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8
第十九章 於洞中刺出的長矛

過不多時,身背黑角弓,手提邊軍長刀的林夕出現在了黃色圍牆的一道門前。

這條黃色圍牆綿延極長,不過每隔上千米就有一扇洞開的大門。

在林夕到達這扇大門之前,在黃色圍牆邊緣的一片樹林裡,他和一名胸口有蒼鷹標記的學生互相發現了對方的蹤跡,但是對方看清楚了他身上的五枚金五星標記和背著的黑角弓之後,卻是第一時間選擇了逃避。

已經是五星戰績的林夕也沒有追擊。

因為黃色圍牆之中並非是自由對戰區,在裡面動手便會被扣除學分,所以看著前方黃色圍牆上洞開的大門,林夕很是放心的走了進去。

黃色圍牆圍著的綜合試煉區大約占地有幾百畝,和林夕之前所在世界的高中估計差不多大小。山林裡面矗立著十幾棟頗有希臘神廟般風格的建築,一根根本色的石柱支起了這十幾棟足有三四層樓高的方形樸素殿宇。

林夕走過的這圍牆大門後面也有一塊普通的方形石碑,只見上面刻著:“進入訓練必須循序,全部完成和通過第一階的訓練之後,方能進入第二階的訓練,否則扣除一個學分。南側為第一階,北側為第二階,殿口石碑亦有說明。”

林夕抬頭,借著夕陽和遠處青鸞學院的山峰,很容易就分辨出了南北,沿著碎石小徑,他來到了南側第一座殿宇的面前。

面對數人才能合抱的巨大石柱撐起的宏偉方形石殿,站在臺階上的林夕忍不住再次在心中感歎,自己原先那個世界看到一兩座這樣殘破建築就興奮不已的人,要是在這片山谷之中,面對這些殿宇會是何等的感覺。

巨大神廟般的石殿外沒有任何的花紋裝飾,只有一塊石碑,上面簡單至極的刻著三個字:“第一階。”

裡面到底是什麼樣的佈置?

林夕好奇的走入了這間石殿,內裡是一個直直的,長約兩百步的寬闊大廳,後門是一面緊閉的青銅大門。

四周的牆壁上開著幾個簡單的窗戶,一條條方形光柱般的陽光照射進大廳。

大廳的地面是高低不平的泥地,厚實至極的牆壁上,全部是一個個深邃的方形孔洞。

大廳入口處的牆壁上,貼著一張牛皮小卷,上面有娟秀的字跡寫著:“直擊矛,通過大廳,到達後門便為通過訓練。目前記錄:禦藥系,七十三息通過,中三矛;文治系,七十五息通過,中四矛;止戈系,六十一息通過,中兩矛;靈祭系,七十息通過,中三矛;內相系,五十四息通過,中一矛;天工系,七十二息通過,中四矛。”

“直擊矛…難道那些方形孔洞裡面,會有長矛擊刺出來?”

林夕微皺著眉頭猜測著其中的意思,這個世界一息的意思,就是他所熟知的一秒,大約一百六十米左右的距離,單純跑過去,是絕對不需要花五十秒以上的時間的,但現在看最短的記錄,某位元內相系的人留下的,也是足足花了五十四秒的時間,才通過了這個一眼可以看到盡頭的空曠大廳。

這樣來看,中一矛,應該是被長矛擊中了一次?

止戈系本身是以追求戰力為主的系,在學院一開始挑選新生,就會有意識的將一些“邊蠻”放入止戈系中,現在止戈系先前的新生留下的記錄反而比不上內相系的新生留下的記錄,看來內相系留下這個記錄的新生,的確是十分厲害。

林夕微微的沉吟了一下,想到在這裡面弓箭應該沒有用處,他便將身上背著的黑角弓和箭囊解了下來,但是考慮到長刀或許可能用來格擋,他便提著長刀試探性的慢慢走入了空曠寂靜的大廳之中。

