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6
第三卷:所謂權術 第十二章 殿中盛開的黑花

黃色圍牆不遠處,手持黑色九截鋼鞭的文軒宇內心有些隱怒的朝著前方半跪在地上的黑甲學生逼了上去。

若不是憋著一口氣要和直擊矛陣石殿中那名不知名的對手比拼,他又何至於弄得渾身傷痛,以至於和眼前這實力並不如何,榜上也根本無名的“火衍鳥”對手纏鬥這麼久,浪費這麼多時間。

不過現在對方左腿的傷已經無法支持,是該結束的時候了。

但就在此時,他的耳中突然聽到一些異樣的輕微響動,猛的往左跳開一步,同時轉過了身去。

他看到一名手持黑色長刀的黑甲學生已經站在距離他不到二十步的地方。

“你想偷襲我?”一看對方的姿態,文軒宇第一時間先行發出了一聲冷喝,隨即看清對方胸口黑甲的標記,他的目光微微一寒,又道:“銀狐…我記得不錯的話,你也是上過榜的。”

“黑蝠?我記得你也是在榜單上的。”林夕有些遺憾的看了看腳底。方才他的確是想偷襲,若是偷襲成功的話,那名單膝跪地的“火衍鳥”明顯也沒有什麼戰力了,就可以直接一舉得到兩枚金五角徽章,省了他不少氣力。只是沒有想到的是,他落腳處那塊看起來像是小石頭一樣的東西,竟然是一個不知道是什麼蛋的半個蛋殼,就這樣一個他沒有想到的失誤,卻是讓他的偷襲功虧一簣。

“出手吧。”文軒宇正對林夕站定,他並不知道對方就是空曠石殿之中那不知名的對手,只是無比冷傲的看著林夕道:“我想你的那麼多次五星戰績,應該不會都是靠偷襲得到的吧。”

林夕無所謂的聳聳肩,開始朝著這名應該不弱的對手沉默的逼近。

突然之間,他有些“欣喜”的看了文軒宇的後面一眼。

下意識的,文軒宇微微側身,轉頭望去,但是雙眼所及的範圍卻是空無一人,“蹬!蹬!蹬!蹬!”就在此時,林夕的腳步狠狠的踏在山石上,踏在林間堅實的土地上,濺起了塵土和氣流,如同一陣風一般,整個腰腹和手臂、手腕同時發力,黑色長刀在手中劃出了殺意凜然的弧線,狠狠的一刀朝著文軒宇的脖頸之間劈了過去!

如此淩厲一刀讓半跪在地上,依舊無法站起的那名黑甲學生都是渾身一寒,但文軒宇卻是沒有絲毫的慌亂,只是往左略踏了半步,猛的發力,手中的黑色鋼鞭擊出,準確無誤的擋在刀鋒之前。

“當!”的一聲清脆震響。

林夕屏住呼吸,在身體被巨力震盪,已然有些失去平衡之際,卻是超前以一個跌倒般姿勢的滑步,同時猛的擰身,反手一刀再次斬殺文軒宇的脖頸。

“當!”

又是一聲脆響,來不及轉身的文軒宇卻是準確無誤的用了一個反手背鞭之勢,擋住了這一刀,蜻蜓點水一般往前跳出了數步,而林夕則是硬生生在原地轉身頓住,左手也握住了刀柄,雙手持刀。

對方的氣力在他之上,震得他持刀的右手都有些發麻,而且對方的武技明顯也十分強橫,但是他平靜而專注的盯著對手,卻是沒有絲毫畏懼,只是想到佟韋的傳授,在等待合適的時機。

文軒宇也是不停的深吸著氣,方才的兩擊劇烈運動也是牽扯到了昨日留下的傷勢,他也必須有時間來緩和這種痛楚,以免影響他接下來的動作。對方的武技和速度雖強,但是修為上卻是和自己有些差距,即便是有這黑甲的壓制,文軒宇也不覺得自己會對付不了這名“銀狐”。

驀的,林夕動了。

他又是看了文軒宇的身後一眼,整個身體以強橫的氣勢但卻是輕盈的點步沖向文軒宇,手中的黑色長刀如電斬至。

“還用這樣下三濫的招數?”

