷練對他的修煉很有好處,況且五十年才有這麼一次的機會,如果時間沒到就回去,是不是太可惜了?或許我們可以再等等……」

  「不行,最近涼浦出現了『血色珊瑚』,這東西就是在我們那裏也是很珍貴的藥材,所以現在的世俗界到處都是隱門中人。我們如果繼續留在這裏,很可能被人發現。玉林師兄和我們不是一個門派,他留願意留下來我們當然不會多說什麼。」被叫著落玥師姐的女道姑說的很是乾脆,明顯的不同意剛才那名漂亮女子的話。

  叫祁師兄的男子遲疑了片刻,這才說道:「落玥師妹,我現在還不能回去,我還有事情沒有完成。落霏師妹的話也有道理,再說了,我會照顧好她的,畢竟出來一趟不容易。」

  落玥皺了皺眉頭,看著祁師兄和落霏師妹的眉來眼去心裏有些不舒服。她感覺落霏師妹既然選擇了清修,哪怕是祁玉林這種人也不應該接近。再說了,她對這個祁玉林可沒有絲毫的好感。

  不過落玥卻沒有說什麼,而是轉頭對最小的女孩說道:「落喧你的意思呢?」

  落喧卻立即回答道:「大師姐,我感覺我在外面這兩個月學到了很多的東西,而且我有一種預感,再給我兩三個月,我就可以將淳安科大的圖書館全部找完。我相信只要有我們需要的東西,我就可以找到。不過如果大師姐覺得我們應該回去了,我聽大師姐的。」

  祁玉林微微一笑說道:「落玥師妹,落喧說的不錯,有的時候在紅塵當中歷練一段時間,再回去靜修,效果比一直靜修要好的太多了。我會照顧好兩位師妹的,落玥師妹你放心好了。」

  落喧卻微微一笑,沒有說話,心裏卻不以為然,她才不需要這個玉林師兄照顧。

  落玥歎了口氣,「好吧,我們就到歷練結束再一起回去好了。落喧,你雖然修煉的很快,但是依然要小心。外面的人雖然實力低下,但是詭計多端,一不小心就會中計,你要照顧好自己。」

  「我知道了,大師姐。」說完落喧伸了伸舌頭。

  看著祁師兄和落霏師姐很快的離去,落喧卻有些疑惑的看著大師姐問道:「師姐,以你的脾氣既然說了回去,怎麼會突然改變主意的?」

  落玥歎了口氣,看著遠遠消失的師妹落霏,半天才說道:「落喧師妹,你有沒有發現你落霏師姐的不同?」

  「沒有發現啊?怎麼了,師姐?」落喧詫異的問道。

  落玥皺了皺眉頭說道:「我也是後來才看出來的,落霏已經失身了。如果現在回去,她肯定逃不掉嚴厲的門規,所以我也不知道應該如何是好。」

  「啊……」落喧驚叫一聲,半晌才說道:「是祁師兄嗎?他怎麼能這樣?」

  落玥再次歎了口氣說道:「應該是他,祁玉林這人表面風度翩翩,但是我總感覺他不實在,有些不大可靠。如果他真的喜歡落霏師妹的話,就不應該現在讓落霏失身。唉,落霏太不自愛的一點。」

  停頓了一下,落玥再次說道:「不說這些了,落喧,你千萬要記得,不要隨便相信別人,特別是外面的男人,都一個個壞透了。你現在只要將淳安科大的圖書館找遍了就行了。有什麼事情,千萬記得聯繫我。」

  「嗯,師姐我知道的,其實不用你說,我也知道外面的人有多壞。我最近遇見一個……哎呀,不好……」落喧似乎想起了什麼,驚叫一聲,顯得異常的著急。

  「怎麼了?落喧。」落玥詫異的看著落喧問道。

  落喧連忙說道:「呃……沒什麼,我有些急事,我先走了師姐,有空我再來找你。」說完,落喧已經轉身快速的離開。

  她是真的著急了,她給隔壁的那個可惡的傢伙留下了黑棣木,準備今晚引誘鬼物下來的,可是因為大師姐的召喚,她竟然將這件事忘了。

  看看時間,現在已經是淩晨兩三點了,說不定隔壁的那個莫影早就死的透透的了。如果真的是這樣,那就是自己害了他了。雖然這個人很是可惡,但是如果因為自己而死,她卻很是愧疚了。

