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5
第十三章 天選 

所有的考生都是極其的緊張,就連那些肯定經歷過許多兇險,邊軍推薦而來的一些“邊蠻”,也是雙手不自覺的有些微微的顫抖。

  青鸞學院是雲秦帝國的聖地,許多人都是抱著朝聖般的心態而來,但是除了林夕之外,恐怕所有人都清楚,青鸞學院的每年入試都是古怪而嚴苛,寧缺毋濫,最多也只有十之二三的考生能夠留下來。

  林夕、張平、李開雲、向林還有面色依舊發白的蒙白,這五個“土包”也伸長了脖子,緊盯著那名正在誦讀入選者的黑袍中年講師。

  幾乎每一個名字的響起,都會引發一聲難以抑制的驚叫歡呼聲,引起一大片羨嫉的目光。

  “向林,綜合16分,入選文治系…”

  突然之間,向林也情不自禁的驚叫了起來,快要喜極而泣,黑袍中年講師喊出了他的名字!

  “恭喜!”林夕和張平、李開雲和蒙白也都歡呼了起來,抱住了向林。

  雖說文治系在大多數懷著熱血和夢想前來的少年人心中並不是最理想的系,但是只要能夠進入學院,就已經是無上的榮耀。

  “劉華君,綜合17分,入選禦藥系…丘曉鈴,綜合17分,入選文治系….”

  突然,李開雲又忍不住的跳了起來,驚叫歡呼著,他的眼中湧出了熱烈的淚光,因為黑袍中年講師叫出了他的名字,“李開雲,綜合18分,入選止戈系!”

  非但通過了青鸞學院的考試,而且還如願進入了他最想進入的止戈系!

  黑袍中年講師還在繼續,轉眼已經連續報出了五十多人的名字,歡呼過後,張平和蒙白卻是更為緊張,尤其是蒙白,他的頭髮尖上都是汗珠,嘴唇囁嚅著,也不知道在嘀咕著什麼。

  “蒙白,綜合20分,入選內相系。”

  就在這時,黑袍中年講師突然喊出了蒙白的名字。

  蒙白這個小胖子太過緊張了,以至於都有些搞不清楚狀況,聽到自己的名字被報出來時,都還恍惚覺得自己是要上去考試,所以沒有第一時間歡呼,而是驚慌的跌跌撞撞的朝著黑袍中年講師跑去,在所有人不知道他要幹嘛的時候,他還摔了一跤。

  “啊!”這一跤摔下去,他卻是摔醒了,尖叫了起來,“我通過考試了!我進學院了!我居然進學院了!”

  要是在平時,看到蒙白這副樣子,恐怕絕大多數人都會發出嘲笑的聲音,但是此刻,絕大多數考生卻都是緊張的鼻尖冒汗,在心中想到:“連這樣的貪嘴土包小胖子都能進入學院,還有沒有天理。”

  “裘路,綜合20分,入選止戈系。”

  就在林夕看著蒙白忍俊不止之時,突然感受到了一股恨意的目光。

  “他也通過考試了?”林夕轉頭,發現這目光來自那名先前和他有過爭端的面相稚嫩的金衫少年。

  看這名金衫少年快意而耀武揚威的神色,黑袍中年講師剛剛喊的裘路,就應該是這名金衫少年的名字。

  林夕也不示弱的沖著這名金衫少年撇了撇嘴,然後轉過頭不再理會。

  “張平,綜合20分,入選天工系。”

  就在這時,黑袍中年講師喊出了張平的名字,而張平頓時就一聲歡呼,一下子抱住了林夕。

  林夕呵呵的笑著,拍著張平的背,卻是發現張平的背心都已經被汗徹底的濕透了。

  黑袍中年講師嚴肅的誦讀還在繼續,氣氛變得更加緊張,尤其是很多自覺表現不盡人意的考生,臉色已經變得蒼白了起來,因為雖然所有考生都不太明白青鸞學院的通過和計分標準是什麼,但是所有的人都是看得出來,分數越高,就應該是考得越好,越是到後面,聽到自己名字的希望就越是渺茫。

  “…暮山紫,綜合23分,入選止戈系。”

  “林夕,是他。”李開雲和向林同時提醒林夕。

  叫暮山紫的,就是那個穿著一件白色繡銀花的錦袍,頭髮梳理得油光發亮,之前和林夕打賭的那名“金勺”少年。

  張平頓時臉色變了變:“他姓暮,是棲霞行省暮家的人?”

  林夕悄然問道:“暮家很厲害麼?”

