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2
第三章 家信和選課

“你餓不餓?”

“嗯…”

“看來下次上課也得多帶點吃的在身上了。你之前也沒有修行過麼?”

“嗯…”

林夕和邊淩涵在山路上走著。

原本在這樣一個不冷不熱的傍晚,和一名來自煙雨水鄉的女同學,走在潔淨如洗的天空下,走在風景如畫的山坡上,怎麼都是件令人心曠神怡的事。

但現在最關鍵的問題是,林夕和邊淩涵的肚子都很餓,還是那種感覺四五頓沒吃的那種餓。

和那名帶他們前來的秦教授所說的一樣,人要是太餓,的確就會變得沒力氣。

看來這修行,不僅會讓人變得飯量很大,而且還會讓人消化得更好…一想到此點,林夕也頓時忍不住有些同情這雲秦帝國。

要對抗外敵,就必須培養自己的高手,然而這些高手,除了天生就要是百裡挑一的俊才之外,還是用一顆顆價值萬金的丹藥堆出來的,而且這些高手,還特別能吃。

光是這些高手,要吃掉多少糧食啊?

林夕扯了截路邊荊棘的嫩枝在口中嚼著,杞人憂天而又孩童般的胡思亂想著。

“糟了,這老師和我們講了這麼多…我們居然都沒有問老師的名字。”他又想起來什麼似的,皺了皺眉頭,忍不住對著身旁有些微澀的邊淩涵道:“我突然想到,院長規定我們不許進入別人的房間,可能還有一個別的原因。”

邊淩涵轉頭好奇的看著林夕,“什麼別的原因?”

“學院也有自己的隱秘。”林夕低聲道:“就如同你擁有風行者天賦,不能透露一樣…萬一隨便進,別人聽到你的一些夢話,那會怎麼樣?”

邊淩涵垂下頭,心情沉重的輕聲說道:“其實我並不想做風行者…甚至也並不想進這學院。”

這句話出口,這名身子單薄的少女心中便有些淡淡的悔意,她不知道自己怎麼會這麼輕易的在林夕的面前說出這句話,也生怕林夕因為自己的這句話而鄙視自己。然而令她出乎意料的是,聽到她的這句話,林夕卻是點了點頭,用只有他們兩個人能聽到的聲音道:“我知道,也並非每個人都想要進入學院,但有時候我們就連降臨到這世上,都是別無選擇,不過能夠認識很多人,能夠見到許多精彩的東西,不也是很有意思麼?…我們無法決定降臨在這個世上,卻是可以決定是否在這個世上,過得精彩和有趣一些。”

邊淩涵訝然的看了一眼林夕,接下來兩人一時沒有說話,只是並肩趕路,然而少女心中的那份不安和茫然,卻是無形之中消隱了許多。

“如果能經常隱瞞身份,回家看看的話…做一名風行者,倒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只是這個世上沒有火車、沒有飛機,趕路起來,實在是太過麻煩了一些…”肚子空空的林夕微微的氣喘著,偶然間抬頭看到遠處山峰之間的夕陽,忍不住在心中悠悠的想道。

……

“最為單薄瘦弱的邊淩涵,卻是有著那些生死之地最令人恐懼的風行者天賦…林夕進入冥想修行的速度,所有新生之中第一,但是接納藥力的資質,卻就是二…”

垂著黑色帷幕,堆著一些甲衣、兵刃碎片等奇奇怪怪之物的房間之中,黑袍講師木青看著一卷展開的羊皮小卷,細細的讀著。

這張羊皮小卷上記載著的都是這批止戈系新生第一日修行課的詳細內容,細到每個人的言行舉止,以及甚至有邊淩涵擁有風行者天
賦,對於學院來說都屬於機密之事。

既然能夠看到這樣的機密,那就只能說明她足夠信任,而這種足夠值得學院信任,要在生死邊緣遊走多少次,為學院增添多少榮光,對於林夕這些新生來說,恐怕還根本無法理解。

“王興倫,夜起一次,被困於四層東角舊書房中…彭穎,夜起一次,探入地庫,到酒窖為止…”

看過羊皮小卷上的內容之後,這名相貌普通的黑袍女子卻是取了一隻極細的筆,在羊皮小卷下方的空處也細細的寫了起來。

整個雲秦帝國,整個青鸞學院,只有在她這種級別之上的學院人物,才知道青鸞學院的強大並不在於厲害的傳承和訓練修行的手段,還在於學院哀牢峰中有一群每天和大量資訊打交道的學院講師。