  葉默剛踏上九樓,那種腳踏地板的聲音竟然消失不見了,而且葉默的神識在九樓沒有發現任何東西。正當葉默準備要繼續查看的時候,似乎有兩道影子經過樓梯上了十樓。片刻之後,那種腳踏地板的走路聲音出現在了十樓。葉默想也不想,立即就飛身躍到了十樓。

  十樓很是安靜,葉默的神識卻掃到幾個淡淡的身影。如果不是他有神識,是絕對無法發現這十樓還有這種人影的。

  不過這幾個淡淡的人影猶如木偶一般,站在十樓的客廳中間,動也不動。

  葉默知道,人是有靈魂的,而且死後靈魂隨即消散在大自然中,至於是否有輪回一說葉默不知道。但是他卻知道死人的靈魂是無法在光天化日之下生存的,除非鬼修。鬼修有修真功法,根本就不能和常人一般的去衡量。

  而在這裏不可能有修真功法,既然不可能有鬼修的功法,這些還未消散的靈魂怎麼會在這裏站著不動?

  葉默的神識再次掃了出去,卻沒有發現任何別的東西,他相信這謝普通的鬼物還無法將落喧推下九樓,說明樓上還有東西,葉默再次來到了十一樓。

  不過葉默剛剛離開十樓,他的神識就發現十樓剛才不動的幾個鬼物就再次開始來回走了起來。而且腳步聲還很大。可能是生前住在十樓的戶主吧,被害了後,竟然連靈魂都被禁錮住了。

  在十一樓葉默同樣看見了幾個鬼物,不過十一樓的鬼物似乎比十樓的要兇狠,看見葉默來的時候,竟然一撲而上,看樣子要將葉默吞噬了一般。還沒有撲到葉默身上,那種陰冷的陰風就已經滲過來了。

  葉默冷哼一聲,隨手幾個火球出去,一陣尖銳的嘰叫聲響過,幾個鬼物消失的無影無蹤。雖然這幾個鬼物被葉默燒了,可是葉默知道這幾個鬼物比起昨晚上落喧遇見的那個要差勁的太多了。

  滅了幾個鬼物,葉默再次來到十二樓,他已經知道這些鬼物應該不是天生地長的,估計是有人故意飼養的。能夠養陰魂可見這人本事不小,本來人死如燈滅,人死了後就直接消散在大自然當中,最後什麼都沒有了。

  但是這裏葉默竟然發現有人可以控制人死後的靈魂,不讓消散,甚至還可以凝煉起來,這很是奇怪。

  十二樓,葉默的神識果然發現了大廳中間站著的那個黑影,就是昨晚和落喧交手的黑影。

  這黑影似乎對葉默的到來毫無反應,葉默也沒有急著去攻擊它,而是將神識四處掃了出去。很快他就在主臥室的一角發現了不同,有一處衣櫃的角落,他的神識竟然掃不進去。

  葉默想也不想,走到這角落處,就是一個火球丟了過去。他沒有去管這個客廳中間的黑影,這黑影雖然厲害,但是葉默面前什麼都不是。別人看不見,但是在葉默的神識下卻無法遁形。

  而且葉默知道,這黑影是有人用鬼物凝聚起來的厲鬼。至於下面幾層樓的鬼物,應該都是給這厲鬼影子的食物,讓它儘快的成長而已。或者說可以讓已經是黃級武者的落影吃虧的鬼物,已經不能用厲鬼來形容了。

  雖然丟了火球出去,但是葉默也不由的暗歎,華夏地大物博,什麼樣的人都有啊。江湖術士、各種民間的養鬼方法都是層出不窮。只是在城市生活中的人很少遇見而已,沒想到今天他竟然發現了有人公然在城市當中養鬼,甚至還養出來了相當厲害的鬼物。

  可以想像,一個鬼物成長到可以打敗黃級中期的武者,需要多少鬼魂才可以啊。而鬼魂卻不是那麼容易得到的,就算是有收集鬼魂的法器和手段,也必須立即執行。但是人死了,魂魄立即就會消散,所以這些需要的鬼魂就必須現殺現取。

  由此可見,這個養鬼的傢伙是個心狠手辣的人。葉默殺意陡升,第一個火球下去後,立即再次下去數個火球。

  「嘭嘭……」數聲響聲過後,那個遮罩他神識的小櫃子完全被打碎裂。一名身穿大紅色服裝的女子站了起來,臉色蒼白,嘴唇豔紅,就如同一個死人一般。 本帖最後由 Nickice 於 2013-4-17 14:50 編輯

[BOOK: 003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25: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