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9
第十章 燃在眼中的火

清晨,從山間吹來的清風吹拂在林夕、唐可和邊淩涵的身上。

沿著平緩的山坡抬頭往上,一棟棟無愧於真正空中花園的學院建築,依舊如同天上的宮殿,令人神往而心生敬畏。

敬畏使人約束。

林夕嗅著路畔野花的天然清香,細想著那名中年大叔流傳在講師口中的這句話的意思。

距離拒絕周用賢的招攬已經過去了兩天,這兩日之間的騎射和野外求生課程倒是平井無波,基本的騎術對於林夕而言沒有特別的難度,至於射術,林夕和邊淩涵更是被獨眼黑袍講師特別交待要低調一些,至於野外求生,第一次的課程也只是補了一些止戈系在靈夏湖畔到青鸞學院那幾日行程的缺,只是先教會了止戈系的這些新生如何搭建各種行軍帳以及各種地形和環境下行軍的注意事項,以及讓這批止戈系的新生在一片荒穀之中品嘗了數種能吃的蟲子和樹根、草葉的味道而已。

負責這野外求生課程的講師叫做南忠傑,一名相貌忠厚完全不露鋒芒的中年黑臉大漢,若不是身上的黑袍,看上去恐怕如同莊稼漢一般普通。

按照他的說法,這種一開始一天為限的課程,只是荒野中的開胃小菜,這門課程的小半課程,將來都會配合真正的曆煉而進行。

今日的課程是選修課的第一門,在多達數十門的選修課目之中,醫護這種課目顯然無法引起絕大多數止戈系新生的興趣,整個止戈系只有三名新生選修了這門課程,湊巧的是,另外兩個也都是林夕的好友。

比起一般的學生,林夕選擇選修課目都不是抱著興趣的目的,而都是抱著實用的目的,真正唯一看到了張院長留下的訓誡的他更清晰的知道這個世上修行者不是無敵的,所以在準備砍人的同時,林夕也很有心做好了被砍的準備…那這樣,學點救治包紮的手段在身總歸不是什麼壞事。

而且除此之外,他這四門選修課之中有兩門都是禦藥系的課程,他的心中,卻還是有一個不可告人的小秘密。

因為到禦藥系,就很有可能看到那名好像什麼都不在身上的高挑女生高亞楠…即便有著比別人多出一個世界的經歷和秘密,但是在之前那個世界,對於感情這方面,林夕也同樣沒有什麼經驗,在高中時還偷偷傳傳小紙條,一起相約去看看電影的女孩子在考取不同的大學之後就無疾而終,而且回想起來心中泛不起多少的漣漪,只有一些青澀的回憶,那種朦朧的好感和他看見高亞楠時的感覺無法相比…那是一種奇妙至極的感覺,上千人站在那裡,但是在人群中,他一眼過去,卻是只看見她。

就連此刻,一想到有可能看到那名最終和自己一樣進行天選,進入禦藥系的高挑女生,他就覺得身側的山風都似乎比平時更加輕柔。

邊淩涵走在林夕的身側,感受著風的流向和動靜,這名來自江南水鄉的瘦弱少女並沒有什麼多餘的想法,她只是覺得,和林夕、唐可這樣並排行走在安靜的學院小徑上,這感覺,真好…。

學院中所有山峰上的建築都沒有什麼規律,各色殿宇零散鋪陳於山坡或是絕壁之間,清幽安靜的小徑和建築之間的巷道回廊四通八達,不過在當日的選課單上就已經清晰的標出了各門課程第一日學生集合的地點,所以林夕三人並沒有繞什麼彎路,便穿過了一片用清澈泉水灌溉的水稻田,穿過了一片具有江南風味的低矮白牆灰瓦房,看到了課單上所說的,依著止戈系隔壁山峰的一側山坡而建的灰色殿宇。

這座灰色殿宇只有上下三層,但是開窗很大,看上去卻是像極了林夕所熟悉的教學樓。

“蒙白!”

樓下,一個身穿黃色袍子的小胖子正在東張西望,林夕遠遠看見,頓時忍不住笑了,遠遠就叫了一聲。

那瑟縮膽小的神態,不是他的另外一個好友蒙白又是誰?