這些講師被張院長賦予了一個讓她和夏副院長等人都根本無法明瞭其中含義,但肯定又會讓林夕笑噴的名字:銀河億次講師。

這些從數十年的學生之中挑選出來,對數位和浩如煙海的訊息之中整理和歸納有偏好的人,每天都會處理從學院,從帝國收集上來的各種資料,並做好歸存整理。

這批講師可以從大量的資料之中,抓出一些正在發生的事的軌跡,甚至可以提出一些建議,對於其他系的教授研究修行之法、打造兵刃等都有著很大的用處。

學院的榮耀和強大,其實並非只建立在勇氣和忠貞之上,還有最不為人提及,但是最為重要的一點,便是犧牲。

驀的,這名相貌普通的黑袍女子停了下來,數息的時間之後,林夕的聲音響了起來:“木青老師,您在麼?”

她收起了羊皮小卷,推開門走了出去,林夕就在回廊外,看到她走出,恭謹的行了一禮。

“你是因為修行還是選課上面的不明白之處,來找我?”木青看著林夕,點頭回禮,問道。

林夕溫和的說道:“今日修行課上老師講的並不難懂,料想接下來修行之事,老師也會再說,我倒不是為了修行上和選課的疑問,主要是有一件私事想問。”

木青道:“是什麼事?”

林夕認真的問道:“學生年少,離家日久,家中父母及小妹必定思念,想來學院應該能通書信?”

木青面色柔和的點點頭:“學院不限通書信,而且學院傳遞書信要比外面更快一些,半月左右應該能到你們鹿林鎮,你若是要給家中寄信,只要寫了交給我便是,同樣你家中的信箋,在半月之內也能到青鸞書院,但學院也有規定,來往信箋,卻是會經人查驗,也就是說,是不止你一個人會看到。”

“那也無妨,我無非是想說些廢話,知道一些家裡的近況。”林夕心中欣喜,微笑說道。他和老爹老娘以及老妹之間,卻是並沒有什麼不可為人知的私密話題。

看著微笑的少年,木青心中也十分柔和,語氣也越加溫和:“選課方面,除了止戈系這第一年先行必選的魂力修行、野外求生、騎射、武技這四門課目之外,你還選了哪四門選修課目?”

林夕道:“我選了醫護、毒理、通靈、速閱。”

木青眉頭微皺,看著林夕道:“醫護、毒理都是禦藥系的課目,前者可用於自療或是幫夥伴救治,後者可以辨毒投毒,這兩樣在戰場上都有用,通靈是靈祭系的課目,可以用於馴服靈獸,如果能收服一頭靈獸,也能大增戰力。但是這速閱,是文治系的課目,一般是用於快速尋找大量書籍之中的有用訊息,以及強記一些有用的片段,你選這課目,是何用意?”

林夕不好意思的笑笑,低聲道:“有些課目比較有趣,但是恐怕花費大量時間,還未必能過得了…我的記性還算不錯,若是選這門,想必考試通過獲得學分應該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所以就想取個巧…”

林夕說得是太明白不過,差點直接說我選這門就是想混兩個學分了,這聽來的確有些不求上進,但是木青聽到,心中卻是一松,微歎了口氣,提醒自己對方只不過是個純真可愛的少年,並非自己所想的那麼遠,是想好了自身發展之路,要做潛伏密探。

事實上就木青看來,以林夕這種處事不驚的性子,資質又一般,到敵國去做潛伏密探,說不定在對方朝野之中,都能獲得很高的官位,做出很大的成就,然而木青同樣十分清楚,十名潛伏密探之中,往往有九名成為心機陰險狠辣之輩…因為在敵我之間周旋,整日在薄冰上舞蹈,必要時還要犧牲自己身邊的人博取信任,時日一長,往往心理扭曲。

“多謝老師,明兒我可要麻煩老師幫我寄信。”

林夕並不知道木青心中所想,開開心心的和木青告別離開,返回自己的房間。

“若是有時間,你也可以試著旁聽一些課目,雖然旁聽沒有學分,但是也能學到不少東西,對你今後有用。而且若是有教授看中,讓你幫忙完成些課目研究,一旦你能做出貢獻,也同樣有學分獎勵。”看著這名邁著輕盈腳步離開的林夕,木青又補充了一句。

這名來自鹿林鎮少年的背影和輕盈的腳步讓她目光之中的畫面甚至出現了一絲錯覺,他似乎不是踏在青鸞學院處處透露著厚重的回廊之中,而是歡快的走在一個小鎮的街道之中。

[BOOK: 000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1:38: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