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6
第十七章 以箭重擊,隨隱於風中

  “啪!”

  雖然明知道身上的黑色鎧甲極其強韌,根本不可能被洞穿,但是“黑花”長槍狠狠刺殺在甲衣上發出的沉悶衝擊聲,還是讓林夕遍體生寒。

  由槍尖震出的衝擊力隨即重重撞入他的胸口,伴著一聲痛苦的悶哼,林夕連退三步,身體都弓了起來,嘴裡充滿了血腥氣。

  身穿黑薔薇鎧甲的薑笑依也倒退了兩步,不僅有些佩服眼前這個鎧甲為銀狐標記的對手。

  從對方生硬的持刀和揮刀姿勢來看,很明顯對方在進入學院之前沒有受過任何武技的訓練,和出身於陵督世家的自己完全無法相比,但是在接受了他的連續重擊之下,對方竟然還能拼命斬中自己一刀,這股勇氣和冷靜就不是一般人所能做到的。

  林夕的這一刀在他的閃避之下,雖然最終只是斬中了他的左肩,但是劇烈的痛楚也是使得他的左手一時無法持槍而進擊。

  “你是什麼系的?”就在此時,薑笑依突然聽到對手低沉咳嗽著相問,聲音在變聲面具的扭曲下顯得十分古怪。

  基於對這名對手的尊重,薑笑依微微猶豫了一下之後,認真的回答:“天工系。”

  但是讓他在銀色面罩之中的眼睛瞬間瞪大,皺眉罵出一句“膽小鬼”的是,對方竟然不再任何的答話,而是轉身就逃。

  ……

  林夕抓緊黑色邊軍長刀,在山林之中狂奔著,每一次呼吸都帶著輕微的咳嗽,如同拉風箱一般沉重。

  先前的交手,已經讓他看出薑笑依對“黑花”的運用極有法度,所以在這十分不利的情況下,他第一時間選擇了逃,但是他的逃卻並非像薑笑依想像的一樣,只是因為膽小。

  魂力對肉身有一定的舒緩作用,先逃一陣,至少可以不像現在這樣連呼吸都極其困難。

  最為關鍵的是,對方明顯已經至少戰過了一場,雙方越是消耗魂力,對林夕就越為有利。

  “恩?”

  但是才狂奔了片刻,林夕卻是感覺不對勁,深吸了一口氣,停了下來。

  後方已經沒有薑笑依的蹤跡,而從方才薑笑依罵出一句膽小鬼之後便馬上追來的態勢來看,對方是絕對不可能放過自己,以獲得一次五星戰績退場的機會的。

  “你以為你逃得掉麼?”

  果然,一聲略帶氣喘的鄙夷冷喝從林間傳出,手持黑色長槍的薑笑依反而從他前方左側的林中顯現出來。

  林夕原本應該心驚,但是正好一眼看到身側不遠處樹叢中的一件東西,他卻是反而興奮了起來,渾身微微的戰慄。

  那裡一株長著不知名紅色小果的刺木上,掛著一具黑色的長弓,還掛著一筒黑色的羽箭。

  “本來我還想逃一陣,但是現在我不想逃了。”看著從林間穿出的薑笑依,林夕笑了笑。

  薑笑依的眉頭跳了跳,林夕的異常讓他也注意到了掛在一旁的那具黑色長弓和一筒羽箭,可是讓他有些不解的是,這名明顯在進入學院之前沒有受過任何武技訓練的傢伙,難道有把握用弓箭來對付自己?

  難道他真以為,任誰抓了弓箭在手中,都可以射中對手?

  但是林夕卻是沒有任何的遲疑,他很乾脆的將手中的黑色長刀往身旁的地下一插,猛的竄出,將那具黑色長弓抓在了左手中,同時右手極其順暢的抽了一根黑色羽箭在手中。

  這是地方軍之中最為常見的黑角勁弓,用牛角、岩楊木和牛背筋製成,比起林夕平時練習所用的硬楊木弓要略重一些,這也是林夕第一次使用弓箭來戰鬥,但或許正因為這沉甸甸的分量和平時訓練時已經形成習慣的姿勢,林夕竟然沒有絲毫的緊張,目光牢牢的鎖定對方,搭箭、引弦、開弓,一氣呵成。

  已然手持長槍以強橫且淩厲的態勢朝著林夕猛衝而來的薑笑依心中驟然一寒,整個身體都不由得一滯。

  林夕的整個動作無比熟練,呈現一種流暢的美感,“嗡!”,就在他瞳孔收縮之間,一聲弓弦輕鳴,黑色羽箭已經和弓身脫離。

  “啪!”

  根本來不及反應,黑色箭矢已經重重的落在他的胸口,薑笑依有些不信般的下意識看往胸口,但是一股劇烈的刺痛卻是硬生生的讓他的腳步一頓。

  “嗡!”

  林夕的第二箭已經射出。

  薑笑依和他的距離不到五十步,在此種情況下,他已經有絕對的把握做到全中,所以他這第二箭並沒有做出什麼細緻的調整,只是一味的追求力量和速度。

  “啪!”

