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10
第十八章 長風浩浩持戈行

考生們畢竟早已疲憊不堪,雖然夏言冰的話語又讓他們憑空生出了不少血性出來,但再走了近半個時辰的路之後,“啊”的一聲,終於有人遏制不住的發出了痛苦的聲音。

一名瘦弱少女痛苦的跌坐在地,抱著自己的腿,很明顯她的兩條小腿都抽筋了。

“朱玲,童敏敏,你們扶著她,繼續。”

但是夏言冰卻是沒有絲毫的憐惜,讓新生中的兩名女生將她攙扶起來,繼續行進。

繼續朝著帝國的聖地前進,開始徹底變成了一場煎熬。

林夕的兩條腿也酸疼的完全不像是自己的,腳底有幾處地方鑽心的疼,應該是磨出的血泡又破了。

整個止戈系的新生隊伍一共有四十一人,其中一共有五名女生,三十六名男生之中,有四名是“邊蠻”出身,但是現在這四個彪勇氣息明顯超過其餘少年的“邊蠻”,卻是也不好受。或許是邊軍的習慣,他們無一例外都背著一柄長刀,而且其中有一名給人沉默寡言感覺的瘦高少年除了長刀之外,還背著一柄長弓和箭筒。

超出一般少年的耐力在一開始成了這些“邊蠻”的優勢,但是這些額外的分量,早在繞過靈夏湖的半日跋涉之中,就已經耗光了他們的優勢,所以現在這四名“邊蠻”的腳步甚至比其他人還要沉重。

突然,那名沉默寡言的瘦高少年跌倒在了地上,滿頭的冷汗——他的兩條腿都抽筋了。

“任何人都要有審時度勢的能力,帶著刀是邊軍養成的習慣,但是你們要明白,在邊軍帶刀,是因為有危險,但是在這裡,你們是覺得我們青鸞學院到時候的刀會不如邊軍配備的刀,還是覺得我們無法保證你的安全?”夏言冰被那黑髮男子一句不要對他們太好的提醒之後,神色明顯嚴厲了很多,此時看到這名瘦高少年如此,夏言冰的語氣之中更是有了些譏誚,“你們的體力本來在所有人之中屬於翹楚,但就是因為這些累贅,所以反而弄得自己首先支持不住,難道你們不覺得愚蠢?”

其餘三名“邊蠻”都馬上丟下了身上背著的長刀,但是這名瘦高少年卻是固執的從地上站了起來,沒有丟下身上的任何東西。

所有新生都奇怪的看著這名瘦高少年,就連走在最前的黑髮男子都轉過了頭來,打量著這名瘦高少年,一副要揍他一頓的表情:“小子,你叫什麼來著?”

瘦高少年垂著頭,道:“我叫唐可。”

黑髮男子看了一眼他:“給我個不丟你身上這些累贅的理由。”

瘦高少年的聲音有些微微的顫抖:“這刀和弓箭,都是我的一個兄長留給我的…他已經陣亡了。”

林夕的眉頭一跳,頓時記住了這名倔強的瘦高少年的名字。

“很好。”黑髮男子的雙目之中又放出了光,又有些瘋狂的神色一般,“有情有義,有血性,我欣賞你,我加你半個學分。”

隊伍之中頓時一片譁然,現在所有人都知道了學分的難得,這一下,半個學分就得到了?

“秦教授,這段時間之內,除了沿途授課的王教授,其餘人沒有獎勵學分的權利。”

“哦,我忘記了,那不算,等回到學院之後,到時候找個理由加上半個學分。”

而夏言冰和黑髮男子的對話,更是讓這一群新生為之絕倒。

“林夕!”暮山紫突然走到了林夕的身側。

林夕看了惡狠狠的他一眼:“幹嘛?”

暮山紫咬牙切齒:“我們再賭一把,誰要是先堅持不住,誰就喊我之前喊過的那句話。”

林夕無邪的一笑:“好啊。”然後從手裡的包裹裡扯了一根肉條塞到嘴裡嚼了起來,同時塞了幾根到旁邊李開雲的手裡。

暮山紫目瞪口呆,“咕嚕咕嚕”,他的肚子不停的響了起來。

“不公平,不賭了!”呆了一呆之後,他馬上鬱悶的掉頭離開林夕的身旁,十分挫敗。

林夕笑了笑,蒙白這個小胖子的確是個吃貨,塞給他的這一包東西裡面,不僅有許多烤得鬆脆而且醬味十足的鹿肉條,還有不少糕點和鮮果,其中還有一串蒙白對林夕說過,但是林夕還沒嘗到過的黑冰提。

“啊!”