文軒宇的嘴角出現了一絲譏誚的意味,他的右腳猛的踏地,微陷入泥中,整條右腿猛的發力,然後是腰腹,然後是手臂,形成了完美的連串爆發,強大的力量驅使的手中黑色長鞭狠狠的敲擊在了林夕的黑色長刀上。

“當!”

林夕的身體巨震,整個人往後借勢倒翻而出,現在青鸞二十四勢的純熟,使得他輕鬆的翻了個好看的空心翻。

不過對於文軒宇而言,好看是沒有用的,他蓄勢的左腳狠狠的踏在地上,下一刻便準備直接騰身而起,給林夕當頭一擊。

但就在此時,他的心頭突然猛的一緊,背心驟然下意識的發寒,就在他忍不住微微轉頭之間,一柄黑色長槍已經狠狠的擊刺在他的身上。

一股撕裂般的痛楚和衝擊力使得他的身體頓時失去了平衡,往前跌出。

林夕落地,一個側身滑步,一刀狠狠的斬下。

“你們!”

文軒宇心中無比的憤怒,但是已經根本沒有時間控制自己的身體,林夕重重的一刀直接斬在他的右肩,讓他重重墜落在地。沒有絲毫的停留,在他還沒有開始翻滾之時,又是極其狠辣的一刀,斬殺在了他的右腿關節處。

“我認輸!”

不等後面的黑色長槍再次落下,隨著一聲痛苦的悶哼,文軒宇憤怒出聲,摘下了肩上的兩枚金五角徽章,遠遠的丟了出去:“但你們這種偷襲,決不會讓我服氣。”

“戰場上只有勝負,哪裡有服不服氣了。”

林夕聳了聳肩,絲毫不生氣,心中十分自然,因為對於他來說,即便是這偷襲,也是他等待和創造到的機會。

先不管被文軒宇丟出去的兩枚金五角徽章,他看了看手持黑花長槍的薑笑依笑了笑:“看來你運氣不錯,今天不僅拿到件稱手的兵刃,而且還順利五星戰績。”

姜笑依聞言,看了一眼自己手中的黑花長槍和肩上的四枚金五角徽章,也是笑了笑,道:“是還運氣不錯,前面一個對手也很是厲害,幸虧我找到了自己最擅長的兵器。”

“這樣一來我也運氣不錯,我也正好多了一次五星退場戰績。”林夕微微一笑,此時那名半跪在地上的“火衍鳥”也乾脆的丟了一枚金五角徽章出來。

“無恥之徒,不知何為榮光!”看著兩人分贓一般,文軒宇更是憤怒,他忍不住想要支起身子,但是林夕最後的那一刀正好劈在他的傷處,一時之間,劇烈的痛楚使得他臉色蒼白,渾身一陣陣的冷汗,卻是連坐起來都根本做不到。

“走吧。”林夕朝著薑笑依點了點頭,因為薑笑依自覺從林夕的一些步法和斬殺之法可以學到些東西,兩人本來就約定在黃色圍牆附近碰頭,所以兩人也不浪費時間,撿起了金五角徽章之後,便朝著黃色圍牆處快步走了過去。

“他們也是要進去修行?”文軒宇看清了林夕和薑笑依行走的方向,但是身體的劇烈疼痛卻是讓他依舊無法坐起,只能儘量使自己平靜的呼吸著,好讓這痛意消隱得快上一些。

……

幾乎沒有什麼等待,林夕一到空曠寂靜的石殿入口處,便直接一陣風一般的沖了進去。

因為若是在殿口停留稍久,那記憶中一次次長矛擊刺在身上的痛感就反而會疊加在一起,反而讓他不寒而慄和緊張。

要忘記恐懼的最好辦法,反而是在自己還沒有來得及想恐懼的時候,就直接面對這恐懼。

然而第一步踏入石殿泥地時,他還是陡然背心一層冷汗...因為修為的提升,這一步跨出的速度和距離比起平時在這殿中提升了不少,在對敵之時還不明顯,但是在這已經十分熟悉的大殿之中,他卻是陡然產生了些許的不適,讓他的動作變得有些微微的僵硬。