  在地方軍之中,普通軍士也要經過半年訓練才能拉開的黑角勁弓被已經踏入修行者行列的林夕用兩根手指拉至近乎滿圓,這一箭也展現出來了強大的衝擊力,雖然同樣無法洞穿黑色鎧甲,但是射在薑笑依的胸口時,也發出了一聲劇烈的爆響,強勁的衝擊使得箭頭和箭杆的連接處瞬間折斷。薑笑依一聲痛苦的悶哼,左手撫胸,整個人反而往後退了半步。

  見識到這個世界的強弓並非只是依靠單純的下墜之勢,本身就蘊含強大的威力,林夕的心中更加的興奮,行雲流水一般,第三支羽箭被他三指捏起,搭於弓身,瞬間開弓,近乎滿圓。

  “吼!”

  姜笑依一聲厲吼,狀如瘋虎般的躍起。

  但是讓他手腳冰冷的是,他看到林夕根本沒有受影響,持弓持羽的雙手平靜穩定的恐怖,“嗡!”,只是略微的調整了一下,黑色箭矢如同閃電一般射出,再次狠狠的射中他的胸口。

  劇烈的痛楚讓薑笑依無法呼吸,他索性不呼吸,硬生生的憋著一口氣落地,以曲線行走,想要近身。

  但是林夕的穩定和速度,卻是馬上讓他絕望。

  “嗡!”

  第四支羽箭馬上射在他左腹,讓他的整個身體都弓了下來。

  看到這名厲害的對手如此模樣,林夕的心中越發興奮,無形之中,他甚至忘記了自己刻意去追求的姿勢,眼中只有自己射出的黑色羽箭和對方的身影。
  “嗡!”

  “嗡!”

  “嗡!”

  ……

  一支支羽箭就像一個個黑色的重拳狠狠的打在薑笑依的身上,急劇的破空聲和爆射在黑色鎧甲上的衝擊聲也傳了出去,一名距離此處不遠的試煉學生悄然而來。這名胸口有白熊標記的黑甲學生手持雙股劍,原本想來個螳螂捕蟬,但是在遠處的山林之中只是露出了一個頭,遙遙的看到林夕那帶著奇妙韻律和美感的拉弓射箭姿勢和被林夕射得極其淒慘,滿地翻滾的薑笑依,這名學生就馬上臉上一白,飛快的往後退走,徹底消失在了這片山林之中。

  一支支黑色羽箭飛在風中,林夕不知不覺之間,開弓射箭的速度都有了一線的提升。

  他射出的箭矢開始有意識的射向薑笑依的雙手和雙腿,羽箭帶起的風聲讓他感覺越來越為舒暢。

  “我認輸了!”

  薑笑依絕望的放棄了抵抗,拋開了手中的長槍,無比痛苦而無力的仰面躺在了地上。

  這胸口有銀狐標記的對手怎麼會是一名厲害的箭手?

  一名厲害的箭手,怎麼會沒有受過任何格鬥的訓練?

  他渾身都被林夕射得痛疼欲裂,尤其是兩條各自中了一箭的大腿…要是在這樣下去,他恐怕走都沒辦法走,只能躺在這裡,等著講師來把他帶出山谷了。

  “認輸了?”

  正射得起勁,將薑笑依當成活動靶子來練習的林夕微微一愣,還沒徹底反應過來,卻是看到躺倒在地上的薑笑依在拋開自己手中的黑花長槍後,摘下了自己左肩上的一枚金五角徽章,拋了過來。

  看著叮噹落地的金五角徽章,確認對方是真的投降的林夕將黑角弓和剩餘的半筒羽箭背在了身上,又將黑色邊軍長刀從地上拔起之後,林夕才撿起了地上的金五角徽章,嵌在了自己的左肩上,這才轉身離開。

  薑笑依用了好大的毅力才強忍住各處鑽心的痛楚從地上坐起,看著帶著從自己身上得到的金五角徽章離去的林夕,他滿心想不通和不甘的叫道:“你是什麼系的?”

  提著刀,背著長弓離開的林夕正偷偷揉著自己右手的兩個手指,聽到薑笑依的這句話他略微猶豫了一下,連系名都不告訴落敗在自己手中的對手似乎有點殘忍,但是想到自己同時還要替邊淩涵的風行者身份保密,他猶豫了一下還是裝作了沒有聽到,走出了薑笑依的視線之中。

  沉默的走在山林之間,看到自己左肩上多出的一枚金五角徽章,又自覺右手還有能夠射出幾箭的能力,林夕的嘴角不自覺的浮現出了一絲笑意。

  既然剛剛的表現至少還不丟人,身上還有半筒沒有射完的箭矢,那不如索性湊成五星再出去?

  左右仔細觀察了片刻之後,他用一根藤蔓將黑色長刀也綁在了自己身上,隨後手腳並用,爬上了一株枝葉茂盛的大樹,隱匿了起來。

  一時之間,這片山林之中顯得極其的平靜,唯有風聲穿行其間。

[BOOK: 000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22:00: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