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8
第三卷:所謂權術 第三十四章 捏住了風雪

雷霆學院的學生陡然出現在登天山脈,這其中必有深層次的原因。

就連這次各系學生全部到這半雪蒼原進行修行,這裡面恐怕也有一些深意,但是林夕知道自己不可能憑空想得明白,所以他便很果斷的選擇了不去想這些,而是開始思考自己接下來的修行問題。

他的目光停留在了身前的數十條肉條、肉乾和幾個簡陋至極的陶罐上。

這些從雷霆學院學生身上獲得的戰利品雖然並不算驚人,但應該已經足夠讓他在接下來停留在半雪蒼原的兩天半時間以及接著的兩天回程途中保持溫飽的狀態。

所以他已經不需要再花時間在尋找食物上面。

除了利用自己那獨特的能力之外,還有辦法可以對付得了完顏暮燁這種對手麼?

林夕開始考慮這個問題。

他一般不會去想一些想不明白,或是很遙遠的問題,但是完顏暮燁這種級別的對手已然出現在了他的世界之中,所以他必須花時間去想,因為張院長在留給他的石碑上就說得很清楚,這個世上誰都不可能無敵,而且他和張院長的這種與生俱來般的能力,也只有一天一次。

就如他今天已經用過這能力的情形下,若是再遇到這種級別的對手,那又如何?

完顏暮燁一刀就震得他虎口開裂,要是不他早已經在雙臂極其酸軟的情況下提著兵刃和人為敵,要不是他已經習慣了劇烈的痛楚,那完顏暮燁一刀之下,他的兵刃恐怕就要脫手。

若是自己一個挑劍式,也根本做不到輕易將一名修為和自己差不多的人在空中挑個翻身。

所以完顏暮燁恐怕是到了高階魂士的修為,魂力支持下的氣力要超出他近百斤。

林夕坐在草叢中的一塊石頭上考慮了很久,最終皺著的眉頭松了開來。

然後他將這些肉條都收了起來,帶著陶罐和一根燃著的木條到了附近的小溪邊,生了個火堆,煮沸了一罐水,將一塊肥厚的狐狸肉放進了裡面,開始做一罐肉湯。

等到肉湯徹底煮沸,不等變得更加濃郁,林夕就熄了火,對著遠方高處的雪線坐下,他開始小口小口的喝湯,目光卻是不停的往上,落在了雪線上方更高,高到遮掩在雲深不知處的雪峰上。

那高過雲霧,連山峰頂部都不可能看得清楚的連綿雪峰,就是登天山脈主脈,也是林夕想要翻過去看看的未知地方。

以他現在的修為,當然是不可能翻得過去的。

然而小口小口的喝完了滾燙的肉湯,吃乾淨了罐中的所有狐狸肉之後,林夕便站了起來,裹了裹身上的黑色披風,在地上寫了一行字:“我去修行了”,然後便開始朝著上方高處快步行去,走向了那高處寒冷,先前避之不及的冰雪覆蓋之地。

……

林夕已經想得十分清楚。

這些時日在青鸞學院的修行中,他也已經從安可依和佟韋等人的口中瞭解了許多。他知道魂力的修煉就真的像是用碗去接岩縫裡滴下的小水珠,靠的就是時間的累積。所以在世間,資質相差不大的修行者,一般都是年紀越大,修為便越高深。但是除了一些靈丹之外,還有一種手段,也可以令魂力修煉的效果更佳,那就是將自己的意志和精神磨礪得更為強大。在身體到達極限、精神和意志得到真正的磨礪之時,修行的效果就會更好。

這是青鸞學院哀牢山用大量的事實和資料論證出來的真理。

究其原因,林夕想著應該就是這魂力也就是精神和意念帶出的力量,精神和意志越為強大,修行帶出的魂力自然也就越強。

林夕也曾經很細緻的和安可依探討過一般的修行速度,按照安可依對他的魂力修為的判斷,在沒有藥物輔助的情況下,他的魂力修為提升的速度,的確是要比一般的人慢上一些,大約只有別人的八成速度,而林夕進入冥想修行的速度是所有新生之中第一,對於這點,安可依歸結出的結論自然是林夕的資質差。