一看見林夕,原本正要往裡面走的蒙白也頓時眉開眼笑的朝著林夕跑了過來。

“蒙白,你也選了醫護課程?你怎麼又胖了?”一看清蒙白的臉,林夕興奮的捶了蒙白一拳之餘,卻是又有些微微的發愣。

蒙白原本白皙的臉略微的黑了一些,使得他臉上那些的小麻子顯得不太明顯,但是他的臉、他的肚子卻都是明顯又滾圓了一圈。

“學院的東西太好吃了…”蒙白捂著被林夕捶中的地方,圓臉微紅,不好意思的解釋道。

林夕和邊淩涵、唐可頓時忍不住笑出了聲來。

“你們內相系有些什麼必修課目…都不太動的麼?”因為熟知蒙白的脾性,所以林夕說話也沒有設麼顧忌,扯了扯蒙白身上的黃袍,“你還是得當心點,要不然這樣下去,你這衣服可是都要嫌小了。”

“林夕”,提及內相系課程,蒙白卻是又高興了起來,不顧林夕的取笑,道:“我發現內相系也不比禦藥系差,今後可能只要研究一些古典,看看能不能研究些更好的修煉方法就可以了。”

林夕又是笑了笑,很是瞭解的拍了拍蒙白的肩膀。

經過這麼多天,他自然也已經知道內相系是研究修行者身體奧秘和追究一些更強大的修行手段的系,這種偏重於研究的系科,大多數學院據說都沒有,將來上戰場的幾率也相對較小。

對於膽小而胸無大志的蒙白來說,為什麼選醫護課程已經不言而喻了。

“你們內相系有多少人選擇這門課目?”

“只有我一個。”

“啊?”

“他們覺得我們內相系必須的內感、古文等課目都已經比較悶,所以不想再選一門比較悶的課目了,大多倒是選擇了你們止戈系的一些課目...林夕,我聽你剛剛一說,倒是有些後悔了,早知道我也選門要動得比較厲害一些的課目了。”

“為什麼?”

“從前天開始,我們所有新生不是都要開始進入試煉山谷了麼?你說就我這身材…是不是就算帶了變聲面具和換了裡面的衣袍,都會被人認出來?”

“噗!”

林夕和蒙白一邊閒聊一邊走入禦藥系的灰色大殿,聽到蒙白的這一句和看著蒙白異常發愁的圓臉,林夕再次忍不出笑噴。

陡然間,林夕的笑意卻是微凝在臉上。

因為就在他眼下經過的左側一間教室之中,整齊的坐著一排排身穿灰色衣衫的禦藥系學生。

課堂中的禦藥系學生很多,學生前面還有身穿黑袍的講師,然而林夕只是一眼之間,就看到了坐在教室一角的高亞楠。

高亞楠的黑髮如瀑般隨意束在身後,即便是身穿看上去無比老氣的灰袍,她的眉目,也在林夕的眼中化成了一副美麗的風景。

她的左臉頰上似乎被什麼蚊蟲叮出了一個小包,有些微紅,但是落在她白玉般的臉上,卻是反而多了一抹可愛的味道。

“放心,要是別人認得出你來,我們至少也能認得出你。到時候誰要是敢對你下重手,我們也可以幫你。”此時,唐可和邊淩涵正笑著安慰異常發愁的蒙白,卻是沒有注意到林夕的異樣。

但就在此時,林夕的眼中,卻是又出現了一絲異樣的紅色。

這一絲紅色在高亞楠所在的這間教室窗外的遠處透出,隨即卻是化成異常妖異的一片。

“林夕…”唐可和邊淩瀾、蒙白也都終於發覺了林夕的異常,但只是一眼看去,這三人也是瞬間變了臉色,“著火了!”

那如同突然豎起的一大片紅色旗幟般妖異的紅,是從一片距離這座灰色殿宇不遠處的樓宇間冒出的大火!

只是一息之間,所有這座灰色殿宇之中的人都被驚動了,不僅是和高亞楠一樣正坐的禦藥系新生,就連站在台前的黑袍講師都些微變了臉色。

“救火!”

極其簡單的吐出兩個字之後,這名林夕都沒看清面目的黑袍講師在一踏步之間,就如同一根箭矢爆射了出去。

與此同時,上方一層樓上,一名黑袍講師從空中飄落,就像一片在空中搖擺的黑色蓮葉,輕飄飄的落地。

……

在林夕和唐可等人跑出這座灰色殿宇時,那兩名以難以想像的速度狂掠的黑袍講師已經接近火場不遠處。

那一片連綿的樓宇都是木樓,大多都是三層,連在一起,組成了數個大院,就這片刻的時間,滾滾的濃煙就已經沖天而起,巨大的火舌從一間間窗戶中湧出。

“有上課的學生?”

讓林夕瞬間深吸了一口氣的是,他看到火場之中,有不少學生在驚慌失措的往外奔逃。

“那也有選修課目?”

其中數名熟悉的止戈系新生的身影,瞬間讓林夕反應了過來。那些從火場之中奔逃出來,身穿各色學院衣衫的學生,也都是各系的新生。

[BOOK: 000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44: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