但就在這個時候,一陣劇痛從左腳小腿肚襲來,讓他也忍不住痛呼出聲——他的左腳也走得抽筋了。

……

其餘的止戈系新生都是懷著對未來榮耀的憧憬和帝國的忠誠,而林夕也不知道自己是因為什麼動力而堅持了下來,再又走了大半個時辰,直到過半的人都幾乎無法靠自己獨立行走時,黑髮男子和夏言冰才讓他們停了下來,原地休息。

“不要睡覺,等著吃東西,先把鞋脫下來,用自己的頭髮挑破腳上的血泡,然後塗上這種藥膏,不然明後天沒辦法走路。”夏言冰燃起了幾大堆篝火,嚴厲的大喝著。

但是本來沒有人能馬上睡覺,腳上鑽心的疼痛倒還在其次,除了林夕和李開雲之外,其餘人從下午到現在還幾乎沒有吃任何的東西,肚子空得令人發慌,喉嚨口都有一股股酸水在攪動。

一個裝著淡綠色藥膏的大竹筒很快傳遞到了林夕的面前,就著篝火,林夕哆嗦著戳破了腳上的五個血泡,還有六個和他料想的一樣,已經磨破了。不過這淡綠色藥膏的效果可以用驚人來形容,只是抹上的瞬間,就有一股清涼至極的感覺往上彌漫,就連雙腿的腫痛都瞬間消除了大半。

“長風浩浩…持戈行…斬不完的頭顱…飲不完的仇敵血…”遠處有蒼涼而狂放的歌聲隱隱傳來。

黑髮男子在一片低矮的灌木叢中走過來,他的身上扛著三頭比他的體型還要大的黃色羚羊。

“蓬!”

在所有新生驚到的目光之中,他將三頭加起來比他大出三倍不止的黃色羚羊扔到一個篝火堆旁。“今天你們的表現還算可以,不過你們還是看清楚了,明天開始,這收拾獵物的任務就交給你們了。”輕描淡寫的說了這一句之後,他用一柄匕首輕而易舉的剖開了羚羊,剝下了皮毛,清除了內臟,然後除了三頭羚羊頭顱之外,其餘部分直接切成了一塊塊巴掌大小的帶骨肉塊。

堅硬的骨骼在他的切削下,給人的感覺簡直就和豆腐一樣的嫩。

“這至少是大魂師了,魂力可以加持到兵刃的表面,不,學院的教授,肯定不止這樣的境界。”李開雲忍不住在林夕的耳朵旁邊耳語。

“烤肉你們自己應該會吧?”這個時候,黑髮男子卻是已經懶洋洋的說了一句,自顧自的取了三個羚羊頭烤了起來。

肉香從篝火堆上湧起,早就已經饑腸轆轆,腹如雷鳴的新生們頓時一擁而上。

……

這三頭羚羊的肉十分肥美,而且最關鍵異常新鮮,很快,茲茲的聲音和更濃鬱的肉香彌漫了整個營地。

林夕揉著自己的雙腿,卻是看到那名先前第一個雙腿抽筋的瘦弱少女無助的坐在距離自己不遠處的篝火堆旁,一副泫然欲淚的樣子,這使得性格並不內向的林夕忍不住走了過去,打了個招呼問道:“你怎麼不烤?是不會烤麼?”

“不是的…”這名瘦弱的少女陡然看到對於她來說還是陌生的林夕上來說話,頓時有些手足無措,雙手都有些不知道往哪裡擺,然而卻是更加泫然欲淚的表情:“我從小就不能吃羊肉…一吃就拉肚子。”

“那就是天生對羊肉過敏了。”

“過敏?”

“沒什麼,那這些東西給你吧。”林夕把手裡的包裹遞給了這名瘦弱少女。

“不…那你呢..”這名瘦弱少女一呆,又頓時有些慌亂了起來。

“沒關係,我還是挺喜歡吃這些羚羊肉的,我自己去烤就可以了。”林夕笑了笑,點了點李開雲。李開雲這個時候已經在翻來翻去的烤一塊羚羊肉了。

“看來你的人倒還算不錯。”一個聲音從林夕的後側傳來。

林夕一轉頭,看到一名臉蛋有點方的高個少女和一名膚色白皙的圓臉少女正看著自己。看到自己轉頭,那名臉蛋有點方的高個少女又點了點他放在瘦弱少女前的那個包裹,補充道:“我原本以為你是要吃獨食的。”

林夕覺得這個女子很豪爽,笑了笑,還沒來得及說什麼,這名嗓音有些沙啞的高個少女便沖著他自我介紹道:“我叫花寂月,來自北苗行省。”

“我叫王小泉,來自南令行省。”她身旁那名膚色白皙的圓臉少女也沖著林夕友好的點了點頭。

瘦弱少女有些慌亂:“我叫邊淩涵,來自錢唐行省。”

“我叫...”林夕也學著這三個女同學介紹自己,但是卻被花寂月打斷了,“烤肉去吧,天選同學,誰不知道你叫林夕,來自鹿林鎮啊。”

[BOOK: 000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2:46: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