但是林夕自己得出的結論卻是截然相反,因為他是“兩碗水”,所以八成的速度,實際上是被除以了二,他真正的修煉速度,反而是一般學生的一點六倍。

但就算一般的青鸞學院學生每天真正能進入冥想修煉的時間是四個時辰,而他多一個時辰,是五個時辰的話,最多也不可能多三成以上的修煉速度。

所以其餘多出來的速度,就應該在於他每天多受的苦…在於他每天所受的折磨和磨礪比普通學生多得多。

歸根結底,吃苦吃得越厲害,精神和意志越強大,修煉的速度就越快。

所以早在許久之前的直擊矛陣之中,他就已經發出過歎息,這修煉,便是吃苦。

完顏暮燁的確無法力敵,但安可依也對他說過,高階魂士的魂力總量比起中階魂師差不多正好多出一倍,這樣來算,“兩碗水”的林夕魂力總量實際上就已經和完顏暮燁差不多。

那麼,只要修為再突破一些,若是真正在戰場起來,哪怕自己一天一次的能力已經用過,那面對完顏暮燁這樣的對手,他就還能有一種對付的辦法——耗光對方的魂力。

這半雪蒼原之中,沒有直擊矛陣和刀與槍陣這種佈置,但卻有著可以讓他的身體和精神同樣接近最極限狀態的惡劣環境。

……

因為是為了修煉而要故意“折磨”自己,所以林夕走得很快,不惜體力的不斷爬坡,不斷朝著雪線接近。

他是已經想得十分清楚,然而他並不知道,在學院天樞峰夏副院長小院中的一間簡陋書房的牆上,掛著一副龍飛鳳舞的大字。

這副大字同樣是張院長留下的,一共是八個字:“生死之間有大恐怖”。

所不同的是,這八個字是用青鸞學院誰都認識的雲秦文字所寫,而不是只有林夕所能讀懂的那個世界的簡體文字所寫。

以不斷挑戰自己**和精神極限的方式來修行,這的確是除了一些丹藥之外,增進修為的不二法門,但是這生死之間的大恐懼,卻是所有修行者和感知自己魂力存在一樣,必須面對的一道坎。

以真正的極限和危險來磨礪自己…萬一真的不小心死了呢?

成為修行者,除了獲得超出一般人的能力之外,還可以隨之收穫榮華富貴。即便是最為差勁的修行者,最差也可以拜在一些權貴的門下,做衣食無憂的門客。

這個世界的修行者畢竟是不多的,可以更容易的獲得名利…所以真的能做到為了自己一些信仰而不惜自己的生命的,便更加珍惜,所以李開雲一開始便也已經獲得了“秦瘋子”的親睞。

能夠無視一次生死之間的恐懼,就能無視很多次生死之間的恐懼麼…恐怕真正的勇士,也無法做到真正的無畏。

所以決定修為的,還有最為重要的一點,便是心境。

有些腦海之中沒有太多名利羈絆的,有些看世界看得簡單的,有些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心便自然安靜,自然更容易進入冥想修煉。有些信念極強,真正勇氣的人,便越能接近無畏。

而作為一個已經死過一次,已經徹底明白什麼東西最可貴,知道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的想法簡單的旅者,再加上有可以重來一次的保命符,所以這“生死之間有大恐怖”的這道坎,對於林夕來說,便根本就不存在。

……

前方道路上的水漸化為冰,呼出的白氣漸成一顆顆細小的冰株,沿途的樹木慢慢變成低矮的灌木,最終完全消失,唯有各種被山風和時間侵蝕得古怪外形的冰雪。

入夜,林夕在一個略微避風的洞窟之中盤坐而下,進入了冥想修行。

因為一天一次的能力還沒有恢復,所以這大半日下來他雖然也是極其疲憊,渾身始終置於冰水之中一般,卻還是留了幾分體力,並沒有直接挑戰自己的極限,跨過雪線之後,再往上攀登他也是極其的小心,幾乎每一步都是確定自己不會陷落進冰雪之中,才穩穩的進行下一步的試探。

然而他還是發現自己低估了登天山脈的可怖。

第二日還未日出之時,他就被硬生生的凍醒,先前留下的幾分體力似乎在一夜之間就流失得乾乾淨淨。

一大片不知從何處滑落的積雪將他昨日上來時還是一個小冰穀的坑地全部填滿,變成了一個雪湖。

刺骨的寒冷讓他渾身麻木,一時都無法動彈的同時,也讓他幾乎無法呼吸。

初始林夕有些驚慌,但很快他的心中又歸附平靜,因為隨著他的醒來,他丹田之中那一條氣流般的魂力開始散發出絲絲的熱力,使得他被幾乎凍僵的身體也開始復蘇。

這樣一來,就算處境再過艱難,只要他能施放出求救的“臭蛋”,學院的講師也總是能帶他出陷阱。

…..

一抹金光灑落在巍巍的登天山脈之中,日出了。

登天山脈的雪線之上,又飄起了鵝毛大雪,山風也掛得比昨日更甚,其中甚至夾雜著一些冰渣和破碎的冰棱。

然而已經沒有什麼體力的林夕在吃完了一塊熏肉之後,卻是反而走出了這個略微避風的洞窟,迎向了更加凜冽和狂暴的風雪。

因為他體內的那個可以撥動的輪盤又已經出現,而且他感覺得出來,越是在這種徹骨到了極點的冰寒之中,他雙臂血脈之中的那些震顫就越是清晰。

在那一個雪湖前方,站在一塊凸出周圍一人多高的冰塊上,他伸出了雙手。

他的雙手和雙臂很快就凍得近乎僵硬,但是他的掌指之間肌膚的感覺卻似反而更加的敏銳。

驀的,他三指伸出,捏住了一縷寒風,捏住了一片雪花。

這一瞬間,他似乎可以感知到這縷寒風是從哪裡吹來,又要流經哪裡,帶有多少的力量,他甚至可以感覺到,這一片雪花在他的指尖是以何種方式融化,吸取了他指尖多少的熱量。

他的三指微微的抖動了一下,震飛了剛剛化成水的雪花。

細微的水珠在空中瞬間被凍結從一縷縷的冰絲,而林夕的腦海之中,同時卻是有一根箭矢從他的指尖飛射了出去。

[BOOK: 001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3:55:27 2024