不過隨即刺來的數根長矛很快讓他忘記了此種情緒,他盡可能快的揮刀,盡可能的依靠的直覺,絲毫不停留的朝著青銅後門猛衝。

一團團金鐵相擊的火花在有些陰暗的石殿之中閃耀。

林夕一遍遍的墜地,一遍遍的休息,重新躍起前沖。

他現在的戰力比起前些時日明顯已經有了絕大的提高,一開始都是沖出數十步,才被刺到一次,百步距離之間,他一共只是倒地了三次。

這種衝殺起來的實力,在薑笑依的眼中已是很不可思議,當然他腦海中的林夕的印象比這做得還要好,所以他有些微微的詫異。

和往常一樣,林夕第一次都是拿命來拼,而這次直到最後重重墜地,快要暈厥過去之時,林夕也看了一眼自己先前留在泥地上的標記。

大約一百五十步!

憑他此刻的真實實力,到這種真的快要痛死過去的極限,他也已經在這殿中通過一百五十步的距離,比起昨日也提高了近二十步!

這自然也有修為和身體素質提高的原因,但同樣也有意志和武技提升的原因在其中。

“回去!”

懷著一絲興奮,林夕用力的喊出了這兩個字。

…….

帶著上一次痛苦的輕微戰慄,林夕再次站到了大殿的入口處。

在接近極限的情況下,對痛苦的感知更加敏銳,想到了羅侯淵在不久前告訴自己的道理,林夕明白時間略長,自己身體對於方才痛苦的記憶就會降低,所以在劇烈的深吸了一口氣之後,他握緊了手中的黑色邊軍長刀,再次如同一陣風一般,義無反顧的沖入了石殿之中。

“當!”

“當!”

“當!”

黑色長刀不停的和破空而來的長矛對擊,林夕的腳步聲如同連綿的雨聲一般,夾雜在其中。

不知道林夕已經來過一次,也不知道自己已經看過一次的薑笑依的呼吸驟然停頓了。

二十步,三十步…五十步…百步!

林夕的整個人,都似乎變成了一團狂風,一團不可遏制的黑色狂風,連續百步以上的距離,他竟然一路衝殺過去,連一支長矛都沒有能夠刺中他的身體!

而且這還沒有停止,林夕還在向前!

興許是和羅侯淵的那句加緊一些有關,興許是因為今日徐生沫不知道他修為進步了不少,沒有給他加修煉的分量,使得他進入此處時的身體狀況可以用輕鬆來形容…林夕只覺得自己這次的狀態,也是出奇的好,尤其是一次次的斬殺掉先前將自己刺到的那些長矛之後,他的心中更是有了一種強大的自信。

那心中的恐懼,似乎也被他的一次次揮刀而劈砍了出去,他的動作更是流暢,心中更是專注。

“啊!”

薑笑依的驚呼聲在空曠的大殿之中響了起來。

他看到,林夕已經通過了至少一百七十幾步的距離,從他的方位看,那青銅後門對於林夕來說,簡直就已經唾手可及!

因為心中太過震驚,因為呼吸停頓的時間太長,他這一聲無法控制的驚呼發出來,在空曠的大殿之中顯得分外的刺耳。

林夕微微一滯,被這聲音所驚,他也才霍然發現,那扇青銅大門已經就在他的眼前不遠處。

“嘶!”

幾乎是身體的直覺一般,眼看周圍四五支黑色長矛朝著自己猛刺而來,他用盡所有的力氣深吸了一口氣,他的雙腿猛烈的蹬在地上,整個人拼命的朝著那扇青銅大門飛躍而起,撞了過去!

一支支黑色長矛穿行在空中,有黑色長刀在空中揮舞,他的身體橫行在空中,陰暗的大殿盡頭,就好像在空中盛開了一朵黑色的花!

[BOOK: 000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3:10: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