和他一開始想像的一樣,就在他朝著大廳裡面走出了五六步之後,“哢…哢…哢…”整個大廳的厚厚石牆之中便響起了低沉的金屬鉸鏈盤動的聲音。

“嗡!”的一聲,就好像用絞筋彈射出來一般,一根閃著森冷光澤的黑色長矛從他身旁左側的牆壁之中射出,朝他直刺過來。

早有準備的林夕往前猛跳出一步,頓時閃過這柄黑色長矛的刺擊,黑色長矛輕易的紮入地面泥地,微微的抖動。

林夕還沒有來得及去看這根長矛,又一柄長矛從他的右側後方破空而至。

這柄長矛同樣被林夕避過,但讓他心中瞬間發寒的是,頭頂的上方也是有嗡然輕響,有黑色長矛擊刺下來。

雖然身穿的黑色鎧甲是連盔的樣式,頭盔內裡還有防護能力應該也是十分厲害的銀絲面罩,但是要是被這樣的長矛擊中頭顱的話,滋味肯定不會好受。

林夕一陣手忙腳亂,只是斜斜往前跨了十幾步,後腰處一疼,只是發出了一聲痛呼,又是一柄黑色長矛刺中他後背左肩胛處,讓他往前栽倒在地。

兩股鑽心的疼痛讓林夕渾身都有些冒冷汗,這兩柄黑色長矛的力量比起之前那名胸口有薔薇標記的學生手中的黑花長槍的力量還要大出不少,尖利矛尖的那種刺直入骨髓之間。

他下意識的想要從地上撐起,但是才剛剛弓起身子,又是一柄黑色長矛重重的刺在他的後背上,將他硬生生的壓在了地上,差點讓他直接閉過氣去。

趴在地上一時不動,那些黑色長矛卻是停止了發射,只有哢哢哢的聲音依舊在大廳的石牆之中傳出。

林夕痛得倒抽冷氣,索性一動不動的趴著想事情。

雖然不知道這大殿之中的機關是否有講師控制還是自動觸發,但可以肯定的是,四周牆壁上那些方形孔洞裡面射出的長矛角度可以調整,每跨出一步,就至少有五六根長矛從四面八方無序的擊刺過來。

這黑色長矛一刺的力量,怕相當於正規地方軍普通兵士壓上身體重量的全力一刺。

所以這應該是模擬陷入戰陣之中,面對敵方普通兵士軍矛亂刺的情形。

在混亂的數百人甚至上千人交戰之中,四周同時聚集的對手大概也就是五六名。

從剛剛的情形來看,他現在雖然已經是陷入了修行者的行列,但是陷入亂軍之中的話,哪怕沒有修行者,一群手持長矛的普通兵士也足以將他刺殺了。

門口留下的記錄上有所中矛數,再加上這些黑色長矛的力量,所以想要破掉這記錄,想要硬忍長矛刺激的痛苦,全憑速度沖過去是不可能的。

仔細的回想了方才自己十幾步之中周圍黑色長矛刺殺的方位,林夕突然發現,有時候幾支長矛是同時從幾個方位擊刺過來,這樣一來,光憑閃避就算閃避得開,也會弄得身體姿勢十分彆扭,躲避不開下面的長矛。

這些黑色長矛的速度倒是不算特別快…

驀的,林夕腦海之中亮光一閃,終於一下子想通了!

這是完全模擬衝鋒陷陣之中,無論往哪裡沖,周圍都至少會撞上五六名兵士持矛猛刺的情形!在戰場之中,這些兵士、戰馬還占了活動的空間,所以只有一邊不停的躲閃、沖,一邊不停的砍殺,才能衝殺出去!

所以這手中的邊軍長刀也不能丟,必須得在不停遊走的同時,用刀砍削掉一些襲來的長矛。

這個佈置的意義,也就是要讓陷入陣中的修行者,在陣中馳騁,或是砍殺突圍出去!

所以這個佈置,哪怕和學分根本無關,也的確是可以不停的磨練實戰的戰力。

因為這次也絕對不可能破掉記錄,所以想清楚了這一點的林夕一直安靜的趴著,直到身上的疼痛減弱到不影響他行動的程度,他才抓緊了手中的黑色邊軍長刀,猛的一撐,躍了起來。

“嗡!”

就在他躍起沖出的瞬間,一柄柄黑色長矛便從牆壁中射了出來,朝著他刺去。

“當!”

有些幽暗的大廳之中一聲金屬脆響,暴出了一蓬火花。

往前沖出的林夕將一柄前方刺來的黑色長矛斬於身下,但就在身形微頓間,“啪”的一聲爆響,一柄從後方襲來的長矛已經狠狠刺中他的右腰後側。

林夕一個踉蹌,馬上被接著刺到他身上的黑色長矛刺得跌倒在地。

……

空曠無人的幽暗大廳裡,林夕一次次的跌倒,一次次的爬起,一次次刀矛相擊的聲音在廳中震響。

許久之後,林夕決定結束這次訓練,仰面躺在地上,氣喘如牛的喘氣。

黑色鎧甲內,他的身體已經好像從水裡撈出來的一樣,渾身都濕透了。

丹田之中的那一股熱流,也已經全部消失不見,他的全身沒有一處不是撕裂般的劇痛。

他的眼光只是掃到那些插在地上的森冷長矛,心中就是一陣寒意上湧,腦海之中就泛起被這長矛刺中時的痛苦感覺。

但是這種無比接近真實刺殺的訓練,也讓他有了許多深刻的回味:永遠要在第一時間判斷出哪個方向最容易躲閃,身影永遠不要停頓當地,手中的長刀始終只砍最順手的方位,儘量只是改變長矛刺殺的方位,而不是每擊都和長矛硬拼,硬生生的剁下長矛,每一刀的砍殺,不要對下一個動作產生影響…。

[BOOK: 000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43: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