  “暮家的暮良錚是棲霞行省的省督。”

  “似乎聽到現在,還沒有聽到你的名字啊。”正在這時,一臉得意的暮山紫已經走了過來,冷笑著對著林夕說了一句,張平不由自主的退了一步。

  林夕很輕鬆的笑了笑:“應該在後面。”

  “是麼?”暮山紫怔了怔,臉上隨即油然浮現出許多掩飾不住的怒意,他沒有想到林夕竟然到了此時還是如此的反應。

  而接下來林夕的反應,卻更是讓他的小臉都氣得泛出了異樣的紅暈。

  因為林夕認真的點了點頭,理所當然般道:“是的。”

  “很好,你不要後悔。”暮山紫憋住了,慢慢吞吞的吐出了這幾個字。

  “真二…”林夕轉過頭,習慣的在心裡嘀咕了一句,嘴角卻是不由得牽出了點微笑出來。

  從眼下的情形來看,黑袍中年講師報出的通過考試的考生數目已經達到了一百六十餘名,接下來通過的名額不會太多,而這一百六十名通過的考生之中,九成的考生綜合分都在20分以下,也就是說,這暮山紫的確是取得了一個很高的入試成績。

  只可惜他的對手是林夕,林夕有絕對的自信,越是到現在還沒出現自己的名字,林夕就知道自己的分數就會越高。

  ……

  “冷秋語,綜合27分,入選禦藥系…宇化天極,綜合27分,入選靈祭系…”

  等到黑袍中年講師報出這兩個人的名字時,很多考生都是已經忍不住哭了起來,嗚咽的聲音在湖畔連成了一片。

  絕大多數人都親眼看到了冷秋語和頭髮金黃的宇化天極的資質測試,不管再有多自傲,這些年輕人在心中也都明白,自己不可能超越冷家和宇化家的這兩個人。

  “沒有她?難道她落選了?”

  在一片哀聲和淚水之中,林夕的目光卻是穿過了人群,落在那名身材高挑的青衫少女身上。

  除了自己身邊的這幾個“土包”之外,他就一直在注意著這名讓他心跳加速的青衫少女。

  現在明顯已經接近尾聲,但是黑袍中年講師卻是一直都沒有喊出這名青衫少女的名字,而此刻讓他更加有些驚奇的是,這名青衫少女還是一副神情十分自然的樣子,青春陽光,好像隨意的在看著四處的風景。

  那讓林夕覺得無處不好看的五官,那隨意自然的神態,又讓林夕看得有些發愣。
  “你還說在後面?”一聲怒叱打斷了林夕的思緒,他轉頭,就看到暮山紫惱火的寒著臉瞪著他。

  “現在通過考試的都已經要報完了,你還有臉說在後面?”看到林夕轉過頭來,暮山紫冷笑著又說了一句。

  林夕的眉頭也是皺了起來,臉上有些愕然。蒙白和張平等人也都是看著他說不出話來。

  因為這個時候黑袍中年講師已經停了下來,似乎通過考試的人,真的已經報完了。

  林夕驚愕和意外的神情落在暮山紫的眼中,讓暮山紫心生快意的同時,臉上的嘲諷神色也變得更濃,語氣也更加刻薄,“我看要不是我過來看著你的話,你肯定會乘人不注意,偷偷溜走吧?”

  “你說什麼呢…”蒙白的臉漲得通紅,想要替林夕說話,但就在這時,已經停頓下來的黑袍中年講師卻是又開口,“高亞楠,綜合30分,天選…”

  “天選?”所有人頓時一震,林夕一愣,還沒來得及想這兩個字到底是什麼意思,黑袍中年講師已經連續的不斷的誦讀了下去,“林夕,綜合31分,天選。文軒宇,綜合31分,天選。”

  “什麼!林夕,你!”

  一片不可置信的驚呼聲響了起來,尤其是蒙白幾乎頓時就尖叫了起來。

  暮山紫臉上冷嘲的神色頓時僵住,臉色一片鐵青:“綜合31分…天選…怎麼可能!”

  “林夕,你是怎麼做到的?”

  張平和向林、李開雲也是陷入了徹底的震驚之中,雖然他們都希望林夕能夠通過,但是這個成績,卻實在是讓他們怎麼都沒有想到。

  “天選…怎麼可能!”

  暮山紫的臉色由鐵青變得異常蒼白,失魂落魄。

  金勺出身的他要比蒙白這種三分之一金勺和張平等土包懂得多得多。

  他知道這綜合分,是一開始的修煉資質和後面應試成績的總和,而林夕的資質只是二,這麼說來,他在後面應試的成績,反而比起高亞楠和文軒宇還要高!

  一般來說,只要面試的六名教授之中,有一兩名教授對考生很是欣賞,這名考生就基本能夠進入學院了,但這天選,卻是看中考生的教授實在太多了,爭得無法決斷,才會進入到天選!

  像他一樣的修煉資質平平的土包,到底有什麼特別的地方,竟然引得這麼多教授爭得不可開交,要進入天選?

  “喂…什麼叫天選啊?”而更讓他差點一口血都噴出來的是,這個時候林夕還有點傻傻的,問了他一句這樣的話。

[BOOK: 000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7:47: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